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57页

4月21日至25日,北京2008“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齐重数控自主创新研制成功、填补国内空白的三台10米高世界最大、高精度风力发电设备成套加工数控机床,犹如威风凛凛的钢铁“巨无霸”撼人心魄。“风电三兄弟”一经亮相,令纷纷前来一睹雄姿的众多中外客商赞叹不已。 ..
数控系统 磨床 机床 能源
讯 如何应对原材料不断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是众多机械行业制造商不得不面对的难题。近期钢铁价格的再度上扬,把这一问题又抛在了大家眼前。但这次机床行业大型企业却可以从容应对了。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大型企..
机床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参加CIMES&CMTF2006让中国机床行业的大小企业有了更多努力创新的理由,这些灵活、致力于深耕机床领域的公司近日发现,尽管机床市场需求量表现乐观,但另一方面,意欲分羹中国机床市场的同侪并不在少数。 可以理解的是,吸引如此众多的国内外竞技者的根本原..
机床
讯 美国波音飞机发动机叶片竟是从“四川造”数控机床上诞生的。四川长征机床集团公司近日成功向美国波音出口“龙门加工中心”,为波音飞机量身定做关键部位———发动机叶片。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台数控机床拿到波音订单,实现第一次成功出口美国。 “这台机床主要是为波音..
机床
今年以来,沈阳机床集团发展势头强劲,各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这是2007年大规模企业结构重组、业务流程再造的结果,机床集团在产品结构、市场结构调整两方面迈出大步,其中,产值数控化率超过55%,海外市场营业额同比增长93%。 今年,按照沈阳市优化结构的方针,沈阳机床..
机床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前2个月国内普通机械行业实现收入2618.85亿元,同比增长32.49%,实现利润147.46亿元,同比增长43.99%,增速均较2007年下半年有所提升;利润率为5.63%,较2007年同期提高约0.5个百分点。机床工具作为普通机械行业中的一个重要子行业,2008年前2..
机床
原油是重要的工业原料,最近10年原油现货平均价格逐年上涨。特别是2007年初以来,原油价格上涨速度加快,今年3月突破110美元/桶。原油价格的持续高企带来油气勘探、开采活动增加。1998~2007年,我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固定资产投资逐年增长,而且增速呈逐年加快的趋势。 石油..
机床
立帜 2007年1-10月机床工具产品进出口分析
机床
由四川长征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C1000铣车复合加工中心,近日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中心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整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DMC1000铣车复合加工中心适合加工轮船和汽车曲轴、发电机转子..
机床
从国家发改委得到的消息表示,“十一五”末国产数控机床占国内需求的比重有望从现在的不足40%上升至50%以上,国产数控机床采用自己的功能部件达到60%以上。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机床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根据我国数控车床1996到2005年消费数量,通过模型拟合,预计2009..
机床
本篇文章仅对网站会员开放,请 登 陆 后浏览。 如不是会员,请免费 注 册 为本站会员
机床
加工程序和PLC程序关系示意图PLC程序是数控机床正常运转的软件核心,是连接NC和机床的桥梁,也是机床电气设计人员调试机床的关键。 一个完善的PLC程序不仅能使机床正常运行,还要让人看起来一目了然,既为自己调试提供方便,还能帮助维修人员查找故障和分析原因。 下面就XH75..
加工中心 刀具
“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落地铣镗床的开发、研制和生产,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水平,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现又在继承以往落地铣镗床先进结构的基础上与罗马尼亚环球公司合作研发了BMT 110 CNC型数控落地刨台卧式镗铣床…..”齐二机床集团的王志荣先生在..
机床
“在现有的融资租赁公司当中,也有经营得比较好的,但在其经营的租赁物件领域,机床设备似乎只是‘鸡肋’,备受期待与关注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则是站在最高处,瞄准最高端,还没发现他们对机床市场表现出兴趣,融资租赁行业的春天渐渐近了,却给人寒冬般的冷。”有关..
