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CCMT2018部分展品综述-展商展品及看点

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8)将于2018年4月9-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CCMT2018规模宏大,展品技术先进,精彩纷呈,配套活动丰富多样,是制造业届的一次盛大集会。来自全球机床工业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厂商,携其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齐聚黄浦江畔,倾心构建集展示、交流、贸易、论坛多种功能的大型专业平台,助力基础装备与技术水平的提升、工业4.0制造模式的变革以及社会经济活力的增长。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聚焦——数字•互联•智造”,这即是现代科技特点和热点的浓缩,又是制造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CCMT2018将以其精彩厚重的内涵全面诠释这一主题,展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新知识新理念,引导工作思路和方向,开拓工业革命的新征程、新纪元。

为使广大关心和支持机床制造业发展的业内外人士对展会展品有一初步了解,现根据部分展商提供的相关资料,对部分展品做一简要介绍和综述,以供参考。

一、展商与展品

约1200余家展商参展,分别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有奥地利、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捷克、丹麦、法国、中国香港地区、德国、印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卢森堡、波兰、韩国、西班牙、瑞典、瑞士、中国台湾、英国、美国、中国。

参展的境外知名企业有MAZAK、 OKUMA、 DKSH、DMG MORI、 CHIRON、 SIEMENS、FANUC、 FAGOR、EMAG、 +GF+、 CARLZEISS、 INDEX、 BARUFFALDI、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SCHUNK、 UNITED GRINDING、 MARPOSS、 DOOSAN、 HARDINGE、 GROB、 ABB、 KUKARENISHAW、 ISCAR、 HURCO、MURATA、SCHENCK、 HELLER、 NICOLAS CORREA、 AGATHON、瑞士精机、台湾友嘉、银泰科技、 HEIDENHAIN、 WALTER、 MITSUBISHI ELECTRIC、 WILLEMIN-MACODEL、MIKRON、 BRETON、 PAMA、 HERMLE、YASKAWA ELECTRIC、 SUNNEN、 LION PRECISION、 JUARISTI等。

参展的境内知名企业不在此一一罗列,业内外广为熟知的绝大部分企业都参加了展示。此外,在展区面积资源有限、大专院校参展热情高涨的情况下,大专院校展区安排了清华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共六所大学的科研成果参加展示,其实物展品多于往年,甚至出现容放困难的局面。

展品种类齐全,包括主机、数控系统、伺服驱动、功能部件、量仪、量具、卡具、机床电器、刃具、附件等产业链主要产品。其中主机产品包括金属切削、金属成形、齿轮加工、特种加工、热处理、涂附等多种设备。值得关注的是,在工业4.0大潮下,展会已不再是单纯的展品与技术的展示,制造模式、数字化工厂、车间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和技术,也成为展会展示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展品主要看点

根据部分展商提供的展品资料,总结出本届展会展品的四个主要看点。

一是数字化制造持续推进。众多与制造模式变革紧密相关的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为处于变革中的广大制造企业提供了学习、利用、借鉴的多种选择。一批适应数字化制造环境的全球主流控制系统也同台展示,软硬结合,助力工业4.0工业革命的推进。

二是集成制造内涵和实践不断深化和延伸。展会上诸多复合机床、生产单元、生产线、多主轴多刀架机床、自动线单机展品,将工艺、工序、机床结构与功能、工作方式按照某一目标进行融合与集成,从而获得高性能和高效率的产品,显示出集成制造的强大优势与良好的发展前景。

三是智能技术深入发展并得到广泛应用。多种智能技术以软件和功能形式贯穿于工艺制定、编程、模拟与检查、设置与操作、过程控制与检测、维护与保养等各环节各要素中,富含专业技能的工艺软件、专家系统以及与人的沟通能力、虚拟与仿真、加工导航、工作环境感知与补偿、对“力”的感知与控制、预测、视觉与听觉等智能技术进一步融合了人机关系,为作业提供了卓越支撑。

四是专用机床呈现繁荣景象。展会上的专用机床整体呈现机型多、涉猎面广、技术精专、贴近市场四个特点,众多身怀绝技、量身定做、匠心制造的专用机床与市场需求紧密契合,为那些需要高效高性能专用设备的客户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选购机会。

三、部分展品综述

1.车削类机床

据已有资料,车削类机床展商90余家,展品约160台。主要展商有哈挺、大隈埃马克、德马吉森精机、因代克斯、托纳斯、巨浪凯龙、村田机械、西铁城、台湾友嘉、斗山、宝鸡机床集团、浙江海德曼、齐重数控、四川普什宁江、南京建克、安阳鑫盛、云南CY、浙江日发、青海华鼎、南通国盛、台中精机等。

展品种类繁多,按档次分,有数控型和经济型;按主轴姿态分,有卧式、立式和倒立式;按工作方式分,有走刀式、走心式和复合式;按刀架类型分,有回转刀架、转塔刀架、动力回转刀架和梳状刀架;按床身类型分,有平床身、斜床身和其它;按数控轴分,有2、3、4(Y轴),按用途分,有通用型和专用性;按精度分,有精密和超高精密;展品规格多为中小规格。

车削类机床展品主要看点

(1)普遍重视机床的刚度、热稳定性、抗震性、工作效率、工作稳定性设计。

(2)多主轴、多刀架类车床展品占有一定比例,品种较多,发展势头旺盛,功能和效率表现突出。

(3)多采用动力刀塔增强铣钻等功能,或采用内置电机刀塔和增加C轴Y轴将其它功能进一步增强。

(4)专用车床细分市场领域发育较为充分,适用于多个应用领域,针对性强,专业性能优良。

(5)多主轴、多刀架车床,由于配有自动上下料装置、工件传输与翻转装置,或具有正副主轴对接或主轴自抓取工件功能,因而具有较高的自动化水平。

典型机床简介

哈挺中国有限公司ELITE 51B 高性能车削中心。

最大加工直径310mm,主轴转速5000 r/min,主轴棒料通过直径42mm,主轴功率11kW,数控系统FANUC 0i-TF。哈挺ELITE家族最新系列高精度车削中心,功能完备,配备哈挺传统夹头式主轴,可以得到更高的精度,优秀的抗震性和热稳定性带来出色的零件圆度、粗糙度、尺寸稳定性,并力求刀具寿命的提高。

