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58页

“世界500强的翻译是错的。The World‘s 500 Largest Companies分明指的是世界500大企业,不是世界500强。” “机床工具企业进不了世界500强(即世界500大)。” “如果以强为标准,应该衡量市场占有率、利润率、行业地位等指标。而世界500强最重要的指标就是销售规模,亏损..
机床
瞄准“打造中国数控设备领域著名核心品牌”的目标,埋头科技创新五年不懈,终迎来发展黄金期。4月21日,饱含科技创新因子的江苏新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高调亮相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引起业界巨大轰动。赴京参观此次展会的市委书记范燕青勉励我市企业家,要紧紧依靠科技..
机床
日本精工在机床主轴用密封角接触球轴承产品线中增加了轴承宽度约为以往1.2倍的“长寿命Robust宽幅”系列。该系列通过加大宽度,扩大了空间容积,通过增加可封入的润滑油量,把润滑寿命延长到了开放式的2倍。 该公司的密封角接触球轴承通过封入润滑油,实现了长寿命化。目前,..
机床
MKS1320数控高速外圆磨床是湖大海捷专门为适应批量生产轴类零件而开发生产的一种新型的、经济型的数控高速外圆磨床。该机床采用高性价比、操作简便、质量可靠的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E60数控系统及伺服单元,实现机床的二轴自动控制,即砂轮架进给和工作台移动。机床具有自动..
外圆磨床 磨床
从杭州萧山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进口机床质量不容乐观,特别是进口的大型机械加工设备、机床类产品质量问题尤为突出,有关企业需高度重视。 据检测,仅今年第一季度,在萧山报检进口的53批机床类产品中就有24批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率近五成,金额达459万美元。 这些..
机床
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将在4月21~25日在北京举行,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将在此次展会上以强大的产品阵容亮相,产品覆盖了车床数控系统、磨床数控系统、钻铣床数控系统、加工中心数控系统、主轴伺服驱动单元和主轴电机、进给伺服驱动单元和进给伺服电机等近..
机床
收复半壁江山 数控机床展升温 4月2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京召开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中国工业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7年,我国国产机床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首次占半壁江山。同时,私营机床控股企业的产品销售总额和利润总额都超过全行业的..
机床
继前不久刚刚参加完深圳机械展,台达再次出击,即将参加4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 CCMT是中国工具工业协会创办的以展示数控机床为主的一个高品位展会,被海内外视为两年一次的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名家名品大检阅。本次..
机床
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即将开幕, 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以新的面貌,展现宁江机床的精密、高效率、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形象。公司将以高新技术产品和中、大型机床为主的阵容,以精密高效的中型机床、五轴加工中心和柔性生产线为主,参加这..
CCMT 机床
讯 机床是工业的母机,标志着一个国家的工业水平。4月2日从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我国国产机床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首次占半壁江山。同时,私营机床控股企业的产品销售总额和利润总额都超过全行业的半数,也占半壁江山。 据中国机床工具..
机床
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迅速发展,对高档数控机床的需求持续攀升,良好的经济环境为大力开发代表机床“心脏部件”的中高档数控系统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长期以来,我国高性能数控系统基本依赖国外进口。而在前不久,中达电通作为华人数控系统提供商的代表,打破了进口..
数控系统 磨床
1、机床的高速化 随着汽车、航空航天等工业轻合金材料的广泛应用,高速加工已成为制造技术的重要发展趋势。高速加工具有缩短加工时间、提高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等优点,在模具制造等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广泛。机床的高速化需要新的数控系统、高速电主轴和高速伺服进给驱动,..
机床
日本工业界人士为提高21世纪竞争力,举行了“国家产业技术战略研讨会”,制订了国家产业技术战略。针对机床产业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 1.日本机床产业的竞争力与技术现状日本机床产业在国际竞争力方面有5点优势:①产品性能好,可靠性高:②严守交货期:③新产品开发活跃..
