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叶片加工难点

如何解决汽轮机叶片加工的难题?

汽轮机叶片的设计和质量决定着汽轮机的总效率。叶片一般是由方钢或锻坯加工而成,其材质通常为马氏体或双相不锈钢或高温合金。具体使用哪种材料取决于叶片在汽轮机中的位置以及是用于燃气轮机还是蒸汽轮机。作为可更换零件,叶片需要控制表面粗糙度和几何形状的公差值。

叶片加工痛点

实用型涡轮叶片精铸模具CAPP系统

涡轮叶片作为航空发动机的关键部件之一.其设计结构和制造质量是影响发动机整体性能的重要因素。为使涡轮叶片能承受更高的温度。现代航空发动机采用全新的结构设计和超高温合金。使用先进的冷却技术,通过涡轮叶片内许多精细而复杂的冷却通孔对叶片进行对流、冲击和局部..

技术突破点

3D打印制造风力涡轮叶片获得突破性发展

3D打印技术的优势在于它能够减少浪费、缩短生产周期,并为设计带来更多的灵活性,随着技术的发展,3D打印系统的能力也不断提升。巨大的涡轮叶片同样需要超大的3D打印机。美国能源部的先进制造办公室(AMO)降低了3D打印技术以减少风力涡轮机的开发成本。由于风力涡轮叶..

加工核心点

航天涡轮发动机中叶片在加工中应用的关键

涡轮工作叶片是涡轮发动机上最关键的构件之一。虽然它的工作温度比导向叶片要低些,但是受力大而复杂,工作条件恶劣,因此对涡轮叶片材料具有很高的要求,要求材料具有高的抗氧化和抗腐蚀能力、高的抗蠕变和持久断裂的能力、良好的机械疲劳和热疲劳性能及良好的高温和中..

涡轮发动机叶片加工新趋势 助力制造快速发展

新型激光打孔机应用于航空涡轮发动机叶片...

随着现在激光技术的不断创新,激光技术也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涡扇发动机叶片利用激光进行打孔,是将一束激光射入如头发丝粗细的水珠,这...[详细]

中航工业涡轮院攻克航空发动机新加工技术

整体叶盘是航空发动机实现技术跨越的核心部件。与传统装配部件相比,整体叶盘将叶片和轮盘设计为一体,具有减重、减级、增效、提高可靠性等...[详细]

先进航空发动机制造中有哪些特种加工技术...

先进航空发动机的高性能要求设计大量采用整体结构、轻量化结构、先进冷却结构以及复合材料、粉末冶金、金属间化合物等新型材料,而这些零组...[详细]

  • 机床
  • 刀具
  • 测量
DMG MORI
达诺巴特
埃马克
斯达拉格
秦川

DMG MORI

DMG MOR满足航空航天要求的高性能及高灵活性

DMU 65 monoBLOCK系列机床结构非常适用于航空航天应用:它有5轴联动加工能力,高动态性能、高速铣削能力或大扭矩切削能力。在灵活性方面, DMU 65 monoBLOCK拥有卓越的灵活性,能加工叶轮和叶盘以及整体构件和结构件。其强大的铣削能力、加工性能以 DMU 85 FD monoBLOCK加工叶盘。

DANOBAT

达诺巴特风电叶片自动制造系统

达诺巴特公司通过自身在高端数控机床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与顶级叶片生产商的通力合作,率先突破性的开发了叶片自动制造系统,同时也是全球唯一投入实际生产运行的成熟的叶片自动制造系统。

EMAG

PECM – EMAG:整体叶盘加工进入快车道

EMAG ECM 公司提供的 PECM 技术目前正不断引起众多OEM 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兴趣。 电化学加工法去除材料时无需接触,并且刀具磨损极小,即快速又可靠。 基本原理非常简单: 在加工过程中,工件是阳极,刀具是阴极。

STARRAG

斯达拉格集团HAIMER 在整体叶盘和涡轮叶片加工中的质量细节

斯达拉格集团给航空航天和能源行业提供高效率的五轴加工中心,加工高精度的涡轮叶片、叶轮、整体叶盘和其他复杂结构的零部件。为了装夹刀具斯达拉格在它的CPE(先进生产中心)配置了NG强力型热缩机和超级型热缩机,这两种热缩机都带有专利技术的双线圈...

QINCHUAN

秦川集团公司“五轴联动叶片数控磨床”课题通过验收

秦川集团公司研发的QMK50A和QMK100五轴联动叶片数控磨床,可实现叶片在机床上一次装夹,就可以完成叶片的叶身、前后缘、叶根磨削加工,专用柔性支撑系统的开发可有效减小叶片的装夹变形和加工变形。
航空发动机是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为航空器提供飞行所需动力的发动机,其制造过程十分复杂,发动..
近日,中国相关单位研制成功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复杂异型孔激光加工系统,标志着国产航空发动机又攻克了一个..
近日中国电科二所对外透露,他们在大直径碳化硅(SIC)单晶生长研究之中取得突破,实现了高线度SIC粉批量生..
Europea Microfusioni Aerospaziali — 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阿韦利诺省Morra De Sanctis市镇的涡轮叶片制造..
航空发动机是飞机制造中最为关键,也是技术最复杂、难度最高的部件之一,而透平叶片则是航空发动机中数量最..
本文讨论用Cimatron软件高级5轴功能对叶片流道型面(图示灰色部分)精加工。为保证加工效率和表面质量,工..
当今世界,产品的生产制造正处在一个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变的阶段,然而风电叶片制造却处在自动化程度极低的手..
如何通过Delcam PowerINSPECT测量软件快速精准的建立坐标系并测量出希望的型面误差,这就需要用到Delcam Po..
为了保证发动机部件的质量,例如涡轮叶片和整体叶盘,航空工业选用斯特拉格加工中心加工产品已经很多年了。..
和车削不同之处在于铣削加工中刀具在主轴驱动下高速旋转,而被加工工件处于相对静止

读者评论

涡轮叶片加工技术热词

电解加工技术
电火花加工
激光打孔
数控砂带磨削
强力热缩刀柄
整体叶盘
Copyright © 1997-2024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