哈挺中国有限公司T42超精密车削中心。

最大加工直径226.3mm,主轴转速6000 r/min,主轴棒料通过直径42mm,主轴功率11kW(30min),数控系统 FANUC 31i。优良的车削性能适合淬硬车削和严苛公差的工件加工,免除二次加工,降低成本和减少工件处理时间。

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GENOS L3000-e卧式车削中心。

最大加工直径390mm,主轴转速范围38-3800 r/min,主轴功率 22/15 kW(20分/连续),数控系统OSP-P300LA。采用电主轴,整机结构紧凑,切削性能优异,可配置铣削功能和Y轴。

德马吉森精机NLX 2500SY/700万能型车削中心。

最大加工直径366mm,主轴转速4000r/min,主轴功率15kW(连续),控制系统CELOS。Y轴功能,三直线轴为滑动导轨,内置电机刀塔,动力刀具最高转速10000 r/min,数控尾座,优秀的热变形控制能力。

因代克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MS22C多轴棒料数控多功能机床。

棒料直径22mm最高转速,主轴转速10000r/min,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18Nm。具有6个独立的空冷电主轴和2个可同步摆动的对置主轴,机床具有C轴和Y轴并配有动力刀具,具备偏心孔、螺纹、斜孔、轮廓铣削、滚铣、多边形车削等多种功能。每个主轴位置和每把刀片都始终具有最佳转速,甚至在切削时仍能对其进行改变,从而能获得最佳断屑效果、最高表面质量,并缩短单件加工时间、延长刀具使用寿命。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VT 2-4模块化标准倒立式轴类机床。

最大卡盘直径160mm,工件最大直径100mm,工件最大长度400mm,主轴功率14.1kW(连续),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动力刀具最高转速12000r/min。最大特点是工件两侧两个刀架可同时切削,上下料通过两个刀塔上的工件夹持器送料和下料。时间仅需6s。

村田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W120EX平行双主轴车床。

卡盘直径165mm,主轴转速范围45-4500r/min,主电机功率7.5kW(30min),转塔工位数8。机床配有机械臂,配合平行双主轴加工轴,实现从毛坯到成品大批量生产。

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Hi6000车削中心。

最大回转直径550mm,最大加工直径350mm,主轴转速范围30-4000r/min,主电机功率22kW。机床高刚度高精度设计,同步电主轴驱动,第一刀塔具有Y轴功能,精度指标在现行标准上压缩50%以上,模块化设计可满足客户多种配置要求。

2.铣削类机床

据已有资料,铣削类机床展商100余家,展品约140台。主要展商有济南二机床、昆明机床、北京北一、宁波海天精工、山东永华机械、北一大隈、云南CY、大连科德、北京精雕、宝鸡机床集团、浙江日发、南通国盛、山东威达、宁波天瑞、台湾友嘉、永准机械、大立机械、台湾丽驰、东台精机东刚精密、OKUMA、NICOLAS COREA、JUARISTI、HURCO、GROB、HARDINGE、DMG MORI、巨浪凯龙、GF加工方案、HERMLE、MAZAK、DOOSAN等。

展品种类丰富,有立式和卧式加工中心、定梁龙门加工中心、桥式龙门加工中心、高架桥式、五轴加工中心以及钻攻加工中心、高速雕刻机、石墨加工中心、数控蜗杆旋风铣等专用机床。

铣削类机床展品主要看点

(1)机床动静刚度和抗热变形能力普遍提高。有限元技术优化结构设计、高刚性结构如横梁与立柱一体化结构、框中框、台中台结构以及热不敏感对称结构设计等先进技术得到越来越多应用。在机床主要结构件用材方面,具有良好热稳定性和吸震性的人造大理石材料已经扩大应用到加工中心类机床。

(2)在驱动方面,电主轴、直结式主轴、进给运动中的直驱转台和直线电机等广泛应用,简化机床结构、提高机床动态性能和加工品质。

(3)高刚高精度直线滚动导轨、高刚高精度滚动轴承或动静压轴承、精密光栅和精密光电编码器等精密元器件广泛应用,进一步提升机床性能。

(4)自动化程度和水平普遍较高,自动换刀、自动换台、自动对刀、自动刀具检测和刀具管理、自动工件检测、机床状态监测等自动化功能大幅降低了人工干预程度。

(5)智能技术进一步发展并得到广泛应用,如各种感知功能、自适应与自补偿功能、预测功能、各种操作导航功能、虚拟与仿真、与人的沟通能力等,大幅拉近人机距离,为作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6)软件硬件相辅相成,协助用户发挥机床最大效能。各类应用软件、专家系统与机床配套使用,为客户提供最大化增值服务。

(7)使用先进控制系统,在控制机床,又能与工厂车间数字制造系统融为一体,成为适应数字化制造环境的基础装备。

典型机床简介

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DZ 08 FX Precision+五轴联动双主轴立式高精密加工中心。

X/Y/Z行程450/270/360mm。直线轴由直线电机驱动,X/Y/Z快速高达75/75/100m/min,主轴最高转速40000r/min(启动时间仅需1.9s),X/Y/Z加速度高达10/17/20m/s2,主电机功率14kW,最大扭矩7Nm,主轴间距200mm,各轴全闭环控制。该机是在中国首次亮相,具有极高的效率和加工精度。

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A-500H-e卧式加工中心。

X/Y/Z行程700/800/700mm,X/Y/Z快速进给40m/min,电主轴转速5000r/min。广泛适用于汽车制造、机床制造、发电动力机械、模具等行业的中小型箱体、阀体及各种复杂零件的钻、铣、镗、攻丝等高速高效强力切削。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HCN6800L豪门经典卧式加工中心。

