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6页

过去十年,中国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的地位,而且优势不断扩大。但随着全球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所发生的深刻变革,中国也面临着提升高端制造核心技术的挑战,而这也是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升级的根本出路。
汽车
瑞士伯尔尼 , 2021 年 10 月 5 日 - 联合磨削集团与全球知名制造培训机构 TITANS of CNC 合作 , 为制造业精密磨削提供专业的培训支持。合作包括建立一所磨削学院 , 旨在以易于理解的数字格式向行业新手传授基本磨削知识。 联合磨削集团将推出一个新网站来支持这种合作关..
加工中心 航空 机械
机器人灵敏地回身挥臂,操作熟练精准;AGV小车排着规整的队伍向出产线运送“炮弹”;动臂斗杆沿着空中输送轨迹“驶向”前方……
机械
数据显示,10月5日,荷兰TTF天然气期货大幅上涨,11月合约上涨约22%,创下历史新高,年内涨幅已接近6倍。受此影响,欧洲电力价格也跳涨至纪录高点。欧洲能源交易所数据显示,10月,德国电力基准价格上涨4.9%,11月电力价格上涨18%;英国11月电力价格上涨13.5%,均为历史..
能源
9月份,华北、东北、西南地区的大部以及西北地区的东部降水较常年明显偏多,华东、华中、华南出现阶段性高温,全国降温用电总体持续消退;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发展韧性持续显现,预计当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左右,前三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左..
能源
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的《数字我国开展报告(2020年)》中指出,2020年我国工业数字化转型脚步加速,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交融,数字工业化规模不断强大。
机械
欧特克长期关注IPCC发布的洞察和见解,并将其应用到自身的影响力战略中。
Autodesk 软件
近日,多省份均出现限电的情况。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工厂的我国因能耗双控政策发力和电力出产赔本引发的电力供给缺少渐呈延伸之势。
能源
近日,国电电力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考虑到国家将逐年收紧碳配额发放量,预计未来碳价升高,国电电力称将持有剩余配额以备后需。未来将加强碳资产和碳交易管理,积极参加全国碳市场,有序开发CCER项目。
能源
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继原油、煤炭之后,天然气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近期,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重要指标JKM甚至刷新了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受此影响,韩国已经开始酝酿上调城市天然气价格。
能源
近日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开标,规模共计550MW,共有6家整机商参与竞标,最低报价2020元/kW。
能源
国庆假期,国家能源局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批示要求,综合研判今冬明春能源供需形势,动态掌握煤炭供需情况,强化动员部署能源系统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国家能源局相关业务..
能源
最近,我国部分地区电力供需的紧张形势引发关注,而一些网帖引用供电公司的计划停电通知,却用来证明当地“供电紧张”。但事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很快,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供电企业陆续发布了用电情况的说明。计划停电、有序用电、需求侧响应……这些看着眼熟的..
能源
当前我国处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阶段,先进制造业将逐步替代传统制造业,随着下游产业的不断升级发展,我国数控机床行业加速发展,尤其是高档数控机床的需求旺盛。
机床
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头羊,北京市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全国第一。截至2020年北京市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近1500家,约占全国人工智能企业的23%。
作为机床行业引领者,DMG MORI 在天津工厂以生产CMX系列立式加工中心设备、NHC系列卧式加工中心设备及配套的托盘交换自动化系统为主,且为DMG MORI集团的海外工厂提供铸件加工业务。
DMG MORI 立式加工中心 卧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床
在机械制造业中,一般将孔深超过孔径10倍的圆柱孔称为深孔。深孔按扎深与孔径之比(L/D)的大小通常可分为一般深孔、中等深孔及特殊深孔3种。
切削油 孔加工 润滑
百年品牌德国瓦尔特刀具,10月11-14日亮相深圳AMTech 2021,我们在7号馆-7B01等您!
