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机器人技术资料 第2页

一年一度的埃森焊接展将于6月16日-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赋有世界机器人专家之称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将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一系列机器人点焊、弧焊以及激光切割的高效解决方案和全新技术,其中包括将首次发布的Smart Arc系列机器人智能弧焊包。
FANUC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弧焊技术是现代焊接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焊接生产领域,弧焊机器人系统是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的主要手段,弧焊机器人在焊接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FANUC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OFweek工控网讯:40年前,ABB机器人承载着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横空出世,从那时起,ABB机器人在汽车和众多一般工业领域开始替代人工从事危险、有害健康、重复枯燥的工作,解放了人类的双手,带给人类更多自由与可能。20年前,ABB机器人领时代之先来到中国;一直以来,A..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许多生产线点焊机器人都是身兼数项本领的“多面手”。这种多能型机器人自有其优势,比如能够达到较高的标准化水平和重复利用率。然而在实践中,大批机器人“终其一生”都在执行单一的任务。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近日,新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210kg负荷SRD210B型伺服点焊机器人即将批量交付客户,新松新型伺服点焊机器人销售实现“开门红”。28台伺服点焊机器人即将重装下线,不仅意味着国产机器人成功打破国外汽车生产线的技术垄断,同时,也标志着新松公司产业转型的首战告捷——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对汽车的产量、质量以及车型换代的时间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淘汰人工作业进行自动化生产线改造的过程中,引入工业机器人技术,将各种先进的数字化工具运用到机器人白车身点焊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及制造中,形成高自动化及高适应性的生产线..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点焊机器人(spot welding robot) 用于点焊自动作业的工业机器人。点焊机器人技术门户涵盖了点焊机器人的品牌选型、产品选择、应用案例、解决方案、技术应用、答疑解惑、常见问题和厂商针对点焊机器人的市场及技术活动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宝马公司选择了三台库卡点焊机器人,包括一台 KR 500 及两台 KR 360 来传送前后轴。KR 500 从装配系统中取出已装配好的前轴并将其置于装配总成支架上,在那里前轴将被装配到传动杆上。KR 500 的多用夹持器适用于 1、 3 系列所有车型专有的轴。此外,整个夹持器还满足了..
KUKA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 1943年,经过68年的发展,现已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2012年2月23日,位于无锡惠山的一汽解放锡柴重型柴油机生产基地(下称:锡柴惠山)竣工投产!该基地的竣工..
KUKA FANUC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新松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210kg负荷SRD210B型伺服点焊机器人近日开始批量交付客户,标志着新松新型伺服点焊机器人销售实现“开门红”。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作为智能工业操作助手,轻型LBR iiwa 点焊机器人既是处理工业任务的智能化助手,也在服务及医疗机器人中开启了新的应用领域。它灵敏、兼容、精准并且灵活,同时还配备了进行工业操作所需的机械系统和驱动技术。它能进行精细而又复杂的自动化任务,在过去,由机器人完成..
KUKA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在位于芬兰 Laitila 市的 Innova 培训中心有一个全欧洲最先进、灵活的激光焊接单元之一。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公司系统合作伙伴 Kine Robot Solutions 公司和 Innova 培训中心将经验与高新技术结合起来,协力制造了高科技激光焊接单元 “Innova Lasepro”。
KUKA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随着工业发达国家开始大量应用和普及工业机器人,我国在“七·五”科技攻关计划中将工业机器人列入了发展计划,由当时的机械工业部牵头组织了点焊、弧焊、喷漆、搬运等型号的工业机器人攻关,其他部委也积极立项支持,形成了中国工业机器人第一次高潮。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现在国产机器人不断走向实用化,先后研制出100公斤点焊机器人、120公斤点焊机器人、装配机器人等机器人,给企业工业带来了实质性的转型。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转身、伸臂、定位、点焊……日前,在众泰控股集团的车底焊接车间内,生产线上的17台自动点焊机器人上岗后,生产线员工从120人减至30人,产品一次性合格率由原来的95%提高至99%。而在永康另一家企业超人集团的注塑车间内,机械手将注塑机自动塑制好的塑料元件取出,操作..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随着工业现代化的推进,点焊机器人越来越被广泛应用。目前全世界已有近100万台机器人投入使用,其中点焊机器人占全部机器人的45%以上。与人工焊接相比,机器人焊接具有明显优势。人工施焊时焊接工人经常会受到心理、生理条件变化以及周围环境的干扰。在恶劣的焊接条件下..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哈尔滨市点焊机器人研发与应用起步较早,上世纪80年代哈工大就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弧焊机器人和点焊机器人。在1月20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常委陈健在大会发言中建议抢抓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尽快做大做强机器人产业,促进哈尔滨市机器人产业快速发..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借助离线编程技术,技术人员可以在软件环境中合理分配工艺,模拟焊钳选型和站内布局,优化焊接顺序和干涉区设置,预测生产节拍等。将技术难题解决在现场调试之前,离线编程技术的应用使整个项目的各个环节得以并行开展。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在轿车车身制造中,电阻点焊机器人是车身制造中应用最广泛也是最适合密集生产线作业的焊接工艺。尽管电阻点焊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伴随着汽车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点焊工艺迎来了全新挑战:一方面,高强度钢等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带来新的焊接难题;另一方面,节能减排..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安川电机开发出可缩短焊接生产线(短工艺流程)的点焊机器人“MOTOMAN-VS50”,采用了轴数比以往增加一个的7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该机器人非常灵活,能够在比原来更狭窄的空间内完成相同的作业。因此,可以高密度地配置机器人,焊接生产线长度最大可缩短至原来的1/2。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上海汽车装备展是全球惟一以汽车生产制造技术装备为主题的专业展览,展品范围涵盖汽车不同领域的应用及其创新成果,可谓是全面展示汽车制造生产技术领域创新产品及先进理念的汽车产业链“一站式“贸易平台。
