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75页

在参加完由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CKX5680数控七轴五联动车铣复合加工机床的验收后,北京机床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盛伯浩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他表示这是国内第一台大型立式车铣加工机床,主要用于加工大型螺旋桨,倘若进口需花..
车床 铣床 机床
1月23日,目前销售额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山崎马扎克(YAMAZAKIMAZAK)机床(上海)技术中心在上海莘庄工业区内正式落成并举行了开业典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光远、特别顾问陆燕逊,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总干事长吴柏林,日本马扎克公司会长山崎照幸、社长山崎..
马扎克 机床
根据日本机床工业协会(JMTBA)的统计,2007年日本机床订单总额连续第2年创下历史新高,达1.59万亿日元(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 其中,来自日本国内的订单同比下降了0.9%,至7262亿日元(约67.8亿美元);相反,出口订单在欧亚市场持续增长的势头推动下,同比上..
机床
2007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取得连续六年高速发展的好成绩,金属加工机床产值连续三年居世界第三位,其中,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突破11万台,提前三年完成“十一五”规划年产10万台的目标。一大批高档数控机床,如多轴连动复合机床、数控重型曲轴加工机床、重型多工位压力..
机床
在日前召开的机床工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专务徐尚文指出了2008年行业标准化工作的主要内容。 其一,行业标准化工作要搞好三个结合:与重大新产品,如精密高速加工中心、精密高速车削中心、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等的开发相结合;与高速、复合、..
机床
国产机床基础配件遭到冷遇 据报道,国产液压气动密封件产品作为基础性产业之一,但却在大型主机制造中屡屡遭受白眼和冷遇,致使相关企业生存出现困境 据了解,本土企业的产品不是被拒之门外,就是在与最终用户签订供货合时被提出连带要求:“坚决不用国产基础配件”。北..
机床
讯 一.快速发展的中国机床工具行业 (略) 二.2007年机床工具行业标准化工作概况 1.加大力度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 2007年里,全行业积极树立科学发展观,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发展,加速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调整标准体系结构,不断追求更高更好的目标。 截至到07年底,机床工..
机床
讯 国家发改委主任、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组长马凯日前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重大专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2008年元月中旬提交科技部、发改委和财政部三部门论证,争取早日上报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在高档数..
机床
山东大力发展数控机床产业 山东省日前确定将采取税收优惠等多项政策大力发展数控机床。 据悉,山东省将重点发展数控车床、车削复合加工中心等6大类数控机床产品,扶持济南二机床、济南一机床、德州普利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等8家数控机床大企业,同..
机床
讯 作为国内各类精密磨床和数控磨床装也制造企业的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新近又在磨床制造领域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成功研制了一台可磨削百吨工件的数控轧辊磨床,并通过了用户的预验收。 据悉,这台大型数控轧辊磨床无论是可磨削工件重量,还是磨削精度,均可谓是“国内之最”..
磨床 机床
讯 从大连市经委了解到,去年,大连市开发1600余项新产品,80%属装备制造业。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增加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1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大连市已经形成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进而形成新型产业基地的态势。目前,核..
机床
马来西亚对机床需求持续增加 随着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对机床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根据统计资料显示,近几年,马来西亚年机床进口额 4 亿多美元。目前,马来西亚机床仍以进口为主,进口地主要为日本、德国、中国台湾地区等。 马来西亚机床进口中成形机床占 1/3 强,金切机床..
机床
12月20日,由产学研各方参与组建的成都市汽车车身工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成都市精密数控机床两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成都市汽车车身工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
机床
山东省日前确定将采取税收优惠等多项政策大力发展数控机床。 据悉,山东省将重点发展数控车床、车削复合加工中心等6大类数控机床产品,扶持济南二机床、济南一机床、德州普利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等8家数控机床大企业,同时重点培育济南数控机床及数控..
机床
大隈公司的SPACE TURN LB EX系列荣获了日刊工业新闻社主办的“2007年十大新产品奖”。 2003年的卧式加工中心MA-H 2004年的复合加工机MULTUS B300 2005年的复合加工机UNIVERSAL CENTER MU-500V 2006年的龙门加工中心MCR-H“Hyper”以来,这是在机床行业首次一家公司连续5..
