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55页

自“运十”下马到大飞机项目启动,虽然延宕二十余年,却足以告慰一代民航人的“飞天梦”。 5 月 11 日,我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挂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达 190 亿元,总部设在上海,上海未来将成为国产大飞机的项目研发、总装和..
机床 航空
云南产权交易所消息,昆明机床(600806)拟以854.69万元的价格,挂牌转让其持有的西安交大思源智能电器有限公司78.02%股权。业内人士认为,在高端数控机床显著的卖方市场背景下,昆明机床没有理由不清理非主业和非盈利性资产,一门心思做好主业,以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交大思源..
机床
今年一季度全国机械工业生产、销售增速同比略有回落,而机床工具行业却继续高开高走。 1~3 月全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 783.64 亿元,同比增长 37.96% ,增速增加了 4.56 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新产品产值 89.43 亿元,同比增长 40.62% ,增速有所回落,减少了近 11 个百分点..
机床
今年一季度全国机械工业生产、销售增速同比略有回落,而机床工具行业却继续高开高走。1~3月全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783.64亿元,同比增长37.96%,增速增加了4.56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新产品产值89.43亿元,同比增长40.62%,增速有所回落,减少了近11个百分点。同期全行业共完成工..
机床
自“运十”下马到大飞机项目启动,虽然延宕二十余年,却足以告慰一代民航人的“飞天梦”。5月11日,我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挂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达19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上海未来将成为国产大飞机的项目研发、总装和售后服务三大..
机床 航空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机械制造技术有了深刻的变化。由于社会对产品多样化的需求更加强烈,多品种、中小批量生产的比重明显增加,采用传统的普通加工设备已难以适应高效率、高质量、多样化的加工要求。机床数控技术的应用,大大缩短了机械加工的前期准备时间,并使机械加..
数控系统 车床 铣床 机床 机械
以促进能效科研的结果与相应行业分享和交流,并达到世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SKF中国技术日于2008年5月22日在上海举行。SKF集团首席执行官汤姆·强斯顿先生及中国区总裁马格森先生带领SKF全球以及中国的专家一同报道SKF在机床、风机、汽车、轴承修复服务、综合维修服务和相..
机床
讯 2007年中国数控金属切削机床年产量达到12.3万台,提前三年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年产10万台的目标。数控机床年产量已居世界首位。 记者23日从正在举办的第5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获悉,2001到2007年,中国机床全行业累计生产金属切削机床274万台,其中数控金属切削机床..
机床
5月12~16日,马波斯第二次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ie&Mold China),主要展出Mida系列在线测量产品。据马波斯S.P.A公司北京代表处销售部产品经理周一勤称,Mida系列产品主要用于加工中心和车床,能提供多种信号传输方式,满足市场对数控机床的..
五轴加工中心 车床 机床 测量 模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Trumpf公司和日本Yamazaki Mazak公司等透露,目前全球机床制造业需求旺盛、订单充裕,一些生产航空和能源业特种机械的订单已经排到2009年。2007年,全球机床销量600亿美元,上述两公司销售额均突破30亿美元,而其良好收益主要源于中国的强劲需..
通快 马扎克 机床 能源
目前大型叶片靠手工打磨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2008 年 4 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的展台上展出了国内首台九轴六联动数控砂带磨床。据了解,该机主要用于大型汽轮机、核电、大型燃气轮机压气机叶片磨削抛光..
磨床
今年4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了沈阳机床集团数控产业园区。当看到现场的许多数控机床都是为美国、德国、法国等工业发达国家用户制造的情况后,温家宝总理赞许地对董事长陈惠仁说,“你们是真正走向世界了,这个变化很不容易。” 自主创新构建开放式研发体系 沈阳..
加工中心 机床
数据显示,2008年3月份制造业的订货额比上月减少了7%,在制造业的15个业种中,有12个业种的订货额出现下降。非制造业的订货额比上月减少9.5%,在非制造业的8个业种中有4个业种的订货额出现下降。 同时公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的机械订货额为3.1894万亿日元,比上季度增加了..
机床 机械
2008年1-2月金切机床收入增速为35.42%,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43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增速为 96.74%,比上年同期减少了0.42个百分点;毛利率为18.67%,下降了0.48个百分点;但税前利润率为5.08%却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54 个百分点。预计2008年金切机床收入增速仍将维持在30%以..
