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45页

6月下旬,沈阳机床集团成功入选2008年全国国有企业典型企业。作为辽宁省唯一的入选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机床行业唯一的入选企业,刚刚履新的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关锡友接受了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25家媒体团记者的采访。 当有记者问及企..
机床 汽车 船舶
2008年7月22日,位于上海的Renywell(雷尼威尔)测量技术有限公司与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桂林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战略合作将利用双方各自拥有的行业与渠道资源、产品与技术资源、市场与品牌资源,形成巨大的聚合效应,在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共同..
机床 汽车 航空 模具
日本警方突击搜查了Horkos公司总部和10余处办公地点,带走大量资料,查获这家公司涉嫌在未经政府允许擅自出口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机床。 涉嫌违法出口的机床可生产用于铀浓缩活动的离心机构件。这种机床能进行打孔、冲压等数控操作。根据日本《外汇及外国贸易法》,这种机床..
机床
汽车覆盖件模具。为满足汽车工业的持续发展,为大量新车型制造的汽车覆盖件模具必将高速发展,要求汽车覆盖件模具企业加工周期更短,加工精度更高。目前,龙门数控铣床、五面数控铣床、高速数控铣床、龙门三坐标测量机、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以及研配压床等为重点需求的加..
镗铣床 龙门三坐标 加工中心 铣床 三坐标 机床 测量 汽车 模具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然而,上海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提供的一种“分期付款”的融资方式,给中小企业带来了福音。近日,上海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与齐齐哈尔市华工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签署了齐齐哈尔市第一份机床融资租赁合同,远东公司将融资400余万..
机床
继国内机床巨头沈阳机床、大连机床进驻顺德后,云南CY集团(前身云南机床厂)也牵手顺德。记者了解到,日前,该集团选址顺联国际国械城的数控机床展示、咨询中心开始正式运作。这也意味着,顺德机床市场国内三大巨头鼎立格局初步形成。 据了解,顺德的机械加工、家电、..
车床 机床 汽车 机械
海克斯康集团已与思瑞测量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近日就并购达成协议。 思瑞测量技术是一家生产精密测量设备的企业,具备研发和生产多种类型先进精密测量设备的能力,曾为汽车、航空、国防、工程、模具、电子、信息技术、医疗等行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目..
机床
在模具行业,外资品牌机床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正变得突出起来。 在前不久上海举办的模具展会上,一家浙江的民营模具企业向记者抱怨,一年前高价购进的高档数控机床到今天还没有投入正常使用,让他损失不小。 而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出现这种状况后,外资企业的服务一直不积..
加工中心 铣床 机床 模具
关于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先征后退问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近日向各地正式发出通知批文,并列出了可享受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退税企业的名单。 据该《通知》,自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对列入《通知》附件的数控机床企业生产销售的数控机床产品,采取先按规定征收增值..
机床
今年以来,企业面临着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提高,人民币升值三大压力,迫使制造企业必须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附加值。因而用户的机床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端数控机床需求明显增加,一方面可以提高产量和减少用工;另一方面可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减少原材料涨价的压..
机床
7月22日上午,作为辽宁省政府与获国家友谊奖外国专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承办单位,沈阳机床迎来了百余名友谊奖外国专家。 在签约仪式上,在沈阳机床工作多年的日本专家池田友三先生,代表友谊奖获奖专家发言。他深情地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特别是对沈阳机床的深厚感情,感谢..
机床 汽车
国内机床制造水平的提高,还有其它因素的影响,机床外资品牌在华优势削弱。近年来,中国高档数控机床在汽车、船舶、航天航空等重要领域突破了一些重大装备的技术难关,一批批高精、高速、高效、多坐标、复合、智能、大规格、大吨位新产品,相继研制成功,成功实现了替代..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耕耘中国市场多年后的今天,世界电加工机床和高速铣削领域的领导者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正面临着在这个亚洲最大和最快速增长的市场上寻求进一步突破的新阶段。 一系列运作由此密集展开。除了计划继续提高北京本土化生产电加工机床的产能外,刚刚过去的3月,GF阿奇夏米尔..
铣削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铣床 机床
在森精机制作所,安装了互联网远程监控服务“MORI-NETGlobalEdition”的机床数量已突破10,000台。 MORI-NETGlobalEdition是一种通过无线电通讯和互联网,每年365日24小时全天候支援客户机床的服务。为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森精机制作所是业内首家(2004年7月)采用此服务..
