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重塑现代工业体系
工业4.0是从过去要素驱动向未来的创新驱动。未来的工业4.0时代,将是整个生产制造业向4.0工厂转..

工业机器人
重塑工业流水线
机器人产业将成为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制造业的角力场。面对机器人产业诸多发展鸿沟,政府要有所为有..

3D打印
重塑现代制造方式
3D打印会成为人类几千年历史上第三种制造方式。这种制造方式势必会分一杯羹,至于以后分到多大谁..

2015中国制造业十大事件

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2015年11月2日,中国商飞在上海举行中国大飞机首次下线的盛大仪式,正式宣告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这标志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一个新的航空产业开始了,这是历史性的突破。C919项目型号研制的定位是“自主研制、国际合作、国际标准”。
今年G20峰会期间,拥有核电站运营牌照的中核集团签下海外核电合作订单,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与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安图内斯正式签署了阿根廷重水堆核电站商务合同及压水堆核电站框架合同。这意味着“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走出国门落地阿根廷。事实上,“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在G20峰会之前,于今年10月已登陆欧洲,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EDF)在伦敦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预计会吸引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前来参加。习近平主席大力推动“互联网+”战略,以推动技术创新。
由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湖南长沙中低速磁浮铁路工程全线疏散平台铺架完毕,将于近期开通试运行。据了解,长沙中低速磁浮铁路是中国首条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线,西起长沙南站,东至黄花机场,全长18.5公里,2014年5月开工建设。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每公里的造价一般在5亿至8亿元之间,而这种磁浮每公里造价为1.5亿至2.5亿元,前期建设投入及后期运营维护成本都大为降低。
今年大众汽车的丑闻,被曝光时,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丑闻缠身的德国大众终于坐不住了。上周,德国大众高层坦言排放作弊的动机,震惊了大众集团和整个汽车业。大众承认,由于美国的排放标准过于苛刻,大众最有能力的工程师也无法找到达标的方法,所以他们就只能以作弊的方式解决。
截至12月9日第六个工作日,参考国际原油品种均价为40.06美元/桶的水平,变化率为-3.61%,汽柴油对应的下调幅度为90-100元/吨。受到全球经济需求降低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压力加大,国内工业领域的通缩有加重的迹象。很多重工业领域达到生产峰值,进而开始减产的拐点时刻,已经到来。
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由装备工业司组织编制的《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规划》提出今后五年中国机器人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将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在轮胎、陶瓷等原材料行业、民爆等危险作业行业 、锻造铸造等金属工业行业以及国防军工领域的推广应用;《规划》也对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家庭辅助类机器人将以更高的性价比解放人类双手。
钢铁行业经营状况继续恶化。日前从中钢协权威人士处获悉,纳入钢协统计的大中型钢铁企业中,10月份盈利情况继续下滑,其中利润收入为-125.16亿元,环比下降25%,主营业务收入亏损148.8亿,环比下降27.8%,主营业务月度销售利润率为-5.37%,再创年内亏损历史新高。
12月9日美国《人车志》报道出来的一则消息,让全球汽车企业大吃一惊。报道称为响应零排放汽车(ZEV)联盟的提议,德国等成员国计划到2050年全面禁止汽油和柴油车型的生产与销售。全球传统车企被判集体“死刑”缓刑35年?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汽车领域的企业之间的大洗牌将成为未来数十年最为惊心动魄的场景。

