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系统新闻 第12页

日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多次调研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发布了机床工具行业“十二五”工作要点(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其中,行业由大变强的三个标志性目标即在为重点行业核心制造领域提供装备和服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中高档数控机床、数控系统、功能部件国..
数控系统 机床
台州市机床工具行业协会,是经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台州市民政局批准,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于2007年12月26日,在台州市人民政府大会堂正式成立,第一届理事会任期三年。 为全面展示台州装备制造业领域的风采,以行业品牌、人物为线索和载体,梳理年..
数控系统 机床 刀具
据了解,JKM8140曲轴主轴颈磨床是公司针对目前市场小轿车、微型车日益普及,加工精度越来越高的状况自行开发的新产品,该机床各项技术指标在中国处于领先,可对各种不同规格的小轿车、微型车发动机曲轴主轴颈进行精加工。 据介绍,该机床采用德国西门子(SIEMENS)840D数..
数控系统 磨床 机床 刀具
中国机床产业在2012年当中出现了大幅的利润下滑,其前九个月,金切机床行业实现利润35.3亿元,同比降低39%,产品销售收入利润率仅为3.6%,同比减少1.8个百分点;成形机床行业实现利润26.2亿元,同比降低4.5%,产品销售收入利润率为6.2%,同比减少0.6个百分点。 1~9月份,..
数控系统 机床附件 机床
中国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制造业大国,但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先进装备贸易逆差严重、高端装备与智能装备严重依赖进口,严重制约我国制造产业健康发展。而智能制造技术是世界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数控系统
机床工业素来有着肩负我国从装备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重大责任。我国机床工业在国家正确方针政策指引下,近年来建立起较大的规模和较完整的体系,奠定了有利的技术和发展基础,具备相当的竞争实力。我国机床行业的发展一方面拥有世界第一的产业规模,另一方面则面临国..
数控系统 机床
近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京召开第六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主流企业高管多数到场。在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时,机床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各项经济指标同比三到四成的下滑极为常见,今年机床市场形势非常严峻。 低迷持续寒冬难耐 根据机床协会发布的运营形势分析..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机床工业素来有着肩负我国从装备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重大责任。机床企业必须尽快走出产品粗放型增长和产业麻木性扩张的误区,大力向质量型、效益型转变。
数控系统 机床 能源
随着我国机床工业自动化产业的发展,机床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进步已取得了较大的发展,这也为我国加速实现依靠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转变。但是,艾玛德 . 表示,机床制造业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体现,随着机床产业对产品生产精密度及效率要求的提..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国产数控系统经过近20年的发展,我国的数控机床还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在中国正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时刻,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对高档数控机床、高效刀具、精密量仪的需求量大、依赖性强。可以发现,这种大而不强的境况进入了面临突破的阶段。 在机床上实..
数控系统 机床 刀具 机械
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发展滞后已成为制约我国接线端子行业发展的瓶颈。国产中档数控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只有35%,而高档数控系统95%以上依靠进口。功能部件国内市场总体占有率约为30%,其中高档功能部件市场占有率更低。据国家海关统计数据,2010年我国进口数控系统金额达1..
数控系统 模具
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金嘉欣)10月24日发布华中数控(300161)的研究报告。 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8亿元,EPS为0.12元 华中数控发布2012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8亿元,比上年同比下滑2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9万元,比上年..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5台机床加1台‘机械手’组成1条汽车轴承自动生产线,产品加工、检测全部实现一体化,‘件’标不标准、合不合格马上就能知道,而且一个人就能操作! ”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阳机床),提升企业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是沈阳机床从2002年世界排名第36..
数控系统 机床 汽车
作为“制造机器的机器”,我国机床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连续8年成为第一大进口国和消费国。“虽然我国目前是机床制造大国,却存在制造工艺偏向低端化的态势。”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段嘉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道。 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我国是机床行业大国,同是也是机床需求量大国。在全球经济新形势下,国际机床需求受欧债危机等影响减弱,中国庞大的机床市场无疑是国内外机床厂商眼中巨大的“蛋糕”。基础设施建设的扩展,带动了国内机床需求量的增长,守着这块“蛋糕”,中国的机电行业所面对的不仅是..