机床
记者昨日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获知,中国机床工具行业连续8年保持快速增长,并于2007年首次实现机床进出口逆差负增长。作为该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展示盛会,4月21日-25日,第5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中国机床工具工..
CCMT 机床
4月2日,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将于2008年4月21至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2007年中国生产的数控机床跨越了年产10万台大关,达到了12.6万多台,连续6..
CCMT 机床
日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行文,公布2007年度协会先进会员企业。 中国机床工具协会文件指出,2007年度中国工具工业协会先进会员企业的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旨在树立先进,宣传典型,推动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发展速度,落实又好又快发..
机床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会长王黎明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机床工业已连续8年保持快速增长。 统计显示,去年中国国产数控机床达到12万多台,而在2000年,这个数字只有约1.4万台。 王黎明说,近几年中国机床工业的产量和规模不断扩大,新产品开发速度加快,数控机床自主创新..
机床
2007年对于中国机床工具行业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 一方面,行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专家预测,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年增长率将继续保持在30%左右,同时产品结构有所进步,数控机床产品的比重和金额明显上升;另一方面,政策对装备制造业的导向作用却有所摇摆,从“十一五规划..
机床附件 车床 铣床 车刀 螺纹加工 孔加工 机床 机械
美国波音飞机发动机叶片竟是从“四川造”数控机床上诞生的。四川长征机床集团公司近日成功向美国波音出口“龙门加工中心”,为波音飞机量身定做关键部位———发动机叶片。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台数控机床拿到波音订单,实现第一次成功出口美国。 “这台机床主要是为波音..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航空
天相投资分析师指出,天马股份通过一系列收购活动,已经实现了从通用轴承至铁路轴承、风电轴承、轧机轴承等大型精密轴承及数控机床的产业布局。尤其是增资齐重,为公司业绩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在不断做大做强轴承业的同时,亦有望充分分享机床行业的盛宴。 维持“增持”..
机床
重庆机床集团与重庆大学、重庆工学院共同完成的“数控高效制齿机床成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日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该公司近20年来,在自主创新、科技进步上获得的最高奖项。 业内专家认为,该项目主课题“数控高速高精度滚齿/插齿/磨齿机床的成套技术..
机床
作为机床工业十八罗汉之一的原南京机床厂,计划经济时期曾经创造了我国装备工业史上的多个“第一”。 2008年,是改制后的南京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成立后的开局年。新年伊始,公司传来喜讯:全功能数控机床订单突破2000万元。这一历史新纪录,向好戏连台的2008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机床
济南二机床集团为荣成华泰汽车公司提供的一条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目前中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是国产自动化产品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对中国市场的垄断。济南二机床是中..
机床 机器人
宝鸡忠诚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得到喜报,宝鸡忠诚机床生产的“CS马鞍车床”经审查批准为“产品免验”,并正式颁发《出口免验证书》。 至此,“宝鸡机床”在先后获得“陕西省名牌”、“产品质量国家免检”、“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等殊荣之后,又..
机床
日前,中钢邢机全员创新工作再传喜讯,公司员工联合创新的《旧车床改造深孔枪钻》项目顺利结项,该项目将一台C630旧车床成功进行技术改造,使该设备具备了加工孔径φ7mm,孔深2.7m和高达2m/h钻孔速度的能力,填补了中钢邢机高速深孔枪钻设备的空白,拓展了公司连铸机轧辊加工领..
机床
日本工业界人士为提高21世纪竞争力,举行了“国家产业技术战略研讨会”,制订了国家产业技术战略。针对机床产业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 日本机床产业的竞争力与技术现状日本机床产业在国际竞争力方面有5点优势: ①产品性能好,可靠性高: ②严守交货期: ③新产品开发活跃: ④海..
机床
数控机床需求强劲,我们认为沈阳机床是政府大力发展数控机床行业的直接受益者之一。预计08年数控机床销售额将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60%,较06年的43%和07年的估计的50%有较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我们预计出口收入增长幅度将超过内销。预计07年和08年公司的出口收入将分别同比..
