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46页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06,下称昆明机床)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 7月25日公告称,昆明机床预计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公司产销规模同比增长。据悉,其去年同期母公司所..
镗床 机床 航空 机械
据专家分析,我国刀具市场差距是阶段性的。主要表现在,制造业仍以低端制造业为主,产品附加值不高,仅为26.23%。作为出口大国的我国,出口物品主要是劳动密集型产品,技术含量低。与此同时,我国制造业的能耗却高出国际发达水平20%到30%。 据有关资料显示,去年我国共..
机床 刀具
山东省滕州市政府日前正式公布《关于创建全国优质机床生产基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计划到2010年使该市跻身全国优质机床生产基地行列,在产品产量、技术创新体系和名牌产品培育上实现新的突破。 根据该《意见》的有关要求,到2010年,滕州市机床产业销售收入..
铣床 钻床 机床
今年以来,企业面临着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提高,人民币升值三大压力,迫使制造企业必须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附加值。因而用户的机床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端数控机床需求明显增加,一方面可以提高产量和减少用工;另一方面可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减少原材料涨..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模具
中国汽车工业已经成为机床消费主体,其消费量约占总量的40%。同时,汽车工业投资的一半以上用于购买制造装备,其中进口机床额约占机床采购总额的80%。 汽车制造装备需要的四大类机床主要包括:1、金属切削机床生产线,占全部汽车制造装备数量和金额的一半以上。特别是中..
机床 刀具 汽车
2008年7月22日,位于上海的Renywell 测量技术有限公司与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桂林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战略合作将利用双方各自拥有的行业与渠道资源、产品与技术资源、市场与品牌资源,形成巨大的聚合效应,在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共同向行业用户提..
机床 测量
上海一家机床生产厂,20年前研发部门技术人员70多名,到如今只有2人,员工感叹:别说今后5年的产品,就连20年前的机床,现在也造不出。为何?制造业高级人才面临严重断层。 昨天,市政协关于制造业高级人才培养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委员们指出,作为有百年辉煌的工..
机床 航空
刀具既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也是工业工程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有人认为刀具是小东西,其发展可以更多地交由企业和市场来促进。这种观点无疑忽视了中国刀具产业的发展历史,建国以后,刀具产业设置采用了苏联模式,企业只负责生产标准刀具,非标准刀具、专用刀..
机床 刀具
由Delcam主办,广州市德慷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Delcam 高速多轴加工技术应用探讨会暨Delcam新产品发布会在东莞成功举行,Delcam大中国区总经理周汉祥先生和广州德慷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玉民先生以及来自英国总部的技术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汽车、模具、玩具、电器、机床..
机床 软件 汽车 模具
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16号宣布,投入一亿元资金,用于扶持大连机床集团数控机床及关键功能部件的改造,提升高速加工中心制造水平。 作为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已牵头组建多个银团贷款项目,包括对大连路美芯片发光二极管、东北特钢搬迁改造等项目的金融支持。 转..
加工中心 机床
关于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先征后退问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近日向各地正式发出通知批文,并列出了可享受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退税企业的名单。 据该《通知》,自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对列入《通知》附件的数控机床企业生产销售的数控机床产品,采取先按规定征..
数控系统 机床
在一支足球队,核心球员一般都被称为球队的“大脑”,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影响球队成绩。 在数控机床里,数控系统也被称为指挥装备运行的“大脑”,它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床产品的质量,是数控机床的核心技术,其本质是对制造装备进行实时控制的计算机。 作为“装备的装备”..
数控系统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工程机械缘何进入整合期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整合期的观点提出已有几年,然而一直以来的事实却证明行业尚未有能力进入高速整合期。但从今年上半年以来,多家国内外龙头企业陆续收购同行业企业,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格局正发生着不小的变化。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
机床 机械
今年上半年,齐二机床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产品研发迈上新台阶,各项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提高。除利润同比提高44.9%外,工业总产值、新签合同值、销售回款同比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 近年来,齐二机床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实现了大..
