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三个维度
智能制造”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集成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组织方式创新的先进制造系统,是集..

智能制造四大机遇
智能制造,正在开启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的智能制造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中国发展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十大任务
加快智能制造装备发展,攻克关键技术装备,提高质量和可靠性,推进在重点领域的集成应用,要将发..

智能制造十大焦点

智能制造,正在开启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新时代。在南京举行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方向,解析未来发展趋势,是国内该领域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大会。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认为,中国目前仍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但与“更聪明”的智能化制造业还有..
智能制造是机械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应用到成熟阶段的必然产物。智能制造使得企业的竞争要素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由之前的材料、能源两种资源为核心转变为材 料、能源和信息三种资源为核心的竞争,从而产生了两种生产力,即以传统的材料和能源为代表的工业生产力和以信息为..
《中国制造2025》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重点,提出了十大重点扶持领域。我们认为,围绕重点扶持领域,结合A股机械行业公司的构成,未来高端装备制造业中最为关键的将是:工业4.0和机器人、核能核电、高铁等3大主题。
对于智能制造的发展来说,最需要的还是那些敢于趟过一个又一个坑点,拍拍泥土,总结经验教训,继续下一轮尝试的勇士。没有迎接挑战的决心,便没有迎接胜利的机会。
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我国工业机器人未来的增速可达30%以上。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市场销量超过75000台,同比增长36.6%。假设2015-2..
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社交网络、柔性生产……互联网正改变着人们今天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量子计算、人工智能、混合现实、互联网制造……这些酷炫的新概念勾勒出未来的美好蓝图。作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16日在乌镇举..
文能迎宾,武能搬运,还要做得了高端精密仪器,这样的人才企业是可遇不可求,但未来,也许你能用机器人代替。在未来,制造业将实现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是与会众多企业的共识。
智能制造标准的制定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这标志着政府对智能制造领域的极大重视,易往信息作为行业的代表企业同样参与到了此项活动中,本期我们就从标准制定说开去,探秘智能制造。
在能源逐渐短缺以及汽车保有量激增的大背景下,未来汽车将如何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在技术的推进下也已经变得越来越明确——新能源、轻量化以及智能性。在这三大方向里,相互包含了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等方面的功能。
在建设新制造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我国湖南、湖北、广东、山西四省纷纷以智能制造为抓手,在研发和应用两端共同发力,走出了一条适合本省产业发展的特色智能制造之路。

2016中国制造业十大事件

前段时间facebook进军制造业,引起了轩然大波,就在大家都在猜测制造业是不是要变天了,是不是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时,又一颗炸弹袭来,IBM公司宣布进军制造业。这是福音还是祸音?制造业到底哪里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得到这么多IT领域领军企业的青睐?赶紧看看IBM进军制..
特朗普主张美国企业的海外资金回流。他声称将削减企业所得税,将企业所得税由35%降为15%,以此降低美国国内企业税负。二是对迁回海外利润的美国企业仅一次性课征低至10%的税收,这一点对苹果这样在海外囤积了大量现金的公司有利;三是声称将强迫苹果这样的跨国公司将亚..
曹德旺美国建厂确实从企业家的角度,触及了当前中国经济的一些深层矛盾和问题。劳工成本升高,税收负担过重,金融和房地产挤压实体经济……这些问题,都是制约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瓶颈,需要政府和社会深刻思考,务实解决。
新常态下,创造新供给、提高供给质量,成为全国各地产业转型的根本出路。而标志着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的最高水准的机器人无疑成了各地寻求智能转型的重要出口。
随着汽车行业机器人的应用越来越成熟,市场增量必定会逐渐降低,因此,工业机器人从汽车制造领域向机械、建材、物流、食品乃至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领域渗透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我国航天业已进入业绩集中兑现期,未来2-3年内型号任务饱满,伴随着长征系列火箭、载人登月、火星取样返回、带外行星探测、太阳能空间电站等航天重大工程全面铺开,景气度极高。
从国家层面到产业协会,从来不乏关于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标准规范,但是在真正的落实执行中,由于各企业的实力不同造成设计研发标准不一,所采取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也不一,现阶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多样化发展的阶段,尤其在新能源车生产过程中还沿袭着传统汽车制造..
民营企业的兴衰变化见证了这样一个漫长的黑暗周期。曾经叱咤风云的江苏省四大造船民企,如今均不似从前那般风光。经历资产重组之后的熔盛重工,今年上半年交出的是一份严重亏损的成绩单,眼下熔盛的造船业务还处于完全停工的状态,熔盛之外,减员、债券违约、破产清算则..
1917年,福特汽车的创始人亨利·福特在太平洋上历经数月颠簸,将首款T型车卖到中国时,他绝不会想到,100多年后的中国,已俨然成为一个每年出产2000多万辆汽车的国度。就是这样的一个神奇国度中,还有另一群来自互联网、IT制造甚至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群体,他们个个希望通..
近两年,我国机床行业的确遇到了挑战,但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对于我国机床行业的发展,我国政府和机床企业也纷纷为之努力。俗话说的好“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那么我国机床行业应从哪些方面来缩小与他国机床行业的差距呢?