机床 机械
公元前1300年,中国始用铜犁。 中国用研磨方法加工铜镜。 公元前1200年,叙利亚出现磨谷子用的手磨。 两河流域文明在建筑和装运物料过程中,已使用了杠杆、绳索滚棒和水平槽等简单工具。 滑轮技术流传到亚述,亚述人用作城堡上的放箭机构。 埃及出现绞盘,最初用在矿井..
铣床 机床 刀具 机械
线切割电火花机床是模具加工必不可少的设备,现在中国用于高端电加工的电加工机床主要依靠进口。其中有GF阿吉夏米尔、沙迪克、三菱、牧野,台湾的品牌主要有庆鸿、乔懋。从加工精度区分,GF阿奇夏米尔在顶级0.3um以下。其余的在0.3-0.8u之内。自2005年起,苏州三光首先..
机床 模具
自“运十”下马到大飞机项目启动,虽然延宕二十余年,却足以告慰一代民航人的“飞天梦”。5月11日,我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挂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达19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上海未来将成为国产大飞机的项目研发、总装和售后服..
铣床 机床 航空
2008年4月30日上午10点,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主办方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了CIMES2008新闻发布会。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郝明、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国区总裁陈汉文、原机械部机床局总工程师恩宝贵、商务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副秘书长田军、北京国际展..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自“运十”下马到大飞机项目启动,虽然延宕二十余年,却足以告慰一代民航人的“飞天梦”。5月11日,我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挂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达19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上海未来将成为国产大飞机的项目研发、总装和售后服务三大..
机床 航空
日前,杭州机床集团公司的“一种机床主轴气压密封装置”专利,获得发明专利权,领取了证书。 数控成形磨采用缓进强力磨削工艺,配置有高压、大流量的冷却装置,工件磨削区冷却液及其杂质飞溅,环境条件恶劣,一般机械密封不能有效防护,对机床磨头主轴造成损害。对此,发明人骆广..
机床
台湾地区“经建会”引述美国一项全球机床市场调查结果显示, 2007 年全球机床出口大幅增长,金额共计 392 亿美元;台湾地区排名第四,出口金额达 34.1 亿美元;若以总人口数换算的人均产值计,则高达 190 美元,排名仅次于瑞士,居全球第二。 转载 “经建会” 机床出口..
机床
近年来 , 中国大陆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自主开发数控系统 , 为数控机床的产业化奠定了技术基础。据有关行业报道 , 新开发数控机床 1,300 多个品种 , 部分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能批量生产数控机床的有 40 多家;数控系统生产企业也有 70 多家 , 生产数控机床配套产品的..
数控系统 机床
刀具制造商在全球原材料的上涨及经济全球化竞争对手数目不断增加的大环境下 , 以高品质产品加优良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是竞争的关键.刀具制造商积极的为自身发展以及为整个行业的进步寻求未来出路。 一、不同区域的发展现状 从欧洲 GDP 增长率和工业产值 , 以及加工设..
机床 刀具 模具
襄樊华中数控系统有限公司于 1999 年 12 月由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襄樊市机械工程学会共同出资组建。公司组建的主要目的是加速华中数控系统产业化进程,其工作重点是进行机床数控化改造。 襄樊华中数控系统有限公司现有职工 48 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 29 人,占职..
数控系统 铣床 镗床 机床 机械
008年4月30日上午10点,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主办方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了CIMES2008新闻发布会。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郝明、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国区总裁陈汉文、原机械部机床局总工程师恩宝贵、商务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副秘书长田军、北京国际展..
机床
5月12日,四川汶川遭遇了罕见的7.8级强震,造成中国多省市房屋倒塌、人员严重伤亡和基础设施破坏。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国区的管理层和员工在闻悉地震灾情后深感震惊和痛惜。励展及励德爱思唯尔分布在全球的众多代表处和商业机构也对此深表沉痛,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灾..
机床
机床工业是发展国民经济及国防尖端技术的必需装备,也是衡量国力强盛与否的重要标志。而机床的进出口状况,客观上也是一个国家机床制造实力的具体反映。 当今,中国的先进制造业持续红火,世界制造业的重心向中国转移的势头也不减,那么 2008 年的机床进出口形势又将会..
