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备油最新资料 第6页

润滑脂是将稠化剂分散于液体润滑剂中,形成一种稳定的塑性的固体或半固体产品。在日常生活中润滑脂叫“黄油”。润滑脂在使用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根据不同部位的要求,使用合适的润滑脂。一般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上的规定,使用润滑脂的种类、牌号是不会发生错误的。 2..
润滑
轻载塑胶润滑脂ECCO EM10系列 启动电流小、粘附性好,具有优良的粘温性、润滑性、防锈性和消音性,适用于高速轻载塑胶齿轮、尼龙保持架小轴承的润滑,应用于电动玩具、遥控车、航模、电动牙刷等塑胶机构的润滑、降噪; ※ 长寿命塑胶润滑脂ECCO EM20系列 具有良好低温性..
润滑
钙基润滑脂:抗水性好,但耐热性差,最高使用温度:60℃。价格低。 钠基润滑脂:抗水性极差,耐热性和防锈性一般,一般使用在80℃左右,价格较低。 铝基润滑脂:防锈性好,耐热性和抗水性差,最高使用温度50℃,价格低。 通用锂基润滑脂:耐热性好、抗水性、防锈性好,..
润滑
简单介绍一下排屑机主轴发热解决办法 排屑机主轴发热的原因是如果轴承损坏或者轴承缺润滑脂,轴承的预紧力过紧导致的。 维修要领:主轴发热是要先找到发发热物体,判断是哪一端轴承发热导致的,之后用手转动主轴,判断主轴转动时松紧是否均匀,有无沉点如果是轴承导致的..
润滑
双头齿形联轴器:最高圆周速度约60m/s,用0号或1号润滑脂润滑,用量为装满联轴器,换脂周期6-12个月,要求润滑剂粘着性要好,对密封要求不严;最高圆周速度约60m/s,用N150、N220号齿轮油润滑,用量为装联轴器容量的一半,使静止时不漏油,换油周期12个月,对密封要求不..
润滑
HFAE——水包油乳化液 它是细小油粒分散在水为连续相里的混合物,是水含量高达80%以上的乳化型含水抗燃液。其基础油的作用是各种添加剂的载体,并加入乳化剂、防锈剂、防霉剂、抗泡沫剂和助溶剂等。因此,HFAE乳化液的比热高,抗燃性好,具有优良的冷却性能,便宜,对人..
润滑
液压油HL 是由精制深度较高的中性油作为基础油,加入抗氧和防锈添加剂制成的抗氧防锈型液压油。该油具有良好的防锈性和氧化安定性。该油品常用于低压液压系统,也可适用于要求换油期较长的轻载荷机械的油浴式非循环润滑系统。在一般机床的液压箱、主轴箱和齿轮箱中使用..
润滑
专用液压油是为满足特殊液压机械和特殊场合使用的液压油,它们的质量标准等级大多数为军标或企业标准,质量等级基本上是HL+-HM,或近于HV。由于习惯应用,故这些油仍有市场,今后实质上均可归入HM、HV、HS的框架之中。 1、航空液压油 航空液压油按50℃粘度分10#(SH0358)..
润滑
液压油的泡沫问题是直接关系到液压系统能否正常使用的关键指标,一般来说,液压油的泡沫可能导致: 1、液压系统振动,引起液压系统工作不稳定 2、液压油的温度升高,对液压油的寿命产生影响 一般来说,根据产生的泡沫的多少,采取相应的对策。对于不严重的情况,即油箱..
润滑
一些车主和汽车维修人员,由于不了解双曲线齿轮油的特点,或为了“爱护”车辆,片面地追求高等级。而些一JS会推荐GL-5,还因为双曲线齿轮油售价比较高。 殊不知这不仅仅会增加不必要的车辆使用成本,而且会造成变速箱齿轮的腐蚀性磨损,不利于变速器的正常工作。 双曲线..