2017金属加工十大展望

2017年会是制造业洗牌的一年、是行业分工深化精细分工的一年,是制造业与工业服务平台共赢发展的一年。这是对全行业的挑战,也是能力者的一次机遇。与其听风听雨,不如昂首出击!
工业机器人作为我国近年来投资的热点,一直备受关注,行情也一路看涨。过去,受到零部件供应、相关技术和加工工艺等因素影响,我国市场上工业机器人基本被国外机器人品牌占据着,国产机器人企业只能在剩余8%的市场份额中争抢。随着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链逐步完善,国产工业..
已经热闹了4年的3D打印概念何时才能化为产业化浪潮?“我认为未来三到五年,3D打俞进入一个产业化的爆发期。”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CEO、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日前在第四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上如此表示。
第一代互联网解决了信息传输的成本和效率问题,却没有办法解决信息的信用问题,没有信用的信息就缺乏价值支撑。所以第二代互联网必须突破的是:怎样去中心化地建立起全球信用?让价值传递也能像信息传递一样低成本高效率进行,这就是区块链的历史使命。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在经历转型期的阵痛,汽车产业作为制造业当中技术含量较高、产业集中度较高的代表,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它将成为制造业产业升级的一个先导。工业4.0来了、移动互联网来了、智能制造来了,中国制造2025为我们绘制了蓝图,在此背景下,“汽车产..
北京的航天计划与中国在世界经济里的地位相称,也与中国的战略意图及军队发展息息相关。与此同时,中国希望,今后航天领域将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新引擎之一。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要积极构建智慧能源系统,推进能源与信息等领域新技术深度融合,统筹能源与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建设源—网—荷—储协调发展、集成互补的能源互联网。未来5年,国家能源互联网行业发展预计将维持18.5%的增长率..
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今年下半年总局公布第二批免于临床试验的第二类、第三类产品目录,总局创造性的加强医疗器械进入审评制度,标准管理队伍建设。医疗器械管理分类改革,统一医疗器械命名,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规则和技术规范,也在按照计划继续推进..
在两化深度融合的强劲推动下,对智能制造、下一代信息技术产品的需求将集中爆发,预计为工业软件企业将带来超过万亿元的市场机会,助力中国制造业企业打造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的工厂。
工程机械今年底部回升较为明朗,行业回暖可持续至明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时,工程机械9种主要产品大部分销量同比还是负增长,但是到了10月份,多数产品增速实现了由负转正,其中最为明显的是挖掘机,前10月累计增长16.9%。从现在看,行业底部已经比较明朗,行业回暖趋..

2016金属加工-十大热词

工匠精神
互联网+
新常态
机器换人
中国制造2025
工业4.0
一带一路
智能升级
中国智造
人工智能

2016金属加工精品

2016行业专家八大观点


苗圩:"中国制造2025”落地有声
要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掌握战略主动,必须坚持创新发展主..

卢秉恒: 制造业一半创新将由创客攻克
制造业的明天一半以上的制造为个性化定制,一半以上的价值由创..

周济:解读智能制造全新理念
制造装备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系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生产过程的管理与优化,可大幅度..

基思•罗:中国制造业发展举世瞩目
2010年以来,中国快速高效地引用了一系列的最新、最根本性的技术,因此环顾全球制造业发展曲线,..

乌尔曼:工业 4.0 是技术的集成
工业4.0不是一种特定技术,而是技术的集成。包括对服务、工艺实施物联网技术,使得互联互通和智..

凯文•凯利:未来25年7大科技趋势 还原智能..
技术是一种趋势,会侧重某些方向,任何一门科学的发展都有其规..

规划司罗文:统筹协调多措并举 全方位推动..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年,也是全面推动“中国制造..

