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操作过于频繁,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验证!

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展品大看点

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6)将于2016年4月11-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家境内外企业踊跃参展,其中国际知名企业众星璀璨,不胜枚举。展会规模宏大,展示面积达到创纪录的12万平方米。展品数量众多,新品精品连连,范围涵盖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特种加工机床、柔性加工单元、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与自动化元器件、功能部件、量具刃具工卡具、计量与检测仪器、附件与材料等众多产品,集萃了当代机床工具最新制造技术水平之大成。

我国经济正经历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以工业4.0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兴起,机床制造业的发展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本届展会得到业内外高度关注,它聚焦了制造业众多热点、焦点,为我们顺利开启“十三五”征程,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提供了新思维、新路子、新装备。

根据部分展商提供的资料,经初步梳理,综述如下,供观众参考。因目前材料有限,本届展会的丰厚内涵和精彩之处,有待您的亲历发掘。可以肯定,本届展会将不辜负众望,相信您将满载而归。

一、    展品五大看点

看点一,与信息、网络深度融合,数字化制造技术取得新进展。以德国《工业4.0》为代表的未来工业发展战略,开拓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新纪元。作为制造业基础装备的数控机床,利用现代网络、通讯、信息、物流以及云计算、移动通讯等最新技术,将设备、产品、物流、设计与工艺技术和人之间进行深度融合、无缝连接,实现信息的高效充分的交流、处理和应用以及从数字控制机器向虚拟与现实生产环境融合角色的转变,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必然要求和新的发展方向。本届展会将从数字化工厂全面解决方案、数控系统、数控机床等多个侧面展示这方面的进展。

看点二,与市场、用户紧密相接,专业化产品和服务取得新硕果。生产的社会化和经济的全球化,促进了专业化生产方式和装备的快速发展。聚焦细分市场、聚焦用户服务领域、深入挖掘用户生产工艺需求,满足重点领域发展需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已成为世界制造业的主导理念,催生出一批批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本届展会上,一批市场定位明确、设计精湛、软硬件配置专业、高效、性价比优越的专用化、定制化展品,与产业转型升级急需装备紧密对接,为众多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看点三,自动化技术日新月异,无人化生产技术深入发展。实施“中国制造2025”未来发展战略,或是达成近期经济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目标,都需要高度自动化的技术与装备作支撑。现代科技和自控理论的发展,为自动化技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人们对自动化的不懈追求,源源不断产生新的技术与产品。自动化技术与产品是展会最活跃的因素,单机自动化、柔性制造单元、自动生产线、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元器件等展品,代表了这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

看点四,智能化硕果累累,高端技术再攀新高峰。人工智能做为自动化技术的高级形态,日益成为高技术的象征和标志。具有人类式的感官,能够对复杂变化的因素做出适应性调整与决策优化,是人类寄托于机器的终极梦想。借助现代科技,全球机床制造业在产品智能化方面取得的快速发展,机床正变得越来越聪明,参谋助手作用越来越强,对工艺的把握,对制造过程随机因素的处置与优化,使机床对操作技能的依赖也日趋减少,人机之间的沟通变得日益友好、便捷和通畅。

看点五,创新引领发展,新品新技术生机盎然。创新是进步与发展的动力之源。本届展会集萃了全球众多的创新技术与产品,包括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的服务模式,与我们面临的需求和任务紧密相关,与性能、功能、效率、效能、精度、环保等企业追求目标环环相扣,其中肯定有许多是您曾经苦苦盼求、期待、寻觅的结果。

典型展品简介

车削类机床

根据目前报来资料,车削类机床展商80余家,展品110余台。展品种类繁多,包括数控卧式车削中心、数控立式车削中心、平行主轴数控车床(见生产线部分)、倒立车、排刀式数控车床、纵切式数控车床、专用数控车床、普通车床等。规格多为中小尺寸,2-3轴半闭环控制为主。可归纳以下几个特点。

斜床身式布局,直线滚动导轨是卧式车削中心的主要结构特点,并且是数控类车床的主流。

追求刚性、速度、效率、精度,自动化、宜人化是主要的发展趋势。整体式铸造斜床身,箱式结构,高品质的直线滚动导轨、精密滚珠丝杠副、整体主轴单元、回转刀塔等得到普遍应用等。进给轴快速多大于20m/min,换刀时间多为零点几秒。高效主轴电机、强力刀塔的应用大幅提升了切削效率。

倒立车以其独特的结构以及由此带来的诸多优势,辅以自动上下料和工件传输装置,成为盘套类和小型轴类零件批量生产装备的有力竞争者。此类机床发展较快,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展品是此类机床的优秀代表。

专用车床诸多展品针对性很强,展现了制造企业广博的专业知识以及对市场定位的深入思考。

南京建克机械有限公司展出的WR20-9九轴走心车,是我国目前此类机床技术水平的代表者,可以特别关注。

卧式车削中心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KA6150L/750卧式平床身数控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00mm,最大车削长度340-1340mm,主轴转速范围30-3000 r/min, X/Z轴定位精度 0.016/0.025mm,X/Z轴重复定位精度 0.007/0.010mm,换刀时间(单工位)2.4s。传统的卧式车床布局,立式四工位刀塔,贴塑滑动导轨,精密滚珠丝杠副,高刚性精密复合轴承传动,半闭环控制,独特的不需要停车变速的电控自动换档机构,采用人机工程学原理方便操作维修。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i5T5智能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60 mm,拖板上最大回转直径360 mm,最大车削直径350 mm,最大切削长度500 mm,主轴最高转速4500r/min。以德国技术为平台,结合该厂多年设计卧式数控车床的经验生产的一种全新产品,进口套筒式主轴单元和进口线性导轨丝杠,整体液压驱动式尾台结构,高速伺服刀架,集成车间生产管理系统与i平台,实现产品的高精、高效加工以及车间的信息化管理。数控系统为沈阳机床自主研发的i5智能化数控系统。

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LBR-370数控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30mm,横向滑鞍上最大回转直径420mm,最大加工直径340mm,主轴转速45 - 4500r/min,X轴行程260(170 +90)mm,Z轴行程520mm,C轴行程360°,X/Z轴快速20m/25m/min,V12 NC复合刀架,刀具数量12把,主电机最大功率15kW,数控系统OSP-SUITE。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AD15X斜床身数控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450mm,最大车削直径400mm,最大车削长度450mm,主轴转速范围20-4000r/min,主电机功率7.5 kW,卧式八工位液压刀架,液压尾座,45°斜床身,滚动直线导轨,控制系统GSK-988T。

 山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展出的泷泽TNC-213c数控车床。卡盘尺寸8in,最大加工直径370mm,最大加工长度 300mm,主轴转速3200 r/min(选项5000 r/min),棒料加工直径为51mm。高刚性、不易变形箱型床身结构,强力型主轴箱,8工位强力刀塔,高刚性方形导轨,8.4英寸彩色显示屏,FANUC高效主轴电机,再生能源反馈,FANUC数控系统。

    广州机床厂有限公司G-210HL全功能数控卧式车床。最大回转直径580mm,最大加工直径300mm,最大加工长度500mm,主电机最大功率15kW主轴轴端,主轴转速范围45-4500 r/min,X/Z轴快速30m,

液压回转刀塔,数控系统GSK980TDc。整体树脂砂平床身斜床鞍结构,床身设计双重防水、油水分离结构,预拉伸丝杠,结构紧凑,外观极具时代气息。

山东临沂金星机床有限公司CK6140H全功能数控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50mm,最大切削直径350mm,顶尖距离300mm,主轴最高转速6000 r/min,X/Z轴快速36m/min,棒料过主轴的最大直径45mm,主电机最大功率15kW,换刀时间0.12S。45°斜式床身,直线滚动导轨。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CK6185×3000数控卧式车床。中心高 455 mm,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 850 mm,拖板上最大回转直径 500 mm

,最大加工长度 3000 mm,主轴转速(无级变速)范围 4.5-710 r/min,主电机最大功率36 kW,最大工件重量 4000 kg。吸收消化德国Wolenberg公司PT1系列数控车床基础上全新开发,主要配套件选用世界品牌,精心制作,德国品质,数控系统 SIEMENS828D。

    上海竞格机床有限公司GXC-40DY卧式车削中心。    床身上回转直径500 mm,拖板上回转直径250 mm,最大加工直径180 mm,最大加工长度180 mm,主轴最高转速5000r/min,X/Y/Z轴快速28/26/26m/min,Y轴行程±50 mm ,VDI 30刀塔,动力刀具数12把。一体式斜置式床身,六面约束硬轨,Y轴功能。

   西安澳玛专用机床有限公司MS-20S精密数控车床。最大回转直径240mm,最大加工直径100mm,最大加工长度100mm,最大棒材通过直径20mm,主轴转速范围60-6000r/min,主轴电机最大功率5.5kW,重复定位精度0.0025mm。主要结构件为密烘铸铁材质,高速精密主轴,回转精度0.002mm,进口精密直线导轨和滚珠丝杠。

云南精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CK-235全功能数控斜导轨数控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00mm,最大加工直径400 mm,最大加工长度550 mm,主轴最高转速  3000r/min,主电机最大功率11KW   。斜床身布局,优质铸铁整体铸造,旋转尾座,复合Y轴。