机床
“装备振兴,机床先行”,机床是装备制造业的工作母机,但是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发展之路上却受到了来自资金的严重制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家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不过似乎收效甚微;融资租赁的出现为企业筹集资金带来了新的观念,国内融资租赁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展现出..
机床
中国仍高居世界机床进口量首位 根据Gardener统计,29个国家中绝大部分国家机床产值均实现了正增长,仅有5个国家增速为负。其中中国的增速高达44.14%。消费方面,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中国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增速为18.93%,当今世界约有1/4的机床在中国消费;德国今年..
机床
上海机床业四项目列入重大装备研制专项 上海电气机床集团“重型数控曲轴车床”、“高速高效智能化卧式加工中心”、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高精度主轴磨床”、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五轴联动数控工具磨床”四个项目被分别列为上海市经委“上海市重大装备研制专项”。这些项..
机床
上海电气机床集团“重型数控曲轴车床”、“高速高效智能化卧式加工中心”、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高精度主轴磨床”、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五轴联动数控工具磨床”四个项目被分别列为上海市经委“上海市重大装备研制专项”。这些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推进上海机床自主创新又..
机床
德马吉(DMG)在ECO系列的品牌麾下展示了世界标准的新型车床和铣床,这些机械设备拥有高科技和最优价格保证。 新年伊始,德马吉就以崭新的CTXECO和DMCVECO彰显了自己的战略重点。德马吉这一切削加工市场和创新方面的龙头企业凭借ECO系列世界水平的新机器将自己CNC数控车床和..
DMG MORI 车床 铣床
讯 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与奇瑞汽车成功签订价值2.18亿元的压力机订单,这也成为齐二机床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合同订单。 2008年齐二机床以市场营销为龙头,积极推进营销管理创新,不断开拓新的市场空间。一是调整营销策略。对铣镗床进行逐地区重点开发,以增强铣镗床市场..
机床
讯 作为目前中捷两国机床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3月15日,昆明道斯机床有限公司迎来了它3周年庆典。同时,这个专注于精密机床设备加工制造的中外合资企业,在经过3年的积累和发展后,去年,公司已完成15台机床的定制,实现销售收入7500万元。今年开年即签订了18台机床的生产合同,..
机床
数控机床产业发展必须具备中国特色 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要走有自身的特色的发展道路,关键是要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首先,要支持机床行业形成技术创新体系。 根据高档数控机床发展需要,在机床行业有计划地建立面向汽车行业的..
钻床 孔加工 机床
讯 弗戈评出2007年度机床行业十大新闻如下: 西门子数控(南京)成立十周年 2007年8月29日,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举行了“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三期厂房落成典礼暨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西门子新任的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先生出席。 此次..
机床
讯 2007年世界机床行业保持景气,中国因素显着。Gardener统计的29个主要国家绝大多数产值保持正增长;中国依然是最大消费国家和最大进口国,消费产值占世界的约1/4,但进口第一次实现减少。2007年我国金切机床工业总产值和产品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8.0%和28.8%;产品销售率97...
机床
讯 3月14日,“2008第二届中国(南海)国际机床暨模具交易会”在南海桂城中国国际机械贸易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包括德国DMG、美国MORSE、沈阳机床等国内外巨头在内的近200家知名企业参展,邀请到的知名生产厂家、采购商、经销商在1000家以上。展会以“雄鹰展翅迎奥运,先进装..
机床
讯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坚持国际化经营战略中,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元月2日夺得出口机床开门红。一月份共出口机床近600台,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3%,特别是加工中心数控机床,出口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61%。 :燕子)
机床
台湾晋身全球最大立式加工中心生产地 据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TAMI)统计,去年中国台湾生产了逾2.5万台立式加工中心,居全球之首,同比增长20%。 在这2.5万立式加工中心中,3611台出口到中国大陆,总值2.47亿美元,中国台湾成为去年中国大陆第二大立式加工中心供应..
立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