铣床新闻 第12页

当前,国内市场对于机床的需求水平明显提高。国内市场对高档的需求增长特别快,而对中档、特别是对低档的需求则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势必要提高国产中高档数控机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然而目前国产中高档数控机床产品总的情况是:质量上不去,成本下不来。其原因..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轨道 能源
轧辊磨床机床再制造进入黄金期上世各国纷纷发展机床再制造产业。目前,美国、日本和德国等发达国家的机床工业已不景气,但机床改造却成为新增长点。老旧机床主要是耐久性较强的床身、立柱、底座等。重新制造这些 ...轧辊磨床机床再制造进入黄金期上世各国纷纷发展机床再..
铣床 磨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轨道 能源
中国成世界机床主战场行业进入薄利时代 为更深入地掌握重点企业的实际运行状况,更全面准确地预测行业发展趋势,2011年4月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企业调研点项目正式启动。在2011年一季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发布期间,该项目的启动得到了相关企业的认可和肯定,首批调研点沈阳机..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轨道 能源
高档数控机床的市场占有率是衡量国内机床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一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机床工具产品进口同比增长61.9%,再创历史新高。 当前,国内市场对于机床的需求水平明显提高。国内市场对高档的需求增长特别快,而对中档、特别是对低档的需求则越来越少。在这..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在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我省“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的支持下,由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与兰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高速立、卧式系列加工中心”数控机床,相继攻克了高速电主轴技术、回转精度动态监测技术、中空恒温控制滚珠丝杆温度控制等技术..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在西方经济一片萧条的灰暗背景下,德国却是一个亮点。德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率高达5.4%,超过了1967年德国为防止经济过热而制订的稳定增长法所规定的4%的上限,为此,德国将会把2011年全年GDP增长率压低至3.4%左右,而6月失业率为7%,大大低于欧元区的9.9%和美国的9.2..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轨道 能源
受国家重点项目的拉动,目前许多具备或不具备生产大重型机床优势的机床制造商纷纷转向生产市场较好的大重型机床。 沈阳机床集团沈一希斯数控事业部总经理崔佩强表示,要谈市场有多大,首先应该了解重型机床的市场在哪里。市场的起动必然带动相关的制造企业及制造设备快..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船舶 轨道 能源
河南省历来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拥有郑州、洛阳、许昌、新乡、南阳、安阳等全国知名工业城市,随着国家“中部崛起”“中原经济区”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产业转移行业大势,大中小型各类投资项目竞先落户河南,中原地区对与制造业相关的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的需..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扩散和蔓延,使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对我国经济也带来极大损害,机床工具行业已经到了结构调整和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正孕育着新的革命性突破。加工技术进入亚微米、纳米级超精加工时代,网络化制造技术方兴未艾,绿色..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近来年,重型机床制造企业越来越重视提高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关键设备的能力,研制和开发出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所需要的重大装备。比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加工直径28m数控立式铣车床;回转直径 5000mm,承重500t的数控重型卧式车床;镗杆直径 320mm数控落地铣镗床;加工..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无论是近年来新建的企业还是经过技术改造的老企业,无一例外地都大量采购了先进的数控设备,这些设备中包括了三轴至五轴的高速加工机床、大型龙门式加工中心和数控铣等机床、先进的大型测量和调试设备及多轴数控激光切割机等。 目前许多模具企业已拥有了10台左右的大型..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模具 轨道 机械
