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技术资料 第29页

技术资料是维修的指南,它在维修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借助于技术资料可以大大提高维修工作的效率与维修的准确胜。一般来说,对于重大的数控机床故障维修.在理想状态下,应具备以下技术资料: ⑴ 数控机床使用说明书 它是由机床生产厂家编制井随机床提供的随机资..
机床
数控机床主要由数控装置、伺服机构和机床主体组成。输入数控装置的程序指令记录在信息载体上,由程序读入装置接收,或由数控装置的键盘直接手动输入。 数控装置包括程序读入装置和由电子线路组成的输入部分、运算部分、控制部分和输出部分等。数控装置按所能实现的控制..
机床
(一)确定加工方案的原则 加工方案又称工艺方案,数控机床的加工方案包括制定工序、工步及走刀路线等内容。 在数控机床加工过程中,由于加工对象复杂多样,特别是轮廓曲线的形状及位置千变万化,加上材料不同、批量不同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在对具体零件制定加工方案时,..
车床 机床
无心外圆磨床是一种特殊的外圆磨床。在无心处圆磨床上磨削工件外圆时,工件不用顶尖来定心和支承,而是直接将工件放在砂轮子和导轮子之间,由托板支承,工件被磨削的外圆面作定位面。
无心磨床 外圆磨床 磨床
1引言 汽轮机转子是汽轮机的动力部分,加工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整个汽轮机的性能,而轮槽的加工又是转子加工中最为关键、最为困难的环节。目前国内生产的30万千瓦、60万千瓦机组和核电机组的轮槽结构都采用的是普通枞树型。这种结构的轮槽增大了叶根与轮槽的接触面积..
槽铣刀 铣刀 机床 刀具
高速走丝线切割机床适合加工各种复杂形状的冲模及单件齿轮、花键、尖角窄缝类零件,具有速度快、周期短等优点,应用非常普及。高速走丝的线切割机床的电极丝主要采用钼丝,电极丝运动速度快通常为8~12米/秒,而且是双向往返循环运行,在加工过程中很容易发生断丝。如果..
机床
立式铣床工作时产生振动,不仅会影响立式铣床的动态精度和被加工零件的质量,而且还要降低生产效率和刀具的耐用度。振动剧烈时甚至会降低立式铣床的使用性能,不仅如此,伴随振动所产生的噪声可能刺激操作工人,引起疲倦,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故振动问题必须引起我们足够..
铣床 机床 机械
  在新产品开发试制中多使用加工中心,由于产品变化快,长期以来缩短工序间的切换时间、提高生产效率,一直是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为此,利用卧式加工中心的回转中心,开发了一套快速计算工件坐标系原点的机械坐标的程序,在加工无规则的斜孔和斜面的过程中,取得了良..
卧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孔加工 机械
面磨床用于摸小各种零件的平面。平面磨床的砂轮主轴有卧轴和立轴之分,安装工件的工作台有矩形工作台两种。根据砂轮主轴位置和工作台形状的不同,普通平面磨床主要有卧轴矩台平面磨床、立轴矩态平面磨床、立轴圆台平面磨床、卧轴圆台平面磨床四种类型平面磨床用于摸小各..
平面磨床 磨床 机床
由于现代数控系统的可靠性越来越高,数控系统本身的故障越来越低,而大部分故障的发生则是非系统本身原因引起的。系统外部的故障主要指由于检测开关、液压元件、气动元件、电气执行元件、机械装置等出现问题而引起的。 数控设备的外部故障可以分为软故障和外部硬件损坏..
机床
立式万能钻铣床空运转试验包括以下内容: (1)在试验之前,机床蝗所有部件、槽等都应查看,要清除其内部的切屑和污物。 (2)所有紧固螺钉及调整螺钉,必须全部拧紧及调整完毕。 (3)固定联接面应紧密贴合,用0.03mm的塞尺检验时不能插进。滑动导轨的配合表面,除用涂色法检..
铣床 钻床 机床
摇臂钻床改造方案的确定 根据摇臂钻床布局,欲加工此类管板零件,只要控制钻床主轴走出每个加工孔的点位即可,为此有直角坐标控制方式和极坐标控制方式两种改造方案。后一种方案结构紧凑,加工范围能充分利用(由于数控转台的回转,其加工范围扩大为Y向行程的一倍)。只要..