机床 航空 船舶 医疗 机械
一、对称加工技术的基本特点 对称加工技术,是机床加工过程中实施位置公差定义用的,基础工艺技术,其现实意义,是贯彻位置公差国家标准关于定向与定位公差的核心工艺技术,(1989年正式纳入原航空部的技术标准)其基本特点: ● 加工过程完全遵守工艺原则,执行位置公..
机床
MT2V数控仿形铣床是我厂进口的一台意大利奥利康(OER LIKON)公司生产的数控仿形铣床,1997年7月安装调试完后,正式投人使用。1998年元月开始,在冷机启动机床液压润滑系统后,开始出现主轴箱下端漏油故障,并随着气温下降漏油越来越严重,但在主轴启动20min后漏油开始逐..
铣床 机床 润滑
从正在举办的第5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数控金属切削机床年产量达到12.3万台,提前三年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年产10万台的目标,数控机床年产量已居世界首位。 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介绍,2001到2007年,中国机床全行业累计生产金属切削机床274台,其中数..
机床
在各种硬质合金刀具材料中,添加少量的稀土元素,均可有效地提高硬质合金的断裂韧性和抗弯强度。硬质合金的耐磨性和硬度也有一定的改善。因此,刀具在正常磨损下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抗冲击性能能够提高。稀土元素蕴藏量丰富,价格也不贵,故这种硬质合金刀具材料极有应..
车床 车刀 机床 刀具 航空 机械
近十几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已经成为机床消费主体,约消费了全社会40%的机床。同时,汽车工业投资的一半以上又用于购买制造装备,其中进口机床额约占机床采购总额的80%。这是造成我国机床进口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成为汽车强国的基础是拥有先进装备 从历史角度观察,汽车..
机床 汽车
"振兴装备制造业,淘汰落后产能",并不是一句空话,在全球化竞争的大背景下,落后就意味着被淘汰。近两年,由于美国次贷风暴引起的全球危机,各国资金流动性受到了严重影响。在世界经济整体震荡的情况下,新一轮的企业淘汰又将上演。特别是对于投入较大的制造行业,其影响更是直..
机床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企业参展,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记者获悉,长期以来,我国高档数控机床系统依赖进口,在本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大连机床通过自主创新,在产..
车床 铣床 机床
记者从正在举办的第5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数控金属切削机床年产量达到12.3万台,提前三年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年产10万台的目标,数控机床年产量已居世界首位。 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介绍,2001到2007年,中国机床全行业累计..
机床
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在北京开展仅仅两天的时间,齐二机床就分别与韩国KKC公司、中信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数控立式车床、重型数控落地铣镗床及重型数控桥式动梁龙门镗铣床合同4亿元,成为展会的最大赢家。 转载 数控机床 齐二机床 KKC公司 中信重工机械有限..
镗铣床 铣床 镗床 机床 机械
2008年的CIMT将第5次世界制造装备的精华展示,是两年一度的世界机床精品荟萃、百舸争流的主战场,也是国内外专家畅谈行业发展与未来世界制造技术发展最新动向的“百家讲坛”。 作为世界切割焊接的技术先驱,武汉法利莱一直立足于世界切割与焊接技术变革的潮头,是中国国..
机床
12月12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议,正式接受武汉法利莱切割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会员,这是该协会接受第一个激光企业成为机床工具协会会员。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最高层次的全国性行业..
机床
“‘神六’上天,我们尽了一份力,即将发射的‘神七’也有二机床的功劳。”记者从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中国 数控机床 展览会上获悉,济南二机床集团不仅斩获行业内4项大奖,而且其制造的机器还生产出了“神七”飞船的不少关键零部件。 本届展会上,济南二机床展出的三款国内..
五轴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镗床 机床 机械
“世界500强的翻译是错的。The World‘s 500 Largest Companies分明指的是世界500大企业,不是世界500强。” “机床工具企业进不了世界500强(即世界500大)。” “如果以强为标准,应该衡量市场占有率、利润率、行业地位等指标。而世界500强最重要的指标就是销售规模,亏损..