2011年4月美国紧固件进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态势。2011年1~4月美国紧固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0.5%,进口额同比增长将近35%。2011年3月,美国对加拿大、墨西哥的紧固件出口额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6%和21%。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美国紧固件的两大出口国,约占..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织编制的《机床工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经通过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专家审查及论证,已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正式对外发布,并开始在全行业组织实施落实。 《机床工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从行业现状、面临形势、发展思路..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数控机床被人们比喻成装备制造业的"打工母机",具有基本性、通用性和战略性的特征。在工业社会,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农机、电力设备、铁路机车的制造样样离不开它。我国数控机床行业正向高档数控机床领域进发,并连续取得关键技术突破,有望早日实现从机床"大国"到"..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在普通铣床的床面增加具有高精度的蜗轮副转台,利用电气控制实现分度与进给两轴同步驱动,提高加工效率50%~70%;将YK7232A磨齿机液压箱管路管道由板式外接管路改为集成油路,使外接油管由原来的70多根减少到5根,节约了成本,美化了外观,方便了维护。 近几年来,秦川集..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近几年国产机床在满足用户日益增多的需求方面有差距,从而导致机床进口大增,造成国产机床国内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2003年国产数控金切机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按金额计仅30%。这个问题应引起国家有关部门和机床企业的高度重视。 据悉,《质量保证声明》的主要内容是:出厂..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十一五”期间工业总产值、工业产品销售产值、利润总额和出口额均获得了高速增长。2010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536.8亿元;工业产品销售产值5434.4亿元;利润总额310.5亿元;出口额70.3亿美元。与2005年相比,四项指标的增长率分别达到339.56%、348.23%、355..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当前,面对国产机床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的严峻形势,如何提高占有率呢? 提高机床质量和可靠性。据调查,大型汽车制造厂如停工一天就要损失产值上千万元,因此用户对机床的可靠性要求十分高。考核机床可靠性指标的重要数据是平均无故障时间,外国机床多数超过1万小时,而..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今年1~4月,我国金属加工机床进口4.18万台,金额17.18亿美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37.3%;而我国机床出口虽同比增长了30.7%,但金额仅1.4亿美元,仅占进口额的8.15%,进出口逆差达15.78亿美元。 2003年,我国进口金属加工机床41.3亿美元,而同期中国金属加工机床出口仅为3...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在一条产业链中,附加值更多地体现在两端,即技术专利与品牌服务两大块,而组装、制造处于整个产业链的最低端。对于中国机床业来说,如果从“制造大国”、“生产大国”向“制造强国”、“创造大国”转变,“微笑”理论已经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服务制造。 服务渐成竞争..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2011年7月23日晚上20点34分,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到25日18时止,此次事故共造成39人死亡,其中初步确定身份的有38人。此外,住院192人,其中重症12人。 这一起重大动车事故,引发人们对高铁安全及发展..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装备制造业的核心,是产业链的核心环节,是推动工业由大到强的重要主力。将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是我国走上创新驱动、内在增长轨道的必然选择。 面对全球竞争加剧、环境资源..
立式车床 车床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韩国机床业界日前指出,尽管近来全球经济发展趋向不景气,但韩国机床产业却步入佳境,被称为制造业景气“晴雨表”的机床业状况,反映制造业景气前景短期内应相当乐观。 其中,韩国斗山工程机械今年4月份仅机床部分所接获的订单就高达2200台,创历史新高纪录,比去年1000..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现今的汽车生产,新产品的开发周期不断缩短,成本也不断降低,十年前需要四年开发周期的汽车产品;今天只需要两年就可以完成。除了汽车制造商采用了先进的新产品开发方法,虚拟制造,同步工程等先进开发技术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得益于为汽车制造提供制造装备的设备供应商..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并实施以来,两岸机械进出口贸易增长显著。台湾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秀沧表示,大陆是台湾地区机床的最大出口市场,约占其总出口的40%。今年相关产品对大陆的出口增长显著,ECFA带来的效应有目共睹。以列入ECFA早收清单的卧式数控..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湖南省近日出台《湖南省策略性新兴产业进步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项计划》,规划指出,装备制造业波及的范畴较多,依据国家有关部分的研讨跟湖南省的实际,提出重点发展包含高档数控设备在内的8大领域。 由《规划》懂得到中信重工大型高效节能水泥原料破磨投产,湖南省数控..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模具 轨道 机械