数控立车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CK5116B数控单柱立式车床。最大车削直径1600mm,最大车削工件高度1600 mm,最大车削工件重量8t,卡盘转速范围3.15-315r/min,最大切削力40kN,滑枕行程1400mm,X/Z轴快速10m/min。动梁单柱结构,双导轨立柱整体铸造,预载恒流闭式静压导轨,大截面滑枕,海德汉直线光栅尺全闭环反馈,全封闭防护,主变速箱两档行星减速,X轴定位精度0.015/1000mm,Z轴定位精度0.015/1000mm。

安徽江机重型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VTC800立式数控车床。最大回转直径800mm,最大车削直径800mm,最大车削高度600mm,主轴转速范围15-800r/min,主电机功率15kW ,X/Z轴快移速度10m/15m/min,立式6工位刀架,加工精度:IT6-IT7。主轴单元采用国际先进成熟的短粗型结构,主轴箱与底座通过孔配合连成一体,可选配C轴功能和动力刀架及刀具,整机全防护,自动门。

沧州铭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MY516数控立车。最大回转直径900mm,最大车削直径680mm,最大车削高度700mm,最大镗孔深度325 mm。整体床身,斜三角滑鞍,直线滚动线轨。

大连瓦工重型机床制造有限公司CK5116数控立式车床。卡盘直径1400mm,最大车削直径    1600mm,最大工件高度1000mm,最大工件重量5t,刀架快速移动速度3m/min,X/Z轴定位精度0.03/1000mm。所有结合面经人工刮研,工作台静压圆导轨,主轴双列圆柱滚子轴承支撑。

凱伯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VT-350VT-350立式车削中心。X轴行程165+35mm,进给快速20m/min,Z轴行程355mm,12T伺服刀塔,换刀时间(刀对刀)0.3s。大斜面箱体式床身设计,X/Z轴导轨合金钢材料搭配耐磨处理技术。

沈阳市大鑫数控机械有限责任公司CK5263多刀立式数控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480mm,最大加工直径440mm,最大加工高度:200mm,主轴最高转数1100r/min,X/Z轴快移:8m/min。左右两侧动柱滑台同时加工零件的端面内孔、倒角切槽等工序,数控系统德国力士乐。

数控倒立车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倒立式轴类件自动上下料车床VT 2-4。卡盘直径210mm,最大工件直径100 mm,最大工件长度400 mm,主电机最大功率34 kW,最大扭矩144 Nm,主轴最高转速6000 r/min。可4轴大批量加工长度达400 mm轴类,内置自动上下料装置可在两个刀塔上进行上下料,2个具有11刀位的刀塔可配备车刀或动力刀具,加工间左右两侧布置封闭的传送带,可存放毛坯件及成品件。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vertiturn2020i倒立式车削中心。最大回转直径200mm,最大工件长度200mm,主轴最大功率24kW,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主轴最大扭矩143Nm,X/Z轴快移速度60m/30m/min,动力刀具最大转速  4000r/min,换刀时间0.3s。主轴C轴功能,自动装夹上下料功能,单侧环绕式链式托架料道,托架可同时放置2个工件,排屑器位置可选。

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VTC2040数控倒立车。最大回转直径260mm,最大加工直径200mm,最大加工长度400mm,主电机最大功率15kW,主轴转速范围30-4000r/min。主轴设置在机床上部中心,双12工位伺服刀塔两侧对称分布,配有尾座,机床两侧设有两套多工位料仓,两刀塔可同时进行加工或同时通过其上的机械手进行工件的存取。

排刀式数控车床

浙江金汤机床有限公司CK-32P数控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350mm,拖板上最大回转直径170mm,最大加工长度320 mm,主轴最高转速5000 r/min ,主电机功率4 kW,X/Z轴快速18m/20m/min,

X/Z轴定位精度0.016 /0.020mm,加工零件圆度≤0.003mm。斜床身布局,优质铸铁整体铸造,排刀式刀座,多种卡具选配,可配置自动上下料装置。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AP20排刀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00m,最大切削直径200m,最大切削长度280mm,卡盘6",主轴电机功率7.5 kW,主轴最高转速5000r/min,棒料直径42mm,刀位数4-8,加工精度IT6,数控系统GSK988T,动力刀座可选。

上海竞格机床有限公司GXC-30数控车床。夹头夹持直径 35mm,床身回转直径360mm,    拖板回转直径130mm,最大加工长度    150

mm,主轴最高转速5000 r/min,主电机功率 3.7kW,X/Z轴快速22m/28m/min   ,精车零件圆度≤0.003 mm,X/Z轴定位精度0.005、0.008mm。优质铸铁材质45°整体式床身,高刚性结构设计,紧凑的前推侧排屑结构,优质加宽线轨,整体动平衡主轴单元,标配置排刀结构,可选配伺服动力头、液压或伺服刀塔、带Y轴侧铣钻装置。

运城市新器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C7060数控排刀车床。最大加工直径 360/120mm,最大加工长度300mm,通孔直径76mm,主轴最高转速4500r/min,X/Z轴快速15000mm/min。斜置床身,高刚性方箱式底座,主要结构件采用优质铸铁件,伺服主轴电机,精密滚动直线导轨,主轴配弹性夹头,提高工件装夹效率;可选配液压卡盘和手动卡盘,配置自动送料机,可实现自动连续加工。

数控走心车床

南京建克机械有限公司WR20-9九轴数控走心机。最大加工直径20mm,主轴最高转速8000 r/min,主轴功率3.7kW,外径车刀6把,侧面动力头7支,端面镗刀4把,副轴端面镗刀8把,副轴端面动力头4把。双Z轴、双Y轴、双X轴,可同时间多刀加工,国际标准刀位孔,拔插式动力头机构,支持旋风铣、斜孔机构、端侧面加工。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Fastturn20XM数控纵切机床。主轴最高转速8000 r/min, 主轴功率2.2 kW,进给快速30m/min。最大加工直径20mm,主轴最高转速8000 r/min,Z1轴行程210mm,主轴最大功率2.7kW,最多容纳18把刀具。C轴功能,自动上下料装置,精密滚珠丝杠,直线滚动导轨,5轴控制系统,结构紧凑,国际先进精度水平。

    专用车床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ADPT200M数控斜床身管螺纹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720mm,最大切削直径540mm,最大切削长度2000mm,X/Z轴快速移动12/15m/min,主轴转速范围25-600r/min,刀位数12,副主轴卡盘通孔直径205mm。半闭环控制, X、Z、C三轴联动,具有车、铣、钻、攻等功能,机床配有挡料、带卡盘大通径移动尾座,可方便组成管类零件加工自动线,加工精度为IT6-IT7,适用于油田油岩管类零件螺纹及径向孔槽的加工。

山东华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H+QC300豪克能球面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30mm,拖板上最大回转直径300mm,外球面最大加工直径300mm,外球面最小加工直径100mm,主轴转速范围15-1500r/min(18级)。具有普通车削和豪克能复合加工功能,适用于硬度小于HRC60,粗糙度Ra0.2μm以下球面的精密加工,可高效替代磨削和抛光加工。

山东普利森集团有限公司CK6645汽车扭杆专用数控车床。最大回转直径450mm,工件长度范围890-1500mm,主轴转速范围50-2500r/min,主电机功率5.5kW,进给快速16-20m/min。双床头箱、双拖板,双刀架,桁架式自动上下料机械手,全封闭防护,自动开合天窗,数控系统FANUC 31i双通道8伺服轴控制。适用于汽车前桥扭杆类零件一次装夹同时完成两端外圆、端面、打中心空、倒角等多个工序的高效高精加工。

无锡泰诺工具有限公司HTM-Ⅱ数控铲齿车床。加工模数范围0.6-12,工件外径小于200mm,有效工件长度≤350mm,螺纹升角≤45°,进给快速20000mm/min,加工精度GB/T6084-2001 A级,3轴3联动,数控系统铼钠克G-SPEED NC U3,全中文界面,操作简便。马鞍型床身,直线滚动导轨,X轴直线电机和高精度光栅,最大铲齿速度8次/秒。

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LH580W轮毂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800mm,最大加工直径580mm,最大加工长度700mm,主轴最高转速2500r/min,主电机最大功率37kW,X/Z定位精度0.015/0.020mm。

斜置床身整体铸造,进口知名品牌刀塔,进口套筒式主轴,滚珠丝杠直接驱动。适用于13寸-24寸轮毂加工,可配置机械手行程轮毂自动线,实现无人化生产。

    2. 镗铣类机床

根据目前报来资料,镗铣类机床展商90余家,展品120余台,包括5轴联动加工中心30余台。展品种类包括立加、卧加、坐标镗式、立卧转换式、龙门式、高架桥式、雕铣式、钻铣式、多主轴式等多种类型。展品技术水平普遍较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机床的动静刚度得到进一步增强。利用有限元法对整机结构刚度进行优化分析应用日趋广泛,台中台、箱中箱、重心驱动、过定位约束、双丝杠同步驱动、预拉伸丝杠等结构和技术的应用,机床的刚度、精度、效率、工作稳定性得到很大提升。