润滑
齿轮油用于润滑齿轮,包括蜗轮蜗杆等。其主要作用是在相互啮合的齿面间起润滑和冷却作用,减少摩擦、降低磨损,同时也有缓和冲击与振动、防止腐蚀生锈,以及清洗摩擦面尘粒与污染物的作用。 齿轮油的主要性能有以下: 1.适当的粘度 可以保证在弹性流体动 压润滑状态下形..
润滑
内部原因是基础油的安定性有一定限度,随储存、使用时间的推移发生变质;为改善油品综合性能加入的各种添加剂在使用中逐步消耗发生变质。一般来说,这种变质是很缓慢的,往往需要2年或更长的时间。 外部原因是在储运、使用过程中水分、尘土、金属粉末等污染物的混入引起..
润滑
以闭式齿轮箱齿轮润滑为例,若不考虑机械本身的因素,温度超高的原因可能是: 1.新齿轮机构,没有磨合好,出现磨料磨损,引起齿面温度升高,此时应加强过滤,磨合后换油。 2.负荷大,油膜破裂,出现磨损等失效倾向,引起齿面温度升高,此时应根据载荷情况正确选油,提高..
润滑
1.采用空毂润滑 汽车前、后轮轴承的润滑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除轴承装满润滑脂外,轮毂内腔也都加满润滑脂,这种传统的方式叫做满毂润滑;另一种是只在轴承上装入润滑脂,轮毂内腔仅薄薄地涂上一层润滑脂防锈,叫做空毂润滑。 对汽车轮毂轴承进行润滑时,有人习惯于将轮..
润滑
有人认为,润滑脂就是用来润滑轴承的,当然是越多越好,其实不然。轴承内添加过多的润滑脂是不必要的,反而会加大摩擦,使温度升高。而加脂过少,润滑脂的油膜修补性不强,会使轴承的润滑状态变坏。因此,确定轴承中润滑脂合适的装填量是很重要的。 滚动轴承里一般的润..
润滑
(1)物理因素引起的失效 润滑脂在使用中会同时受到机械剪切和离心力的作用下润滑脂会被甩出摩擦界面而使其分油,导致润滑脂油分减少、锥入度减小而硬化,到一定程度后润滑脂将完全失效;在机械剪切作用下,润滑脂结构爱到破坏(如皂纤维脱开或取向),引起其软化、稠度..
润滑
摩力克TM 33极端低温轴承润滑脂,工作温度范围从-73°到180℃,对于必须在低工作温度、苛刻气候条件或氧化环境下工作的塑料齿轮、轴承、凸轮、金属和橡胶部件的润滑都有效。 摩力克TM 33极端低温轴承润滑脂有低稠度和中稠度两种(NLGI #1 and #2),可以用于冷藏车脚轮、..
润滑
Caidon MC10 低噪音精密轴承润滑脂: 由非皂基及合成烃基础油加防锈剂抗氧化剂与高性能极压剂精心配制而成,是一种应用广泛的高品质高速宽温轴承润滑脂, 可有效降低轴承的振动值。 用途: ★ 适用于要求低噪音、防锈、长寿命(乃至“终生润滑”)的家用电器、办公设备、..
润滑
常用润滑脂的种类 1. 钙基润滑脂 这就是普通人称之为黄油的润滑脂。在目前汽车维修行业中使用最为广泛。这种润滑脂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技术。在发达国家已经是属于被淘汰的产品。由于价钱低廉还被汽车维修行业广泛使用。强烈建议不要再使用这类产品。至少不要在自己的车..
润滑
1、外观 润滑脂的外观是通过目测和感观来检查质量的。外观包括颜色、光泽、透明度、纤维结构、稠度、杂质、析油情况、均匀性等。一般是在玻璃板上涂沫1-2mm脂层对光检查。 外观在使用上的意义: 1)通过外观可以概括地推测润滑脂的质量情况。如均匀性、软硬度、有无皂块..
