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手在汽车制造领域应用案例

作为工业场景与AI技术融合的示范性项目,方案采用深度学习的方式,自主开发,构建大样本的训练集进行训练生成模型,从而判断是否存在缺陷及缺陷类型。新方案的检测准确率更高,并且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可以更好的面对愈加复杂的检测场景。
变速器 测量 机器人 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其地处西班牙瓦伦西亚的阿尔穆萨菲斯工厂是福特在欧洲地区最具创新力的工厂之一,可谓战绩赫赫,许多流行的车型出自它之手,如翼虎 Kuga、蒙迪欧 Mondeo 和麦柯斯 S-Max;日产2,000台汽车,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在这一庞大的工..
机器人 汽车
移动机器人如何赋能汽车汽配行业实施内部物流自动化
机器人 汽车
中信戴卡轮毂在线尺寸智能化检测设备系统现有方案采用了三台海康机器人工业相机和一台3D激光轮廓传感器,分别对轮毂类型、孔径、台阶段差等信息进行扫描计算,并通过与精锐智能自主开发的视觉软件完美适配,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产品品质以及丰富数据拓展功能。
测量 机器人 汽车
宝马集团是一家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并一直该行业的创新者之一。公司始终致力于在竞争中领先一步,并设计尽可能高效和创新的生产流程。多年来,机器人技术一直是其数字化和智能化工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机器人 汽车
在斯堪尼亚制造厂,每110秒就有一台卡车发动机离开由库卡整合的自动化装配生产线。
KUKA 机器人 汽车
针对电动汽车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雄克推出了在电动汽车自动化装配各环节的抓取解决方案,并与多家车企保持密切合作。本次介绍的方案是在低温环境中,新能源电机转子与转子轴之间高效、精准的装配应用。
雄克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能源
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工业的基础,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因素。近年来,在智能制造大趋势下,实现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升级也成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紧要目标。为此,制造商对加工设备、工具以及工艺有了更高的要求。
雄克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机械
YuMi 应用案例 瑞典一家快速接头制造商CEJN,使用YuMi协作机器人进行烦劳枯燥的工作,从而使员工有更多精力来完成更有价值的任务。
机器人 汽车
近日,记者有幸到访上工台州工厂。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上工为该工厂规划的数字化智能系统组合了ERP企业资源计划、APS高级计划与排程、MES生产执行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和WCS仓储控制系统,从产品订单、零件采购、销售出库到售后服务,从自动化机加线到柔性化加工系统..
马扎克 立式加工中心 卧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机械
德国Baumann公司是先进自动化设备商,为某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开发设计了先进、灵活的PCB(电路板)检测系统。借助史陶比尔六轴ESD机器人,高效、稳定、安全地完成在敏感环境中(140℃高温)的汽车电子元件测试。
测量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华东知名汽车零配件公司,由于产品种类多,换型调试频繁,需要灵活的的机器人进行产线自动化升级。同时,在零部件压轴上下料工序上,都是人工进行上下料,由于产品温度较高,容易出现工伤。
机器人 汽车
本期主要介绍汽车及相关行业视觉检测、打磨、锁螺丝等应用案例!
机器人 汽车
汽车行业是自动化水平较高的行业,但有些工艺相对复杂,且工序较灵活,还是需要人工完成,如总装。节卡小助协作机器人拥有柔性化生产特性,能与人一起从事重复性高的工作,现已广泛应用在汽车及相关行业浸涂、上下料、装配等工序。
机器人 汽车
在汽车零配件厂,物料搬运、上架存储等是占用人工较多的环节。因此,实现这些环节的智能化运输,成为汽车零配件厂的重要课题。
机器人 汽车
汽车电子是机器人应用的新领域,在这一生产场景下,我们需要机器人更精细地工作,解决方案具有更高柔性和人机协作的安全性,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海拉电子的工厂,探索汽车电子制造的新未来!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在 BMW 的兰茨胡特工厂里使用人工导引的库卡机器人清洁铸件硬模。在兰茨胡特工厂,BMW 集团约 1500 名员工每年制造约五百万件铝镁材料的铸件,总 重量约为 69000 吨。生产范围包括气缸盖和曲轴箱等发动机部件以及车身结构件和 底盘部件。与奥格斯堡(Augsburg)的 MRK-Sys..
KUKA 机器人 汽车
南京依维柯是南京汽车集团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产能为每年6万辆轻型车和7.5万个发动机。在位于南京桥林的工厂,依维柯使用了160多台ABB机器人,进行车身焊装!
机器人 汽车
Daimler AG信赖Innovmetric和Leica实现零件的最佳拟合。戴姆勒AG有一套产品系列包括:微型车、运动跑车、轿车及旅行车,多功能车和商务车。德国第二大戴姆勒AG工厂位于布莱梅,共雇有14,000名员工,建筑面积850,000平方米。SL和SLK敞篷跑车以及多款C级车(轿车、旅行..