2010年以来,玉环县经济运转总体出现高速增长态势,数控机床产量占据全国1/3的机床行业表现非常引人注目——往年1-6月份,全县机床产量达3万多台,超越去年全年总量;企业订单根本排到年底,估计往年玉环机床的销售业绩比上年翻番。从2009年第四季度开端,玉环县机床行..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我国滚动功能部件行业生产不集中、产品品种单一、含金量偏低、尚无一个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已成为国产数控机床发展的瓶颈。因此,加快实现我国fag轴承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化很有必要。 滚动功能部件产品包括:滚珠丝杠副、滚动直线导轨副、滚珠花键、滚珠导套、直..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目前,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复杂零件采用复合机床进行综合加工。目前,复合加工机床已成为机床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因为复合加工机床突出体现了工件在一次装卡中完成大部分或全部加工工序,从而达到减少机床和夹具,免去工序间的搬运和储存,提高工件加工精度,缩短加工周期..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精良的“德国造”,是德国的骄傲,也是世界对他们的赞许。欧洲制造,也同样具有高质量、高技术的特点。在华欧盟企业认为,它们相对于中国本土公司的主要优势分别是产品质量(73%)、产品创新和设计(70%)以及管理效率(69%)。尤其是在工业品和服务行业,有82%的受访企..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德国机床无疑是欧洲机床最为典型的代表,而除了德国之外的欧洲其实还拥有一个机床集群,那就是意大利、西班牙,以及东欧的捷克等。德国和意大利是欧盟最主要的机床生产国,其中德国的机床产值大致占欧洲机床产值的40%,以下分别是意大利为23%、瑞士为12%、西班牙为5%。 ..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韩国机床业界日前指出,尽管近来全球经济发展趋向不景气,但韩国机床产业却步入佳境,被称为制造业景气“晴雨表”的机床业状况,反映制造业景气前景短期内应相当乐观。 其中,韩国斗山工程机械(DoosanInfracore)今年4月份仅机床部分所接获的订单就高达2200台,创历史..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7月21日,日本机床工业协会(JMTBA)公布2011年6月日本机床订单准确统计数值。 6月,日本机床销售额为1053.52亿日元,环比增长26.1%,同比增长56.3%;其中数控机床的销售额为1021.58亿日元,同比增长58.6%。6月,机床订货余额为6233.52亿日元,同比增长37.6%。上半年,..
铣床 镗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数控机床专项”)“十二五”规划对功能部件的支持目标非常明确,其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关键功能部件的技术水平和可靠性取得显著提升,实现“中档规模化,高档产业化”,与主机进行批量配套,中高档功能部件产品市..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目前中国高档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仍然主要依靠进口。国内高档系统的自给率不到5%,约有95%依赖进口,其中日本成为主要的进口国,约占1/3;国产中高档数控系统总和不到20%。 在国际市场上,中、高档机床数控系统主要由以日本发那科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为代表的少数企业所..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拖链,一般应用在机床机械等的电缆、油管、气管、水管、风管上,起牵引和保护作用。 拖链的使用最早起源于德国,后来国内引用并创新结构。 现在的拖链已经广泛使用在机床上,保护了电缆等也使机床整体看起来更美观。 拖链,矩形金属软管,防护套,波纹管、包塑金属软管..
车床 铣床 镗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2011年6月,我国进口金属加工机床10179台,比上月的9987台增长了1.92%,比2010年6月的9306台增加了9.38%;进口金额约为10.81亿美元,比上月的9.85亿美元增长9.72%,但比2010年6月的7.65亿美元增长了36.01%;进口平均单价为106190美元/台,比上月的98642美元/台增长了7.6..
铣床 机床 刀具 测量 汽车 模具 机械
机床需求潜力巨大 以高速和提速、重载为重点的中国铁路建设与改造,已经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据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透露,未来五年内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将维持大规模投入,投资额将保持在每年7000亿元左右,共计3.5万亿元。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对于机床行业来说是重大..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轨道 机械
美国制造技术协会(AMT)和美国机床分销商协会(AMTDA)公布了美国金属加工机床消费额的最新统计数据。2011年5月,美国金属加工机床订单量为2162台,比上月的2080台增长了3.94%,比2010年5月的1219台则增加了77.36%。2011年5月,美国金属加工机床消费额为3.88亿美元,比..
铣床 机床 汽车 航空 轨道 机械
全球机床生产基地主要分为亚洲、欧盟、美洲三大地区,其中欧盟以欧洲机床协会最具代表性,而亚洲主要生产国为中国、韩国、日本,两大基地几乎占据全世界生产总值,而三大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三大主力消费市场。 目前,欧洲各国互相采购的比率很高,形成内部区域性的互补效果..
铣床 机床 刀具 汽车 模具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