机床
瞄准“打造中国数控设备领域著名核心品牌”的目标,埋头科技创新五年不懈,终迎来发展黄金期。4月21日,饱含科技创新因子的江苏新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高调亮相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引起业界巨大轰动。赴京参观此次展会的市委书记范燕青勉励我市企业家,要紧紧依靠科技..
机床
日本精工在机床主轴用密封角接触球轴承产品线中增加了轴承宽度约为以往1.2倍的“长寿命Robust宽幅”系列。该系列通过加大宽度,扩大了空间容积,通过增加可封入的润滑油量,把润滑寿命延长到了开放式的2倍。 该公司的密封角接触球轴承通过封入润滑油,实现了长寿命化。目前,..
机床
MKS1320数控高速外圆磨床是湖大海捷专门为适应批量生产轴类零件而开发生产的一种新型的、经济型的数控高速外圆磨床。该机床采用高性价比、操作简便、质量可靠的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E60数控系统及伺服单元,实现机床的二轴自动控制,即砂轮架进给和工作台移动。机床具有自动..
外圆磨床 磨床
从杭州萧山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进口机床质量不容乐观,特别是进口的大型机械加工设备、机床类产品质量问题尤为突出,有关企业需高度重视。 据检测,仅今年第一季度,在萧山报检进口的53批机床类产品中就有24批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率近五成,金额达459万美元。 这些..
机床
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将在4月21~25日在北京举行,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将在此次展会上以强大的产品阵容亮相,产品覆盖了车床数控系统、磨床数控系统、钻铣床数控系统、加工中心数控系统、主轴伺服驱动单元和主轴电机、进给伺服驱动单元和进给伺服电机等近..
机床
收复半壁江山 数控机床展升温 4月2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京召开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中国工业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7年,我国国产机床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首次占半壁江山。同时,私营机床控股企业的产品销售总额和利润总额都超过全行业的..
机床
继前不久刚刚参加完深圳机械展,台达再次出击,即将参加4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 CCMT是中国工具工业协会创办的以展示数控机床为主的一个高品位展会,被海内外视为两年一次的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名家名品大检阅。本次..
机床
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即将开幕, 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以新的面貌,展现宁江机床的精密、高效率、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形象。公司将以高新技术产品和中、大型机床为主的阵容,以精密高效的中型机床、五轴加工中心和柔性生产线为主,参加这..
CCMT 机床
讯 机床是工业的母机,标志着一个国家的工业水平。4月2日从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我国国产机床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首次占半壁江山。同时,私营机床控股企业的产品销售总额和利润总额都超过全行业的半数,也占半壁江山。 据中国机床工具..
机床
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迅速发展,对高档数控机床的需求持续攀升,良好的经济环境为大力开发代表机床“心脏部件”的中高档数控系统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长期以来,我国高性能数控系统基本依赖国外进口。而在前不久,中达电通作为华人数控系统提供商的代表,打破了进口..
数控系统 磨床
1、机床的高速化 随着汽车、航空航天等工业轻合金材料的广泛应用,高速加工已成为制造技术的重要发展趋势。高速加工具有缩短加工时间、提高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等优点,在模具制造等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广泛。机床的高速化需要新的数控系统、高速电主轴和高速伺服进给驱动,..
机床
日本工业界人士为提高21世纪竞争力,举行了“国家产业技术战略研讨会”,制订了国家产业技术战略。针对机床产业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 1.日本机床产业的竞争力与技术现状日本机床产业在国际竞争力方面有5点优势:①产品性能好,可靠性高:②严守交货期:③新产品开发活跃..
机床
记者昨日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获知,中国机床工具行业连续8年保持快速增长,并于2007年首次实现机床进出口逆差负增长。作为该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展示盛会,4月21日-25日,第5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08)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中国机床工具工..
CCMT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