主电机功率30kW(连续),主轴最高转速10000r/min,最大扭矩586Nm(1分钟额定)。经过H、FH、PFH三代磨砺的第四代卧式加工中心产品,搭载第七代SMOOTH控制系统,可将加工过程数据形成数据并链接到管理层和分析层,形成新的价值。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KMC600SU五轴立式加工中心。

工作台直径尺寸650mm,最大加工高度420mm,电主轴最高转速18000r/min,最大功率38kW,最大扭矩125Nm。改良的龙门框架及整机结构,人造大理石床身,双耳轴A、C轴可倾转台,机床采用直驱、重心驱动及高速信息交互GLINK光纤运动控制现场总线等先进技术,适用于航空航天领域整体叶盘、复杂箱体类零件,航空发动机机匣类零件,螺旋伞齿类零件和模具类零件的高效精密加工。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JDGR200雕刻中心。

工作台直径260mm,工作台最大承重30kg,主轴最高转速32000r/min,X/Y/Z轴定位精度0.003/0.002/0.002mm,刀对刀换刀速度1.2s。一体化的五轴联动雕刻中心,全闭环控制,加工区与非加工区完全隔离,适用于3C产品、小型模具等精密零件的加工。

美国赫克中国公司VMX42SRTi五轴立式加工中心。

X/Y/Z行程1067/610/610mm,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主电机功率36.5kW。移动立柱、嵌入式转台、B摆主轴结构,三直线轴采用重负荷线性滚动导轨,有限元分析和优化的整体式铸铁框架,可选购的5轴/ 5面软件具有刀具路径线性化、刀具中心点管理、变换平面、三维刀具补偿、刀具矢量输入和退刀、最短角度导程模型等多种功能。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GA550五轴卧式加工中心。

工作台直径700mm,工作台最大承重800kg。前身是久负盛名的G550机床,A、B摆可倾转台,三直线轴独特布置使导轨与加工点之间距离降至最小,提升了机床稳定性,“隧道”概念可以使用超长工具且不会产生干涉。整机具有加工效率高,维护简单,设计紧凑,铣削性能卓越等特点。

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HSC 75 linear高速精密立式五轴加工中心。

主轴最高转速18000r/min,主电机功率25kW(连续),工作台最大承重800kg,X/Y/Z快速90m/min,加速度大于2g,西门子 840D sl或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直线轴采用直线电机驱动,全闭环控制,热对称结构,操作接近性好,配有高速控制软件,具有会话编程、可视化功能和新的应用程序。

西班牙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公司FOX 40工作台式龙门加工中心。

工作台尺寸4500×2000mm,龙门立柱间跨距2500mm,X/Y/Z行程4000/3000/1000mm,工作台最大承重15t,快速25000mm/min,主电机功率37kW。FOX将粗加工能力、加工效率、加工精度三位一体完美结合,具有高刚性、可靠性、高精度、耐用性等特点,配备公司引以为傲的铣头技术,具有极好的重复定位精度以及灵活性,适用于多领域多种加工要求。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XHSV2525A×40高架式五轴联动高速镗铣加工中心。

工作台尺寸2500×4000mm,X/Y/Z行程4200/2700/1250mm,滑枕截面尺寸550×550mm,主电机最大功率46kW,主轴转速范围10-24000r/min。A、C轴力矩电机直驱双摆角铣头,具有蓄能器铣头平衡功能,适用于各种铝合金、复合材料等复杂曲面零件的五轴加工。

3.磨削类机床

据已有的资料,磨削类机床展商50余家,展品约90台。主要展商有联合磨削集团、哈挺中国、北京广宇大成、无锡市明鑫、武汉机床、科德、台州北平、阿格顿中国、金华市纳百川、荣光机械、程泰机械、陆联精密、铜翌、苏州哈勒、江苏晨光、上海机床厂、无锡市昌亿、新乡日升数控、济南四机、南京南特、江苏飞象、宇环数控、北京百克机械、上海善能、昆山嘉尼赫、GHIRINGHELLI(意大利格林海利)、宁夏银川大河、潍坊威豹机械等。

展品种类繁多,有外圆磨、内圆磨、内外圆万能磨、无心磨、平磨、工具磨、珩磨机、非圆外圆磨、成形磨、缓进给外圆磨、深孔内圆磨床、双主轴内外圆磨床、圆台磨、圆台立磨、单/双端面磨、曲面抛光机、螺纹磨床、数控球面磨床、中心孔磨床、模具磨床、蜗杆磨床、电解与磨削二合一磨床、磨削单元、全自动曲轴类零件加工线、直线导轨磨床等。

磨削类机床展品主要看点

(1)为获得整机良好的热稳定性和抗震性,人造大理石材料在磨削领域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

(2)广泛采用先进设计技术、优化增强机床结构,增强机床的动静刚度。

(3)许多厂家随机提供使用性极佳的磨削软件和会话及图标式编程方式,为用户作业和发挥机床效能提供有效支持。

(4)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普遍较高,在刀具磨中表现尤为明显,如机床内置上下料机器人、具有工艺过程加工监测,在线测量, 接触感应,自动砂轮修整、砂轮自动动平衡等多种功能以及伺服参数的自动优化调整等。

(5)直驱技术,如直线电机和直驱转台、转塔的应用,有效提升了机床的驱动品质、加工效率和加工品质。

(6)各类机型市场定位清晰,用途明确,专业精湛。

典型展品简介

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STUDER S41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

中心高225/275mm,顶尖距1000/1600mm,最大工件重量250kg。一款新一代的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拥有专利的革命性直线电机驱动的StuderGuide导轨系统、超快速的B轴直接驱动以及更多选择的砂轮头架配置形式,C轴可用于成型和螺纹磨削,转塔刀架最多可安装4个砂轮轴,StuderGRIND软件模块创造了一个稳定的编程环境。

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STUDER S131数控万能内圆磨床。

最大回转直径250mm,最大工件长度300mm,内圆磨削长度160mm,最大工件重量250kg。人造花岗岩床身,直线电机驱动的StuderGuide®导轨系统,适用于非圆磨削和螺纹磨削的C轴,转塔刀架最多可安装4个砂轮轴,具有加工监测、在线测量、接触感应、砂轮自动动平衡等自动功能。