加工中心 车床 车刀
德国机床出口主要市场浅析 据德国机械设备协会(VDMA)公布,近5年来德国向门槛国家出口的车床增加了14%。其中向东欧国家出口增加幅度较大,2006年向俄罗斯出口增加了57%,向斯洛伐克出口增加了51%,向罗马尼亚增加了40%。以上数字充分说明东欧市场的重要性,这一地区不..
车床 车刀 机床
2007年12月12日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德马吉上海“开放参观日”活动,是有史以来德马吉中国最为成功的一次活动。期间共销售出32台机床,其中国产28台,销售额达249.5万欧元。 同时本次活动还见证了机床行业一个重要的时刻:DMC635Veco机床首次亮相世界!为庆祝这一时刻,德马吉于开..
DMG MORI 机床
(源自慧聪网)当前机床工具企业生产任务普遍饱满,产品供不应求,这与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偏热有关。据统计,2007年1~9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8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4%。其中机械工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55%。机械工业投资所需设备主..
机床
日前,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在京公布,世界机床制造商将聚首汉诺威,参加“欧洲机床展览会”(简称汉诺威EMO),作为机床、工具、模具制造、软件、表面处理、配件、废料处理和相关服务的工程技术创新生产的国际盛会,它堪称世界机床工业的第一平台。 自1975年欧洲机床协会(CECIMO..
机床
机床行业华丽转身 逆差首次回落 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机床工具大行业数据,2007年1~10月4125家企业合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155.5亿元,33.0%,突破2000亿元大关。出口达到41.4亿美元,同比增长34.2%。其中,金属加工机床出口13.3亿美元,同比增长40.1%。金属加工机床外贸逆差前1..
机床
在11月5日闭幕的国际金属加工展上,瑞士特纳斯有限公司(Tornos)展示了成熟款的自动 车床 产品。该公司上海代表处销售总监孙为民博士透露,Tornos将考虑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在更接近客户的地方提供个性化服务,而下一步会力争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实用型高精度机床..
车床
事件篇 1.沈阳整体出让,对冲基金介入;天马入主齐重2007年6月11日,美国前三大产业基金JANA(加纳)公司获得沈阳机床30%的股份。这是国外对冲基金第一次投资中国实业,也是JANA在中国的首次出手。 2.行业新添上市公司:广陆数控2007年10月12日,桂林广陆数字测控股份有限公司(..
机床
数控机床2008年策略报告: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看好行业长期发展 2000年以来,我国机床行业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机床行业的整体素质提高很多。从2002年起,中国连续5年成为世界机床消费第一大市场,2005、2006年我国机床产值处于全球第三,我国..
机床
今天(1月3日),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与上海东博展览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运用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这个平台,推动和促进上海国际机床展进一步向国际化方向发展。 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是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
机床
(讯)沈阳11月29日电中国最大的机床生产企业——沈阳机床(16.10,0.46,2.94%)(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9日上午在上海举行推介会,公开出让49%股权。 据了解,沈阳机床集团目前的股东为沈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沈阳市国资委此次出让49%的沈阳机床集团股份,但仍保留51%股份,..
机床
哈量集团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而研制出的国内首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LINKS—EXE700并联机床正式亮相,该并联机床集高速加工、敏捷加工、复合角度加工、六面加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标志着我国并联机床的生产和制造迈出了新的一步,已跨入能够生产和制造国际高..
机床
- 投资130亿韩元,一跃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机床研发核心工程 - 促进未来型机床的开发 斗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Doosan Infracore),设立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床研究开发中心。 22日,斗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Doosan Infracore)的 朴容晩 副会长 等一行人,莅临了投资130亿韩币..
机床
斗山工程机械机床(DOOSAN Infracore Machine Tools)(HP5100)在产业资源部主办的2007年“优秀设计奖”产品设计产业机械类部门中或得GD(Good Design)标志,这是在国内机床行业中首次获得的。 GD标志是由产业资源部主办、韩国设计振兴院主管的设计认证制度。为提高整个产..