镗铣床 铣床 镗床 机床
启示一: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和带头人 不跟风,不盲从,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搞好国企改革改制的前提和基础哈量集团领导班子在深化国企改革中,通过对多种改制模式的论证,注意总结经验教训。他们认识到,要把企业做强做大,必须走集团化公司制的道路。他们汲取了许多国企..
刀柄 机床 刀具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用各种大型、高装饰性模具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例如,汽车仪表板,设计人员正在不断地提高这类模具产品的尺寸和复杂性。因此,各种大型模具的生产已成为许多加工企业寻求机会进行全球竞争的新领域。但是,要想进入这一领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据国际金融公司(IFC)在北京、四川成都、广东顺德、浙江温州等地开展的调查,中国中小企业初创时的启动资金有90%以上主要来自资金持有者、当初的合伙人以及他们的家庭自我融资,除此之外就是少量的银行贷款。而我国小企业数量占全社会企业总数90%以上,产值约占GDP的1/..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汽车 模具
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多方的推动下,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相配套的细化政策陆续出台,对相关领域的支持越来越落到实处。 具体到高档数控机床领域,今年3月26日由财政部发布的《关于调整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设备及其关键部件进..
数控系统 机床
在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16个重点领域中,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位列其中。有业内人士表示,能将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列入16个重点领域是对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扶持政策中力度最强的一次,这表明这一领域已经开始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而功能部件产业的发展显然是与主机产..
机床
6月21日,本报记者从杭州机床集团获悉,该集团已斥资600万欧元收购德国abaz&b磨床有限公司的60%股权。据悉,这是该公司首次完成海外并购。 abaz&b公司是欧洲四大磨床制造企业之一,始建于1898年,在德国阿沙劳堡、劳特林根和美国南卡洛里那分别建有三个工厂,总资产达2400万欧..
磨床 机床
2008年5月15日,哈斯自动数控机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新厂房位于上海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主要生产Super Mini Mil和Mini Mill两种型号的哈斯立式加工中心。 哈斯全球总经理Bob Murray、哈斯中国总裁牟德华、中国机床工具协会副总干事长王黎明、中国模具工业..
立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近日,国家商务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国内唯一的“中国剪折机床出口共建基地”正式落户马鞍山市。该基地的建成将有效引导马鞍山市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品牌建设,从而大大提升剪折机床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能力。 马鞍山市机床工业发展历史悠久,并已成为经济发展..
机床
2004年7月9日,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重组、整合云南机床制造业的棋子投在了拥有60多年机床制造历史的春城昆明。四年后的今天,一个走在市场边缘的企业一举摆脱亏损,产量位居同行业第三位,大步迈入了中国车床行业的第一方阵,延续了金牌出口基地的优势。 一个在国内..
机床
在过去,在零件上加工锯齿形需要在铣床或拉床上进行一道额外的操作。这样就需要在额外的机床上进行单独设置,产生额外的劳动力成本(用于铣床或拉床操作工),当然还要进行额外的搬运、移动以及工序之间可能的暂时的零件存放。此外,在进行锯齿形加工之前,零件可能需要..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机床 刀具
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机床:全球战略商业报告》指出,2001-2010年期间,世界机床市场预计将保持7.20%的综合年增长率(CAGR),并且到2010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688亿美元。在全球机床市场中,金属切削机床子行业所占的份..
机床 汽车 机械 电子
国内机床制造水平的提高,还有其它因素的影响,机床外资品牌在华优势削弱。 近年来,中国高档数控机床在汽车、船舶、航天航空等重要领域突破了一些重大装备的技术难关,一批批高精、高速、高效、多坐标、复合、智能、大规格、大吨位新产品,相继研制成功,成功实现了替..
机床 模具
为保证操作者的人身安全,促进数控车床行业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数控车床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天津、黑龙江、辽宁、浙江、江苏、陕西、山东、湖南、湖北、河南、广东等11个省、直辖市33家企业生产的33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
车床
近日,国家商务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国内唯一的“中国剪折机床出口共建基地”正式落户马鞍山市。该基地的建成将有效引导马鞍山市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品牌建设,从而大大提升剪折机床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能力。 马鞍山市机床工业发展历史悠久,并已成为经济..
