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43页

1 原制动器的结构与原理 如图1,20型车床制动机构均采用闸带式制动器,它由制动轮7、制动带8和杠杆6等组成。制动轮7为一钢制圆盘,装在传动轴IV上。制动带8绕在制动轮上,它的一端通过调节螺钉9与箱体10相连,另一端固定在杠杆6的上端。扳动手柄1,通过连杆2,推动竖轴3转动。..
车床
2004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工业司会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着手制订“数控机床发展专项规划”。 2005年9月28日,国务院通过的《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中,数控机床发展被列为重点。 2006年2月9日,国务院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
机床 刀具
机床工具行业总体运行状况 我国机床工具行业2007年预计总产值(按国家统计局口径)约为26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35%,其中数控金属加工机床预计可达到12万台左右。从产量上看,金切机床可以达到58万台左右,同比增长15%;锻压机床达到15万台以上,同比增长20%;..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导致金切机床行业利润下降,但是政府对机床行业的扶持,由此了解金切机床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在提高。 换而言之是国家的优惠政策抵消了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于盈利的影响。 无论是大机械行业还是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其..
机床 机械 电子
台州的机床工具产业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政府也加大了对该产业的扶持力度,但由于近年来原材料价格的不断攀升,加之市场上生产的产品大多属于低端经济型,该产业一度陷入发展的瓶颈期。在这种不利环境下,位于玉环普青工业园区的海德曼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却没有因此被..
车床 机床
2008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以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文下达了2008年行业标准计划,共1761项。在2008年行业标准计划中,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负责管理的机械行业标准项目526项。 其中,制定项目208项,修订项目318项;2008年完成项目99项,2009年完成项目427项;涉..
机床 机械
机床行业的库存增加较为明显,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半年机床工具行业产销率下降直接导致了库存增加。按重点联系企业1~5月统计月报资料,金切机床、成形机床、机床电器、机床附件和量刃具五个小行业重点联系企业的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5.2%,同比降低了2.2个百分点,并且降幅逐..
机床附件 机床
经专家评审,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Y3180CNC1-2数控滚齿机”和子公司重庆第二机床厂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C2-6436P数控车床”和“CH460/CH560车削中心”被评为重庆市重点新产品。 Y3180CNC1-2数控滚齿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思想,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使机床成本..
机床
中国二重近日在1.6米数控滚齿机上采用双刀切削法喜获成功,将风电行星齿轮轴的加工效率提高了六倍以上。 此前,在1.6米数控滚齿机加工风电行星齿轮轴,在大倒班的情况下三天才能加工出一件。该机床的主技工、齿轮工技师郭劲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牺牲大量业余时间刻苦..
机床 刀具
在日刊工业新闻社主办、经济产业省赞助的第38届机械工业设计奖评选活动中,森精机的5轴控制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NMH10000DCG荣获了日本品牌奖。 该产品运用森精机的独特技术DCG(重心驱动)和DDM(直接驱动电机)。 DCG实现了直线3轴的绝对高速和低振动,DDM实现了世界最..
DMG MORI 机床 机械
众多的机床用户面临着“内忧外患”: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面临全球化的竞争,同时也在经历制造成本不断提高(如劳动力成本,原材料涨价)的考验。 “为了能够在全球化的水平上占据竞争优势,我们的客户需要的是:更高的生产灵活性;更高的生产效率;更短的交货时间;更高的..
DMG MORI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机床
在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其模具工业近年来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技术革命,这就是逐步用高速切削机床替代电加工设备,对模具型腔进行高效精密加工。这些机床主要包括各种高速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等。 目前在模具加工制造过程中,主要以普通机加工和电火花加工..
加工中心 机床 刀具 模具
编者按:沈阳机床是中国最大的机床研发制造企业,其中高档数控机床已成批量进入汽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的核心制造领域,近日,沈阳机床四款产品荣获沈阳市科技进步奖。 2008年度沈阳市科技进步奖经过网上初评、学科专业组评审、奖励评审委员会终审,目..
