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换人”不是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初衷,有人提出了“人机协作”,机器人应该服务于人类。过去几年里,传统工业机器人被大量应用到制造业生产线上,执行组装、检测、包装等各种任务,最终大幅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在个性化需求不断增长的趋势下,柔性化生产方式显得越来越重要,人机协作已经成为机器人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如今制造业产业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工业机器人替代效应愈发明显,各行各业“机器换人”几乎势在必行,让整个工业机器人市场呈现多元化持续扩张的趋势,同时推动着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Industry Trends

行业趋势

完善自主研发与外延并购,国产机器人换道超车

目前汽车行业仍为国内外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下游主要的应用领域;其中海外品牌下游主要应用于汽车整车,国内品牌主要提供冲压、焊接、喷涂、包装等汽车行业细分领域的机器人产品。

最大红利市场来临,工业机器人将开启持续增长态势!

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一直处于增长态势,并且在各种零部件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工业机器人的价格反而出现了下降,而工业机器人价格门槛降低,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制造企业选择将工业机器人引入工厂。

工业机器人2.0,全面赋能智能制造!

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智能制造业大有可为。在5G、云计算、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推进下,制造业经过融合发展逐渐朝着智能化加速模式转型和产业升级。

Corporate Information

企业资讯

RECOMMEND

产品推荐

ABB GoFa™协作机器人

工作范围可达950毫米,同时运行速度最高可达每秒2.2米,包括物料搬运、机床上下料、部件组装、包装、检验以及实验室自动化。

KUKA KR 4 AGILUS紧凑机器人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紧凑的设计、长臂展与高精度、高性能,不仅占地面积小而且能在各种复杂角度的工位上进行安装。

发那科CRX-10iA协作机器人

作为一款小型协作机器人,CRX-10iA最大负载为10kg,可达半径1249mm,其长臂型机型CRX-10iA/L,动作可达半径达1418mm。

海克斯康复合机器人柔性检测方案

可轻松实现设备自动上下料,满足小批量、柔性化的⾃动上下料需求,配置三坐标检验设,成为数字化车间的一道可靠的质量把关关卡。

雄克用于协作机器人的即插即用系统

雄克为协作机器人定制的即插即用产品组合包括气动和电动机械手、Co-act协作抓取模块以及快速换手系统。

igus伸缩式triflex TRX拖链

广泛用于工业机器人,用以安全引导电缆和软管。目前,第三轴上都会使用伸缩供能系统,以确保在运行时不会产生任何会阻碍到机器人的回路。

史陶比尔配备 CS9 控制器 TX2-90L协作机器人

这一协作型六轴机器人拥有所需载负载,满足该特定应用,即包括四个主要组成——机器人、托盘料盒、垫片输送带和堆叠推车。

优傲UR10e协作机器人

UR10e具有高有效荷载(12.5kg)及长工作半径(1300mm),非常适合机床管理、码垛和包装中的广泛应用。

新松GCR5-910协作机器人

全新通用型协作机器人,具有轻量级、快速部署、操作简易、安全、节能等显著特点,是实现工厂高效低成本运作的理想选择。

APPLICATION

应用案例

读者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