润滑
机械安定性是指润滑脂受机械作用后其稠度改变的程度,一般用机械作用前后锥入度(或微锥入度)的差值来表示,差值越大,机械安定性就越差。机械安定性表征润滑脂在机械工作条件下抵抗稠度变化的能力。 润滑脂在机械工作中,要受到剪切作用。受长期剪切后,皂纤维会脱开..
润滑 机械
1.相似粘度或表观粘度:液体在流动时相互阻止的能力,称为粘度或内摩擦。润滑脂的粘度在一定温度下是一个随剪切速率而变的变量,润滑脂的这种粘度称为相似粘度或表观粘度,单位为Pa•S。 对润滑脂粘度的测定,主要是用于预测润滑脂泵送性,对集中供脂系统是非常重要的,..
润滑
时效硬化:润滑脂的稠度随贮存时间而增加的现象。 外观:只用直观检查的方法所看到的润滑脂特性,通常包括整体外观、质地、颜色和光泽等。 整体外观:光滑的、粗糙的、粒状的、分油的等。 质地:奶油状的、有弹性的、拉丝的。 颜色:红色、蓝色、黄色、白色等,还可加上..
润滑
对负荷较大设备的润滑在润滑脂中都加入一定的极压或抗磨添加剂,以提高脂的极压抗磨性能。润滑脂的极压抗磨性能是很重要的指标,极压抗磨性能不好,就会导致设备的磨损严重,使设备损坏引发设备事故。 对极压、抗磨性能的测定有四种方法: 1.梯姆肯试验 该试验是在梯姆..
润滑
1.滴点 滴点就是将润滑脂装入滴点脂杯中,按规定条件加热升温,观察润滑脂从脂杯中流出第一滴液体时的温度。通过滴点的测定,可知润滑脂从不流动状态转变成流动状态时的温度。根据使用温度来选择润滑脂,一般最高使用温度要比滴点低20~30℃,但对有数个相转变点和高滴..
润滑
润滑脂有许多优点,但它也有缺点和局限性,它的缺点有如下几点: 1、润滑脂是半固体,常温下不流动,所以摩擦部件上加脂或换脂比较困难,轴承的清洗就不十分方便。 2、混入的水分、灰尘、磨屑难以分离出来。若是润滑油,杂质一般沉在下部,或通过滤油器很容易除掉。 3、..
润滑
钙基润滑脂:抗水性好,但耐热性差,最高使用温度为60℃,价格低。 钠基润滑脂:抗水性极差,耐热性和防锈性一般,一般使用在80℃左右,价格较低。 铝基润滑脂:防锈性好,耐热性和抗水性差,最高使用温度50℃,价格低。 通用锂基润滑脂:耐热性好,抗水性、防锈性好,..
润滑
在规定温度和负荷下,锥体在5秒内自由垂直刺入润滑脂试样的深度,称为锥入度,以1/10mm为单位,亦称针入度。锥入度越大,表示润滑脂越软。 润滑脂的锥入度,根据测定过程中是否搅动及搅动的次数不同,有不工作锥入度、工作锥入度、延长工作锥入度之分。在规定条件下,润..
润滑
一、钙基润滑脂、合成钙基润滑脂 1.规格 钙基脂是由动植物油(合成钙基脂用合成脂肪酸)与石灰制成的钙皂稠化中等粘度的矿物润滑油,并以水作为胶溶剂而制成。按其工作锥人度分为l、2、3、4四个牌号,号数越大,脂越硬?滴点也越高。钙基脂在国际上属趋于淘汰产品,但在我..
润滑
游离碱是指在皂基润滑脂制造过程中未与脂肪酸作用的过量碱;游离有机酸则是指在制造过程中未被皂化的的脂肪酸,或是烃基脂本身含有酸(环烷酸),或是脂中矿油氧化或皂化分解产物。 游离碱和游离有机酸的测定是按SH/T0329-92进行。润滑脂游离碱的含量以NaOH的质量分数表..
