机床新闻 第344页

近年来,申请参加JIMTOF展览会参展商预订的展位面积往往超过了展览场地的接待能力。JIMTOF2008更是如此。 为了与日本的机床业建立相关的业务联系,对那些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的机床生产企业而言,能够在JIMTOF展览会上亮相将是他们展示实力的极好时机,从以往历史记录来看..
DMG MORI 加工中心 机床
7月27日,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床电气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浙江省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贺词。 杭州机床集团总经理孙益民向与会的各..
机床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宁波市经济委员会主办,由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宁波市机床设备协会承办的2009中国(宁波)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2009第五届中国模具之都(宁波)博览会(机床工模具塑胶及相关产品连线展)于2009年4月23-26日在宁..
机床
一、出口分析 2008年4月,中国台湾机床总出口额为30,98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切削机床为24,59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5%;成型机床为6,38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1%。 (一) 机床产品类别出口情形 2008年1~4月,中国台湾机床按切削机床类别分析,与去年同期..
机床
2008年一季度磨床出口76.85万台,同比增速为8.79%,比2007年同期提高了8.44个百分点;出口金额3939.68万美元,同比增速为42.08%,比2007年同期提高了23.86%;出口金额增速远高于数量增速说明出口单价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一季度磨床单价为51.27美元,比2007年同期的39.25美元和..
车床 磨床
金切机床行业产量和收入增速仍然维持快速增长而同比增速提高的态势,但是在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下,利润增速在下降和毛利率在降低;但是如果考虑到政府对于机床行业的大力度的支持,进而来看行业的率的话,我们可以发现:金切机床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在提高。 换而..
机床 机械 电子
随着加工过程自动化的不断升温,为顺应市场不断变化着的需求,磨床制造企业开始将关注焦点从产量、品种转向磨床制造技术与自动化加工的融合,以及如何采用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提高磨床的精度。 磨床的自动化 哈挺中国有限公司磨床产品经理王晓晖先生:目前,磨床的自动化程..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磨床 机床
8月8日,在举国欢庆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特殊日子里,齐二机床举行了“员工子女荣升重点院校座谈会”,23个子女考入重点高校的员工家庭参加了会议,集团领导曲波、张权、周辉、齐玉仁、王跃宏、由海燕、沈彦斌、潘迎新,市教育局局长金伟,以及市实验中学、一中、八中、齐市中学、..
机床
继国内机床巨头沈阳机床、大连机床进驻顺德后,云南cy集团(前身云南机床厂)也牵手顺德。记者了解到,日前,该集团选址顺联国际国械城的数控机床展示、咨询中心开始正式运作。这也意味着,顺德机床市场国内三大巨头鼎立格局初步形成。 据了解,顺德的机械加工、家电、汽车配件..
机床
国内机床制造水平的提高,还有其它因素的影响,机床外资品牌在华优势削弱。 近年来,中国高档数控机床在汽车、船舶、航天航空等重要领域突破了一些重大装备的技术难关,一批批高精、高速、高效、多坐标、复合、智能、大规格、大吨位新产品,相继研制成功,成功实现了替..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模具在制造业产品研发、创新和生产中所具有的独特的重要地位,使得模具制造能力和水平的高低成为国家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模具制造装备是否精良直接关系到模具技术水平的高低。模具装备行业的发展促进了模具工业的进步,模具工业的发展也给加工设备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
卧式车床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磨床 机床 模具
我国拥有的先进机床若全部使用高性能陶瓷刀具,年消耗量将达到500万片以上,以每片30元人民币计算,共值1.5亿元。这只是机床用刀而已,我国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工业生产等对刀具产品需求也日益旺盛。我刀具业有较大,发展刀具增长潜力看好。 有人认为刀具是小东西,其发..
机床 刀具 汽车 航空
以低廉的成本更快速地生产出质量好的零件和产品是机械制造业不懈追求的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自动化,数字化、无人操作、熄灯加工、独立岛、模块化、成组工艺、典型工艺、并行工程、同步配套、项目管理等先进机床、优化工艺和与之配套的管理模式应运而生,正是这些不断..
机床 机械
无缝焊接技术在模具焊接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提高了零件的精度、光洁度和外观的可观性,缩短了模具的制造周期。 随着全球市场对高品质零件需求的日益增大,人们对可以提高零件精度的无缝焊接技术越来越青睐。 近日,日本牧野公司(Makino)的联盟伙伴研发成功了一项新..
