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系统新闻 第11页

在CIMT2013上,江西杰克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克机床)推出了全新升级的JKM8330B-1200超高速CBN随动数控磨床和MK1620-500数控端面外圆磨床两款代表新品,新品不但实现了技术全面升级,而且在智能绿色制造方面取得了全新突破。据杰克机床董事长陈华贵说,此次展会公司..
数控系统 磨床 机床
模具 行业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被广泛认可,尽管去年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并且欧债危机的发酵对我国经济影响严重,我国模具行业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我国模具出口额达到37.31亿美元,同比增长24.16%。 但是,当前先进技术靠引进、高端产品靠进口依然是我国装备..
数控系统 模具
我国虽然是生产机床的大国,但是高端的数控机床大多都是进口。而配套国产CPU的蓝天数控系统,实现了与高档机床的配套应用。国产数控系统实现工业批量应用将代替进口数控系统前景广阔 。
数控系统 机床 软件 航空
日前,大连机床集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创新“大连模式”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十二五”期间,双方将共同组建研发中心开发高档“ 数控系统 ”,并与大连机床集团生产的高档 数控机床 实现100%批量配套,2015年前实现批量配套2000台。 双方合作开发的高..
数控系统 机床
过去一年,主办方通过引导机床企业到军工、能源等用户企业调研及专业“深造”,提升了制造企业的高端研发能力,更好地实现了供需对接。国产数控加工设备以蓄势待发进入市场。
数控系统 机床 能源
大连机床集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创新“大连模式”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并开发的高档数控系统将于2013年实现批量配套500台,2014年实现配套1000台,中档普及型数控系统2015年实现批量配套10000台。 日前,大连机床集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创新“大..
数控系统 机床
i5数控系统的系列数控机床日前在北京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首次对外亮相。该系统成功地将运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集成在一起,展示了我国机床行业在工业生产高度自动化的最新前沿成果,也标志着配置i5数控系统的智能机床进入产业化阶段。
数控系统 机床
“精密”作为机床区别于其他机械的主要特征之一,一直是全球机床业不懈追求的目标。纳米级数控系统与伺服驱动、纳米级测量与反馈补偿、高速高精度轨迹控制、高刚度高动态驱动、高刚度低惯量结构设计、高精度主轴、抑震、温控等先进技术愈发广泛的应用,将现代机床推进到..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山东永华机械有限公司将继续专注市场方向和行业需求,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高端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在基础和共性技术的攻关上取得突破;另外继续加快由生产型制造向现代服务型制造的转变,进一步增强企业成套设备生产能力和工程承包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成..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供不应求、‘进入机床行业就能赚钱’的阶段已一去不复返。”沈阳机床董事长关锡友指出,有别于以往的周期性下行,当前中国机床工具业已进入艰难的转折期,机床工具业急需转型。
埃马克 数控系统 机床
4月23日,拥有百年历史并以研发生产高精度、高质量测量系统和数控系统著称的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有限公司(DR.JOHANNES HEIDENHAIN GmbH)在CIMT2013展览会上召开了规模宏大的技术交流会。在本次活动中,海德汉主要介绍了其光栅尺、编码器和数控系统的最新产品和实际应..
海德汉 CIMT 数控系统 光栅尺 测量
i5数控系统实现了单机智能化、单元自动化和工厂管理数字化,开启智能化管理新时代。作为机床行业在工业生产高度自动化的最新前沿成果,ETC3650h标志着配置i5数控系统的智能机床进入产业化阶段。“市场奇兵”BRIO系列产品,兼具低成本与高性能优势,以此构建以客户为中心..
数控系统 龙门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信息技术支撑了未来的软件功能向制造端发展并形成了趋势。传统的CAD设计软件系统针对产品的制造加工,通过“面向装配”、“面向制造”和“并行工程”的软件开发技术。要在CAD系统中做加工路径的生成、加工的仿真。在加工仿真的过程中做过切检查,碰撞与干涉的检查。未来..
工业软件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软件
随着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深度和广度日益提升,以新型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重大智能制造装备实现突破,2010年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仪器仪..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贝加莱携开放数控系统参展CIMT,本次展会,贝加莱将展出在机床工具、数控金属加工设备、机器人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由呼和浩特众环集团与台州市温岭华驰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众环集团温岭浩驰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温岭新河落成,这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国企与民企首次实现联姻的首家企业,并成为众环集团国家重大专项数控刀库(ATC)系统产业基地。
数控系统 机床 刀具
德国BoschRexroth公司在全球驱动和控制技术领域居领先地位,将在本届CIMT2013中,现场演示MTX微培训系统。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铣床
自2012年以来,机床行业遭遇到寒潮,企业订单锐减,产值下滑成了机床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些问题给机床企业造成困扰的同时也给铸造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 机床 产业出现了大幅的利润下滑,国内的各大机床企业产值普遍下滑30%左右。在去年的寒冬..
数控系统 机床
制造业迅速进入机器人时代已成为大势所趋,当前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和实际应用正悄然替代着广大一线工人。据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最新数据,目前全球已部署了100多万台各种工业机器人。
KUKA 数控系统 机器人 机械
目前,国内高端数控机床基本上都是从国外进口,国外高档数控系统,在高速和高精度表现上,以及在五轴加工和智能化方面比国内产品表现都好。对于国内机床企业来说,这存在着巨大的商机,国内企业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产品品质,预计在2020年占据高端数控机床的大部分市场..