电主轴、高速滚珠丝杠、凸轮式换刀机构、超精密滚柱式线轨、陶瓷珠丝杠、高分辨率检测反馈元件以及直驱、直线导轨等技术和功能部件的广泛使用,大幅提升了机床的综合性能。

通过对称性结构设计、热源综合管理、热补偿的应用,机床的热稳定性得到很大提高。

自动化水平有新的提高。ATC、APC、机内对刀、机内测量、断刀检测、与机器人、机械手的融合等,将自动化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智能化技术不断增长。以马扎克大隈等为代表的多项智能技术,将智能控制技术推向新的高度。

应用技术与硬件同步发展。多种相适应的专业技术、应用软件、专家系统融入到控制系统中,为客户提供最实用和最贴心的服务。

立式加工中心

协志渠道(上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日本YASDA公司YBM640V Ver Ⅲ立式坐标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700×450mm,工作台最大承载重量300kg,X/Y/Z轴行程600/400/350mm,主轴转速范围100-24000r/min,X/Y/Z轴快速20000mm/min,刀库容量30把。配置高刚性“预紧力自动调整型主轴”,重切削与高精度、高表面光洁度兼得;配置“机体温度控制系统”,控制机体变形至最小,免受设置环境条件影响,长时间保证精度的稳定性;配置高精度插补功能,将高精度NC数据精确反馈于加工,实现高精度,高速高精密加工;配有自动工具交换装置。

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BF160五轴叶片加工中心。X/Y/Z/U轴行程1915/450/450/800mm,A/B轴转动范围360°/±90°,A轴端面至顶尖最大距离1640mm,A轴最大回转半径245mm,X/Y/Z轴快速36000/36000/36000mm/min,主轴转速范围16000r/min,刀柄HSK-A63,刀库容量60把。高刚高精独特新颖的结构设计,叶片长度适应性广(800-1600mm),伺服驱动U轴,尾座顶紧力可调,陶瓷珠高速丝杠,法拉利专用电主轴(连续摆动头),重型超精密滚动导轨,海德汉绝对光栅尺,全闭环控制,Y轴双驱,数控系统西门子840D sl,配置高性能最新多处理器,预装WINDOWS  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操作界面友好。适用于汽轮机叶片、蒸汽轮机叶片和航空涡轮叶片等各种复杂零件的粗精加工。

北京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VCM400F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工作台直径400mm,X/Y/Z轴600/900/500mm,C/A轴转动范围360°/-30°- +120°,电主轴功率35kW。可倾式工作台,滚柱直线导轨、高速静音滚珠丝杠、海德汉光栅尺闭环控制,A、C轴三面闭式静压导轨,西门子力矩电机直接驱动。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VDWB50立式五轴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Ø500mm,允许工件尺寸范围Ø500×500mm,X/Y/Z轴行程800/500/450mm,C/B轴转动范围360°/-30°- +115°,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X/Y/Z轴快速30m/min,刀柄HSK-A63,刀库容量20把。属公司最新研制,刀具三轴运动,双轴联动工作台安装在底座,摆动轴设为B轴,伺服电机直驱,驱动和导轨布置在工作区上方,重心驱动。

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SVW80立式五轴加工中心。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主轴最大功率36kW,主轴最大扭矩139Nm,X/Y/Z轴快速60m/min,A/C轴快速50/100r/min。高速电主轴,可倾式转台。

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ecoMill 600V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900×560mm,工件最大高度850mm,工件重量600kg,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主电机最大功率12kW,X/Y/Z轴快速30m/min,刀库容量30把,换刀时间1.3s。有限元优化铸铁床身,高刚性C型框架结构,X/Y轴无光栅直接驱动,位置精度6µm,结构紧凑,排屑位置可选,SLIMline 19"触屏。

江苏新贝斯特中传科技有限公司NBUD650五轴万能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720×600mm,X/Y/Z轴行程620mm/520mm/460mm,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B/C轴回转范围+60°- -110°/360°,进给轴快速42m/min,换刀时间1.3s。主要结构件经有限元优化,龙门式结构,直连式主轴。

    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PS105n新一代通用型立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1300×510mm,X/Y/Z轴行程1050/510/460mm。高刚性、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友好界面和生态工程,经典外观,适用于工程机械、航空、汽车、医疗器械等领域。

    宁波赫可贸易有限公司VMX42SRTi五轴立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1270×610mm,B/C轴回转范围±90°/360°,回转工作台最大载荷500kg,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刀库容量40把,X/Y/Z轴快速35/35/30m/min,定位精度0.008mm。整体式主轴,配置高精度陶瓷轴承,嵌入式旋转台,更大的加工空间,超大工作台支持第二工序或3轴操作,工作台比同类型机床多承重340-363kg,超大线性导轨及楔形锁紧机构。

江苏新瑞重工科技有限公司GM50A-5X高架桥式五轴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Ø5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300kg,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A/C轴转动范围±110°/360°,刀柄BT40,X/Y/Z轴快速36m/min,X/Y/Z轴定位精度0.008,刀库容量20把。龙门框架式结构,床身为钢结构矿物铸件,横梁、滑枕均为钢结构焊接件,拖板为铸铁材质,可倾式转台,电主轴。适用于航空航天、军工、船舶、电子产业等行业复杂零件的加工。

青海华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XH2310高速立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2000×1000 mm,刀柄HSK-AS63,主轴转速范围20-18000 r/min,主电机最大功率35   kW,进给轴快速40 m/min。立柱与底座整体铸件结构,工作台双层加强肋中空抑震结构,高精密线性滑轨,主要接接触面手工刮研。

山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YMZ-850立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950×5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500kg ,X/Y/Z轴行程800m/500m/500m,主轴最高转速10000 r/min,刀柄 BT40 ,刀库容量24把。结构设计紧凑合理,无悬垂构造设计,易接近,操作方便,880mm超大门宽设计,方便吊车作业,小螺距预拉伸滚珠螺杆,高刚度高精度,长时间运转低噪音、低升温。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i5M4智能立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                                          1000×5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600 kg,X/Y/Z轴行程850/560/650mm,X/Y/Z轴快速32m/32m/30m/min,刀库容量24把。应用三维设计软件和有限元分析软件进行最优化设计,结构合理,刚性、精度保持性、可靠性高,智能化i5数控系统,集成车间生产管理系统与i平台,实现产品的高精、高效加工以及车间的信息化管理,包括设备管理、人员管理、生产管理的完美结合,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台湾友嘉实业集团U-600五轴立式加工中心机。工作台尺寸Ø6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250kg,X/Y/Z轴行程460/520/400mm,X/Y/Z轴快速30m/min,A/C轴回转范围+40°- -110°/360°,主轴最高转速15000 r/min,主轴孔錐度BT-40,主电机最大功率 17kW,刀库容量24把。

上海拓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VMC-C30H经济型叶轮加工设备。工作台尺寸Ø210/ 320mm可选,电主轴最高转速18000 r/min,A/C轴可倾转台,24刀位圆盘式刀库,标配发格8065系统,五轴全闭环控制。经济型叶轮五轴五联动加工设备,适用于中小型叶轮、涡轮、复杂曲面凸轮、小型箱体等盘状类零件高效高精加工。提供装夹定位、加工工艺以及质量控制整体解决方案,常规叶轮最快加工效率可达8min/件,生产成本低至0.8元/min。

    卧式加工中心

    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MAR-500H卧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500×500mm,工作台最小分度角度1°,X/Y/Z轴行程700/800/700mm,最大工件尺寸范围Ø800×9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800kg,主轴转速范围50-5000r/min,X/Y/Z轴快速40m/min,主电机最大功率15 kW,定位精度±0.004mm/全行程,数控系统OSP-SUITE。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MDH65卧式加工中心机床。工作台尺寸630×630mm,工作台最大承载1300kg,工作台最小分度角度1°

,X/Y/Z轴行程1050/900/900mm,主轴最高转速8000 r/min(12000 r/min可选),定位精度0.018mm,换刀时间2s。机床结构经有限元优化,主要结构件采用树脂砂高磷铸件,床体为整体铸件,中空冷却滚珠丝杠,温度补偿功能,电主轴内部两档变速,高刚性直线滚动导轨。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HPF100五座标卧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1000X1000mm,最大工件回转直径2000mm,最大夹具高度1600mm ,X/Y/Z轴行程2000/1250/1350mm,A轴回转角度范围0-100°,  作台最大载荷3000kg ,X/Y/Z轴快速15m/min,主电机最大功率45kW,主轴最高转速8000r/min,刀柄BT50。T型整体床身,正挂箱布局,三轴高刚性滚柱导轨支撑,自制带反向间隙补偿的B轴数控转台和A轴摆头,高速电主轴A轴摆头,热对称床身,主轴轴承温升检测与补偿功能,三维坐标转换功能,专利的图形化机床状态检测系统,床身横纵双向螺旋排屑,适合干式和湿式加工,整机布局结构紧凑,维护保养方便,环保节能美观。

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A-600HⅡ卧式加工中心。X/Y/Z轴行程1000/900/1000mm,主轴转速范围50-6000r/min,X/Y/Z轴快速60m/min,刀库容量40把(标配)。高刚度,高速进给,对应多种工件所需多数刀具存储的刀库,适用于高精度零件高效柔性加工,

