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新闻 第2页

如今,3D打印成为建筑行业的主要变革点之一,如何在现场建造3D打印建筑也是用户急需解决的痛点问题。近日奥地利3D打印机器人制造商Prinstones宣布推出旗下最新的制造机器人Baubot,通过一系列灵活的制造操作来优化3D打印建筑的制造流程。
机器人 3D打印
航空航天领域是当今世界科技强国竞相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为了获得先进综合性能,该领域零部件设计向结构功能一体化的复杂形状方向发展,材料方面则趋向于应用更多具有高强度且高温性能优异但难加工特点的合金或复合材料)继续应用传统的等材工艺(如锻造及铸造)和减材..
复合材料 3D打印 航空 机械
在把用于太阳能电池板或卫星天线的桁架通过运载火箭送到太空的过程中,它们要承受较高的负荷。AIMIS-FYT学生团队正在研究一种3D打印工艺,以简化复杂的运输过程,加快构件生产速度。未来,在太空中生产构件将成为可能。为了在零重力条件下开展实验测试,这些学生组建了..
易格斯 3D打印 航空
在新能源产品领域,由于大多数产品都采用了与传统设备不同的设计思路,因此3D打印往往被认为是更好的原型制作方式之一。近期波兰太阳能电池制造商ML Systemm就开始利用Zortrax的3D打印技术,用于制造加速创新型绿色能源产品线的“HQ Glass”隔热产品原型。
3D打印 能源
在金属3D打印领域,由于各种稀有金属的熔点不同,许多材料商在设法将更多的金属进行混合,以生产出可加工应用的材料产品。近期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新的钼(Mo)配方,该配方经过专门优化,可与电子束熔化(EBM)3D打印机配合使用。结果表明..
3D打印
2020年中国国内经济强劲反弹支持了3D打印行业增长,全球台式组装DIY套件及爱好者3D打印机出货量的爆炸性增长,西方政府虽然采取了补贴政策以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然而不足以克服3D打印机出货收入困难的一年。
3D打印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考古工作者都是用小竹刀、软布、铁铲这类“原始”工具来进行考古发掘的。
3D打印 模具
自从3D生物打印技术的问世,从皮肤到内脏器官都实现了人工制造,并且这些创新在解决致命疾病和测试药物功效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近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印度理工学院Madras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新型3D打印微流生物反应器,该反应器能够生长自组织的人类大脑组织。
3D打印 医疗
近期,捷克3D打印长丝生产商Fillamentum推出了其首款100%可降解的3D打印长丝NonOilen,这种材料由聚乳酸(PLA)和多羟基丁酸酯(PHB)的混合物制成的,可提高韧性和耐热性能。它可以一实现100%的可降解,以遵守循环经济的原则。
3D打印
IT之家 4 月 13 日消息 据中国科学院网站,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张智军团队利用生物 3D 打印技术,构建了一种具有脊髓仿生结构的神经支架,为 NSCs 的存活及向神经元分化提供了良好的微环境,应用于 SD 大鼠的脊髓损伤治疗(图 1)。
3D打印 医疗
通快于近日在线上推广活动中推出了 TruPrint 3000 3D 打印系统的新版本,这款中幅机器采用了基于粉床的激光熔化技术,可生产直径达 300 毫米、高度达 400 毫米的零部件,可以打印所有可焊接材料,包括钢、镍基合金、钛和铝。"我们对 TruPrint 3000 的关键部分进行了改进..
通快 金属3D打印机 3D打印
随着人类在地外空间探索的加深,行星际空间飞行也越来越接近现实,空间站也开始从观察者向着空间旅行中继站的角色转变。今年早些时候,NASA提出了太空自动制造和部件维修的需求,将用于整个太空、月球和火星飞行任务。ESA(欧洲航天局)也不甘落后,开启了名为Project I..
3D打印
随着3D打印技术的进步,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能够制造夹具、固定装置等零件。
3D打印 汽车
3D打印已经逐渐进入到各行各业的实际应用当中,大到房子、学校,小到眼镜、螺丝,几乎无不能打印之物。但科学家最近将3D打印发展到了另一个高度:直接在人体内进行骨骼打印。
3D打印 医疗
SHINING3D Design具有众多功能,能够帮助设计者在进行产品设计时,更加高效便捷。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SHINING3D Design的一些重点功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上手使用。
先临三维 软件 3D打印
3月22日,由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尧林,发展处处长韩叶忠、智能设计与制造学院院长陈建军、副院长邵华美、各专业组组长以及工业设计专业的师生们组成的访问团队莅临先临三维进行参观调研,双方围绕“人才共育”和“专业建设”两大主题,从工学交替、师资共建、教..
先临三维 3D打印
3月30日,2021深圳国际工业零件展览会SIMM(ITES)和2021第33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同馆开展,同样的地点,不一样的精彩,先临三维期待与您相约!