机床
国内机床制造水平的提高,还有其它因素的影响,机床外资品牌在华优势削弱。 近年来,中国高档数控机床在汽车、船舶、航天航空等重要领域突破了一些重大装备的技术难关,一批批高精、高速、高效、多坐标、复合、智能、大规格、大吨位新产品,相继研制成功,成功实现了替..
机床 航空 船舶
目前,国内中高档模夹产品满足率还不到60%,相当一部分依赖进口。随着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快速发展,国内很多汽车模具厂主要承担了A级车的模具开发和少量B级车的模具开发,伴随着更多的B级车、C级车车型的面市,中高档市场的汽车冲压模具的需求将会大幅增长。 五年前中国..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据《日经产业新闻》报道,为应对飞机和能源产业不断扩大的机床增产需求,森精机制作所将改进生产高精度复合加工机等的日本千叶事业所的生产方式,把机床的组装能力提高2成,将月产量提高至60台。此前,一台机床在一条生产线上逐步组装,而今后将采用事先分单元进行组装..
DMG MORI 机床 航空
上半年,齐二机床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市场竞争力显着增强,产品研发迈上新台阶,各项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提高。除利润同比提高44.9%外,工业总产值、新签合同值、销售回款同比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 上半年,齐二机床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实现了大重型数控产品全..
机床
先进制造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数控技术的应用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作者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想法。 自动化加工在现代机械加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数控机床加工的高速度、高精度也越来越受到机械行业的青睐,在对数控设备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对数控机床应用的认识也在..
机床 机械
上半年,齐二机床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市场竞争力显着增强,产品研发迈上新台阶,各项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提高。除利润同比提高44.9%外,工业总产值、新签合同值、销售回款同比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铣床、立车等产品成功打入韩国、俄罗斯、印度、荷兰、..
铣床 机床
磨削是在磨床上用砂轮作为切削刀具对工件进行切削加工的方法。该方法的特点是: (1)由于砂轮磨粒本身具有很高的硬度和耐热性,因此磨削能加工硬度很高的材料,如淬硬的钢、硬质合金等。 (2)砂轮和磨床特性决定了磨削工艺系统能作均匀的微量切削,一般ap=0.001~0.00..
平面磨床 磨床
在前不久上海举办的模具展会上,一家浙江的民营模具企业向记者抱怨,一年前高价购进的高档数控机床到今天还没有投入正常使用,让他损失不小。 而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出现这种状况后,外资企业的服务一直不积极,至今也没有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言语中似乎还颇不耐烦。..
加工中心 铣床 机床
我国模具行业的生产规模如今已占世界总量的近10%,位列世界第三,仅次于日、美。而随着我国模具行业的迅猛发展,对机床等加工设备的需求大增,也对机床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模具业发展对设备提出更高技术要求 众所周知,模具为单件生产,且有着特定用户,其流程..
铣床 机床 模具
我国模具行业的生产规模如今已占世界总量的近10%,位列世界第三,仅次于日、美。而随着我国模具行业的迅猛发展,对机床等加工设备的需求大增,也对机床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模具业发展对设备提出更高技术要求 众所周知,模具为单件生产,且有着特定用户,其流程..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铣床 机床 模具
机床是汽车生产的工艺手段,汽车的制造水平和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床的水平,这一关系可谓是唇齿相依。近十几年来,汽车工业已经成为中国机床消费主体,大约消费了全社会40%的机床。同时,汽车工业投资的一半以上又用于购买机床,其中进口机床额约占80%。 汽车行业..
加工中心 车床 车刀 机床 汽车
日本山崎马扎克(MAZAK)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机床生产制造商。公司成立于1919年,主要生产CNC车床、复合车铣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CNC激光系统、FMS柔性生产系统、CAD/CAM系统、CNC装置和生产支持软件等。产品素以高速度、高精度而在行业内著称,产品遍..
马扎克 加工中心 车床 机床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