    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N2-5XA小型五轴卧式加工中心。最大工件尺寸范围 Ø300×H270mm ,X/Y/Z轴行程300×300×230mm,刀柄HSK-A40,主轴最高转速2000r/min,主轴最大功率7.5kW,X/Y/Z轴快速42/56/54m/min,A/B轴回转范围-120°- +30°/360°。外观设计小巧、精致,A/B轴DD马达,高扭矩高刚性主轴,适用于电子和医疗行业小型零件加工。

南通国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DHM50B卧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500×500mm,X/Y/Z轴行程750/750/750mm。机床结构经有限元优化,机械式主轴,大间距、超精密、高刚性圆柱形双列滚柱NN轴承,拥有卓越的重切削加工能力,工作稳定易维护。

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NM50VD卧式加工中心。X/Y/Z轴行程900/750/800mm,X/Y/Z轴快速36m/min,X/Y/Z定位精度0.010mm,工作台分度精度  ±5″。机床结构紧凑,具有托盘交换功能,一次装夹四面加工。

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HMC500卧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500×500mm,工件最大回转直径800mm,工作台最小分度角度1°,工作台最大承载500kg,X/Y/Z轴行程800/650/800mm,主轴最高转速3500r/min,主电机最大功率18.5kW,X/Y/Z轴快速32m/min,刀库容量24把,数控系统FANUC OI MD,四轴四联动。T型床身,立柱移动,重载直线滚柱导轨,高精度具有环喷功能主轴单元,具有托盘交换功能。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Horimill63卧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630×630mm,工件尺寸范围Ø1000X1045mm,X/Y/Z轴行程1000mm

工作台最大承重1200kg,主轴最高转7000r/min,主电机最大功率73kW,刀柄BT50,刀库容量80把。整机结构紧凑,床身三点支撑,中心排屑,排屑效率高,可选配独有的托盘交换机构。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CLOCK800卧式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500×500mm,最大工件尺寸范围Ø800×850mm,工作台最大承载600kg, X/Y/Z轴行程800mm,X/Y/Z轴快速75m/min,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刀柄HSK-A63,数控系统FANUC 31i-B。分离式横架正T型结构布局,工作台自动交换,五大件热对称结构,直线轴移动部件重心驱动,顶置式刀库。

    数控雕铣机床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JDGR400_A12S  CNC雕刻机。工作台直径Ø400mm ,工作台最大承载150kg,X/Y/Z轴工作行程450/700/400mm,X/Y/Z轴快速15m/min,刀柄BT30,刀库容量16把,主轴最高转速24000r/min,X/Y/Z轴定位精度0.002/0.003/0.002mm,A/C轴运动定位精度,15″/15″。定梁龙门加摇篮式双轴转台结构形式,精雕Ø125高速同步电主轴,两旋转轴DD驱动,数控系统北京精雕JD50,闭环控制。

南京高传四开数控装备制造有限公司SK-GD800高速数控雕铣机。

X/Y/Z轴行程830/800/420mm,X/Y/Z轴快速18/18/15m/min,主轴最高转速24000r/min,主电机功率5kW,刀柄BT30(可选),X/Y/Z轴重复定位精度:0.005mm,工作台最大承载800kg,数控系统可选西班牙FAGOR等。外观优美,高精度、高效率,结构紧凑,操作简单,维修方便,性价比高。

    苏州怡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650B雕铣机。工作台尺寸600×5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300kg,X/Y/Z轴行程600/500/250mm。FANUC数控系统、高切削力主轴。

立卧转换加工中心

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SHW100立卧转换式五轴加工中心。主轴最高转速10000r/min,主轴最大扭矩200/250Nm,最大电机功率43kW,X/Y/Z轴快速60m/min,B/C轴快速30/20r/ min。高速电主轴、立卧转换头、高速回转工作台,高刚高精高速。

    多主轴加工中心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BA W06卧式多主轴加工中心。主轴最高转速17500 r/min,专利的高刚性整体框架式床身设计结构,X/Y/Z轴均直线电机驱动,加速度3g,1、2 、4 个主轴可选,2或4个子工作台可选,双主轴时具有个相互独立的Z轴,工件液压夹紧,断刀检测功能(≤0.15s),刀库容量可从42把模块化扩展到216把,各数控轴安装绝对测量系统,摇篮式双横梁工作台由力矩电机驱动,两端液压锁紧,每个工作台带有两个工件安装位置,可同时加工与装卸,可采用桁架机械手直接送料,工件倒置式的加工,实现最佳排屑。

杭州光大机械有限公司TM-1000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1120×560mm,工作台最大承载750kg,X/Y/Z轴行程1020/560/600mm,X/Y/Z轴快速24/24/18m/min,主轴转速范围60-8000r/min,刀柄BT40, X/Y/Z轴定位精度0.025/ 0.02/ 0.020mm。3个横向排列主轴同步加工3个同样的零件, 3个主轴同步换刀,斗笠式刀库容量24把(即可交换8组刀具)。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RFSV80PZ双主轴立式加工中心。两主轴中心距508±0.02mm,X/Y/Z轴行程700/520/460mm,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主轴最大功26kW,X/Y/Z轴快速60m/min,X/Y/Z轴定位精度0.008mm,A轴定位精度6″,刀库容量30把,换刀时间2s。2015年推出的全新产品,同进行2个零件的加工。后高前低阶梯整体床身,两个主轴固定,双工位交换工作台,双主轴同步换刀,每工位装夹4个或2个零件,数控系统FANUC31I-B。

龙门式、高架桥式加工中心

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CR-A5CⅡ25*50龙门式加工中心。有效门宽2650mm ,X/Y/Z/U轴行程5200/3100/800/10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27000kg,主轴转速范围30-4000r/min(标配),X/Y/Z轴快速30/32/20m/min,刀库容量50把(标配)。高刚度高精度方形立柱龙门式结构,高速自动换刀装置,高速节省空间的自动换头装置,可安装全封闭防护罩,全行程切屑处理,是大型零部件加工领域节省空间的高性能机床。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XH2416×30五轴联动定梁龙门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1600× 3000 mm,主电机最大功率55kW,主轴最大输出扭矩1322Nm,主轴转速范围5-3000r/min,滑枕截面尺寸550×550mm,X/Y/Z轴行程3500/2900/950mm,X/Y/Z轴快速10m/min,C轴(水平摆角)±360°,链式刀库容量40把。大扭矩高转速机械五轴联动定梁龙门加工中心,固定式床身,移动工作台,固定龙门框架,机械式双摆角数控万能铣头,主轴随铣头叉形体在垂直面内绕X轴摆动(A轴),主轴随铣头摆动体在水平面内绕Z轴回转(C轴),数控系统采用SIEMENS840D-SL,用于各种铝合金、钛合金、耐高温合金和复合材料等高强度轻质材料复杂零件的高速精加工。

南京高传四开数控装备制造有限公司SK-LMX1216高精数控定梁龙门加工中心。龙门通过宽度14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2000kg,X/Y/Z轴行程1200/1600/700mm,X/Y/Z轴快速12m/min,主轴最高转速8000r/min,主电机功率15kW,重复定位精度0.005mm,数控系统FANUC、SIEMENS、三菱及新代等多样化品牌可选。整机结构紧凑,直线轴直连传动,预拉伸滚珠丝杠,主轴部件整体进口,链式/圆盘式刀库,刀库容量24/32把。

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PM1630HA龙门加工中心。两立柱之间距离1800 mm,X/Y/Z轴行程3200/1800/800mm,X/Y/Z轴快速20/18/15m/min,X/Y/Z轴定位精度(无光栅)0.030/0.025/0.020mm,X/Y/Z轴定位精度(有光栅)0.018/0.015/0.010。具有高速、高精度、高柔性、环保等特点,适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军工、能源、信息、模具等行业的零件加工。

青岛欧普特精工机床有限公司OSPT3220龙门加工中心。双柱间距离2200mm,工作台尺寸1800×3000mm,X/Y/Z轴行程3200/2000/1000mm,X/Y/Z轴快速15/15/10m/min,主电机最大功率22kW,主轴转速范围10-6000r/min(齿轮传动式10-4800 r/min),刀柄BT50,X/Y/Z轴定位精度 ±0.02mm。主要结构件高级铸铁材质,

滚柱直线导轨,分离式冷却齿轮箱2级变速, 可附加手动90度卧头进行五面加工。

    山东永华机械有限公司YHMC-GB6555SF5数控桥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4000×6000mm,X/Y/Z轴快速25/25/20m/min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主轴最大输出扭矩344Nm,A/C轴转动范围±105°/ 360°。高速、高精、高刚性、高可靠性,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电力等行业大型模具、三维曲面类零件的精密加工。