DMG MORI 机床
在2007年,我们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翻了一番,这样的速度的确使我们满意和兴奋。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是我们的热塑机系列,中国的热塑机市场正在迅速成熟,我们非常看好这一市场并作出相应的产品战略调整,相信在2008年依然会有一个翻番的增长。”HAIMER亚太有限公司总经..
刀柄 机床 刀具
浙江省玉环机床行业主要生产简式数控机床和仪表车床,近几年发展较快,质量也比较稳定。 根据2008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安排,该县上半年共抽查简式数控机床23批次,合格21批次,批次合格率91.3%,与去年同期持平;仪表车床共抽查15批次,合格15批次,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
机床
据美国卡德纳公司公布的最新世界机床企业排名(按机床产值)显示,德国通快公司(Trumpf)首次排名第一,近两年一直居首位的日本马扎克公司屈居第二。这一排名与2007年欧元对美元升值较快有很大关系。 从2007年世界机床产值企业前20名排名来看,日本占7家,德国占5家,..
机床
我国数控机床产业度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将迎来理性发展的时代。第十个五年计划是我国数控机床高速发展时期,那么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将是数控机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战略机遇主要表现在:“十一五”我国国民经济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将更加稳定有序发展;国务院关于振兴装..
机床 汽车 航空 模具
用在汽车工业的大多数硬零件是在淬硬后加工到最终几何形状的。目前,磨削是用于这些零件的主要的方法,这些零件包括轴承、齿轮、轴和小齿轮。但是,感谢机床刚性的改善和聚晶立方氮化硼(PCBN)刀具的发展,硬车削正作为一种替代磨削的经济性好的方法在普及。 使用各种..
加工中心 车床 车刀 刀具 汽车
时届年中,安徽装备工业又传来喜讯:合肥锻压机床集团在近日国内装备国际招标竞争中,又一次战胜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国内外强劲对手,一举夺得三条汽车生产线装备大订单,充分展示了安徽机械加工制造工业的实力。 今年以来,肩负我省国民经济装备重任的省机械行业,通过不..
机床 汽车 机械
近日,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机床集团)为东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关键零部件生产线成功下线。此次是东风神龙在变速箱成套生产线上首次采用国产设备。随着此条生产线的顺利下线,沈阳机床集团已经能够提供从发动机的缸体、缸盖,凸轮轴,连杆,..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7月11日,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向宝鸡忠诚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出口免验证书》,审定其生产的重点出口产品——“GS马鞍车床”为免检产品,忠诚因而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机床工具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继上海机床厂后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第二家获此殊荣..
车床
2008年7月22日,位于上海的Renywell 测量技术有限公司与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桂林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战略合作将利用双方各自拥有的行业与渠道资源、产品与技术资源、市场与品牌资源,形成巨大的聚合效应,在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共同向行业用户提供完..
机床
伴随着瓦轴精密技术与制造工业园的投产,一系列用于装备制造业替代进口的高精尖轴承相继出产。近日,国内某知名机床企业向瓦轴批量订购数控机床用高精密轴承,替代进口。 今年四月份,某机床用户新研制了高精度大型数控机床,瓦轴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用户,和用户共同设计..
机床
秉承瑞士制造业一丝不苟的传统,瑞士 GF 阿奇夏米尔集团的产品始终将产品性能、精度、可靠性放在首位。随着高品质产品所带来的市场高认可度, GF 阿奇夏米尔的产品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工厂和车间。同时,市场对高性价比机床的需求也给 GF 阿奇夏米尔在机床设计和产品定位方..
机床
我国模具行业的生产规模如今已占世界总量的近10%,位列世界第三,仅次于日、美。而随着我国模具行业的迅猛发展,对机床等加工设备的需求大增,也对机床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模具业发展对设备提出更高技术要求 众所周知,模具为单件生产,且有着特定用户,其流程..
铣床 磨床 机床 测量 模具
实现高速切削,必须考虑下列关键技术: 1、高速切削机床具有高主轴转速、高动态的进给驱动,大的功率,主轴和床身良好的刚性,优良的吸振特性和隔热性能,快速的CNC控制性能,可靠的安全防护等等。 2、高速切削刀具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高的强度韧性的先进刀具材料,优良..