钻床 机床
双端面磨床是一种高效率的平面加工机床,在一次加工过程同时磨削出两个平行端面,根据结构可分为卧式和立式两种,根据送料方式,又可分为贯穿式、转盘式、往复式。
磨床 机床
双端面磨床是一种高效率的平面加工机床,在一次加工过程同时磨削出两个平行端面,根据结构可分为卧式和立式两种,根据送料方式,又可分为贯穿式、转盘式、往复式。
磨床 机床
1、使用领域广: 汽车零部件、3C消费电子产品、通讯器材、航空医疗、模具制造等。 2、合理设计: 立柱和床身的连接在传统螺栓连接基础上,增加了国外先进的粘接专利技术,使用特殊的粘结剂和严格的粘合工艺,使机床床身和立柱更加紧密地合为一体,极大地提高了机床的减..
加工中心 钻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模具 医疗 电子
常规测量数控机床位移误差的方法是静态的---在每次测量间隔机器要停几秒钟稳定下来,然后采集定位数据。对于小间距或长行程机床的测量,这意味着需要相当可观的停机时间。而同样的测量,采用不间断的同步数据采集,仅需几分钟。事实上,不间断的同步数据采集还可以测量..
机床 测量
2012 年6月1日,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公司和中华检测网协办的“第二届模具检测新技术应用与检测案例分析会议”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届会议主要结合模具产业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在模具行业以及测量、检验、自动检测与控制等方向,搭建了一个高..
加工中心 测量 模具
在数控机床行业中,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具领导地位的制造商之一,建有国家级的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齿轮机床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是中国齿轮加工机床行业的排头兵,按实物量计算为全球最大的齿轮加工机床制造商,是中国复杂精密金属切削刀具制造商前三强。 重庆机..
铣刀 机床 刀具 汽车 航空
目前,数控机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加工柔性好,精度高,生产效率高,具有很多的优点。但由于技术越来越先进、复杂,对维修人员的素质要求很高,要求他们具有较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维修经验,在数控机床出现故障才能及时排除。我公司有几十台数控设备,数控系统有多种..
机床
重量达20t的大工件可以采用龙门铣床进行加工,因此可以在发电厂热交换板上进行精确的钻孔加工(图1)或对电梯环进行铣削加工,所有这些均可达到很高的精度。 尽管恰逢艰难之年,但对于Baum Zerspannungstechnik公司来说,扩展其设备品种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经过前些年在..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铣床
大幅度缩短金属模具的生产周期 实际样品展示 加工 时间 : 52 小时 工序完成 Cycle time : 52 hr Finishing only 加工条件 Machining conditions ( Finishing only) 大隈机械 大隈 okuma 龙门加工中心 MCR | H 汽车 模具 应用案例
大隈机床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汽车 模具 机械
迈川伺服不仅具有低速大力矩输出、零速力矩保持、调速精度高等伺服系统的优良性能,还具有PLC功能,可连接手摇脉冲发生器实现微量调速进给及对刀功能,因此非常适合在强力龙门铣的进给轴上做单轴控制,并且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 一、硬件设计 迈川MS伺服技术特..
铣床 机床
方案的特点: 1、 完全电气隔离 城堡3C3系列UPS内置输入隔离变压器,在公共电网和负载供电系统之间提供彻底电气隔离。 2、 灵活配置辅助设备 根据负载特性配置直抗器、滤波器、有效降低负载启动电流。避免过度冗余。 3、640kVA大系统容量 城堡3C3系列UPS最大可并联8台,..
机床 刀具 能源
数控机床目前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加工柔性好,精度高,生产效率高,具有很多的优点。但由于技术越来越先进、复杂,对维修人员的素质要求很高,要求他们具有较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维修经验,在数控机床出现故障才能及时排除。 数控系统有多种类型,几年来这些设备出现..
机床
1伺服进给系统常见故障形式 1.1超程 当进给运动超过由软件设定的软限位或由限位开关决定的硬限位时,就会发生超程报警,一般会在CRT上显示报警内容,根据数控系统说明书,即可排除故障,解除超程。 1.2爬行 一般是由于进给传动链的润滑状态不良、伺服系统增益过低及外加..
机床
无心磨床研磨原理:无心研削法它是由磨削砂轮,调整轮和工件支架三个机构构成,其中磨削砂轮实际担任磨削的工作,调整轮控制工件的旋转,并使工件发生进刀速度,至于工件支架乃在磨削时支撑工件,这三种机件可有数种配合的方法,但停止研磨除外,原理上都相同。
无心磨床 磨床 机床
立式铣床与卧式铣床相比较,主要区别是主轴垂直布置,除了主轴布置不同以外,工作台可以上下升降, 立式铣床用的铣刀相对灵活一些,适用范围较广。
铣床 机床
车削时工件旋转,刀具移动;而铣削时工件不动,刀具旋转和移动。这就给工序集约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例如,一对汽车万向节,它属于回转体零件,但除了车削加工外,还需要进行铣削、钻削、铰削以及齿形加工等10余种不同的工序。特别是齿形加工,还要保持工件和刀具运动之间..