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IKROSAKRONOS S25数控无心磨。

磨削工件直径范围1.5-35mm,切入式磨削工件最大长度245mm,砂轮最大宽度250mm。专为刚玉砂轮和CBN磨削技术设计,混合轴承支撑的主轴砂轮最大线速度150m/s,节拍时间短,经济性好调整,更换工装时间短,可控公差范围±0.5µm。

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WALTERHELITRONIC DIAMOND EVOLUTION电解与磨削二合一刀具磨床。

磨削大局直径范围1-165mm,整体磨削工件最大长度185mm,外圆磨削工件最大长度255mm,端面磨削工件最大长度185mm。可一次装夹自动完成高速钢/硬质合金材料回转类刀具的磨削加工和CBN/PCD材料回转类刀具的电解加工。内置的专家工艺系统,具有3D仿真模拟、碰撞检查等智能功能。

哈挺中国有限公司KEL-VARIA 1600万能外圆磨。

中心高200/250/300mm,顶尖距1000/1600mm,B轴回转角度240°,双顶尖承载150/300kg。磨削直线度<0.002mm(1200mm长),表面粗糙度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KToolG3515五轴工具磨削中心。


最大工件直径350mm,最大棒料工件长度350mm,最大工件重量50kg,定位精度0.008mm,重复定位精度0.004mm,分辨率0.0001mm,回转轴定位精度0.004°,重复定位精度0.003°,分辨率0.0001°。人造大理石床身,搭载自主研发的GNC61总线式数控系统和G-TOOL磨削工艺软件系统G-TOOL,适应多种刀具的磨削加工,并可选配多种自动化装置,实现无人作业。

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BPX6六轴数控工具磨削中心。

加工工件长度200mm,工件直径范围0.8-16/25mm,直线轴最大运行速度30m/min,直线轴定位精度0.001mm,回转轴定位精度5”,砂轮主轴最高转速800r/min。X、Y、Z、A、B六个主控轴,全闭环控制,直线轴由直线电机驱动,回转轴直驱电机驱动,采用双端磨头磨削工件外圆,具有自动上下料装置,搭载自主研发的磨削软件,界面友好,内置多种标准刀具图形,通过参数输入即可轻松完成编程。

北京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GK2835高精度数控立式磨床。

工作台直径350mm,工作台最大承重300kg,最大磨削工件外径350mm,最大磨削高度200mm,最大磨削工件内径60-300mm,立式电主轴最高转速15000r/min,卧式主轴最高转速2000r/min,Rexroth MTX数控系统。专利的三面静压闭式导轨直驱永磁转台,轴向与径向跳动均在0.002mm以内,工件可在一次安装下粗精磨削内外圆、圆柱面、圆锥面、内孔台阶平面及小平面,特别适用于圆盘类工件的磨削加工。

无锡市明鑫机床有限公司MK250A/LX1350数控深孔内圆磨床。

磨削孔径范围100-250mm,最大磨削深度1350mm,最大夹持长度2500mm,工件最大旋径1000mm,工件最大重量500kg,加工圆度0.02mm,圆柱度0.03mm,表面粗糙度Ra0.5μm。适用于高强、超高强度钢材质的各机型飞机轴类零件的深孔、内台阶及内圆弧面的磨削加工。

阿格顿中国Leo Peri 4轴数控刀片磨削中心。

磨削直径范围35mm(外径最大)/3.96mm(内径最小),夹持最大厚度23.5mm,最多料盘数量6。全数控4轴联动机床,兼具高精度、高刚性、高效率、低能耗等特点,主要进给轴全部使用最新的直驱电机,配置桁架式机械手,可实现无人化操作,机床的控制系统由阿格顿公司自主研发,可靠性高,并经过用户长期使用验证,操作简明易学。

荣光机械股份有限公司GA-2020CNC切入式外圆磨床。

磨削最大外径200mm,顶尖间最大工件长度200mm。一款针对小工件设计的机床,砂轮主轴采用动静压轴承支撑,微调装置可调节直径范围小于1μm。

荣光机械股份有限公司Ultra GU-3550CNC异形外圓磨床。

磨削最大外径280mm,顶尖间最大工件长度500mm。一款针对偏心圆和非圆磨削的机床,FANUC 31i数控系统,CBN砂轮及金刚石滚轮修整器,适用于偏心圓、多边形、曲轴、凸轮轴等工件的磨削加工。

宁夏银川大河数控机床有限公司2MK2210X20YS高档立式双轴数控珩磨机。

珩磨直径范围30-150mm,最大珩孔深度250mm,主轴往复速度范围3-30m/min。采用专有的珩磨数控系统,可实现任意位置的精确短行程修磨和主轴的无极调速和任意缸孔的网纹夹角加工,全数控的磨头进给比例伺服阀液压系统可实现进给油缸粗、精珩磨压力的精确控制,其反馈补偿功能保证磨头进给压力的恒定输出。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YHMM7758精密数控双端面磨床。

加工直径范围12-120mm,工件厚度范围0.8-50mm,CBN砂轮尺寸(外径/内径/厚度)585/195/65mm,工件平行度、平面度(大批量)≤0.003mm,轴承、油泵内外转子类零件两端面与轴线垂直度(大批量)≤0.012mm,表面粗糙度≤Ra0.32μm。机床配有在线自动检测系统、可视化系统和自动上下料机构。

4.齿轮类机床

据已有资料,齿轮类机床展商10余家,展品约20台。主要展商有埃马克(中国)、宜昌长机、四川普什宁江、重庆机床集团、南京二机齿轮机床、南京康尼、三菱重工业(上海)、浙江日创机电、哈迈机械商贸(上海)、杭州盈动达精密机械、华宇精密、合肥工大等。

展品种类较丰富,有成形砂轮磨齿机、内齿成形砂轮磨齿机、万能数控插齿机、全自动滚齿机、数控立式滚齿机、数控卧式滚齿机、非圆齿轮滚齿机、数控刮齿机、干切滚齿机、数控齿条磨齿机、齿轮加工线、内齿珩齿机、数控齿轮倒角机。