数控系统 机床
目前我国是机床制造大国,却存在制造工艺偏向低端化的态势。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高消耗效率低的企业必将被淘汰。所以我们应该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大对机床研发,才是机床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数控系统 机床
富士康智能机器人生产所涵盖的范围非常全面,也是有步骤有层次的开展。例如:机器人代替人工从而使工作变得简单化,机器人可持续工作,便于管理,有效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能。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高性能 数控系统 、电主轴、纳米精度光栅等功能部件及整机设计制造的核心技术,是发展高端数控机床最关键的因素。 数控系统相当于 数控机床 的大脑,在整个机器的价值中占到五分之一。它的作用,是将用户设定的加工目标,换算成具体的加工步骤,指挥机床。目前我国制造..
数控系统 机床
【编者语】我国机床行业在近几年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机床制造国。但是,在高档机床以及高档机床零部件制造上却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近几年来,国产的低端数控系统基本把国外竞争对手挤出了中国市场;而高档市场则正好相反,国产只占不到十分之一,..
数控系统 机床 刀具
海德汉是一家研发和制造光栅尺,角度、旋转编码器,长度计,数控系统,测头和数显表等的专业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香港、上海、广州、哈尔滨、沈阳、西安、武汉、宁波和成都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据悉,在本届CIMT展会,海德汉展出的产品主要有封闭光栅尺 LC 200、LC1X5..
海德汉 CIMT 数控系统 光栅尺 测头
编者按高性能数控系统、电主轴、纳米精度光栅等功能部件及整机设计制造的核心技术,是发展高端数控机床最关键的因素。 数控系统相当于数控机床的大脑,在整个机器的价值中占到五分之一。它的作用,是将用户设定的加工目标,换算成具体的加工步骤,指挥机床。目前我国制..
数控系统 机床
2012年12月25日,第五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CNCC)决赛开幕式在北京华侨城大剧院隆重举行 (图一)。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具体承办;比赛..
海德汉 海德汉iTNC530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我国机床产业受到现在市场环境对中高端机床需求的增加,低端机床产品需求下滑趋势的影响,全行业进入了一个更加激烈的优胜劣态市场竞争中。 2012年对于中国机床行业来说,是困难和复杂的一年。2012年1-12月,全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同比呈现平稳回暖的态势,工业总产值的..
数控系统 机床
去年年末,沈阳机床董事长关锡友因带领沈阳机床成功向工业服务商转型而被当选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之一。而在现实工作中,关锡友践行着“用技术改变世界生产方式”的实业使命。 作为中国实业家的优秀代表,关锡友在过去20多年中始终坚持实业,以不断创新“中国智造..
数控系统 机床
近日受山东省经信委委托,枣庄市经信委主持召开了省技术创新计划项目鉴定验收会,对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研发的TMC21A车削中心、PX350-CNC2-T4数控旋压机床以及XHC715A立式加工中心进行鉴定验收。专家组认为该3种新产品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验收。 鲁南机..
数控系统 车床 钻床 机床
摘要: 广州数控目前承担国家863项目工业机器人与专用电机方面的研究,并是国家机器人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在产品研发方面,广州数控独创了一种他们自称为“并行研发”的模式。即每种产品研发的项目,公司都会同时安排2~3个研发室交叉进行研究。 众所周知,广州数控在数..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全球自动化趋势这一过程是不可逆的,在工业生产中各类装备生产工具都将通过实现自动化来进一步提高其生产效能及技术水平。 机床工具产品自动化程度的高低,对机床的速度、精度等性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也成为了区分机床档次的一个重要因素。先进的自动化技术与产品,..
数控系统 机床
为了推动机床行业由上而下的系统性的发展,中央政府从宏观上提出对机床行业发展具有推动力的政策、规划,而地方政府则是从当地实际出发,结合当地代表性机床企业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 比如,2007年,国家制定了《数控机床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实施产业扶持政策,通过财..
数控系统 机床
扬州是第一个获得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特色产业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折、剪、冲、锻压等集聚产业,十二五发展期间,扬州紧抓机遇,不断发展机械工业,推动扬州制造的进步。 机械装备产业是扬州重点建设的基本产业之一,也是扬州实现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重点..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来自中国机床协会2011年的行业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机床工具产品进口增势较快,进口203亿美元,同比增长29%。进口全是中高档以上的机床。 “由于国际机床市场营销策略发生变化,以高技术为先导,用高技术武装的低价格中档机床产品迅速占领我国机床市场,对我国国内机床企..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机床 航空
铣削加工是型腔模的重要加工手段,特别适用于中、大型锻模的加工。
数控系统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行业产值普遍下滑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机床产业出现了大幅的利润下滑,国内的各大机床企业产值普遍下滑30%左右。在去年的寒冬中,即便是沈阳机床、昆明机床这样的大企业也未能幸免,各大机床企业的产值普遍下滑。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1-10月,伴随着机床产品市场需求的..
数控系统 立式车床 车床 机床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轨道交通、电力等受鼓励、扶持力度较大的基础设施产业正成为受关注的热点,而机床产业无疑也是这些基础设施产业兴起的受益者。如果能够在这一领域伺机寻求稳健发展,也相当于抓住了倚藏在危机中的良机。 不仅仅对于在自动化领域已经占尽优势的国际..
数控系统 机床 轨道
2012年度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暨企业经济形势及技术交流活动年前于广西北海闭幕。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数控系统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就当前经济大环境下数控系统产业如何寻求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吸纳新会员加入分会。 此次会议有..
数控系统 机床
自去年以来,机床行业遭遇到寒潮,企业订单锐减、生产投入、人力成本的上升,成为企业头痛的难题。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周泗进说,在去年的市场寒潮中,机床企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产值下滑。现在,摆在机床行业面前的是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亟待革新的转型之路。 行业产值..
数控系统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