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焊机器人在机械加工领域应用案例

许多生产线点焊机器人都是身兼数项本领的“多面手”。这种多能型机器人自有其优势,比如能够达到较高的标准化水平和重复利用率。然而在实践中,大批机器人“终其一生”都在执行单一的任务。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此前丰田使用的也是激光焊接,具体是采用在点焊机器人的点与点之间形成细线的方式。点焊机器人通过电极夹着两块面板通电,利用电阻加热来焊接零部件材料。因此,不与先前接合的焊接点隔开一定距离就焊接下一个点的话,短路电流就会很大,导致无法加热。如果焊接点间相隔..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例1 FANUCF-200iB七轴点焊机器人控制器断电检验后,对控制器送电,机器人报伺服故障,故障代码为SERVO-062。对此故障代码进行复位:按MENUS→SYSTEM→F1,[TYPE]→找master/cal→F3,RES_PCA→F4,YES后,机器人仍然报伺服故障。
FANUC FANUC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它主要包括机器人和焊接设备两部分。其中,焊接机器人由机器人本体和控制柜(硬件及软件)组成;而焊接装备,以弧焊及点焊为例,则由焊接电源(包括其控制系统)、送丝机(弧焊)、焊枪(钳)等部分组成。对于智能机器人,还..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例1 FANUCF-200iB七轴点焊机器人控制器断电检修后,对控制器送电,机器人报伺服故障,故障代码为SERVO-062。对此故障代码进行复位:按MENUS→SYSTEM→F1,[TYPE]→找master/cal→F3,RES_PCA→F4,YES后,机器人仍然报伺服故障。 故障代码SERVO-062的解释为SERVOBZALala..
FANUC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点焊机器人用于点焊自动作业的工业机器人。世界上第一台点焊机于1965年开始使用,是美国Unimation公司推出的Unimate机器人,中国在1987年自行研制成第一台点焊机器人──华宇-Ⅰ型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点焊机器人控制系统由本体控制部分及焊接控制部分组成。本体控制部分主要是实现示分段的时间及程序转换以外,还通过改变主电路晶闸管的导通角而实现焊接电流控制。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点焊对所用的机器人的要求是不很高的。因为点焊只需点位控制,至于焊钳在点与点之间的移动轨迹没有严格要求。这也是机器人最早只能用于点焊的原因。点焊用机器人不仅要有足够的负载能力,而且在点与点之间移位时速度要快捷,动作要平稳,定位要准确,以减少移位的时间,..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