上海拓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XK1445-5C五轴龙门加工中心。首次展出,工作台尺寸1000×4500mm,X/Y/Z轴快速10000mm/min,X/Y/Z定位精度0.035/0.008/0.008mm/全长,A/C轴定位精度8″,A/C轴最大扭矩1000Nm,意大利派瑞德电主轴最高转速20000r/min,刀柄HSK-A63,24把刀圆盘式刀库,数控系统发格8065M,五轴全闭环控制。工作台移动、固定横梁式布局,结构经有限元分析优化,铸铁床身,A/C高速高精度双摆头,直线导轨,在机对刀仪实现对刀具中心点精准定位,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类各种壁板、型腔、框架类复杂零件的精密加工。

上海斌盛电子机械有限公司BSM-2013龙门加工中心。龙门宽1300 mm,工作台尺寸1100×2000mm,X/Y/Z轴行程2200/1300/800mm,X/Y/Z轴快速18m/min,工作台最大承载5000kg,刀柄 BT50 ,主轴最高转速6000 r/min(标配),刀库容量24T把。整体式横梁与立柱,有高速与强力型之分,可配12000r/min电主轴也可配机械式主轴,可配圆盘式刀库或链式刀库,可配卧式铣头,四轴联动。

亚崴机电(苏州)有限公司NFP/NFV系列龙门加工中心。门桥与底座采用一体成型的铸件结构设计,接触面全部经手工刮研,工作台双层加强肋中空抑震结构,所有结构件均经有限元素分析优化,半闭环控制,轴向进给系统配置机械式扭力限制器,X/Y轴为线性滑轨,Z轴为滚柱型线性滑轨,中心对称式主轴系统设计,有效抑制热变位与减低不平衡力矩的产生。

复合机床

根据目前报来资料,有约30余家展商展出了复合类机床,机床类型有3D打印铣削复合、车铣复合、铣车复合、车磨复合,既有卧式也有立式。可归纳以下几个特点。

复合机床发展趋势方兴未艾,不断有新企业、新产品加入与推出,如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

金属3D打印与铣削复合,实现单机单工序制作,是该领域发展的主要趋势,展品生动揭示了人们在这方面的积极探索精神。铺粉激光烧结与喷粉激光熔融是目前金属3D打印技术的二种工艺方式,本届展会同台亮相,引人注目。

复合机床水平不断提高。复合机床既是工艺的复合,也是机床类别的复合,可以看出,复合机床的技术水平是与车削类、铣削类、磨削类等机床同步发展的。

激光3D打印与铣削复合机床

山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Lumex Avance-25  3D加工中心。属金属铺粉激光烧结与立式加工中心复合机床,最大工件尺寸250×250mm,X/Y/Z/U/W轴行程2602/60/100/185/522mm。光纤激光,专用I-Tech Avance新系统,15′三维触屏易操作,复合加工交替进行,与加工中心相当的尺寸精度和粗糙度,无需模具分割、电火花加工、电极设计、冷却水路、组装、调整等工序,实现单机单工序制作,还可进行加工中心无法完成的深加强筋加工,是新产品快速投产、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的强有力工具。

    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SVW80C-3D增减复合五轴加工中心。属金属喷粉激光熔融与立式加工中心复合机床,光纤二极管激光器,激光器功率2kW,工件最大回转直径10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850kg,主电机最大功率36kW,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X/Y/Z轴行程800/800/600mm,X/Y/Z快速度48m/min,A/C轴转动范围±120°/360°。

青海华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XF1200激光增减材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属金属喷粉激光熔融与立式加工中心复合机床,激光器功率1200W,最高送粉速率15g/min,工件壁厚1- 5mm,转速20000r/min,刀柄HSK-A63,X/Y/Z行程600/450/450mm,B/C轴回转范围-115°-+30°/360°,矿物铸造床身。

车铣、铣车复合机床

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VTL1500铣车复合加工中心。属立式铣车复合机床工作台直径1500mm,最大车削直径2000mm,最大加工高度1750mm,车主轴功率74kW,车主轴最大扭矩34000Nm,车主轴最高转速250r/min,滑枕截面尺寸250x250mm,滑枕切削力50000N,铣主轴功率22kW,铣主轴转速4000r/min,铣主轴扭矩800Nm,刀库容量19把,工作台最大承重10T。WALDRICH COBURG针对中国市场设计,高钢性箱型结构,工作台主轴INA先进交叉滚子轴承支撑,2组SIEMENS大功率高转速车主轴电机,德国SIEMENS 高速铣主轴电机,旋转盘式刀库+头库,X/Z/W轴德国SIEMENS进给电机配德国行星减速器驱动,可选配托板自动交换系统,西门子SINUMERIK 840D SL数控系统,各轴配置HEIDENHAIN光栅尺,执行科堡精度标准。

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SVW45C-F车铣复合五轴加工中心。属立式车铣复合机床,铣主轴最高转速10000r/m,铣主轴最大功率12kW,X/Y/Z轴快速60m/min,A/C轴快速90/ 100r/min,高速电主轴,可倾式转台。

    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ULTUS U30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属卧式铣车复合机床,中心距1000mm,最大加工直径650mm,最大加工长度1000mm,XA/ Y/ ZA轴快速50/40/50m/min,XB/ZB轴快速25/40m/min,车主轴最大功率15kW,车主轴最高转速5000r/min,铣主轴最大功率22kW,铣主轴最高转速12000 r/min,X/Y/Z轴行程645/250/1100mm,B/C轴回转范-30-210°/360°,铣刀柄HSK-A63,刀库容量40把(标配)。配有下刀塔,对置主轴可选。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KMC800 U五轴铣车复合立式加工中心。属立式车铣复合机床,工作台直径1100mm,工件最大重量1400kg,X/Y/Z轴行程800/800/540mm,A/C轴回转范围-130°-+130°/360°,主轴功率30kW,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X/Y/Z轴快速60m/min,X/Y/ Z轴定位精度5μm,A/C轴定位精度5″。改良的龙门框架及整机结构设计,人造大理石床身,进给直驱,重心驱动,绿色智能电源。同时展出的还有KMC400 U、KMC600 UMT复合机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RNCK5316数控立式车铣中心。属立式铣车复合机床,工作台直径1600mm,最大工件回转直径1700mm,最大车削直径1600mm,最大车削高度1000mm,车铣滑枕尺寸254×254 mm,铣主轴最高转速3000r/min;铣主轴电机功率30kW,工作台最高转速650r/min,车主轴功率60kW。X/Z轴定位精度0.012/1000mm,C轴定位精度0.003°/360°,数控系统FANUC 31i或SIEMENS 840D。四方环形滑枕结构,湿式/干式工作方式。

大连意美机械有限公司CXK160立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属立式铣车复合机床,加工尺寸范围Ø 1600×1200mm,铣轴最高转速2000r/min,加工精度IT6,C轴定位精度可达12″。机内对刀,刀具破损检测,数控系统西门子828D。

车磨复合机床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VTC 100GT轴类件倒立式车磨中心。最大卡盘直径160mm,最大工件直径100mm,最大工件长度400mm,X/Z轴行程340/660mm。属磨车复合机床,用带Y轴的刀塔进行全部车削铣削等加工,再用第2个工位进行磨削加工,一次装夹完成多工序加工,是轴类件优秀的全面解决方案。

安徽江机重型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CMK61125车磨复合车磨复合型数控机床。属卧式磨车复合机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 1250mm,刀架上最大回转直径865mm,最大工件长度1500mm,最大车削长度1300mm,X/Z轴快速3000/6000mm/min,刀架工位数4,刀架转位重复定位精度0.01mm,主电机功率22kW。

     山东华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H+M13车磨豪复合数控机床。属卧式磨车及豪克能(一种高粗糙度振动加工技术)复合机床,中心高105mm,两顶尖距离2010mm,磨削长度500-2000mm,X/Z轴行程310/2200mm。床身人造大理石整体结构,Z轴V-平静压导轨,X轴进口双V型滚柱导轨,粗糙度Ra0.08μm。

<!--[if !supportLists]-->4. <!--[endif]-->钻铣、钻类机床

此类机床中最能体现现代机床技术特点的是钻攻中心,由于其在批量加工任务中担当的角色,高速、高效成为其其主要的技术特色。主轴转速均在10000r/min以上,直线轴快速48m/min以上,加上精心设计去除控制中的无用动作等,争分夺秒,将此类机床的工效推向极致,在这方面山善(上海)展出的Brother S500X1是典型的代表。在钻铣、钻床方面,多主轴(最多4主轴)是一个发展趋势。

钻铣类

常州克迈特数控科技有限公司MT52A高速高效钻铣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600×380mm,X/Y/Z轴行程520/400/300mm,主轴最高转速24000r/min,X/Y/Z轴快速56/56/56 m/min,刀柄 BT30,定位精度0.005/300mm,数控系统西门子828D(三菱M70V可选)。同时展出的还有MT52DL高速高效钻铣加工中心,工作台尺寸800×400mm,X/Y/Z轴行程700/400/300mm。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TD700钻孔中心。工作台尺寸850×410mm,工作台最大承载200kg,主电机功率5.5/3.7kW,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X/Y/Z轴坐标行程700/400/330mm,X/Y/Z轴快速48/48/48m/min (60/60/60m/min可选),主轴转速范围50-20000 r/min,刀库容量16把。主要结构件全部为铸件, 主轴与电机直联驱动,精密级斜角滚珠主轴轴承,直线滚动导轨,夹臂式刀库、飞碟式刀库,机械联动换刀。