ABB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我国点焊机器人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铁路机车等几个主要行业。汽车是点焊机器人的最大用户,也是最早的用户。据统计,汽车制造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中的焊接机器人占全部点焊机器人的76%。在汽车行业中点焊机器人与弧焊机器人的比例为3:2。从20世..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近年来,在中国及东南亚各国的人工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对自动化点焊机器人化的需求连年上升。根据国际机器人联盟的数据显示,汽车行业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需求最旺盛的行业。然而,与不断增长的需求相对应的,却是经验丰富的机器人技术人员的严重缺乏。因而在导入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说到“点焊”一词,我们最先想到的是四溅的火花、高温的车间、全副武装的点焊工人……其实,从点焊机器人进入车间那刻开始,手持焊枪作业的这种时代印记已经结束了。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中国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其他领域的企业也纷纷进军机器人领域,以期扩大、完善产业链,拓展发展空间或助力公司转型升级。据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秘书长、亚洲制造业冠军联盟总干事罗百辉分析称,国内机器人企业增长数全球第一,已进入井喷时代。“目前全国..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激光点焊作为一种新的点焊方式,与传统的电阻点焊相比具有其特殊优势。由于采用激光作热源,点焊速度快、精度高,热输入量小,工件变形小;激光的可达性较好,可以减少点焊时位置与结构上的限制;激光点焊属于无接触焊接,焊点之间的距离、搭接量等参数的调节范围大;不..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在首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NACHI公司搭建的SH系列点焊机器人给汽车车门点焊工作模拟现场引人注目,不仅吸引了前来观展的观众,更吸引了大批从事机器人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电阻点焊是一种主要用于薄板连接的制造工艺,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及航空等工业部门。自1933年第一辆主要由点焊焊接完成的汽车下线以来,电阻点焊的应用已经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尽管近年来各国学者相继提出了许多新型薄板连接技术,但电阻点焊凭借其低成本,易实现高速..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此前丰田使用的也是激光焊接,具体是采用在点焊机器人的点与点之间形成细线的方式。点焊机器人通过电极夹着两块面板通电,利用电阻加热来焊接零部件材料。因此,不与先前接合的焊接点隔开一定距离就焊接下一个点的话,短路电流就会很大,导致无法加热。如果焊接点间相隔..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新松近年来为用户提供了多条汽车零部件焊接生产线,产品包括:前后副车架总成、控制臂总成、纵臂总成、后轴总成等。生产线主要包括弧焊系统、点焊系统、机器人系统、变位设备、工装夹具、检具、打号设备以及辅助装置等。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技术代表着先进的制造技术,随着各行各业对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加大,机器人化智能装备正在不断被研发出来。目前,点焊机器人已在汽车零部件、包装物流、工程机械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特别在汽车领域上,有着广泛的应用。
FANUC FANUC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工业的基础,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因素。特别是当前汽车行业正在轰轰烈烈、如火如荼开展的自主开发与创新,更需要一个强大的零部件体系作支撑。汽车零部件业创造价值约达 80 %,除了从事部件生产外还承担很多研发工作。
FANUC FANUC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发那科是工业机器人及系统集成的领先企业,为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完善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为车身车间量身定制的标准制造模块拥有正常运行时间长、寿命周期成本低、生产提前期短、柔性程度高的优势。
FANUC FANUC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FANUC点焊机器人,致力于技术上的领先与创新,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由机器人来做机器人的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提供集成视觉系统的机器人企业,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既提供智能机器人又提供智能机器的公司。FANUC机器人产品系列多达240种,负重从0.5公斤到1.35吨,广泛应用在装配、..
FANUC FANUC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例1 FANUCF-200iB七轴点焊机器人控制器断电检验后,对控制器送电,机器人报伺服故障,故障代码为SERVO-062。对此故障代码进行复位:按MENUS→SYSTEM→F1,[TYPE]→找master/cal→F3,RES_PCA→F4,YES后,机器人仍然报伺服故障。
FANUC FANUC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它主要包括机器人和焊接设备两部分。其中,焊接机器人由机器人本体和控制柜(硬件及软件)组成;而焊接装备,以弧焊及点焊为例,则由焊接电源(包括其控制系统)、送丝机(弧焊)、焊枪(钳)等部分组成。对于智能机器人,还..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的销售、系统设计制造以及售后服务的公司。安川首钢始终致力于中国机器人应用技术产业的发展,在提高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机器人应用最主要的汽车领域,安川首钢的汽车零部件机器人焊接系统..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模具
点焊机器人系统,目前广泛应用于汽车整车生产厂商及汽车零部件企业,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全系列点焊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执行从产品线的规划,工装夹具设计制造,机器人集成,至客户现场的安装调试。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近年来已在各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具有编程灵活,..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例1 FANUCF-200iB七轴点焊机器人控制器断电检修后,对控制器送电,机器人报伺服故障,故障代码为SERVO-062。对此故障代码进行复位:按MENUS→SYSTEM→F1,[TYPE]→找master/cal→F3,RES_PCA→F4,YES后,机器人仍然报伺服故障。 故障代码SERVO-062的解释为SERVOBZALala..
FANUC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库卡机器人全球金属及焊接行业焊接产品经理 Jochen Krause说:“作为一家致力于想客户所想的创新型机器人制造商,我们了解系统性一定是客户在探索焊接作业卓越和功能范围上首先考虑的。所以库卡在开发产品时的宗旨就是提供系统性的焊接解决方案。一般焊接应用情况下,我..
KUKA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