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系统新闻 第14页

小铁人机床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数控装备的企业,分别由江苏小铁人有限公司和玉环小铁人机床有限公司组建而成。玉环小铁人机床生产基地位于经济发达的浙江玉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先进的制造经验,并发展了以玉环为依托,以..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一、引 言 数控技术是综合应用了电子技术、计算技术、自动控制与自动检测等现代科学技术成就而发展起来的,目前在许多领域尤其是在机械加工行业中的应用日益广泛。 数控系统按其控制方式划分有点位控制系统、直线控制系统、连续控制系统。在机械加工时,数控系统的点位..
数控系统
“我们预计德国机床和设备制造业在2012年的产量将会继续增长,甚至会增长4%。”VDMA协会会长Thomas Lindner博士在法兰克福的协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正常情况和不考虑价格上涨因素计算,我们预计可以达到大约1970亿欧元,这甚至可以略微超过2008年的1960亿欧元的最好..
数控系统 机床
“十八罗汉”,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人们对国内机床行业企业中的佼佼者的形象比喻,曾经的辉煌,时时勾起人们对那个时代为我国机床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的美好回忆。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如今,我国的机床工业同其他领域一样,发生了地覆天翻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甘肃省政府日前正式下发实施《关于加快推进天水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园建设的意见》。甘肃省将以打造全国先进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为目标,拟投资77亿元建设天水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园。并以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长城电工天水电器集团公司、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公司三大企..
数控系统 机床
今年以来我国机床工具产品对外贸易延续了上年趋势,继续呈现出较快的增长态势。2011年1-6月我国机床工具产品进出口总额138.2亿美元,同比增长42.0%。 1、机床工具产品出口 2011年上半年,我国机床工具产品出口总额41.3亿美元,同比增长32.9%,比历史最高、金融危机前的2..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中国工业报社《装备制造》杂志公布了中国机床品牌价值10强榜单,昆明机床以品牌价值41.3亿元入榜,列第6位。该榜单是《装备制造》杂志、装备工业研究中心联合装备工业多领域专家在Interbrand公式模型基础上进行的第三方独立品牌价值研究,并结合装备工业的市场特点和中国..
数控系统 机床
五金量具量仪举足轻重,在国家精密工具工程研究中心的精密仪器调试间,工作人员轻点按钮,固定在一个检测平台上的汽车齿轮快速转动起来,旁边的计算机屏幕上,数字在飞快地跳动。短短10多秒钟,测量结果便显示出来,旁边还有测量值和允许偏差值,让人一目了然。该研究中..
数控系统 光学测量 机床 测量
机床行业下半年,加工中心等产品的市场需求保持旺盛。机床行业的产品需求出现结构性分化:重型机床的需求从去年以来持续下滑,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等中高端数控机床产品保持较高增速。 今年上半年,加工中心的进口额同比增长高达63.56%,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受益于产品结构..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中国的庞大机床市场使全球的机床企业向往不已,国外的著名机床企业,如DMG、GFAC、Mazak、Makino、HAAS等已经不满足合资合作生产的模式,纷纷在华独资建厂,生产适合中国市场需要的机床。 成立于2000年的小巨人(LGMazak)机床有限公司,是日本Mazak公司在中国的独资工厂..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日本瑞顾克斯(RIX)公司将投资数亿日元在中国大连建厂,生产机床零部件,预计2年后投入生产。新工厂生产的产品是用于提高车床、加工中心削切效果的部件,可在削切同时清洗附着的金属屑,提高工作效率。该产品在日本国内市场占有率方面,车床使用达50%、加工中心使用达70%..