PolyWorks 测量软件 测量 软件 机器人 汽车
汽车行业持续迅猛发展,使其注塑件供应商同时要面对大批量生产、苛刻的质量要求及激烈的行业竞争。为了在这三大挑战中寻求平衡点,立足市场而不败,Denk 塑料技术公司寻求一套抓取系统,不仅能保证高精度的搬运作业,还能可靠地为机床控制系统提供相关过程数据。
雄克 机床 刀具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现代化的柔性化车身装焊制造模式,是伴随着机器人、全新制造技术、工业控制网络和信息化交互控制系统的组合应用,实现高自动化率、高度柔性化、高生产效率和闭环系统控制的先进制造过程。在这其中,机器人是生产线的驱动和执行机构,全新制造技术在白车身制造上的应用,..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焊接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业,汽车底盘、座椅骨架、导轨、消声器以及液力变矩器等焊接。丰田公司将点焊作为标准来装备其日本国内和海外的所有点焊机器人。用这种技术可以提高焊接质量,甚至试图用它来代替某些弧焊作业,同时,在短距离内的运动时间也大为缩短..
机器人 汽车
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首屈一指的汽车外饰零部件供应商,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在注塑生产环节的自动化能力提升。针对快速换模系统,延锋彼欧选择了研发生产实力与品牌形象俱佳的史陶比尔。
机器人 汽车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这个词频繁的出现在工业自动化生产中,尤其是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工业机器人能够自主动作,广泛应用到不同生产环节,其常配有机械手、刀具等其他便于装配的生产工具。方便快捷进行生产 ,同时可以代替在低温、高温、有毒等恶劣环境下的工作,代替人完..
码垛机器人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汽车工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准绳,汽车产业中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水平,直接显示了一个国家的机器人技术水平。新松作为国内工业机器人的领导品牌,一直精益求精,不断开发先进技术,在AGV领域最终有所突破。
搬运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激光切割机器人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汽车与客车制造商的青睐。早在2011年,宇通客车就开始将史陶比尔RX160L机器人集成到其生产线中。该款六轴机器人以吊装的方式夹持着激光切割工具,能够快速、精准地切割由一个移动平台进行传送的车门、减震器和其他钣金件,加工出从最小..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和人类协同工作意味着利用两者各自的长处。因此,工人和机器人均可按照各自擅长的方式来工作,并弥补对方的缺点。人机协作机器人具有以下4项优势:其一胜任单调乏味的工作,如拧紧螺栓、机床上下料;其二完成对人体有损害、重复性的工作,如某些部件的手动切割工..
机器人 汽车
工业4.0这个概念最早是由德国政府提出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是指利用物联信息系统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信息数据化、智慧化,最后达到快速,有效,个人化的产品供应。其技术基础是网络实体系统及物联网,或称为四次工业革命。
工业4.0 机器人 汽车
喷漆机器人一般采用液压驱动,具有动作速度快、防爆性能好等特点,可通过手把手示教或点位示数来实现示教。喷漆机器人广泛用于汽车、仪表,是可进行自动喷漆或喷涂其他涂料的工业机器人。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在我国,工业机器人的最初应用是在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主要用于汽车及工程机械的喷涂及焊接。从2000年开始,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及居民消费水平提高的影响,我国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高速增长期。面对这种局面,国际汽车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并与我国企业合资设厂或扩大原..
机器人 汽车
法国PSA集团在非洲摩洛哥建一家汽车厂,需要建设一条焊接生产线。武汉开发区的欧亚捷福公司接下该项目,目前正在武汉进行设计,来自意大利的工程师与本土工程师通力合作。未来,这家工厂的设备安装、调试也要从武汉派人去。
机器人 汽车
FANUC应用在钻孔方面的机器人型号为R-2000iB/165F,打磨方面的机器人型号为M-20iA。相比其他应用的机器人来说,钻孔用机器人的主要特点是J6轴安装的焊枪负载较大,应此通常选用中型的机器人。
FANUC 孔加工 机器人 汽车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出现以来,它就在不断的更新换代和实验测试之中。工业机器人将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先进的技术集于一身,在制造过程中,工业机器人大大推进了制造业自动化进程。尤其是在汽车制造业方面,机器人已经可以自动化实现焊接、喷漆、组装等工..
装配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汽车零部件上的焊缝会承受非常高的动态荷载,因此拖车轴的焊接就成为焊接技术中最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之一。为了保证最高的零部件质量同时保证无限的灵活性,就必须采用可靠的焊接工艺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
机器人 汽车
弧焊机器人最适合于多品种高质量生产方式,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业,汽车底盘、座椅骨架、导轨、消声器以及液力变矩器等焊接件均使用了机器人焊接,尤其在汽车底盘焊接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国内生产的桑塔纳、帕萨特、别克、赛欧、波罗等后桥、副车架、摇臂、悬..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随着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及对焊接质量的要求,实现汽车焊接的自动化、柔性化与智能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采用机器人焊接已经成为焊接技术自动化的重要途径。制造企业为适应焊装新技术应用的要求,汽车引进比传统人工弧焊更加先进、更有发展前景的机器人弧焊技术,推动公司工..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直角坐标机器人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直角坐标机器人作为执行机构,具用控制方便,执行动作灵活,可以实现复杂的空间轨迹控制。上海众拓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在多年机器人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和产品研发基础上,
机器人 汽车
国内O2O钣喷快修连锁品牌有壹手主导研发的汽车修补漆喷涂智能机器人系统即将完成软硬件匹配。在汽车维修领域运用喷漆机器人在全球汽修行业尚属首次,此前美国智能机器人创业团队公布的视频只能完成局部零部件喷漆,此番有壹手主导研发的喷漆机器人系统可智能完成全车喷..
工业4.0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模具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