2016金属加工十大展望

展望2016年,全球经济将持续缓慢复苏,我国经济新的内生增长动力正逐步形成,工业增速有望小幅提升。但是,我国工业发展仍面临产能过剩严峻、投资效率偏低、出口竞争力下降、自主创新不足等问题。
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3D打印市场的发展,将使传统制造渠道逐渐消亡。作为辅助制造的一部分,技术已从各种应用的原型生产向实际可使用的部件和产品生产演进。这一过程包含不同层的产品构建,无需切割和钻孔,只需通过软件的调整就可创建不同的产品。
在过去十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32%,但目前制造业机器人渗透率,仍仅有世界平均水平的50%左右。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及机器人应用领域的扩大,预计未来3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仍将维持30%以上的增长。
模具是用来成型物品的工具,这种工具有各种零件构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构成,几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用品大多都能用到模具,2015年我国模具总产值有望突破2万亿元。在整个发展过程中,相关行业及企业需登高望远,潜下心思,狠抓新技术、新工艺方的研究。
如果中国工程机械的制造商、供应商和代理商们可以捐弃前嫌,以行业人开放的心态坐在一起,研讨一下工程机械行业如何融合到互联网的大潮当中,实现客户、制造商、供应商、代理商和贸易商共赢的互联网+战略,也许未来之路就摆在我们面前。
2015年,国家出台了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减免政策,但是这个政策将很难在2016年发挥出太大的市场效果。购置税只不过是国家调整产业结构的一种方式而已,更加节能的汽车产品,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才是国家最为倾向支持的方向。
伴随着智能化的提升,船舶上很多人工操作将被系统替代。对于船员的需求自然减少,也使得无人驾驶船舶将会是必然的趋势。对于中国来说,推进智能船舶项目还有其特殊的背景。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要求航运企业提升人员效率。
数控机床是数字控制机床的简称,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数控机床较好地解决了复杂、精密、小批量、多品种的零件加工问题,是一种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动化机床,代表了现代机床控制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全球航空业表现持续向好主要受以下因素的驱动。首先是低油价推动航空公司利润上涨,其次是航空客运需求强劲弥补了贸易增长缓慢造成的货运需求增长的颓势。第三是欧元区经济复苏超预期,部分主要经济体表现更强劲,抵消了因一些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带来的整体影响。

2015金属行业十大事件

日前,我国机床行业第一项国际标准项目(IEC60204-34,数控机床电气设备及控制系统安全标准)通过了IEC/TC44成员国的最终投票,获得了最后成功。
《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明确,到2020年我国先进发电装备产业规模达到每年1亿千瓦,总体自主化率达到90%。
2015年12月1日,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智能船舶发展论坛暨智能示范船i-DOLPHIN船型发布会在沪举行,一款以海豚命名的“会思考”的智能船舶正式揭开面纱。
壳牌表示,这笔交易将使公司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提升25%。还使壳牌获得更有发展前景的新项目,特别是在澳大利亚非常规天然气和巴西的深水天然气领域。
在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形势下,CIMT 作为全球四大机床展之一,本届展会吸引了境内外厂商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据外媒消息,陶氏化学和杜邦周五正式宣布合并,各持50%股份。目前两家公司市值均接近600亿美元,这意味着史上最大合并重组案确立。
按照《路线图》,在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领域,到2020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到2025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总体进入世界强国行列。
据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完成了对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瀚德汽业(HennigesAutomotive)的收购。交易金额或达10亿美元。
据透露,广东工业大学正在筹建省内首家机器人学院,将与知名机器人企业合作办学,推动产学研融合,预计最快将于2016年开始招生。
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一个产值数十亿元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已经初步成形。近五年持续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2015金属加工-十大热词

互联网+
智能制造
新常态
机器换人
中国制造2025
工业4.0
一带一路
大飞机C919
大数据
3D打印

2015金属加工新品

2015行业专家八大观点


胡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模式变革及实践
对于工业4.0,德国工业4.0平台明确定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从工..

刘瑞谈我国机器人发展: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中国的优势在于机器人使用的场所很大,国外的机器人应用有限,..

张瑞敏工业4.0实践:自杀重生 他杀淘汰
“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创新”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这个问题..

罗百辉:“中国智造”要靠机器人和“互联网..
罗百辉:工业互联网和机器人无疑是《中国制造2025》核心内容。..

马凯:“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
德国是制造业的强国,中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德国已经完成了工业..

工信部部长:汽车产销两位数以上增长已成过..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车市已进入结构调整期,我国..

周济:“中国制造”,质量这一课必须补上
周济指出,应该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强化重点领域的技术、产品与..