机床
国家重视度提升、行业高速发展、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这些已然成为机床工具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发展的主要特征。 重视度提升数控机床发展迎春风 从“八五”规划开始设立的“数控机床国产化技术改造专项”和“数控技术攻关项目”,到“九五”规划专门设立的“数控机床产业化..
机床
在数控机床里,数控系统被称为指挥装备运行的“大脑”,它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床产品的质量,是数控机床的核心技术,其本质是对制造装备进行实时控制的计算机。 作为“装备的装备”,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大脑”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标准化时代。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近几年国..
机床
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Inc.)发表《机床:全球战略商业报告》指出,2001~2010年,世界机床市场预计将保持7.20%的综合年增长率,并且到2010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688亿美元。在全球机床市场中,金属切削机床子行业所占的份额最大,据估计2007年为58.53%;在..
机床
第24届日本国际机床展(JIMTOF 2008)将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在东京举行。 响应部分参展商的要求,本届展会由上届的8天缩短为6天(每日开馆时间9:00至18:00),展出面积为85,520平方米,净展出面积达47,133平方米,共提供展位5,237个。独立参展商目前已确认为580家(较上届增加了3..
机床
邗江数控机床制造基地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科学谋化产业基地发展思路,区政府于2004年和2006年组织了两场高规格的“国家火炬计划邗江数控金属板材加工设备产业发展论坛”活动。 为掌握数控锻压机床领域的竞争主动权,我区始终坚持引导产业基地企业坚..
机床
继国内机床巨头沈阳机床、大连机床进驻顺德后,云南CY集团(云南机床厂)也入户顺德。至此,顺德机床市场国内三大巨头鼎立格局形成。 顺德近年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迅速,工业产值逐年提升,在专业设备方面市场需求旺盛。云南机床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加上顺联国际机械..
机床 机械
长江三角洲地区,成为磨床(数控磨床)、电加工机床、板材加工设备、工具和机床功能部件(滚珠丝杠和直线导轨副)的主要生产基地。 以上海、无锡、杭州三市为主,形成我国磨床的生产开发基地。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杭州机床集团、无锡开源机床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磨床..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磨床 机床 刀具
1 引言 数控机床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系统。PLC工程现场界面涉及光、机、电、气、液等复杂的输入输出信令,加之PLC对于信号的逻辑处理具有的抽象运算特征,使得工业现场故障处理工作通常是相当的复杂困难,PLC机电系统现场故障往往使得缺少工程经验的设备管理者们束手无策..
机床
世华财讯日本机床工业协会公布,日本7月机床订单月降3.6%,年降8.9%,其中国内订单月降7.2%,年降10.3%,海外订单月降0.7%,年降7.9%。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日本机床工业协会(JapanMachineToolBuilders"Association)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机床订单年比下降8.9..
机床
我国机床业在中高档数控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的实践表明,政策的有力支持,是国产数控机床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近年来发展很快,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但与国外数控机床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产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因此,今后要进一步落..
数控系统 机床
由于数控机床集机、电、液、气等技术为一体,所以对它的维护要有科学的管理,有目的地制定出相应的规章制度。对维护过程中发现的故障隐患应及时清除,避免停机待修,从而延长设备平均无故障时间,增加机床的利用率。开展点检是数控机床维护的有效办法。 以点检为基础的设备维..
机床
继国内机床巨头沈阳机床、大连机床进驻顺德后,云南CY集团(云南机床厂)也入户顺德。至此,顺德机床市场国内三大巨头鼎立格局形成。 顺德近年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迅速,工业产值逐年提升,在专业设备方面市场需求旺盛。云南机床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加上顺联国际机械城这个良..
机床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数控车床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中国工业报记者获悉,此次共抽查了天津、黑龙江、辽宁、浙江、江苏、陕西、山东、湖南、湖北、河南、广东等11个省、直辖市33家企业生产的33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8%。
车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08年7月22日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发出,于2008年7月30日在公司主楼A-916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出席9人。监事会监..