机床 刀具
二季度机械行业整体收入增长同比、环比均略有下降,但仍有30%左右较快增长;在成本上升的冲击下,利润的下降更明显,增速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4.5个百分点。 工程机械:二季度需求回落明显,重点公司中期业绩添忧,重点工程机械产品2季度销售情况均不理想,同比..
机床 机械
刀具既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也是工业工程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有人认为刀具是小东西,其发展可以更多地交由企业和市场来促进。这种观点无疑忽视了中国刀具产业的发展历史,建国以后,刀具产业设置采用了苏联模式,企业只负责生产标准刀具,非标准刀具、专用刀..
机床 刀具
在一支足球队,核心球员一般都被称为球队的“大脑”,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影响球队成绩。 在数控机床里,数控系统也被称为指挥装备运行的“大脑”,它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床产品的质量,是数控机床的核心技术,其本质是对制造装备进行实时控制的计算机。 作为“装备的装备”..
数控系统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上海重型机床厂有限公司自行开发研制的MK5225A大型数控龙门导轨磨床,日前通过专家鉴定和市经委项目验收。MK5225A大型数控龙门导轨磨床的试制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在数控龙门导轨磨床领域的自主创新并形成核心技术上跨出了一大步。 MK5225A大型数控龙门导轨磨床是该公司在消..
磨床
今年上半年全国机械工业生产、销售增速均同比有所回落,相比之下机床工具行业增速平稳。2008年1-4月机床行业工业总产值为260.67亿元,工业销售产值为245.0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69%和29.69%,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根据wind资讯数据,金属加工制造业08年1-5月收入..
机床
由于中国实施金融紧缩政策,日本对华出口的机床和钢铁等生产资料开始减少,汽车及电视等消费品需求虽然保持增长,但北京奥运会之后有可能转为下降。日本财务省7月24日发表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6月份,日本对华出口额为1.186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5.1%,单月出口额创历史新..
机床 汽车
生产销售增速平稳盈利能力强 今年上半年全国机械工业生产、销售增速均同比有所回落,相比之下机床工具行业增速平稳。2008年1-4月机床行业工业总产值为260.67亿元,工业销售产值为245.0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69%和29.69%,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根据wind资讯数据,..
机床 船舶 机械
一、工程机械 我们预计下半年机械行业整体增速会有所回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上半年通货膨胀比较高,CPI突破8%,下半年要使CPI回落到正常水平,可能会在政策方面采取一定的措施降温;同时PPI水平也创出历史新高。随着紧缩政策的进一步实施,机械行业的增速也会逐..
机床 船舶 机械
大直径锥齿轮滚动检查机出口芬兰 天津市精诚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新产品YH90200锥齿轮滚动检查机,已经出口芬兰。 该机床主要用于工件直径2500mm以下正交锥齿轮副啮合接触区和侧隙检。经过芬兰ATA公司派专家来公司严格验收,已于近日正式起运发往芬兰。这一产..
机床 汽车
在数控机床里,数控系统也被称为指挥装备运行的“大脑”,它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床产品的质量,是数控机床的核心技术,其本质是对制造装备进行实时控制的计算机。 作为“装备的装备”,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大脑”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标准化时代。近日,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
数控系统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数控机床:中高端替代进口刚刚拉开序幕 进入2008年,宏观调控对机床行业的影响开始显现,一季度数控机床产量增速为20.21%,大幅低于2007年同期的30.27%和全年的32.57%,但整个机床工具行业一季度的销售产值增速却高达37.83%,远高于2007年同期的33.47%。同时,数控机床..
机床 航空 船舶 机械
今年上半年,在中央“双防”调控目标的引导下,1~5月,我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平稳,产值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态势:在统计的109种代表产品中,86%的产品实现增长,72%的产品实现两位数增长,14%的产品产值比上年减少;累计订货情况良好;进出口增长平稳;但生产增幅与去..
机床 汽车 机械
随着高速切削加工的不断普及,刀具的平衡越来越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它关系到加工的效率、运行的安全性和刀具的寿命。 现在常用的刀具平衡方法有:从结构设计上避免不平衡;用钻(铣)的方法在刀柄上去重;附加一个配重;设置径向可调的平衡螺钉;还有通过转动一对可调的平..
肯纳金属 刀柄 机床 刀具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