刀具
9月29日,先临三维与浙江工业大学余杭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智能设计-增材制造-三维检测”一体化解决方案学习会在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如期展开。在此次学习会上,大家围绕“拥有和发展属于中国的自主工业软件和工业制造技术”这一核心内容展开交流。
先临三维 光固化3D打印 光学测量 软件 3D打印 智能制造
2021年9月28日,第十一届新能源技术会论坛在上海汽车城瑞立酒店盛大举办。本届论坛围绕整车电气化,动力电池技术和电驱动技术等世界领先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技术,产品品质,安全,效率和经济方面的行业解决方案。
达诺巴特 车床 车刀 机床 汽车 能源
Kern Microtechnik GmbH(科恩微精技术公司),是一个在精密加工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公司。尤其在五轴加工方面,它一直是行业新标准的制定者。60多年来,它凭借“德国制造”的名片,以及自身过硬的创新产品与服务在全球获得成功。
海克斯康 激光干涉仪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测量
贯穿精密金属加工全产业链,聚焦数字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AMTech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汇聚前沿制造技术,引领行业风向标。作为全球数字化信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海克斯康也将如约亮相本届展览会,旗下精密制造、自动化、电子制造与工业软件方案一一展出,邀..
海克斯康 工业软件 测量 软件
在宏观经济下行、市场需求低迷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自2018年开始,我国汽车产量出现负增长,行业面临的增长压力凸显。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2020年我国汽车产量逐年下降,到2020年为2463万辆,同比下降1.4%。2021年1-8月在上2020年同期较低的基数基础上呈现恢复性增长..
汽车
1961年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制出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至今,中国激光技术也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历程;在产业化方面,20世纪90年代起,老牌激光器公司进入超短脉冲激光生产。近年来,激光器稳定性的不断提高,开始大规模产业应用。
根据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最新《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1》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企业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三大都市圈,占比分别为31.02%,30.23%和26.39%。
燃气轮机的产业链主要由上游原材料、中游零部件、下游整机制造组成。上游原材料主要包括高温合金、钛合金、复合材料、铝合金等材料的生产制造,中游零部件环节再对材料进行铸造、锻造或其他工艺操作制成叶片、盘、轴等零部件,再由下游整机制造企业对各零部件进行总装制..
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市场的规模性扩张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锂电池安全与续航问题始终是市场推进的关键项目,是车企和客户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锂电池的质量变得格外重要,传统的检测方式一般为人工目视,效率低,且无法全检,安全隐患大。部分现存机器视觉方案需要定期..
海克斯康 测量 汽车 能源
欧特克全年最盛大的活动——Autodesk University 2021,亚太地区会议于北京时间10月13日-10月14日拉开帷幕,本次会议将通过虚拟体验形式,让与会者能深入探索全新的想象、设计与制造的新方式,重要的是,这次依然可以免费参与!
Autodesk 软件
AMTech 2021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博览会 FANUC时间
FANUC 机器人
FANUC将与您相约“大湾区双展”。在IARS广东智博会上,FANUC针对华南地区的产业特点,将带来面向3C、物流等行业以及焊接应用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期待与您在东莞相会!
FANUC 机器人 智能制造
在芯片国产化的大潮下,推动半导体设备的自研成为业界很多企业发力的方向。除了光刻机、刻蚀机等芯片生产环节的关键设备,材料设备也是主要设备之一,比如单晶硅生长炉。
电子
目前,随着消费需求个性化时代的到来,制造业对缩短产品周期、实现柔性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以及作业安全的要求与日俱增。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环节,装卸、仓储和搬运等物流环节,也在顺势而动。柔性自动化成为当下很多企业转型和升级的突破点,特别是各..
机器人
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本体性能和质量取得长足进步,关键零部件领域的部分难题得到缓解,系统集成应用水平和范围进一步深化拓展,产品供给能力快速提升。
机器人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对于一台三坐标的安装,完备的前期环境准备是设备顺利安装及后期使用的保证。而作为日复一日确保企业高质量顺利生产制造的您,则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蔡司 三坐标 测量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