铣床 铣刀 机床 刀具 模具
在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16个重点领域中,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位列其中。有业内人士表示,能将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列入16个重点领域是对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扶持政策中力度最强的一次,这表明这一领域已经开始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而功能部件产业的发展显然是与主机产..
机床
1.4重视新技术标准、规范的建立 1.4.1关于数控系统设计开发规范 如前所述,开放式数控系统有更好的通用性、柔性、适应性、扩展性,美国、欧共体和日本等国纷纷实施战略发展计划,并进行开放式体系结构数控系统规范(OMAC、OSACA、OSEC)的研究和制定,世界3个最 大的经..
数控系统 车床 铣床 机床 航空
装备工业的技术水平和现代化程度决定着整个国民经济的水平和现代化程度,数控技术及装备是发展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和尖端工业(如信息技术及其产业、生物技术及其产业、航空、航天等国防工业产业)的使能技术和最基本的装备。 马克思曾经说过“各种经济时代的区别,不在于..
DMG MORI 马扎克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汽车 航空 机械
根据意大利机床、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制造商协会(UCIMU)数据,2007年1-11月全行业出口26.49亿欧元,同比增长14.4%;进口12.47亿欧元,同比增长28.4%。预计全年出口32.15亿欧元,同比增长16.0%;进口16.65亿欧元,同比增长27.3%;产值实现58.25亿欧元,同比增长16.7%。..
机床 机器人
1-6月,全国机械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30.04%,出口同比增长23.41%。其中,服务于国内重工业、建筑施工行业的工程机械机床、重矿机械产值增速居前;出口占销售产值比重较低的工程机械、内燃机出口增速最快 据今日投资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机械..
机床 轨道 机械
Delcam 基于特征、基于知识的CAM软件系统FeatureCAM日前成为Autodesk Inventor Certified Application Program认证产品,全面兼容Autodesk Inventor 2009。Autodesk的认证意味着Delcam FeatureCAM系统能够完全满足Autodesk最新版Autodesk Inventor 3D机械设计系统的高质..
Autodesk 车铣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车刀 机床 刀具
在上海第12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期间,《CAD/CAM与制造业信息化》杂志社主编朱辉杰先生就Delcam产品技术、Delcm全球发展以及Delcam在亚太地区的发展等专题,专访了Delcam 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 Tim Mitchell先生,以下是朱辉杰先生撰写的采访稿。 上海模展的第..
车床 航空
曾经沈阳机床集团这家老国企以传统保守的发展战略著称,想不到今非昔比,居然也走时尚路线——为iPhone生产壳体和零件!初看标题,着实的吸引人的眼球!这,就是开放式创新发展战略的魅力! “富士康知道吧?郭台铭知道吧?”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日前向记者介绍沈阳机床技..
机床
盛伯浩同志从1955年起一直在科研生产一线从事机床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技术的研究,为国内创建了沿用至今的样机全面性能实验的规范、测试方法和评价指标,发展了机床性能的科学分析和评定技术。 80年代建立了机床结构动态设计的完整体系,替代了传统的基于静力分析的设计方法..
机床
美国卡德纳公司经常公布世界机床企业按机床产值排名,产值是按折算成美元排列的。据最近公布的排名表,德国通快公司(Trumpf)网站http://www.trumpf.de/首次排名第一,近两年一直居首位的日本马扎克公司屈居第二。这和2007年欧元对美元升值较快有很大关系。 从2007年世..
马扎克 机床
二季度行业整体景气有所下降二季度机械行业整体收入增长同比、环比均略有下降,但仍有30%左右较快增长;在成本上升的冲击下,利润的下降更明显,增速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4.5个百分点。 工程机械:二季度需求回落明显,重点公司中期业绩添忧重点工程机械产品2季..
机床 船舶 机械
2008年7月25日,世界领先CAD/CAM开发商Delcam与世界领先瑞士型车床制造商西铁城精机 (Citizen Machinery) 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广Delcam PartMaker SwissCAM(瑞士型纵切机床编程系统)在西铁城用户中的使用。Delcam与西铁城精机在全球技术领域与市场活动方面达成..
车床 机床
Redline精密机械的Tim Hawkins先生通过使用Delcam FeatureCAM软件每月可以生成数百个数控程序。“我们的交货时间大大缩短了,这是我们胜过其它大公司的主要原因。如果有客户急着来委托生产任务,我几乎可以立即开始加工。”Hawkins先生说。 Redline 精密机械公司位于南..