工业4.0提出者孔翰宁详解工业4.0
从制造行业来讲,制造本身与客户服务、行业服务也在慢慢的融合,今后你可能分不清楚制造与服务这..

金属加工最新资讯

2016行业领袖新年寄语

大中华区总裁 李洪全
借中国市场的巨大发展机遇,和我们海克斯康所具备的世界顶级技术与解决方案,再加上我们非常优秀的海克斯康团队,我坚信,海克斯康一定会成为世界变革大潮中新的引领风尚的弄潮儿。
大中华区总裁 Jean-Louis MACEY
2016年的公司将推出一系列新概念铣刀,还会不断扩展Zertivo涂层技术的应用范围,而像Invomilling这种集软件和硬件于一身的先进加工技术也是山特维克可乐满推广的重点。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郭根锦
2016年,是瓦尔特进入中国20周年,我们庆幸弄潮于时代的大发展,感恩于客户的支持与陪伴,并坚定于通过先进技术的引领融合在“智. 造未来”的新浪潮中。
工业测量仪器部市场总监 王寅
展望2016,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性,但蔡司人有信心迎难而上,依靠公司先进的产品及服务,依靠高效的团队,把握新的市场契机,与广大客户共同发展,开创美好未来。
因代克斯总经理 Rainer Kehder
因代克斯将持续在中国市场扩大影响力发掘更多潜在用户。公司在2016年不会太大调整战略性政策,保持目前的稳步发展水平是公司接下来的主要任务。
大中华区总经理 周美芳
在2016年,新3DS中国将致力于技术、产品、市场和服务方面的进步,把以3D打印技术为基础的数字化设计和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带给正处于产业链升级阶段的中国用户。
中国联合CEO 李玉圃
中国已经成为了制造大国,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指日可待。在这个过程中,伊斯卡中国愿与中国制造企业并肩作战。前路漫漫扬歌去,必将勇摘硕果回。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Bo Udsen
已植根中国20年的山高刀具,正以开创行业先河的精神,站上风口,为中国制造输送新的活力——让“质”造变得更加“智”造。
亚洲区销售副总经理 陈文山
温泽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充满期待,温泽将通过积累的经验以及提供面向未来的高质量解决方案来帮助和巩固我们的客户在其领域的市场地位,助中国制造企业腾飞以一臂之力!
总经理党委书记 李屏
2016年,株洲钻石将始终牢记振兴民族刀具的荣耀使命,时刻准备应对新一轮经济运行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始终坚持走效益、质量、协调发展之路。
董事总经理 肖卫星
作为世界顶级的设备供应商,如何提高用户的核心竞争力,快速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加速产品更新换代,确保高效产能,降低生产环节成本,是我们的目标。
中国区总经理 马振华
展望2016年,Creaform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公司将在工业市场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增强产品设备在工业在线自动化检测领域针对具体用户定制开发专属的解决方案。
总经理 贾江扬
相信海德汉凭借数百年的技术积淀、拓展新技术应用的实力以及团队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与中国制造企业用户一道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同推动技术进步,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亚太区工业总监 马军
2016年依旧是挑战很多,但是奎克对市场充满信心。奎克依然会把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一如既往的将全球最先进的产品应用到中国的金属加工行业。
总经理 陈伯佳
永进机械将以巩固台湾工具机领导品牌地位、针对高精密航天产业开发新产品、智能型操作系统再进化为主要目标。始终秉持着”追求最佳、永无止进”的精神。
中国运营总监 祖文全
新一年VERO公司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研发出最具自动化、最可靠、最易使用、最契合客户需求的制造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生产的智能化。
总经理 李建明
海纳将继续博采众长、借力优势,为机械加工行业提供出色的金属加工介质,并以创新、节能、环保的产品为工业4.0制造提供全方位的润滑、防锈、清洗、冷却、服务。
总经理 李浩明
高耐大因将一如既往地强化对广大中国制造业客户的支持,密切彼此之间的合作。走进用户企业加大交流与宣传,继续矢志不渝的改进并提高服务质量与产品性能水平。
中国区总裁 许文才
好富顿相信2016年的整个经济将在新层次上更加有活力地展开。此外,公司仍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行业信息,加强平面媒体和数字化媒体等多方面的推广宣传。
亚太区总经理 卢培超
2016年是迈卓诺变革和创新的一年,公司会以人为本,从中国团队的强化开始,在为老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行业领域和新的合作模式。
总经理 Mr Gerry Ong
2016年市场转型过程充满机遇与挑战,VGS威申将再接再厉将使公司的核心——复合式测量技术更加智能化、自动化。与此同时,VGS威申也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加工中心项目部 张国忠
2016年,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力劲将继续秉承“为客户创造最大利益”的理念,立足客户、服务客户、共赢客户!用专业的服务与产品为为客户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董事总经理 张国良
展望2016年,悦瑞三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借助资本力量,全力打造工业级3D打印领导者地位。聚焦应用创新,开拓最具前景应用市场。
首席营销官 高杰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福赛特将始终保持客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与广大合作伙伴紧密配合,一同助力中国制造成功转型!
高级副总裁 田锋
2016年,安世亚太将深入扎根于中国制造业企业,利用先进工业软件服务于中国制造企业,对工业先进设计理论、模式和技术进行研究、应用和推广。
市场总监 白泽直巳
展望2016年,哈默纳科会更加贴近中国市场、满足中国用户,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与广大合作伙伴紧密配合,一同助力中国智造2025。
副总经理 林欧阳
金万众将为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和持续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并且期待与广大客户一同携手共同拥抱2016,一同赢得更加美好、精彩的未来!
常务副总经理 陈勃生
2016年,华曙高科将会在3D打印设备、材料、应用研发等领域进一步突破,还将进一步加速国际合作和市场拓展,积极推动3D打印技术创新,打破欧美国家对3D打印的技术封锁。
副总经理 宋维建
创激光公司对2016充满期待。2015年公司实际同比增长为20%,公司将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国内市场推广活动,公司有信心在2016年实现30%左右增长。
先临三维总经理 李涛先生
先临三维日将会在构建3D打印生态体系上继续努力,内修技术能力,外练应用经验。 先临三维总经理李涛先生