先临三维 3D扫描仪 光学测量 3D打印 机械
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为复杂精密部件带来了设计优化与制造的重大机会。除了减轻重量并实现性能优化外,3D打印技术还可以显著节省成本并缩短制造周期。
3D打印 航空
日前,先临三维作为全球3D数字化领域为数不多拥有自主研发的“从3D数字化到智能设计到3D打印直接制造”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科技创新企业,参加了由美国CBS NEWS 主办,TBD Media Group制作的“Global Thought Leaders”系列栏目。
先临三维 3D打印 智能制造
近期,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的通知》(机教中函[2021]2号)文件中,公布确定了14个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先临三维·3D打印与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综合建设项目”..
先临三维 3D打印 机械
3月,先临三维将走进上海、深圳、西安、重庆、长春、温州六座城市,为机器视觉、装备制造、公共安全、工业及玩具等领域提供一系列高精度3D视觉检测产品及多功能数据获取解决方案。
先临三维 测量 3D打印
智能制造网讯 3D打印通过对材料处理并逐层叠加进行生产,大大降低了制造的复杂度,直接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便可生成各种形状的零件,使生产制造得以向更广的生产人群范围延伸。医疗领域,如今已经成为3D打印一大热点应用领域。
3D打印 医疗
南卡罗来纳州洛克希尔– 3D Systems (NYSE:DDD) 近日宣布其决定加大再生医学和生物打印解决方案的开发力度。推动做出此决定的基础是,公司通过与 United Therapeutics Corporation (NASDAQ:UTHR) 及其专注于器官制造和移植的子公司 Lung Biotechnology PBC 合作,在开发..
3D Systems 3D打印 医疗
先临三维将携“3D数字化—智能设计—增材制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出席年会。 时间:2021/3/17-18 地点:上海 中环国际大酒店
先临三维 3D打印 智能制造
钱小姐患者的治疗过程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临床决策和手术具体实施。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辅助完成了手术导板、个性化外固定支架和钙磷基植入体3D打印。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解剖教研室虚拟解剖应用研究团队辅助进行了手术虚拟仿真,完善和优化了手..
先临三维 光学测量 3D打印 医疗
为了给核电站配备更为充足的备件生产源,韩国原子能研究所(KAERI)的科学家已经3D打印了一个具有足够阻力特性的大型安全阀,使其能够在核反应堆中使用。
3D打印
多年来,可生产的部件复杂性已经达到了上限。超过某种程度后,传统生产技术便无法再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完全无法)实现复杂设计。如今,工程师们摆脱了先前的局限性,可以生产复杂、高价值的组件,使团队达到更高的高度。
3D Systems 3D打印 电子
3D打印作为最前沿的技术之一,给工业制造领域带来了重大变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颠覆了传统的减材制造工艺技术,开启了增材制造工艺新时代。在工业领域中,汽车目前是3D打印技术最大的行业应用。
3D打印 汽车
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零部件,骨科植入物、模具镶件、热交换器等制造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展。即使是不熟悉3D打印技术的人也容易发现,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的产品与传统技术制造的产品在设计上有着明显不同。这是由于,那些作为最终产品而非设计原型的3D打印零部件,往..
3D打印
在航空航天领域,3D打印技术的可定制化、低成本成为航天器生产的优秀解决方案。如今,更高价值的卫星热交换器已经开始借助3D打印进行制造,再一次突出了3D打印技术的巨大潜力。近期,Fabrisonic利用SonicLayer 1200 3D打印机为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创建了价值更..
3D打印 航空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通常情况下,如果想改变3D打印物体的形状,必须改变计算机模型。然而,一种新的、更简单的技术,允许打印机在打印作业进行中“自己发起改变”。这项技术是由美国西北大学孙成教授领导的团队开发的。
3D打印
GF 加工方案在《金属增材制造嫁接打印应用》研讨会中,以模具应用为切入点,剖析了嫁接打印的应用意义、嫁接打印的挑战,嫁接打印底座材料及热处理,并分享了一种利用监控实现嫁接打印的新方法及应用案例。该方法对于实现嫁接3D打印部分与原模具准确对接,保证嫁接模具..
3D打印 模具
近日, 北京爱康宜诚医疗器材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爱康医疗” ) 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NMPA) 的书面通知,我国首个金属 3D打印全膝关节系统已经通过审批获得上市许可。
金属3D打印机 3D打印 医疗
行业协会BITKOM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19年,已有32%的工业企业使用3D打印技术,相较于2016年增长了12%。3D打印已经被普及,尤其是在车削、铣削等机械加工工艺中。
易格斯 3D打印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小型3D打印的推进器,可以发射出纯离子流。
3D打印 航空
库卡机器人助力造船业的变革 第一艘3D打印机制造的船只诞生
KUKA 机器人 3D打印 船舶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公布新修订免于进行临床试验医疗器械目录的通告》(2021年 第3号)。
3D打印 医疗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