铣床 机床 机械
近几年,世界模具产业的中心正在慢慢转向发展中国家,中国以珠三角和长三角为首的模具产业群也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但竞争的压力也随之而来,产品的品质成为竞争的焦点。 对比来自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一个小镇的世界移动通讯巨人诺基亚,自从进入中国后,不仅牢牢以其..
加工中心 模具
伴随着瓦轴精密技术与制造工业园的投产,一系列用于装备制造业替代进口的高精尖轴承相继出产。近日,国内某知名机床企业向瓦轴批量订购数控机床用高精密轴承,替代进口。 今年四月份,某机床用户新研制了高精度大型数控机床,瓦轴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用户,和用户共同设计所配套..
机床
6月下旬,沈阳机床集团成功入选2008年全国国有企业典型企业。作为辽宁省唯一的入选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机床行业唯一的入选企业,刚刚履新的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关锡友接受了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25家媒体团记者的采访。 当有记者问及企业近..
机床
机床行业主要生产简式数控机床和仪表车床,近几年发展较快,质量也比较稳定。根据2008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安排,我县上半年共抽查简式数控机床23批次,合格21批次,批次合格率91.3%,与去年同期持平;仪表车床共抽查15批次,合格15批次,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此次..
车床 机床 汽车
我国数控机床产业度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将迎来理性发展的时代。第十个五年计划是我国数控机床高速发展时期,那么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将是数控机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战略机遇主要表现在:“十一五”我国国民经济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将更加稳定有序发展;国务院关于振兴装..
磨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模具
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本年度最重要的机床工具交易会上,整个 GF阿奇夏米尔团队经历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展览周。在2007年度欧洲机床展览会 (EMO) 上推出的两种主要创新产品,CUT 20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和 MIKRON HPM 800U 5 轴联动高性能铣削加工中心,向此次展会的600多..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近日,我国领先的PLM方案和服务提供商CAXA与一航青云正式签署《网络DNC软件系统技术及服务协议》,一航青云向CAXA订购CAXA 网络DNC软件产品,搭建其数字化网络平台。 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直属骨干企业,地处北京海淀区中关村..
机床 刀具 软件 航空
继国内机床巨头沈阳机床、大连机床进驻顺德后,云南cy集团(前身云南机床厂)也牵手顺德。记者了解到,日前,该集团选址顺联国际国械城的数控机床展示、咨询中心开始正式运作。这也意味着,顺德机床市场国内三大巨头鼎立格局初步形成。 据了解,顺德的机械加工、家电、..
机床 汽车 机械
当前,制造业省人化、自动化趋势进展迅猛异常,而测量作业在此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它与生产加工和制品运送同等重要。制造业对测量仪器的需求,在经过1998、1999年的低迷疲软之后,2000年后有了较明显的增长。 当今世界,提高运营效率已成为制造业面临的重大课..
光学测量 机床 测量
在切削加工中,提高刀具的切削性能和耐用度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金属切削过程中,由于切屑变形和摩擦,使切削区产生高温,并且由于刀具和工件材料的不同,构成了热电偶的两极而形成热电动势,产生直流热电流。热电流容易强化刀具工作表面的氧化过程,也就加速了刀具的磨..
机床 刀具
引言 通常机床主轴电动机制动时,采用的是能耗制动方式,使电动机AB相输入直流电源。 采用能耗制动方式使主轴电动机停止,主轴在低档位低速旋转时,大约需要0.5s,在高档位高速旋转时,大约需要2.5s。目前,采用的主轴电动机制动方法如图1所示,先断开KM1,再闭合开关KM..
机床
尊敬的先生/女士: 我们很荣幸的邀请您参加将于2008 上海国际汽车材料及装备技术展览会 [暂不可见]/ ,光临芬诺(意大利)公司的展位 E1 D483 ,展会将展出芬诺公司的激光干涉仪, 用于数控机床精度检测和三坐标测量机的校准。 公司网址: www.[暂不可见] 欢迎登陆公司..
激光干涉仪 三坐标 机床 测量 汽车
磨床是金属切削机床的一个重要分支,国家有关机床标准中有超过2/3的内容是关于磨床的,磨床的复杂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由于磨床涉及到很多复杂的工艺,通用的机床数控系统难以满足要求。 磨床种类特别繁多,常见的磨床种类就包括外圆磨床、平面磨床、内圆磨床、工具(刀具..
数控系统 车床 铣床 磨床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