精彩图片

读者评论

天津市 联通 - MMS网友#62016-01-01 08:31:09对工业4、机器人和3D打印的三个重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定位很有见地回复顶()踩()
广东省广州市 电信 - MMS网友#52016-01-01 20:22:19
天津市 联通 - MMS网友2016-01-01 08:31:09对工业4、机器人和3D打印的三个重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定位很有见地
不还有一个工业互联网吗?哪去了?回复顶()踩()
山东省 移动 - MMS网友#42016-01-02 21:48:512015年,制造业最大的事件,应该是“德国制造”这个神话的破灭。大众作弊门,把德国制造打回原形回复顶()踩()
广东省东莞市 电信 - MMS网友#32016-01-11 22:59:29
山东省 移动 - MMS网友2016-01-02 21:48:512015年,制造业最大的事件,应该是“德国制造”这个神话的破灭。大众作弊门,把德国制造打回原形
德国地下排水沟,德国油纸包着的铁钉,现在看,真是呵呵了回复顶()踩()
北京市 电信 - MMS网友#22016-01-12 10:24:01产品专区的内容不错回复顶()踩()
山东省潍坊市 联通 - MMS网友#12016-01-17 21:19:16对新能源汽车评估太高了。电动汽车,是中国想在汽车领域弯道超车,但近期暴露出来的大规模骗取国家补贴问题,可能会让弯道翻车。看看:【触目惊心!我国新能源车存庞大的“恶意骗补”产业链】根据专家的数据,2015年有高达10亿元的补贴资金被企业以各种方式“套取”。而真实的情况可能更为糟糕。一批所谓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生产不合格的电动车仅仅是为了骗补贴。通过钻新能源补贴空子“发横财”已是汽车界公开的秘密回复顶()踩()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