机床
金切机床行业产量和收入增速仍然维持快速增长而同比增速提高的态势,但是在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下,利润增速在下降和毛利率在降低;但是如果考虑到政府对于机床行业的大力度的支持,进而来看行业的率的话,我们可以发现:金切机床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在提高。 换而言之是..
机床
众多的机床用户面临着“内忧外患”: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面临全球化的竞争,同时也在经历制造成本不断提高(如劳动力成本,原材料涨价)的考验。 汉诺 先生--德马吉中国区总裁 “为了能够在全球化的水平上占据竞争优势,我们的客户需要的是:更高的生产灵活性;更高的生产效率;更..
DMG MORI 机床
星火机床公司,不但竭尽全力为西部教育事业和抗震救灾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还大力弘扬先进企业文化,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先进,着力打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员工队伍。 图为3名胸佩红花、身披绶带、神采奕奕的星火机床劳动模范,在为期10天的赴欧洲休假学习..
机床
记者从DMG广东展厅开放日中获悉: DMG广东公司与亚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协手合作,亚肯向DMG订购一台六轴高速加工中心,DMG向亚肯提供量身订做的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DMG与亚肯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合作。它标志着代表欧洲先进科技的工作母机进入中国数控刀..
DMG MORI 加工中心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总结2006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经济运行的特点及走势时注意到,全行业正在形成六个各有特色、各有重点的机床工具产品经济发展区。 东北地区:数控机床主要开发生产区 东北地区,是我国数控机床(数控车床、加工中心、重型机床和锻压设备)、量刃具的..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铣床 磨床 机床
2008年上半年机床工具行业库存增加较为明显,工业产品销售率逐月降低。该协会总干事长吴柏林指出,虽然上半年机床行业仍然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但是增长速度明显回落,并且这一趋势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未来两三年都难以逆转。在此形势下,企业应当摒弃简单重复的规模扩张..
机床附件 机床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数控车床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中国工业报记者获悉,此次共抽查了天津、黑龙江、辽宁、浙江、江苏、陕西、山东、湖南、湖北、河南、广东等11个省、直辖市33家企业生产的33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8%。 此次抽查..
车床 机床 机械
国家重视度提升、行业高速发展、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这些已然成为机床工具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发展的主要特征。 重视度提升 数控机床 发展迎春风 从“八五”规划开始设立的“数控机床国产化技术改造专项”和“数控技术攻关项目”,到“九五”规划专门设立的“数控机床产..
加工中心 车床 车刀 机床
记者从DMG广东展厅开放日中获悉:DMG广东公司与亚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协手合作,亚肯向DMG订购一台六轴高速加工中心,DMG向亚肯提供量身订做的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DMG与亚肯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合作。它标志着代表欧洲先进科技的工作母机进入中国数控..
DMG MORI 加工中心 刀具
银川市今年实施“铸龙”工程以来,机械装备制造业得到长足进步,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3.19亿元,同比增长39.4%,增速比全市平均水平高3.2个百分点。其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械装备制造业保持了70%以上的高速增长。 在机械装备制造业“铸龙”工程中..
机床 机械
泊头与汽车业打上交道还得从当地发达的铸造产业谈起。泊头市铸造业年铸造生产能力达200多万吨,其中实型铸造占到全国总量的50%以上。近年来,汽车产业开始兴起,有人想到了用泊头铸造产业生产汽车模具毛坯,这就使泊头人接触了汽车业。逐渐地泊头人了解到,一辆汽车由2..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汽车 模具
7月24日上午,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数控精密机床装备基地暨龙门式复合加工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在集团本部开工。这是秦川集团灾后重建的第一个大项目,也是秦川集团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战略的快速推进。 该重建项目作为陕西省大集团战略的组成部分,受到了陕西省政府的高度关注,..
机床
2008年7月30日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在杭州举办技术交流会,推广百超最受欢迎的激光切割机ByJin,以及百超最新推出的折弯艺术与科技的结晶Xcel。该系列折弯机采用液压挠度补偿系统,优异的高速定位、折弯,返回速度非常快:快速下降速度: 140mm/sec; 恒压下降..
百超 折弯机 激光切割机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