智能制造步入“万亿时代”
在需求与政策的双轮驱动下,中国的智能制造产业已经迈入“万亿时代”。

金属加工最新资讯

2017行业领袖新年寄语

首席执行官/总裁 P.S Mr. Dorin. Schaeffer
过去的2016年,德马吉森精机正朝着“全球一家”目标不断迈进,在稳定的管理团队带领下,我们在整合、创新与质量的经营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李洪全
2017年,我们还将延续我的十字战略发展方针,全方位进行“四化” 建设(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团队化) ,将改革全面推向深入。
大中华区总裁 Jean-Louis MACEY
山特维克可乐满在2017年即将推出一系列重磅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春季,我们将推出一种与常规车削加工完全不同的车削加工方法。
Dr. Uwe Rondé CEO EMAG China Ltd
充满希望的2017年已经向我们招手。我们埃马克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热忱服务好新老客户,相信在新的一年,我们必将携手共进,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工业测量部副总裁 平颉
在当前工业4.0的背景下,创新、质量为先、智能制造的趋势将为市场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面向智能制造,蔡司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凝聚力及竞争力,更好的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创新的产品和优质服务,与用户一道共同创新未来!
大中华区总裁 楼峰
在已然翻页的2016年,肯纳中国既体验了市场的变化,也充满了成功的自豪。站在一年复始的起点,回顾跌宕起伏的2016,我们满是收获,展望机遇挑战并存的2017,我们满怀希望!
瓦尔特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郭根锦
在2017年,我们将在智能加工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作为最早一批德国工业4.0策略的倡议者和引领者之一,瓦尔特的智能制造系统将会不断释放其潜能。
中国区CEO 李玉圃
伊斯卡在中国的初心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未曾变更,那就是一路陪伴中国制造的成长,从七五计划到十三五规划并将一直陪伴下去。伊斯卡早已陪伴中国走向了制造业大国,现在正陪伴中国制造业转型走向制造业强固。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Bo Udsen
2017 年,仍将沿着山高之路,我们依然会昂首前行。我们一直以来引领着行业的创新,更要将其强势推进,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资源,成为知识价值、工作方式嬗变的推手。
董事长兼总经理 远藤徹
2017对于OSG来说也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中国OSG在未来的一也将秉承:海纳百川,勇往无前的企业精神,勇敢挑战未来的局面,对中国的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
中国董事总经理 肖卫星
萨瓦尼尼一如既往地强化对广大中国制造业客户的支持,依靠公司先进的产品及服务,把握新的市场契机。同时萨瓦尼尼也将在新技术的开发、推广以及对现有技术的升级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总经理 李屏
2016年,株洲钻石面对艰难的宏观形势,坚持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竞争能力,保持市场份额为目标,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精心组织各项经营活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推广和品质的提升。
公司销售及售后市场副总经理 陈文山
温泽中国将充分利用总部搭建的平台,同时发挥本地化的团队力量,应对客户的特定需求。全力为温泽中国的下一个十年冲刺。
总经理 张静娟
2017年的中国机床市场,面对市场的技术革新需求和产业升级要求,有自主创新意识,有过硬的产品技术水平,有突出的市场开拓能力,以及完善的服务配套能力的企业将会成为市场之秀。
中国区销售总监 郭未
Creaform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携手全国不同行业、不同应用的制造企业,顺应时代的大趋势,帮助用户实现智能化制造,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总经理 凌冰
2017年,锑玛站在新的平台上,充分利用融资优势,在人才引进、产能扩充、产品研发、新的分公司设立及刀具试切中心扩大上将有所作为,向“成为世界级刀具制造商”更进一大步。
总经理 朴成镐
对于未来十年的发展,我们亦踌躇满志。应对市场的多变性及竞争对手挑战的最优方法,是我们自身的提升与发展。我们将不断开拓进取,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推广,以及客户服务质量的提高。
总裁 刘锦潮
API在2017年将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继续矢志不渝的改进并提高服务质量与产品性能水平,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与广大合作伙伴紧密配合,一同助力中国制造成功转型!
国内销售总监 王青
市场机会正在下沉,我们要做的就是沉住气,多做脚踏实地的工作,自主研发、诚信经商、保质保量地生产、销售价值而不是价格。2017年,我们顺势而为,踏实走好每一步。
中国&英国执行董事 周汉祥
展望2017,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升级转型,智能制造与工业4.0的发展,Tebis将进一步增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包括继续扩大技术服务团队,发展经销商渠道,为中国的制造业提供高端的制造技术与服务。
亚太区工业总监 马军
2017年依旧是挑战很多,但是奎克贴近客户的业务模式被证明是一个双赢的可持续的业务模式,奎克相信凭借其自身的专业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奎克能够和客户一起渡过这个充满挑战的一年!
董事长 孙小明
寄语2017年,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让我对明天充满期待,对我们的团队饱含深情,对我们的事业寄予厚望,愿每一个大金融人、合作伙伴们,度过充满阳光与感动的2017年。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董事长 苏亚帅
嘉泰数控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方位推进产品、品牌、产业组织和商业模式等创新;继续深化与国家级科研院所、重点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许礼进
埃夫特始终以“‘智’造智能化装备,解放人类生产力”为己任,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智能化装备提供商,让智能制造的魅力惠及每一个人的生活!
公司总经理Mr Gerry Ong
VGS威申将复合式测量进一步拓展,将非接触式影像技术,接触式探测技术和激光测量及扫描技术全面结合。在结构设计上也采用多探头并存或换载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了测量的灵活性。
总经理 任宏志
在中国市场上开疆扩土的同时,格劳博中国也会继续放宽眼界,走出国门,以优质的产品服务质量提高格劳博产品面向亚洲市场的出口量。同时不断巩固和加深客户对格劳博产品的信任度。

精彩图片

读者评论

北京市 电信 - MMS网友#32017-01-03 13:09:10内容挺不错,紧跟经济趋势,有热点,有痛点。回复顶()踩()
重庆市 电信 - MMS网友#22017-01-03 20:57:26川普是狠脚色,对中国制造业可不是什么好事回复顶()踩()
北京市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 - MMS网友#12018-03-19 13:08:45川普确实狠回复顶()踩()
Copyright © 1997-2024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