齿轮类机床展品主要看点

(1)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普遍较高。如自动上下料、自动测量、自动窜刀、自动余量补偿、夹持力控制、自动热变形补偿、工件相位检测、自动对齿、刀具自动保护、多轴同步、齿向补偿、齿形补偿、自动让刀等。

(2)普遍配有自主研发的应用软件,专业且应用直观简便,并支持特殊齿形的加工,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

(3)环保型干切工艺得到更广泛应用。

(4)直驱技术包括直线电机驱动应用日渐增多。

(5)剐齿技术与装备、非圆齿轮技术与装备有新的进展。

典型机床简介

埃马克(中国)VL 3 DUO + VL 4 H齿轮加工线。

主要由1台VL 4 H立式滚齿机和1台VL 3 DUO双主轴倒立式车削中心以及拾取式主轴上下料、集成的测量单元、轨道输送系统、垛式工件存储器等部分组成。VL 3 DUO立式滚齿机工件最大直径200mm,工件最大长度350mm,最大齿宽150mm。生产线的机床和自动化装置全部由埃马克提供,整线自动化程度很高,较少人工操作和易于维护,且易于连接到更大规模的生产线中。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YKW5132万能数控插齿机。

最大工件直径(外径/内径)320/220+D刀mm,最大模数8mm,最大齿宽100mm,插齿刀主轴最大冲程数1250str/min,加工精度国标6级。8轴5联动,具有电子螺旋导轨、主运动直驱、独立伺服让刀、大行程自动调整、刀架自动提拉、斜向让刀、刀具自动上停、刀具主轴静压结构、工作台滚动轴承支撑等功能和结构特点。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YK8132数控刮齿机。

最大工件直径(外径/内径)320mm,最大模数4mm,最大齿宽100mm,主轴最高转速3700r/min,主电机功率29.3kW。专为剐齿新工艺开发的专用机床,能够很好解决传统齿轮,特别是内齿轮无法加工的非贯通、无退刀槽内齿的难题,实现直齿、斜齿、多联齿一次装夹加工,具有刀具自动对中、刀具自动保护、多轴同步、齿向补偿等多种自动功能,并自主开发了刮齿加工集成化可配置数字平台。

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G150A数控精密立式滚齿机。

最大工件直径150mm,最大加工模数3mm,滚刀主轴最高转速2000r/min,螺旋角范围±45°,FANUC0i-MF/H数控系统,6轴4联动,最高加工精度6级。还具有轴向鼓形齿、锥度齿、径向法蜗轮,以及硬齿面齿轮加工和干式切削加工能力,具有二次对刀、自动窜刀、柔性同步、会话式编程等功能,可与自动上下料装置配合完成连线加工。

南京二机齿轮机床有限公司Y4830CNC数控内齿珩轮强力珩齿机。

最大工件直径300mm,工件模数范围0.5-4mm,工件压力角范围14-40°,最大工件长度400mm,最大工件齿宽120mm,加工精度5-6级,齿面粗糙度加工至Ra0.63μm以下,西门子840Dsl数控系统。7轴5联动,机床主轴及工件主轴采用直驱技术,工作台轴向进给采用直线电机驱动,宜人化的操作界面及自主知识产权的用户软件,具有自动余量补偿、夹持力控制、自动热变形补偿、恒力切削、工件相位检测、自动对齿等智能功能。

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KN-GV800数控成形砂轮磨齿机。

工件最大外径800mm,工件最小根径80mm,分齿数任意,加工模数范围2-20mm,最大齿宽450mm,最大轮磨深度45mm,最大螺旋角±45°,最大顶尖距900mm。搭载独立的三轴数控修整,机床具有自动测量系统(连续扫描式测头)、自动对齿、齿形误差补偿等功能。该公司还将同时展出KN-GIV200数控内齿成形磨床、KN-G320A数控成形砂轮磨齿机。

三菱重工业(上海)有限公司GE25A干切滚齿机。

工件最大直径250mm,切削最大模数6mm,工作台最高转速150r/min,滚刀最大直径130mm,主电机功率18kW。该款机型为完全干式切削的齿轮加工机床,同时也是三菱重工齿轮加工机床系列产品中最为畅销的型号,主要适用于汽车、两轮车、建筑机械、各种减速机等需要高精度齿轮的相关领域。

哈迈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HAMAI N60滚齿机。

最大切削外径60mm,最大切削长度150mm,最大切削模数2m,标准滚刀轴尺寸ø50×50mm,滚刀轴最高转速200-5000r/min,滚刀架回转角度±45o。来自日本浜井产业(HAMAI)的产品,可进行干式切削的6轴3联动数控小模数高精高速卧式滚齿机,采用参数图标会话式编程,准备时间短,操作简单,切屑垂直下落直接排出的方式,配有自动化安装接口,可安装专用的自动上下料供给装置,实现全自动滚齿加工,如加装特殊齿形加工软件,还可简单实现鼓形齿等特殊齿形加工。

合肥工业大学非圆齿轮滚齿机。

机床采用自主研发的数控系统,应用全数字高速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开放式软件架构、高速高精度多轴插补控制算法、柔性电子齿轮箱、内置式软PLC,实现两个或多个运动的变速比控制,保证各轴运动之间严格的同步关系,改变了以往非圆齿轮离散加工的局面,实现非圆齿轮实时插补的滚齿加工。

5.复合类机床

据已有资料,齿轮类机床展商10余家,展品约20台。主要展商有大隈、德马吉森精机、埃马克、科德、上海拓璞、宜昌长机、北京机电院、江苏新瑞、南通国盛、辽宁西格马、宝鸡机床集团等。