数控系统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能源
沈阳机床集团自主研发的飞阳数控系统安装在广东、辽宁企业的400多台高、中档数控机床上,自2011年运行以来性能稳定可靠。由主机厂独立研发数控系统,使核心部件不再依赖国外厂商的控制和垄断,不仅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机床“大脑”,而且缩小了与世界先进水..
数控系统 立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床产品的提升是国家工业产业发展的一大助力。目前机床市场,数控机床已成主流。国产数控机床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开始进入成熟期,产品种类齐全适用领域广,在创新技术上的突破更是齐驱世界领先水平。 五轴坐标联动数控机床是数控机床技术制高点标志之一。用于大型螺..
数控系统 卧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作为目前机床再制造试点单位中惟一的民营企业,华中自控今年1~10月,共获得了23台套重型、超重型机床的再制造订单,再制造产品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 华中自控应该算国内最早从事机床再制造的企业之一,目前再制造业务已基本覆盖进口或国产重型、超重型机床、加工..
数控系统 镗铣床 加工中心 铣床 机床
作为国内最顶尖的金属加工类盛会之一,业内热盼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MWCS2012)将于今年11月6-10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总规模达到了60,000平方米,秦川集团、齐二机床、美国哈斯、日本三菱、韩国三星、德国通快、日..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国内钻铣床的订单数这两年也出现了明显下滑,虽然中国机床消费额已连续10年位居全球第一,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机床市场,但是国产机床高端市场的份额还是不足,摇臂钻、铣床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的提档升级势在必行。 有关专家表示,中国机床行业的变革时代已经到来,摇..
数控系统 铣床 钻床 机床
近日,在地12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上,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推出普及型数控控制器Sinumerik808D,此款控制器结构紧凑、坚固耐用,不仅能够提高机床的生产效率同时可以给用户带来简单易用的使用体验。 中国普及型控机床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据我国国家统计..
数控系统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加工中心正以其高效率和高精度,得到越来越快速的发展,并已成为数控机床各类产品中发展最快、所占比重最大的一类的产品,也是制造业应用最广的一类设备,已成为消费的主流。一些主要经济发达国家更是把发展加工中心作为发展数控机床的首要任务,它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汽车 航空 模具
很多大型机床企业在高精、高质的产品上投入成本和研究,积极研发智能化、自动化、节能环保等优良性能的产品。然而这些技术创新的实现必须有高端人才的支持。目前,我国机床行业的高端人才严重空缺。 不能否认的是,当前我国机床行业还是处于中低端水平,大型高端机床还..
数控系统 机床
在专交会大连光洋科技工程公司的展位,国内领先的新一代“光纤总线开放式全数字高档数控装置”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的关注,这套集合了90余项专利的设备不仅将以往数控机床“脉冲式信号传输”方式升级为“光纤总线式传输”,还首次实现了百分百国产化,已被列入国家科技..
数控系统 机床
9月3日,“台达模块化可编程控制器AH500系列技术交流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台达AH500研发团队与来自东北的数十位用户欢聚一堂,共同就AH500的产品特色、技术发展和应用前景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这场活动也拉开了台达模块化可编程控制器AH500系列全面进军国内高端应用领域..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发展速度从未低于15%的年增长率。连续多年的增长使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在规模上已排至世界前列。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已趋于成熟,今后的发展将以创新、提升、优化为主要模式。可以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已从一个以战略地位为主的基础性行业..
数控系统 机床
2012年3月15日,台达集团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高速高精、完美智控”的台达数控系统发布会。“这是台达经过四年研发,首次面向机床行业推出的中高端数控系统。台达NC数控系统的问世,意味着台达将在原有运动控制相关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为用户提供系统化的全面解决方案..