山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Brother S500X1钻攻中心。工作台尺寸600×400mm,X/Y/Z轴行程500/400/330mm,主轴最高转速10000r/min,库容14把。高加速度、高响应、重切削、高生产率,清除无用动作,使用更简便,新CNC-C00系列控制装置,低电力和空气消耗,“再生电源”技术。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ODG-V5钻铣自动化加工单元。加工单元由控制器、3台主机、机器人、毛坯与成品装载站等组成。主机X/Y/Z轴行程500/400/300mm,刀柄BT30,主轴最高转速15000/20000/24000r/min(可选),刀库容量16/21把刀(可选)。工件有无检测,高配版可增加输送带及视觉识别系统,对刀装置及立体货柜可选。

宁波赛利数控机床有限公司T3紧凑型钻攻中心。工作台尺寸620 ×400mm,X/Y/Z轴行程300/400/330mm,主轴最高转速12000rpm/min,主电机最大功率5.5kW,刀柄BT30,库容16把,重复定位精度≤0.005mm,可装刀具直径4-16mm,基于嵌入式平台的高级数控系统,7.5英寸高分辨率真彩显示器,支持U盘/USB/手持盒,断点记忆恢复功能。结构紧凑,一体化铸造底座,直线滚动导轨,第四轴快速接口,MPG手轮控制器,CE及CCC安全认证。

山东福临装备集团有限公司ZH500立式钻攻中心。工作台尺寸650×4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250kg,换刀时间1.8s,快速48m/min,X/Y/Z轴行程500/400/300mm,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最大钻孔直径25mm,最大攻丝直径M20,刀柄BT30,库容16把。直线滚动导轨,标配台湾新代M21系统(三菱、发那科可选)。同时展出的还有ZK5150A数控钻床。

陕西金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ZK2108钻攻中心。加工孔径范围1.5-8mm,加工孔深范围300-500mm,主轴头数4,主轴最高转速20000r/min,工件最高转速500r/min,电机功率4kW。四轴四工位设计,刀具和工件双旋转,自动上下料装置可选,适用于枪钻对轴类零件同轴中心孔的批量加工。

深圳市鼎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T5高速钻铣中心。工作台尺寸600×400 mm,工作台最大承载250 kg,X/Y/Z轴行程500/400/330mm,刀柄BT30,主轴最高转速  20000r/min,X/Y/Z轴快速56/56/48m/min,定位精度±0.005/300 mm,库容16把,数控系统M70VBS。

巨鑫机床有限公司JXD200/2000六轴钻铣中心。加工直径范围50-500mm,加工长度范围600-2000mm,攻丝范围M3-30,主轴最高转速8000r/min,重复定位精度0.006mm,中心孔深度一致性±0.05mm,分度定位精度0.001mm,库容8-24把。双动柱式布局,随行双刀库,箱型底座,主轴与滑板整体铸造,一次装夹完成打中心孔、钻孔、攻丝、铣螺旋、铣圆、铣槽、曲面加工的加工。

钻床、钻削类专机

巨鑫机床有限公司JZ-450ZL单/双/多工位深孔钻。加工直径范围3-40mm,有效加工深度450mm,孔径误差0.01mm,圆度0.005mm。适用于汽车主缸、离合器总泵、离合器分泵、变速箱齿轮轴油孔、凸轮轴油孔、液压管接头、方向机齿条等产品的深孔加工。

巨鑫机床有限公司JXR60多工位数控高速U钻。加工直径范围15-60mm,加工深度范围70-300Mm,主轴最高转速200r/min,X/Z轴行程400mm,X/Z轴快速8m/min,中心孔平面垂直度±0.03/50mm。

山东普利森集团有限公司ZKA2102×4四主轴三坐标数控深孔钻床。钻孔直径范围3-16mm,主轴数量4,最大钻孔深度500mm,钻孔偏斜度0.5/1000mm,钻孔孔径精度IT7 – 10,数控系统KND-1000M4Ⅱ,四轴两联动。应用于酒瓶模具行业。可同时加工四个或两个工件,适用于酒瓶模具行业的深孔加工,亦可应用于汽车摩托车行业、塑料模具、军工行业、航天工业、液压阀体、齿轮轴等零件的小深孔加工。

    上海宁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深孔钻机床。专业的深孔加工资质与技术,为客户提机床/深孔钻刀具/来料深孔加工“三位一体”的服务。钻孔直径范围0.8-50mm,最大钻孔深度3000m。

沈阳海克机床有限公司GDC1508高速数控龙门钻攻中心。工作台尺寸1500×800mm,主电机功率7.5kW,主轴最高转速30000r/min,主轴最大扭矩17Nm,主轴最大轴向力5000N,刀柄BT30,X/Y/Z轴行程1500/800/220mm,X/Y/Z轴快速15m/min    ,定位精度0.05mm(全程)。龙门桥式动梁布局,双主轴,主要结构件为铸件,滚珠丝杠和齿轮齿条传动,直线滚动刀轨。

沈阳市大鑫数控机械有限责任公司XZCK5035数控铣端面钻中心孔机床。最大加工直径80mm,加工长度范围100-350mm,刀柄BT40,

铣刀直径100mm,两轴中心矩190mm,X/Z轴快移10m/min,主轴最高转数1500r/min。斜床身,镶钢导轨,三轴数控,动力头完成工件端面的铣削和钻中心孔,适于小型轴类件端面中心孔的加工。

苏州怡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TP-500高速钻铣中心。工作台尺寸650/400mm,X/Y/Z轴行程500/400/3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300kg刀柄BT30,电主轴最高转速20000r/min,库容16把,数控系统FANUC伺服控制。

西安澳玛专用机床有限公司ZAY7045FG钻铣床。最大钻孔直径45mm,最大面铣刀直径80mm,最大立铣刀直径32mm,工作台尺寸800×240mm,X/Y/Z轴行程585/205/130mm,刀柄MT3 /MT4/ R8,主轴转速6级,主轴转速范围80-1250 r/min,主电机功率1.5kW,主轴箱回转角度(垂直方向)±90°。主传动为齿轮传动,可升降和摆转的主轴箱,配多轴走刀器,主轴套筒具有手动和微动两种进给,主轴可自动攻丝。

生产线、制造单元

本届展会上的生产线、制造单元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以市场为导向,瞄准汽车行业发展需求,如汽车变速箱齿轮、刹车盘以及盘套类零件成套加工设备。

以倒立式、正倒复合式或平行双主轴机床组成的生产线、制造单元,在组成小而短的生产线、制造单元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集成度高,自动化程度高,质量可靠,无故障运行时间、工序能力指数水平均很高,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国产生产线很具代表性,值得关注。

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ZDX200汽车变速箱齿轮加工自动生产线。最大零件加工直径260mm,最大加工模数6mm,机械手夹持重量12kg,工序能力指数Cpk≥1.67,齿轮精度国标6级,整线无故障运行时间MTBF≥900h,机械手水平轴/垂直轴运行速度100/65 m/min,机械手重复定位精度±0.1 mm。自主知识产权,全部集成国产装备,新一代高速干切滚倒复合机床,剃齿后工件表面去油回收装置,网络化现场管理和智能监控系统,性能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2*VL 2 +VL 4 H + Trackmotion齿轮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由VL 2 倒立车、VL 4 H滚齿机以及兼具输送、转换和翻转功能的自动化输送系统TRACKMOTION组成,可提供从毛坯-精车-滚齿的交钥匙解决方案。最大齿轮直径200mm,最大模数4mm,TRACKMOTION水平/垂直传输速度150/25m/min。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HPC650-FMS柔性线。由HPC650高速卧加、三层立体库、全新自主研发的堆垛机以及信息处理控制系统组成。主机数量与库位可根据客户需求拓展,行架式刀库容量171把,最大可扩大将近300把,设有损坏刀具区域,主机配备激光对刀仪。

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TF40D双工位自动车铣加工线。由两台斜床身数控车床和一套桁架式机械手组合而成,数控车床位于桁架式机械手的两侧,多工位料仓位于中间,一次添料可自动完成零件全部表面的加工。

吉林省金沙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ZDC350/DDC350制动盘自动线。自动上料,毛坯姿态任意摆放,上下料不需与加工并行,工位间工件自动对接交换,姊妹刀、组刀具,快换夹具,专用风道球头卡爪,复合多头钻孔,钻孔、倒角、反倒角一次成型,精车工序制动面、轮毂安装孔、轮毂安装面同序完成,制动面伺服双刀同步加工,刀具磨损自动补偿。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CY刹车盘自动线。自动线生产节拍6min(含上下料时间),机械手夹持重量50kg(含卡爪重量)。

浙江海德曼机床制造有限公司HTD450双主轴双刀塔盘类柔性制造单元。双主轴双刀塔结构主机,内置双机械手、双料仓及自动翻转装置,姊妹刀功能,高压水断屑及主轴中心出水。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卧式数控车床自动生产线。由RFCP20卧式车床、桁架机械手、上下料一体的自动旋转料组成,具有高压水断屑功能,用于环类、盘类以及短轴类工件的批量加工。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HPC650-FMS柔性线。由HPC650高速卧加主机、三层工作台立体库位、自主研发的全新堆垛机组成。主机数量可根据需要增减,行架式刀库,库容171把,可扩至300把,配有激光对刀仪。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YN07W55智能手机金属外壳磨削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加工工艺流程:上料→机械手抓料取→半精磨→传送至吹干区吹干→检测→机械手抓料至磨床→精磨→传送至吹干区吹干→检测→下料机构→下一道工序。生产节拍6s/pcs,产品不良率小于2%。