展品种类有车铣/铣车复合、车磨复合、滚铣复合、增减材复合等。

复合类机床展品主要看点

(1)具有强大的复合加工能力,在软件支持下,可以完成复合加工机床限制的加工任务,甚至在车铣复合机上完成齿轮加工、倾斜轴的车削加工等任务。

(2)多配置功能强大的软件,支持客户的应用。

(3)复合机床做为高档机床,先进技术、智能技术综合应用较为广泛。

(4)自动化水平普遍较高,在追求功能的同时,追求效率同样是复合机床的重要目标之一。

典型机床简介

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ULTUS U3000卧式复合加工中心。

最大加工直径650mm,中心距1000(1500可选),车削主轴最高转速5000r/min,铣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车削主轴功率15kW(连续),铣主轴功率11kW(连续)。可将加工时间缩至最短的双滑鞍结构,可以从各个方向进行灵活高效的车削铣削加工,并可完成超出复合加工机床限制的加工任务,并保持长期稳定的结构精度。

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NTX 1000 Gen 2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最大车削直径430(刀具主轴)/274(刀塔)mm,最大车削长度800mm,车削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5000可任选),车削背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铣削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刀塔回转刀具最高转速10000r/min。属NTX 1000第二代,搭载触控操作方式的CELOS控制系统, 采用多种最先进技术,可满足客户各方面细节需求。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VLC 200 GT倒立式车磨复合加工中心。

卡盘最大直径210mm,最大回转直径270mm,工件最大直径160mm,工件最大长度100mm。可进行硬车和磨削复合工艺的复合机床,集成有自动化系统,加工区可自由配置可装夹多把车刀的刀塔、内圆磨削主轴和外圆磨削主轴等,一次装夹完成所有加工。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KHMC125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

最大回转直径1500mm,工作台尺寸1250mm,工件最大重量2000kg,铣主轴最高转速18000/12000r/min,额定功率38/56.5kW,车主轴最大扭矩1048Nm(力矩电机直驱)。机床为具有A、B轴可倾转台的卧式复合加工中心,并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如高分辨率的高精度位置反馈技术、双主轴同步控制、全闭环、热变型补偿等。

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MC-C100HMT五轴车铣复合立式加工中心。

工作台尺寸直径1050mm,工作台最大承重1000kg,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主轴功率(S1/S6)23/31kW。高刚性桥式结构,直驱大扭矩可倾A、C轴转台,具备自动换刀、自动换头功能,机床RTCP动态精度可达0.02mm,提供定制化加工CAM软件和工艺服务。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YK31160数控滚铣复合机床。

最大工作直径1600mm,最大模数25mm,最大齿宽800mm,最大螺旋角±45°。6轴4轴联动,双蜗轮闭式静压支撑工作台,床身和立柱采用镶钢导轨及滚动体结构,内外刀架上装有滚刀和盘铣刀,配合专用程序实现外齿铣滚工序的复合加工,加工精度国标6级。

北京机电院机床有限公司XKR40-3D增减材复合机床。

工作台直径400mm,主轴最高转速8000r/min,A轴摆转范围-110°/+10°,C轴旋转范围n×360°。5轴联动,通过增减材交替加工,实现增减材复合制造功能,满足一些特殊零件或材料的需求。

6.特种加工机床

6.1电加工机床

根据展商填报的资料,有近20家电加工机床企业参展,包括GF加工方案、苏州电加工所、苏州三光、北京电加工所、北京迪蒙卡特、安德建奇、泰州东方数控、杭州华方、苏州中谷科技、苏州宝玛、上海伊阳等企业。

展出的电加工机床有慢走丝线切割机床、中走丝线切割机床、电火花成形机床、电火花打孔机等。

为满足航空航天、模具、汽车等领域用户各种高硬度材料和复杂形状的零件、模具,以及航空发动机和汽车发动机的喷油嘴、叶轮、叶片、机匣等零件上的小孔、深孔和窄槽的加工需求,电加工机床行业坚持创新、持续努力,从前沿技术的探索、加工机理的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到包括高效低损耗及微精脉冲电源、高精度主机及功能部件、智能控制、多轴数控系统等部件在内的装备性能质量的提升,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大大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电加工类机床展品主要看点

(1)通过有限元分析设计主机结构,机床整体刚性好、精度高。

(2)机床采用机电一体化结构设计,工作液槽自动升降,机床宜人性好。

(3)优化脉冲电源,减少加工零件的变质层厚度,采用脉冲电源控制模块,保证加工尺寸和加工件表面的一致性,提高机床的加工性能。

(4)多轴联动、直驱技术、快速自动穿丝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提高机床加工效率。

(5)丰富的专家库系统,自动拐角控制、坐标系旋转找基准、加工过程中偏置量修改、上下异形编程及加工等功能,编程更轻松。

(6)两级张力控制的运丝机构,保证各种情况下的丝的恒定稳定运行。

典型展品简介

(1)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GF加工方案CUT E 350 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最大工件尺寸820×680×250mm,最大加工锥度/零件厚度±30°/77mm或±25°/96mm,最大工件重量400kg,可用丝直径0.1-0.3m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12μm。该机床采用机电一体化结构设计,升降门式工作液槽。配置AC CUT HMI操作系统,简单易学,具有自动穿丝功能和3轴碰撞保护(ICP)。

北京安德建奇数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AG360T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最大工件尺寸900×600×210m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2μm,最大加工效率≥250mm2/min。该机床采用交变极性的高速无点解脉冲电源,直线电机驱动,配置先进的水过滤系统,可实现净水修切,具有快速自动穿丝、防断丝、掉电记忆功能,有丰富的专家工艺参数系统。

上海通用控制自动化有限公司DK7625电火花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工作台行程260×400×250mm,X、Y、U、V、Z安川交流伺服驱动,精度±2μm,表面粗糙度Ra≤0.4μm,数字无电解高频电源,X、Y轴配置德国海德汉光栅,全闭环控制,浸水式加工。

泰州东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DK7635B精密数控单向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床。

工作台尺寸790×550mm,最大切割厚度300mm,最大直线切割斜度±15°/100mm,最大承载700kg,最大切割效率200mm2/min,切割精度≤±0.004m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5μm。T型床身,十字滑台,THK直线导轨和滚珠丝杠,X、Y、U、V、Z轴均采用松下交流伺服电机驱动,通过进口磁粉离合器等控制回路实现恒张力控制和调节,配置进口高效低能耗慢走丝专用控制系统和多级过滤恒温水处理系统,打在智能化的工艺数据库。