车削加工中心 铰销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车刀 机械
无心磨床是机械加工中广泛应用于外圆磨削的重要设备之一,原来进给为手动即手摇动手柄,其缺点是切入磨削时进给不均匀,光磨时间控制不准,至使精度差,而且效率低。浙江某厂和步进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利用步进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Kinco-K3系列PLC开发出高可靠性..
无心磨床 磨床 机床 机械 电子
以飞机为例,铝型材可用来制造机身结构的机框、长桁、横梁等;在机翼制造时同样会使用到长桁类型材零件;而飞机内部的诸多部件都是靠型材制造的地轨或连接件安装固定在飞机上的;此外,还有很多形状各异的铰链,虽然尺寸不大,但也是由型材类的毛坯加工制造出来的。总之..
夹头 立式车床 车铣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航空
2012 年 5 月 31 日 -6 月 3 日,中国国际模具、制造应用设备及相关工业展览会( DMC2012 )将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瑞士 GF 阿奇夏米尔集团将携 8 台橙色线和 6 台蓝色线机床亮相,并进行现场加工演示,为您全面展示电子元器件模具、汽车模具和家用电器模具的专家解..
DMC 铣削加工中心 立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铣床 模具
对于如今制造业需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为了保持竞争实力,对于一些公司来说,仅是要求他们完成工作任务是不够的,这些公司还必须找出过硬的加工方法
立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航空 医疗
在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其模具工业近年来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技术革命,这就是逐步用高速切削机床替代电加工设备,对模具型腔进行高效精密加工。这些机床主要包括各种高速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等。 高速加工机床特点 1.大承重和高刚性 这是由于模具正在向大..
铰销 加工中心 铣床 模具
随着中国一步步成长为世界制造中心,大量的订单和先进技术及设备也随之进入中国。数控机床在中国各个工厂得到广泛应用。螺纹铣削广泛应用的瓶颈也不断削弱,以往困难而费时的螺纹加工也因此得到很大改变。
螺纹铣刀 铣床 铣刀 螺纹加工 机床 刀具 机械
1引言 电火花线切割加工(WirecutElectricalDischargeMachining,简称WEDM),有时又称线切割。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连续移动的细金属丝(称为电极丝)作电极,对工件进行脉冲火花放电蚀除金属、切割成型。线切割主要用于加工各种形状复杂和精密细小的工件,例如冲裁模的凸..
机床
医疗器械行业呈动态增长趋势,医疗器械制造商们也在持续寻觅更佳的车削中心及刀具以提升其竞争优势,这也成为刀具业增长的一大重要的渠道。伊斯卡正是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发展前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来研发医疗器械加工专用刀具。伊斯卡在总部成立了专门的医疗器械..
机床 刀具 医疗
三维模拟已成为机床编程系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灵活多样的图解选项为简单应用和高度复杂应用的程序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持。由于有了实用的监测功能,刀具的加工过程既可以避免碰撞又操作简便,即便在自动操作模式下也是同样如此。 作为一家专业提供CNC综合配套解决方案的瑞..
加工中心 机床 刀具
能最大提高砂轮磨削性能的关键因素是好的整形和修锐(通称修整)工具和熟练的修整技巧。实际上,一个具有高质量修整工具和熟练掌握修整砂轮技巧的操作者,能始终保持砂轮具有高的磨削性能。而不是只依靠购买所谓的好砂轮。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车间不能按每个人操作的情况..
外圆磨床 磨床
坐落于德国吕登沙伊德的知名模具制造厂商KMFormenbau,凭借直接在机床上测量加工工件的过程控制手段,多次赢得“年度最佳模具制造商”的称号。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德国m&h提供的在机测量解决方案——机床测头配合测量软件实现工件质量的过程控制。用户在效率提升方面受益匪..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测量
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有大型煤矿用现代化综采支护设备——液压支架,产品应用在全国和国外一些大型煤矿。随着国内外用户对液压支架使用的要求越来越高,支架逐渐向着大型化、高端化发展,要求支架的安全性、操作自动化程度、产品的可靠性等都..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