数控系统 机床
中国数控机床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数控机床的设计和制造技术有较大提高。通过合作生产先进数控机床,使设计、制造、使用水平大大提高,缩小了与世界先进技术的差距;通过利用国外先进元部件、数控系统配套,开始能自行设计及制造高速、高性能、五面或五轴联动加工的数控..
数控系统 机床
面对2012年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我国机床业仍保持增长形势,并成为国际上的机床制造第一大国。但是,我国仍然是全球机床第一进口大国,我国的高档机床还主要是以进口为主。华夏模具网表示,我们虽然具有很好的产业链,但是缺乏精益求精的高档机床产品。在此,不仅让人感..
数控系统 机床
中国机床工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解决了从无到有和从小到大的问题。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机床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536.8亿元。如果说,由于日本、德国等制造业发达的国家受金融危机影响,机床生产规模均大幅下降,这使得中国在2009年首次登上世界机床第..
数控系统 机床
今年中国制造行业有一个共识,即中国经济的高红利时代已经开始过去,2012年中国经济转型的重点在于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机床行业作为机械行业的工作母机,转型升级的紧迫性更为明显。 据分析,目前中国经济建设、重点工程所需的高档床主要依赖进口,国产中档数控系统市场..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众所周知,台达CNC数控系统是台达集团立足中国机床用户需求,研发生产的一套富有弹性的可满足用户客制化需求的数控系统。国内机床用户选择使用这套系统,将不再受某些国外机种的规格限制,创造出额外的市场价值,提升市场竞争力。 CNC控制系统之于机床就好比大脑之于人..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制约我国数控系统技术水平的主要瓶颈之一是内部数据通信协议,传统的模拟接口和脉冲接口,难以满足多通道、高速、高精度的控制要求。因此,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系统现场总线技术,是缩小我国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的重要举措。 2008年初,华中数控联合国内五家数控系统..
数控系统 机床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2)2012年4月16~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本届CCMT2012展会有诸多亮点,“CCMT 2012数控机床专项成果及应用展”提升了数控机床展的技术品位,48家企业、64件展品、84个项目参与了展出,金属加工..
CCMT 数控系统 机床
长期以来,我国数控系统与数控机床的发展呈现“两张皮”的现象比较突出。两者没有形成互相支持、互相促进和共同进步的局面,也没有形成开发与应用产业联盟和利益共同体的战略合作关系,这不仅制约我国数控机床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竞争力,更制约了我国数控系统行业的发展。..
数控系统 机床
总线技术提升经济型数控系统产品 制约我国数控系统技术水平的主要瓶颈之一是内部数据通信协议,传统的模拟接口和脉冲接口,难以满足多通道、高速、高精度的控制要求。因此,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系统现场总线技术,是缩小我国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的重要举措。 2008年初..
数控系统 机床
台达CNC数控系统自入市以来,就以其高速、高精、高光洁度的优良特性赢得了机床用户的高度赞誉。这是台达集团为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整合控制系统、驱动器、主轴、通讯系统等产品,研发出的一套完整灵活有弹性且更具竞争力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现代制造业中,高速加工..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关于绿色,大隈机床特别提出了“热亲和”概念。总经理山本京一先生说:“中国对高精度设备加工的需求很大,要实现高精度,就需要把设备安装在恒温室中,因为大部分设备采用的都是铸铁材料,温度变化1度,铁会出现1微米的热胀冷缩,且变化是扭曲是非均一的,而机床往往长..
大隈机床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床数据是将一台数控系统适配于具体的机床所需设置的各方面有关数据。机床数据在数控机床出厂时就已设定,并在安装调试时,根据工作现场的具体情况会有所调整。调整好后,如何保护好机床数据就成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在维修现场,经常出现以下情况:由于对机床数据及..
数控系统 机床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菱电机将在常熟新工厂生产机床设备的核心部件-数控系统,预计12月份开始生产产品,达产后月生产能力将达到4000台,总投入约25亿日元。 三菱电机在名古屋拥有一家机床设备数控系统生产工厂,月生产能力为6000台。目前,在中国国内使用的机床设备..
数控系统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