(2)中走丝线切割机床

苏州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B400中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床。

最大工件尺寸592×420×300mm,最大切割厚度300mm,最大切割锥度20º/100mm,最大工件重量500kg,最大切割速度≥300㎜²/min,最佳表面粗糙度Ra≤0.6μm。一体化设计,宜人性好,占地面积小,X轴与Y轴独立布局,U、V轴桁架式结构,采用高速无电解电源,抑制电解腐蚀的发生,防止形成“软化层”,Windows平台,具有内容丰富的工艺参数库。

北京安德建奇数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AR55-MA精密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

最大工件尺寸1200×700×400m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8μm,最大加工效率:≥200mm2/min。专利的双倍恒张力机构,张力更大更稳定,专利的组合式多层过滤水箱,搭载新型电源,速度更快、品质更优,新型导向器具备盲穿功能。

北京迪蒙卡特机床有限公司CTWG320TB数控中走丝线切割机床。

X、Y轴行程400×320mm,U、V轴行程60×60mm,加工最大锥度30°,加工件表面粗糙度Ra≤0.8μm,加工件精度≤0.008mm,最大加工效率280mm2/min。4轴联动,Win XP操作系统、配置高精密级直线导轨、高精密级滚珠丝杆、进口交流伺服机及驱动系统、双向往复恒涨力张丝机构、锥度加工用四连杆机构,导轮、丝筒、轴承等均通过振动、动平衡测试。

泰州东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DK7732ZG-I全伺服智能中走丝线切割机床。

工作台面尺寸460×660mm,最大切割厚度300mm,最大切割斜度±6°/80mm,最大承载600kg,最大切割效率:280-300mm2/min,最佳表面粗糙度Ra≤0.8μm,最低丝耗:0.01mm/500000mm2,一致性尺寸误差≤0.004mm/40件,纵剖面尺寸误差≤0.004mm/100mm。配有自主研发的全智能数控系统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软件和数据库,5轴4联动,采用慢走丝放电电源技术,几何精度和数控精度接近慢走丝标准,具有双向恒张力动态控制,高速切割、多次切割、原点记忆、螺距补偿、无条纹修蚀等功能。

苏州市宝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BM400C-CT 中走丝线切割机床。

工作台面尺寸420×650mm,最大切割厚度300mm,加工锥度6°,表面粗糙度:Ra≤0.8μm,最大加工效率300mm2/min。采用基于Win XP平台的BMXP智能型编控系统,具有智能高频实时检测、螺距补偿、智能双向自动紧丝以及远程数据交流和远程控制功能,Z轴自动升降可实现贴面加工,精准的数字化高频电源,有效地提高切割效率,降低钼丝损耗。

上海特略精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TG1200A/TG2000A电火花线切割机床。

最大切割速度≥380mm2/min,最高加工精度≤±2.5μm,最佳粗糙度Ra≤0.5μm,最大切割斜度±30°。机床配有恒温控制系统、冷却液油雾电离式收集回用系统,X、Y轴全闭环控制,还具备自动找中心和找边功能。

(3)电火花成形加工机床

北京安德建奇数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AF50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

工件尺寸800×500×300m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1μm,最小清角20μm。机床具有坐标旋转、空间三维平动、球面平动等功能,还具有丰富的工艺参数库。

北京迪蒙卡特机床有限公司CTM450-ABC多轴数控电火花成形机。

工作台尺寸700×400mm,直线轴定位精度:≤0.006mm,加工精度≤±0.003mm,最高加工速度600mm3/min,最佳表面粗糙度Ra≤0.2μm,A轴转台直径200mm,B轴工作台倾斜范围≥120°,C轴360°。为簸箕口电火花成形机,主要用于镍基高温合金材料的发动机叶片簸箕口等的加工,可选用铜和石墨材料作为电极,工作台可摆角度,在一次装夹定位下,可将不同角度和位置全部加工完毕。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MH30C超精密微细电火花加工机床。

工作台尺寸600×400mm,最大工件重量100kg,微细加工的最小电极损耗≤0.05%,加工最佳表面粗糙度 Ra≤0.05μm,加工圆孔的最小孔径0.08mm。机床6轴联动,具备多姿态下的微细成形机和微孔机的双重功能,还可高精度拷贝电极,具备在微小零件及复杂型面上加工微孔的能力,微孔轮廓线全貌无毛刺且能保持锐边。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UT300A油槽自动升降式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

工作台尺寸600×400mm,最大工件重量400kg,最大电极重量50kg,X、Y、Z轴分辨率0.4μm,最小电极损耗:0.1%,最大加工电流50A,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5/2μ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1μm,模具钢最高加工效率:≥500mm3/min(50A),≥1000mm3/min(100A)。4轴4联动(可扩展为5轴5联动),自动化程度高,操作便捷,可靠性高,定位精度高,工件表面质量好,可实现超光加工,电机损耗小。

苏州中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EDM 450 ZNC单轴数控电火花成形机。

工作台尺寸700×420mm,主轴最大负重90kg,工作台面最大承载1200kg。该机床具有点对点自动移位功能,超大容量记忆;细分多组自动精加工功能,模具加工可由粗、中、细一次完成;多组平动功能设定,一次可设定多种不同平动方式;多组档案存储能力,支持客户自主编辑;电极损耗自动补偿;自动寻找中心点快速校模;放电状态自适应模块自动调整加工不稳定时放电频率及提升高度;机械原点自动回零;自动防积碳探测功能自动调整加工参数;镜面加工电路;对话框式中/英文图形操作界面;“离线运行”可模拟加工过程 验证程序;光栅尺反馈实现位置闭环控制;模糊控制,给定加工深度和粗糙度,其它由机器自动完成。

(4)小孔加工机床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MH10微孔电火花加工机床。

工作台尺寸310×342mm,B/C轴范围 0-110°/360°,工作台最大承受重量50kg。数控机床专项成果产品,专用于加工微孔加工倒锥孔,6轴6联动,可加工不同球心喷孔和加工倒锥型“K”因素喷孔,是柴油发动机喷油嘴加工的专用设备。