机床
日本机床工业会公布的08年4月机床订单总额(实报值)比上年同月增长0.4%,达到1281亿日元。日本国内市场上模具等订货额下滑,比上年同月减少8.5%,降至541亿日元,连续3个月低于上年水平。而出口业绩出色,面向欧洲的产品畅销,比上年同月增长8.1%,达到740亿日元。4月份的订单总..
机床
在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同样也牵动着我们五东公司全体员工的心。在公司党支部和总经理室的号召下,我们全体员工行动起来,责无旁贷,开展援助地震灾区的“爱心捐款”活动,尽自己的能力,共献爱心,支持灾区人民..
机床
自“运十”下马到大飞机项目启动,虽然延宕二十余年,却足以告慰一代民航人的“飞天梦”。5月11日,我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挂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达19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上海未来将成为国产大飞机的项目研发、总装和售后服务三大..
机床 航空
台北消息,据我国台湾地区专业人士分析,今后机床制造商需要着重发展以下七个方面的技术开发: 一、缩小机床定位精度的差距; 二、将结构重点由静态定位精度转为动态精度定位特性; 三、加工工件的热变形问题及切屑处理技术亟待解决; 四、在开发机床新功能时,融入更多..
机床 测量
目前国内经济型数控机床的同质化生产非常严重,因此价格战愈演愈烈,致使同行苦不堪言。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想通过外贸另辟生路。 据海关统计, 2007 年我国数控机床出口 13354 台,共计 3.73 亿美元,增长 46.86% 。出口增速开始加快,但出口比重还是很低。 为..
机床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波及十几个省(市),灾害损失十分严重,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灾害无情人有情,为了尽快帮助四川灾害地区开展救助和重建工作,齐二机床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抗震救灾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
机床
立帜讯 Romi机床公司推出的Romicron精镗系统可在机床上对镗刀半径进行1μm的调节而无需取下镗刀。该系统可用于要求进行统计过程质量控制(Cpk=1.33以上)的镗削加工。 Romicron精镗系统的刻度盘在调节时很容易观察,操作者在每一刻度处停下时都能用手感觉到或听到(咔嗒声)..
机床
据海外新闻媒体报道,日本机床工业协会发表的机床统计资料显示,日本国内及海外市场市况不佳导致需求大幅减少,去年接收的订单金额为 7570.7 亿日元,比 1998 年减少 23.5 %,呈现连续两年衰退的局面,但今年可望在信息和通信等产业需求旺盛的带动下,实现 10 %- 15 ..
机床
据机电商会整理中国海关统计数据,出口方面,2008年第一季度我国金属加工机床出口金额4.6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15%。 重点产品出口数量和金额:2008年第一季度,数控卧式车床出口数量2213台,同比增长87.86%,出口金额0.43亿美元,同比增长64.67%;锯床或切断机出口数量27...
机床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上海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大飞机科研项目进入新的征程。据有关航空业内人士估计,中国大飞机之梦 10 年内将有望成为现实 ! 从工业基础上来看,大飞机产业涉及机械、化工、电子、冶金等领域,被称为“现代工业之花”。一些航空业内人士表..
铣床 机床 航空
综观世界各国的机床业发展,做大做强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行业整合的序幕正逐步拉开,如果说前期整合存在行政意识的痕迹,在提升产业集中度的趋势下,为实现中国机床企业在世界机床业中的真正崛起,未来市场因素驱动的企业整合将愈发趋于理性与现实。 机床行业区..
机床
随着现代制造业生产方式的发展,生产设备正朝着灵活、多功能、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它希望控制器的功能重新配置、修改、扩充和改装甚至重新生成,这样就对控制器产生了“开放”的要求。控制器制造商希望开放式控制器具有更高的性能价格比和提高产品竞争力。制造信息的集成..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日前,在西班牙 Bilbao 展览中心成功闭幕的 Cumbre Industrialy Tecnol ó gica 2007 ( 行业与技术峰会 ) 所产生的交易中风能与机床业的定单最为引人注目。该峰会保持其一贯的高标准,来自 33 个国家的商团、协会以及专家共 13,069 观众。其中西班牙北部地区的观众达到国..
机床 模具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