润滑
高速塑胶齿轮润滑脂: 是采用无机稠化剂稠化合成油并加有多功能添加剂调配而成,是一种应用极为广泛的高品质的针对电子、电器、玩具、汽车产品的高速塑胶齿轮箱的润滑和降噪音而设计的特种合成塑胶齿轮润滑脂。 性能特点: 1. 具有优异粘附性、润滑性、抗磨损性能, 拉丝明..
润滑
消音脂是由精确配伍的复合油为基础油,锂皂为稠化剂并加有特制的粘性高分子润滑材料、抗氧化、防锈蚀、抗腐蚀等多种添加剂精制而成,专用于低温环境的各种滑轨、脚轮、转轴、齿轮等润滑、消音、阻尼及防护。 使用温度范围:-15℃--130℃。 性能特点: 使用温度范围:-15..
润滑
CaidonGP600高温润滑脂: 由难熔增稠剂稠化高温合成油,添加固体润滑剂和纳米超细软金属粉等多种添加剂精制而成.具有卓越的高温性,特别粘附性,高温下依靠固体干膜持续起润滑作用; 优秀的抗水性,防护性和抗氧性; 良好的润滑性,极长的轴承寿命; 可防火,防酸、防蒸汽、..
润滑
润滑脂是由润滑油加上增稠剂及一些添加剂调制而成的。目前,在车辆上使用的润滑脂大都为皂基润滑脂,如钙基脂、锂基脂、铝基脂及复合锂基脂等。而综合润滑脂的性能要求:如抗水性、极压抗磨性、机械安定性、氧化安定性等,锂基脂和复合锂基脂的优点是比较明显的。 通常..
润滑
国外学者曾对润滑脂的润滑机理进行大量的研究证明:滚动轴承内的润滑脂在一开始进行了复杂的流动后,就进入安定分布状态,遗留在摩擦部位的极少量流动性润滑脂起着主要的润滑作用,而遗留在外罩内的润滑脂本身并不流动,即不起直接的润滑作用。但是遗留在外罩内的润滑脂..
润滑
润滑部位所处的环境和所接触的介质对润滑脂的性能有极大影响,因此在选择润滑脂时,应慎重考虑。 潮湿或易与水接触的部位,不宜选择钠基润滑脂,甚至可以不选用锂基润滑脂。因为钠基润滑脂抗水性较差,遇水容易变稀流失和乳化。有些部位用锂基脂也无法满足要求,如立式..
润滑
EccoGrease BF60、BF61系列马达轴承润滑脂是由复合锂皂稠化合成油,并加有结构改善、抗氧化、防锈蚀等多种添加剂及高效导电介质精制而成.针对微型电机、直流电机、玩具电机、振动电机、电动牙刷电机,剃须刀电机,按摩器电机而生产的高品质润滑脂。 性能特点: 性能特点..
润滑
CaidonMC20 高温高速轴承润滑脂::高温稠化剂稠化合成油,并添加多效添加剂,是一种长期在高温环境中保持正常工作状态的高品质润滑脂。 性能特征: ● 组织结构平滑,纤维细腻,具有较高的清洁度,可抑制轴承在运转过程中的异音,满足DN值在50万以上的高速轴承的长期运行..
润滑
如果机械使用润滑油或润滑脂都能润滑自如而无困难。那么,用什么最省油、最经济就应该选哪个。 一般而言,润滑油的散热能力较润滑脂好,摩擦系数小,使用时加油较方便,形成的油膜也较均匀,这是润滑油的特点和长处。 至于润滑脂,它也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非润滑油所能..
润滑
润滑脂(干油)润滑系统是以润滑脂作为润滑介质的润滑系统。 1.润滑脂(干油)集中润滑系统的分类 在各种机械设备中除了采用单独分散的润滑方式(即由人工定期用脂枪或脂杯向润滑点添加润滑脂)外,对大型多润滑点,或不能停机加脂,或用人工加脂危险及有一定困难(如高..
润滑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