机床
- 斗山infracore(斗山工程机械)发表进军欧洲机床市场战略 - 2010年出口额达6亿美元,一跃成为“欧洲机床制造商TOP3” 18日,斗山infracore正式决定大举进攻世界最大的欧洲机床市场,同时发表了进军欧洲机床市场的战略。 根据当天发表的进军欧洲市场的战略,斗山infrac..
机床
在CIMT2007展示会上展出了8种类型的新机床 今年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5%,预计将销售1800台 斗山工程机械为在规模达130亿美元的世界最大规模的中国机床市场创造第2个“斗山奇迹”,正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 为此,9日斗山工程机械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
机床 机械
在2007年,斗山工程机械公司的机床业务群组将迎来30周岁生日,最近斗山机械技术公司的机床业务部门也已并入斗山工程机械公司的机床业务群组。机床业务群组正成为推动斗山工程机械公司发展的主要力量,以自己的努力确保公司长远发展的愿景得以实现。 1月11日,在韩国昌原..
机床 机械
CNC系统目前是广泛应用数控机床的控制系统,它本身有控制、显示和编程能力。能输出脉冲型控制信号和I/O信号,这类控制系统通常支持国际通用的数控机床专用的G代码。编程方便易懂。而且体积小,一般内部元件均采用工业级标准,可靠性高。典型应用行业:数控机床 根据应用..
加工中心
中国向瑞士、日本等国借“刀”切割半导体的历史或将画上句号。由湖南大学与湖南宇晶公司共同研制的XQ300A高精度数控多线切割机床近日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据悉,该成果的成功研发,解决了中国半导体材料切割加工的瓶颈,打破了过去瑞士、日本等国外进口同类设..
机床
全球电子市场研究专家英国IMS Research预计,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机床市场将以每年4.5%左右的增长速度稳步增长,至2011年,该市场的销售总额将超过189亿欧元.其中, 医疗器械终端用户这一应用市场预计将以每年7.6%的增长率呈现最为强劲的增长势头. 高级分析师Don Tait指..
机床 医疗
自动化加工在现代机械加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数控机床加工的高速度、高精度也越来越受到机械行业的青睐。 对于普通的机械加工厂或生产线来说,每年超过10亿的产量并不是难以理解,而是不可想象。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对于Rexam玻璃公司而言,这并不算什么。 Rexam玻璃公司..
机床 模具
摘自《天津汽车》 作者: 杜晓静 不仅仅是瓦尔特,“股神”入主后的 IMC 集团也有着同样的消化品牌的好胃口。 10 月 6 日, IMC 集团正式就收购 Tungaloy 公司进行了签字仪式。继 伊斯卡( ISCAR ) 、英格索尔( Ingersoll )、特固克( TaeguTec )之后,泰珂珞( Tun..
机床 刀具
[世华财讯>日本机床工业协会6日公布初步报告称,日本11月机床订单年比上升13%,达1,366亿日圆。 综合外电12月6日报道,日本机床工业协会(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6日公布初步报告称,日本11月机床订单年比上升13%至1,366亿日圆(合12.31亿美元)。 ..
机床
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的东博国际机床展,自1999年开展以来,便以打造贸易展为己任,以“展览实效”为目标,以迅捷、时尚、灵活、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机制,赢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普遍赞誉。迅速跃居为业界知名品牌展。第10届东博国际机床展(EASTPO2008)重磅出击,倾力打造打..
机床
济南二机床集团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一条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目前我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它的研制成功,是国产自动化产品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国内市场的垄..
机床 机器人
据机电商会整理中国海关统计数据,出口方面,1-9月,我国金属加工机床出口额为11.9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9月,金属加工机床出口额为1.44亿美元。 点产品出口数量和金额:数控机床1-9月出口数量为9359台,同比增长44%,出口金额为2.65亿美元,同比增长46%。9月,数控机..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