齿轮机床

本届展会齿轮机床展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品种齐全,涵盖了多种齿轮机型,如滚齿机、插齿机、铣齿机、剃齿机、珩齿机、搓齿机、剐齿机、展成法磨齿机、成形法磨齿机、蜗杆砂轮磨齿机、螺旋锥齿轮磨齿机、摆线齿轮磨齿机以及倒齿机。加工的齿形包括直齿、斜齿、锥齿、弧齿锥齿、摆线齿,双鼓形齿人字齿,且干切、湿切法都有其代表。

自动化程度很高,自动测量,自动对齿,误差自动补偿、自动对刀、自动余量分配控制、工件自动夹紧、断电自动退回等功能大幅提升了机床的自动化水平。南京二机展出的蜗杆砂轮磨齿机,具有双工件主轴设计,一个工作另一个进行工件的装卸及对齿,开创了国产此类机床的先河。此外,不少机床都预留了与机器人、机械手进行自动上下料组线的空间。

对软件的重视程度有很大提高,系统的二次开发、实用软件包的开发与提供、图标编程、参数化编程、会话式编程等功能的应用日趋普及,机床的调整与操控更加方便宜人,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加具体生动。

多种技术提升加工精度,直驱、传动链消隙、全闭环控制、高刚性结构设计、热平衡及对称式热不敏感结构设计、中空丝杠,温度控制与补偿等技术的普遍应用,大幅提升了机床的加工精度和精度的稳定性。

机床的功能和适应性由进一步提高。南京第二机床厂YK3610数控滚齿机复合了倒棱去毛刺单元;天津第一机床总厂YKS2250A数控螺旋锥齿轮铣齿机适应格里森、奥利康和克林贝格齿制,且每种齿制都能使用多种方法加工。

滚齿机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YK31125数控滚齿机。最大加工直径1250mm,最大模数30mm,最大加工螺旋角±45°,滚刀主轴转速范围20-250r/min,工作台直径1300mm, 工作台最大承载10000kg。可滚铣复合加工,工作台双蜗轮闭式静压结构,滚动导轨块加镶钢直线导轨,滚刀架差齿消隙,可更换的内外齿铣刀架。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YK3180A数控滚齿机。最大加工直径         800mm,最大模数25mm,最大加工螺旋角±45°,最大加工齿宽        800mm,工作台直径800mm, 工作台最大承载2000kg,滚刀主轴转速范围40-450r/min。立柱移动、工作台固定、立式布局,高精度滚动导轨块加镶钢直线导轨,高精度工作台轴承支承,高精度双蜗轮蜗杆副传动,滚刀架角度调整伺服电机驱动,滚刀主轴大功率交流主轴电机驱动。

北京若垦自动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YK3132CNC6Z直驱式全数控高效精密滚齿机。最大加工直径320mm,最大模数5,滚刀最高转速2000r/min,工作台转速最高125 r/min,数控系统西门子840D,6轴控制、4轴联动、3轴耦合,全闭环控制。主轴电机直驱滚刀轴,大扭矩力矩电机直驱动工件轴,加工精度6级。

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YK3610六轴卧式高效干切精密数控滚齿机。最大工件直径100mm,最大模数3mm,最大加工螺旋角±45°,

工作台最高转速818r/min,滚刀主轴转速范围120-3200 r/min,主电机功率15kW,工作台最大承载30kg。五轴联动,全闭环控制,干式切削,图形化编程,工件数据库管理,主轴过载监测与自动保护,自动窜刀,液压自动夹具,高压吹气冷却,磁性自动排屑,可选配自动夹具、自动上下料、料仓或自动联线机构。同时展出的还有YD3122CNC数控干式滚齿机,最大工件直径220mm,最大模数4mm,复合倒棱去毛刺单元。

营口冠华机床有限公司yk3140数控滚齿机。最大加工直径400mm,最大加工模数10mm,最大加工齿宽450mm,滚刀主轴转速范围60-600r/min。SIEMENS 数控控制系统,可逆铣或顺铣,可轴向或径向加工。

浙江佳雪微特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YGS3610数控滚齿机。最大加工直径100 mm,最大加工模数2.5 mm,最大加工齿宽150 mm,滚刀主轴转速范围0—3000r/min,最大切削速度200 m/min,工作台最高转速1000r/min。五轴数控,数控系统西门子828D,参数编程软件,机床故障自诊断,精密对刀装置,用于圆柱直齿轮、斜齿轮、双鼓形齿、锥形齿等的加工,加工精度国标7级。

插齿机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YKS5132H数控插齿机。最大工件直径 320(外齿)/220+D刀(内齿)mm,最大模数8mm,最大齿宽90mm,插齿刀最大冲程长度100mm,插齿刀冲程数125-2000str/min,加工精度国标6级。机床为纵向布局的立式插齿机,工作台固定,立柱进给。热平衡床身结构,冷却油循环温控,工作台高精度蜗轮蜗杆副伺服电机直接驱动,刀架体静压轴和及静压导轨支承,高精度蜗轮蜗杆副伺服电机直接驱动,双层壁立柱结构并经防振优化,主运动曲柄滑块机构平衡设计。同时还展出的还有YKG5112小模数数控精密插齿机,最大模数8mm,最大齿宽30mm,加工精度国标5级。

天津第一机床总厂YKH5132数控插齿机。最大加工直径320mm,最大模数8mm,最大加工齿宽110mm,插齿刀最大冲程长度120mm,插齿刀冲程数130-2000str/min,刀架提拉快速2500mm/min。西门子828D数控系统,四轴三联动,易于加工超长轴齿轮,圆锥式紧凑型型工作台,主轴回转高精度变齿厚蜗轮副传动,独立的低压液压站,单独的冷却油箱,特殊曲线的双凸轮、双滚子准确、稳定、低噪声、高可靠的让刀机构,防内齿加工刀具干涉的斜向让刀功能。

剃齿机

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YN4212C1数控剃齿机。最大齿宽20mm,

剃齿刀直径(最大/最小)188/144.3mm,剃刀孔径63.5mm,工件与剃齿刀中心距(最大/最小)152.5/77.15mm,顶尖间最大距离220mm,

刀架回转角±30°,刀架倾角±1°,主轴转速范围20-400r/min,主电机(功率/转速)0.75kW/3000r/min。径向剃齿性能特别适合加工间隔小的台阶齿轮,修型的径向剃齿刀具可剃削鼓型齿和小锥度齿,

半自动循环工作方式,不等量径向进给,粗精剃自动变换速度,光整前刀具微量返回,工件液压自动夹紧,失压保护,自动排屑。

铣齿机

南京工大数控科技有限公司SKXCR-2000数控人字齿铣削中心。最大模数30 mm,最大/最小加工直径2000/200mm, 转台直径1600 mm ,转台定位精度8″。全新结构的滚滑复合导轨,高精度双蜗杆消隙传动转台。

天津第一机床总厂YKS2250A数控螺旋锥齿轮铣齿机。刀盘半径     76-170mm,最大模数12/10(等高齿)mm,最大齿宽70mm,齿数5-200,最大工件直径500mm,工件轴锥孔(1:20)大端直径100mm,四轴三联动,数控系统西门子828D,精度G国标级。高精度双导程蜗轮副消隙传动摇台,双斜齿轮消隙工件箱,30°刀具主轴倾斜机构,喷雾冷却,断电自动回退。该机床既能用单分度铣齿法加工格里森制渐缩齿,也能用连续分度滚齿法加工奥利康制及克林贝格制等高齿,每种齿制都能使用多种方法加工螺旋锥齿轮,包括零度齿锥齿轮及准双曲面齿轮,特别适于轿车、轻中型卡车和工程机械等车桥主动轮的批量加工。

珩齿机

台州市新潮珩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珩齿机。可与齿轮外径25-200mm,刀架回旋角度±20°,工件模数0.5-3mm,功率1.5kW,珩磨轮直径240mm,珩磨轮孔径63.5mm。全封闭外型,操作简单,维护方便,定时、顺向、侧向自动珩磨。

剐齿机

长沙机床有限责任公司YK1035数控剐齿机。齿轮直径范围100-350mm,齿宽范围20-100mm,齿轮模数5mm,加工齿轮螺旋角范围0-20°,主轴转速范围100~3000r/min,进给快速6m/min,六轴四联动,闭环控制,刀具空冷,干式切削。可加工直齿和斜齿,特别是盲孔齿轮,加工精度5-7级,粗糙度Ra0.4μm。