苏州中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ZGD703A穿孔机。

工作台尺寸550×360mm,工作台最大承重350kg,最大加工电流30A,电极管直径0.15-3mm,最大加工深度400mm,最大加工速度30-120mm,最大深径比≥300。

苏州中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ZGCNC-6EDMDRILLING六轴数控电火花穿孔机。

工作台尺寸550×360mm,C轴转角0-360°,C盘直径250mm,C盘承载≤20kg,B轴转角±90°,电极夹持直径范围0.15-3.0mm,工作台最大承重500kg,X、Y轴最大移动速度:2000mm/min,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0.015/0.008mm,最大加工效率30-120mm/min。专用于加工涡轮叶片气膜孔,各数控轴闭环控制,任意角度气膜孔加工只需一次装夹,具有穿透自动判断、倒锥孔加工、直壁孔加工、加工孔位数据记录与可溯、离线电极更换、原点位置随时记忆以及在线工件测量等功能。

苏州市宝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BMD703-400CNC电火花穿孔机。

工作台尺寸466×330mm,加工厚度0-300mm,电极夹持直径0.3-3.0mm,最大加工效率60mm/min,最大位移速度1m/min,X、Y位移精度0.02mm,深径比300。嵌入式控制系统,可实现与CAD无缝连接,兼容UG\SOLIDWORKS\AUTOCAD等绘图软件的DXF图形,具有“互联网+”功能,可实现远程实时监控,具有智能化数据库并且定期免费更新,可选配C轴为一些特定产品的小孔加工提供了解决方案,搭载宝玛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穿孔机编控系统,加工工作中可同时绘图编程。

6.2激光加工机床

近年来,激光技术快速发展,激光加工设备在制造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以激光切割机床发展最快。激光切割机床速度快,效率高,噪声低,操作方便,加工成本低,还可以实现三维切割,深得用户的青睐。

激光切割机床的主要看点

(1)普遍采用光纤激光器,激光器输出功率越来越大。激光器输出功率越大,可切割的板材厚度越厚,切割速度也越快。

(2)机床定位速度进一步提高,从而减少机床的非工作时间。

(3)机床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不断提高。

(4)光束质量更高,聚焦光斑小,能量更集中,切缝窄,切割效率高。

(5)软件功能丰富,如图形排样、尖角平滑处理、高速打孔及打标、蛙跳运动、高速寻边、视觉定位等功能。

典型机床简介

武汉高能激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GN-CFD4020-6000W光纤金属激光切割机。

激光器功率6kW,最大切割碳钢厚度25mm,最大切割不锈钢厚度16mm,最大切割铜板厚度16mm,最大切割铝板厚度16mm,切缝宽度0.15mm(薄板)。机床兼具金属打标和切割成形两个功能,具有(不平整)表面跟随切割、防碰板、薄板切割飞行扫描打孔切割、边缘监测等智能功能。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MARVEL6000激光切割机。

龙门双驱结构,X、Y轴的单轴定位速度>100m/min,单轴最大加速度2g,采用自主研发的光纤激光器,切割能力强,效率高,切割速度80m/min。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6010D全自动上下料激光切管机。

机床卧式结构,加工直径范围20-100mm,工件长度62000mm,配置智能切割软件和全自动上下料装置,适用于大批量生产。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3015HF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

加工范围3000×1500mm,全飞行光路,适用于多种金属切割,切割速度高,对0.5mm不锈钢切割速度达到85m/min;机械结构简单,光路恒定,基本免维护,切割性能稳定,适用于全天24小时连续工作。

北京珊达兴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SD-4020C/6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

适用于0.5-25mm碳钢板、0.5-16mm不锈钢/镀锌/电解板/铝合金、0.5-10mm黄铜和紫铜等多种材质薄板的切割。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bolt 10000W 4020型光纤激光切割机。

切割范围4000×2000mm,X、Y轴定位精度±0.03mm/m,X、Y轴重复定位精度±0.01mm,最大定位速度200m/min,最大加速度4.0g,切割1mm不锈钢切割速度可高达80m/min,切割不锈钢、铝等材料切割厚度达到30mm。搭载全新Smart Manager 4.0数控软件,优化多种打孔模式,采用新一代蛙跳管理方式,运动更流畅。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GAN3020型三维五轴光纤激光切割机。

加工幅面3000×2000mm,X、Y轴定位精度0.05mm/m,重复定位精度±0.02mm,A、B轴重复定位精度±10″。X、Y轴最大定位速度 30m/min,最大加速度0.8g,A、B轴最高转速 60r/min。机床采用意大利Penta研发的Smart Manager 4.X操作软件,具有可优化空间轨迹的RTCP功能和可自动检测切割头与被加工件(金属板材)之间距离的功能。

和和机械(张家港)有限公司SLT-152FIBER激光切管机。

可切割加工直径20-150 mm的圆管、20×20-120×120mm的方管以及20×20mm-外接圆直径150mm的长方管,切割厚度6mm(碳钢)、3mm(不锈钢)、3mm(铝)。

上海普睿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G2240 VII/F皇家系列7系龙门光纤激光切割机。

薄板切割速度100m/min,切割板材厚度不锈钢50/碳钢30/铝合金30mm。机床搭载智能化工件数据处理系统,具备共边切割、避免热集聚、连割、尖角绕割等智能功能,可获得更高的材料利用率、更快的处理速度和更好的工件质量。

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Excalibur-3015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

切割尺寸范围3000×1500mm,X、Y轴的最大定位速度110m/min,X、Y轴的最大联动定位速度155m/min,最大加速度2g,最大载重量1500kg。为四面龙门飞行光路结构,专业的钣金加工技术实现厚板材稳定持续的切割,机床配有前置交换工作台,工作区域内配有监控摄像头,可随时监控机器运转状况。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内容,以保证您的权益!联系电话:010-58612588 或 Email:editor@mmsonline.com.cn。

网友评论 匿名:

分享到

相关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