数控系统 机床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六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秘书长会议,于2011年10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实施战略转变,推动行业由大变强,着重探讨了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目标和措施。 为使全行业更好地落实“十二五”规划..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增势已经缓慢回落。今年1~8月,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工业总产值和产品销售产值继续维持在较高增长水平,但是从5月份开始产值同比增速出现单边下滑态势。 其中,低档产品订单下降幅度较大;重型、大型机床产品订单有明显下滑趋势,大型机床产品尤为突出。 ..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近段时间中国机床再制造业政策层面的好消息不断。如国家发改委刚刚下发的《关于深化再制造试点工作的通知》,扩大了再制造产品的种类和范围。但是,市场反应并不像政策层面这么火热。机床再制造业只能偏安一隅,迟迟无法形成自己的市场。 所谓的再制造,就是在原有产业..
数控系统 机床
日本瑞顾克斯(RIX)公司将投资数亿日元在中国大连建厂,生产机床零部件,预计2年后投入生产。新工厂生产的产品是用于提高车床、加工中心削切效果的部件,可在削切同时清洗附着的金属屑,提高工作效率。该产品在日本国内市场占有率方面,车床使用达50%、加工中心使用达7..
数控系统 机床
在4万亿投资刺激拉动下,机床行业经历近两年的高速增长,直至今年上半年仍维持较高景气度,但在国家持续偏紧的宏观经济调控下,今年5月份起机床行业的新增订单开始大幅回落。预计短期内,企业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同时市场需求不断回落,导致行业增速趋缓。8月,机床..
数控系统 机床
中国台湾地区是世界上中高端机床的主要产地,产品设计理念先进、工艺精湛、性能稳定,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国际机床产业的地位突出。福裕事业股份有限公司、银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百世企业集团、台湾钻石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飞浦实业股份有..
数控系统 机床
随着国民经济稳定发展,中国正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对高档数控机床、高效刀具、精密量仪的需求市场空间很大。 航空工业 中国航空工业取得了快速发展,技术进步明显。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成立,正式启动了大飞机项目。目前..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iTNC 530——10年前在EMO展会上首次推出——今天已广泛用于模具加工和大批量生产中。海德汉现在又开发了一套全新TNC数控系统,使用户不仅能用它进行铣削加工还能进行车削加工。这就是TNC 640,将在今年的EMO 2011汉诺威展会上首发。TNC 640是海德汉第一个同时允许用户在..
海德汉 数控系统 测头
7月,我国金属切削机床的产量继续并保持在近18个月来的高点,但增速有所下降。7月,我国共生产金属切削机床8.4万台,环比持平,同比增长23.5%。1~7月,我国累计生产金属切削机床50.6万台,同比增长23.1%。7月,我国生产数控金属切削机床24350台,环比下降4.15%,但同比..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德国德尔塔集团总裁卡尔斯滕和胡贝尔集团总裁胡贝尔一行5人应邀来滕州考察,重点了解滕州经济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政策和产业配套等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宗大全,副市长孟宪纲,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广胜参加会见。 会见中,王忠林代表市委、市..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由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贸促会、辽宁省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国家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装备制造业..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机械制造技术有了深刻的变化。由于社会对产品多样化的需求更加强烈,多品种、中小批量生产的比重明显增加,采用传统的普通加工设备已难以适应高效率、高质量、多样化的加工要求。机床数控技术的应用,大大缩短了机械加工的前期准备时间,并使机械加..
数控系统 机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湖北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进行调查研究。6月1日下午,胡总书记视察了位于光谷的武汉金融港展厅。视察期间,胡总书记仔细听取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的工作汇报。 在华中数控展位..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华中8型”全数字高档数控系统顺利完成样机开发,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数控机床是工业制造的“母机”,而数控系统是数控机床的“大脑”。长期以来,国内高档数控机床中98%以上的数控系统需要进口。 2009年,华中数控承担国家科技重..
数控系统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沈阳市国资委旗下的机床工具企业昆明机床(600806.SH)8月23日公布中期财务报告,从单季看,公司二季度营业收入创3年新高,净利润却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且创3年新低。二季度实现收入5.26亿元,环比上升47%;实现净利润2014万元,环比下降11%。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
数控系统 机床
第三季度机床行业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很多机床企业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全年机床产值将达到90亿美元,机床消费约为145亿美元,国产机床市场占有率10年来将首次超过50%。 金融危机让好多行业进入了“寒冬”,特别是机床行业,但通过企业的不断创新、行业的不断调整,第三季..
数控系统 机床
我国量具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产品门类比较齐全、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和开发能力的产业体系,成为除日本外全球第二大量具生产国。但是,作为数控切削技术的基础,我国工具制造业在测量仪器的技术水平和性能质量等方面,与国外先进水平仍存在较大的差距..
数控系统 光学测量 机床 测量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机床工具行业由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铸制机械、木工机床、量刃具、磨料磨具、机床附件(含滚动功能部件)、机床电器(含数控系统)八个小行业组成,是为国民经济各领域提供工做女机的基础装备产业,是国防军工现代化建设急需的战略性产业..
数控系统 机床
“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国内市场需求将平稳上升。特别是随着下游用户行业的产业升级,对机床工具行业产品必将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也孕育着提供更大的市场需求空间。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机床工具市场消费额将平稳增长,平均年增长率将超过10..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轨道
自从去年11月我国加快铁路建设速度以来,我国铁路项目进度明显加快,固定资产投资也出现了明显上升。2009年1-2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金额达421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机车车辆购置及更新改造增速超过了100%,但占全部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6%。这一指标表示铁路设..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轨道
重庆大学制造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曹华军教授,是国内较早从事机床再制造的研究者之一,对机床再制造技术有着较为系统全面的研究,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机床再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的主要参与者。他认为,机床再制造应从机床后市场的范畴进行考虑和分析。 “..
数控系统 机床
尽管重大专项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要使技术转化成样品、样品转化成产品。还有外观上以及应用软件等方面对都有很多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机床行业发展很快,每隔一两年就会有很大的变化,很多新技术和新产品会像雨后春笋一样涌现出来。要想真正赶上和超过..
数控系统 机床
2011年上半年(1~6月)日本的机床订单额共计6740.92亿日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2.9%。主要得益于金融危机后的经济复苏以及新兴市场国家需求的不断增长。日本机床工业协会在年初预计,2011年全年日本的机床订单额有望突破1万亿日元,而从此次公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iTNC 530——10年前在EMO展会上首次推出——今天已广泛用于模具加工和大批量生产中。海德汉现在又开发了一套全新TNC数控系统,使用户不仅能用它进行铣削加工还能进行车削加工。这就是TNC 640,将在今年的EMO 2011汉诺威展会上首发。TNC 640是海德汉第一个同时允许用户在..
海德汉 数控系统 测头 测量
“目前,国内中高档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主要依赖进口。”国内高档系统自给率不到5%,约95%依赖进口,其中,从日本进口最多,约占1/3,国产中高档数控系统加起来不到20%。 在国际市场上,中、高档数控系统主要由以日本发那科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为代表的少数企业所垄断,..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进入夏季,“电荒”又开始成为关键词,电力供应不足已经不是危言耸听的事,国家多个部委近期已在公开场合指出这个担忧。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社会用电量37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 麻烦? 众所周知,中国绝大多数能源都靠煤炭资源转化,尤其是电力,70..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5月我国的钢铁综合价格指数为135.93点,环比上升1.20点,增幅0.89%,与去年同期相比,钢铁综合价格指数上升15.49点,增幅12.86%。原材料不断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成为众多机床工具制造商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大企业沉着应对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秦川机床集团、武..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制造业是德国经济的一张王牌。可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争夺中,中国大步向前超过德国,成为新的机械制造第一大国。中国在世界市场中所占份额达到了20%。而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总干事汉纳斯黑塞则表示,2009年,德国的机械制造业产量有10%到20%的滑坡,这一下..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一颗“明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我国国防装备制造的中流砥柱——“两强”将通过合作重组,为武汉打造全国现代制造业中心注入强劲动力。市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正式签署《战略重组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协议》。2015年,兵..
数控系统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