搓齿机

巨鑫机床有限公司JX-H915NC-2M立式伺服精密搓齿机。最大加工直径50mm,可安装工件最大长度1000mm,最大模数1.75mm,最小压力角20°装刀长度36″,有效装刀宽度350mm,粗糙度0.4-1.6μm,圆度0.01mm。高牌号耐磨铸件和H型框架预紧式高刚性机身,直驱进给,独特的同步微调技术,丝杠中空内冷,左右滑台结构对称设计,双伺服电机同步驱动稳步挤压,超宽装刀机构实现逆向搓齿和多部位搓齿,自动调刀机构,气雾冷却或油冷,整机结构紧凑,二次开发软件易于编程操作,可与机器人联机。

磨齿机

南京二机齿轮机床有限公司YD7226数控蜗杆砂轮磨齿机。最大加工直径260mm,最大齿宽400mm,最大模数6mm,砂轮主轴最高转速7000r/min,砂轮主轴功率25kW功率,工作台最高转速2000 r/min, 多工位交换台最高转速25 r/min,工件螺旋角±45°。双工件主轴设计,一个工作另一个进行工件的装卸及对齿,全新的多工位交换台设计,三齿盘机构保证工件主轴交换时的平稳性及重复定位精度,内装式工件电主轴,内装式砂轮电主轴内置动平衡机构,数控系统西门子840D sl,二次开发的机床操作界面支持参数编程,可任意齿向的修形,可配备机器人(桁架式或关节式)及料仓。

陆联精密股份有限公司LGA-2820数控齿轮创成磨床。最大工件外径280mm,最小加工根径20mm,最大模数5mm,螺旋角/砂轮轴回转角度±45°,Z轴最大行程200mm,最大工件转速:700r/min,工件主轴功率20kW,最小/最大砂轮直径210(根径)/275(外径)mm,最大砂轮转速5000 r/min,最大砂轮厚度160mm,最大砂轮线数5,砂轮主轴功率25kW,数控系统SINUMERIK840D sl。突破传统展成磨齿机结构,高速工件主轴和砂轮主轴,自行开发的“智能型交谈窗口软件”。

陆联精密股份有限公司LFG-8040立式齿轮成形磨床。最大工件直径800mm,磨削齿数范围9-999,最小齿根直径50mm,模数范围2.0-20mm,最大磨齿深45mm,螺旋角范围±45°,最大加工行程400(450)mm,Z轴行程400mm,工作台直径740mm,工作台最大承载2500kg,磨主轴功率15kW,磨主轴最高转速4000r/min,数控系统FANUC。示集公司多年精密齿轮机床设计制造专业技术大成,结合最新技术研制的高效立式齿轮成形磨床。

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SN-320G成形砂轮磨齿机。最大工件外径380mm,最小工件根径20mm,模数范围1-8mm ,分齿数任意,最大螺旋角±45°,最大工件重量80kg,控制系统西班牙发格公司8055I,七轴控制,加工精度国标4级。被加工零件立式安装,独立的三轴数控金刚石滚轮修整器,MARPOSS测头,自动对齿,齿形误差补偿,加装康尼开发的专业加工软件后可批量加工高精度外摆线齿轮。

天津第一机床总厂YKH2035数控螺旋锥齿轮磨齿机。最大加工直径350mm,最大模数10mm,齿轮节锥角范围5-85°,最大齿深18mm,最大齿宽60mm,加工齿数范围5-100,最大传动比10:1 ,工件主轴锥度1:19.6923,工件主轴锥孔深度160mm,工件主轴通孔直径78mm,工件主轴孔大端直径99.219mm,机床总功率60KVA,数控系统德国西门子840DSL,全闭环位置控制。L形床身布局,在线齿距误差和齿形偏差检测,机床中心误差及砂轮修整误差补偿,自动对刀及自动余量分配控制,磨削软件包适应普通滚切法、滚切修正法、刀倾修正法等多种磨齿加工方式,配置金刚石滚轮修整器和修形软件。

武汉格威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YK7640数控摆线齿轮磨齿机。最大工件外径400mm,工作台直径300mm,X/Y/Z轴行程300/220/200mm,X/Y/Z轴快速10m/min,工件主轴最高转速120r/min,砂轮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砂轮外径/宽度300/50mm,机床总功率30kW。

齿轮倒角机

宝鸡虢西磨棱机厂YKDVS-30数控齿轮倒角机。加工直径范围65-300mm,齿宽300mm,模数范围2-12mm。采用上、下两个倒角头同时对齿轮两个端面进行倒角加工,可与现有生产线对接。

磨床

根据目前报来的资料,有80余家磨削类机床企业近百台台展品参加了展示,展品种类丰富,主要有平面磨、内圆磨床外圆磨床、内外圆万能磨床、立式磨床、工具磨床、无心磨床、导轨磨床、珩磨机、专用磨床等。展品表现出了很高的技术水平和综合性能,有如下几个特点。

高精度。磨床作为精加工机床,精度是其主要特征指标。可以看出,参展企业及展品在这方面表现出色,通过对机床结构刚度(如典型的哈斯马格立方体结构)、运动控制、直驱、热变形控制、动静压、减振消振等技术的综合应用以及高精度功能部件的采用,使得机床的精度和精度保持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自动化水平有新的进步。通过机器人、机械手实现自动上下料和工件传输的展品越来越多,自动换砂轮(包括砂轮罩)、主动测量与在线检测、自动修正与补偿、粗精加工自动转换、工件转速自动转换、自决进刀次数、自动消空程和防碰撞,工件自动夹紧等自动化功能普遍得到应用。

一机多用,功能强大。哈斯马格磨床有限公司Multigrind CB 型磨床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该机床不仅是台出色的刀具磨床,还能进行铣削、钻孔、砂带磨削。对于600 公斤的滚齿刀、小巧且曲线复杂的膝关节假体以及大型涡轮叶片等零件也能进行高精度的批量生产。

软件与机床同步发展。应用软件的开发引起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大连光洋磨削工艺软件、北京北一随动磨削无编程软件专家系统、江西杰克凸轮数控磨削软件、哈斯马格和阿戈通的磨削软件,结构清晰,简明易懂直观,操作简便,并在兼容性、参数的关联性、模拟性、可视性方面,都有杰出的表现。

专业性强。多台专用磨床展示了其精湛的专业技能,随动偏心轴磨,随动凹面凸轮轴磨、端面齿磨床、开槽磨床、蜗杆磨、弧槽磨等,为相关领域提供了专用高效的加工设备。

平面磨床

桂林桂北机器有限责任公司MMK7163×12/L数控精密立柱移动式平面磨床。工作台尺寸630×1250mm,磨削工件最大尺寸(宽×长×高)630×1250×500mm,磨削等厚度0.0065mm/500~630mm, 粗糙度Ra0.16μm。立柱移动式总体布局,动静压砂轮主轴,伺服电机精密滚珠丝杠驱动。

南京南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BSG-6012二轴伺服控制平面磨床。工作台尺寸600mm×1200mm,磨削工件最大尺寸(宽×长×高)600×1200×500mm,工作台速范围度5-25 m/min,砂轮主电机功率       10HP,砂轮主轴转速范围0-1500r/min,主轴垂直方向最小进给量0.002mm,二轴数控系統。龙门式结构,床身V形贴塑导轨,横梁镶钢导轨,工作台油缸驱动,液压驱动修整器,不退刀修正和进给。

四川省川磨岷机联合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CM-K3012数控龙门平面磨床。工作台尺寸3000×1200mm,磨削工件最大尺寸(宽×长×高)600×1200×500mm,磨削工件最大尺寸(宽×长×高)1200×3000×450mm,工作台纵向速度范围5-25 m/min,工作台承载能力 5500 kg,磨头电动机功率 18.5 kW,加工表面对基面的平行度 0.02/1000mm,粗糙度 Ra0.63μm。龙门式结构,铸造床身,工作台油缸驱动,磨头横向移动和垂直进给伺服电机滚珠丝杆驱动,工作台和磨头拖板贴塑导轨。同时还展出的还有MK71100Cx20数控动柱式平面磨床。

浙江固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SG-52CNC数控平面磨床。工作台工作尺寸510×200 mm,电磁吸盘尺寸500×200 mm    ,工作台最大承载(含吸盘)210kg,加工面对基面平行度0.002/300mm,加工粗糙度Ra0.08um。直线、圆弧插补功能,手轮模拟磨削路径功能,砂轮自动修整与补偿功能,根据磨削总量和进刀量自决进刀次数功能,参数编程,内建多种砂轮修整循环程序,可四轴联动。

郑州捷利达研磨制品有限公司2M84100A双端面研磨机。最大工件直径300mm,内环/上盘电机功率3/7.5kW,内环/上盘最高转速75/80r/min,平行度/平面度/等高度0.001/0.001/0.002mm ,粗糙度Ra0.2μm。高强度铸铁床身,高精度主轴结构,上臂自由旋转,三个独立可调的电机,三段压力气动控制,CBN砂轮研磨,在线尺寸测量,半自动上下料。

外圆磨床

北京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K1320(H)数控外圆磨床。最大加工直径200mm,最大加工长度500mm,最大工件重量50kg,砂轮线速度45m/s,工件头架转速范围0-300r/min(无极),工作台最大调整角度(顺向/逆向)9°/ 5°,X/Z轴行程180/610mm,进给最小分辨率0.001mm。固定主轴头架,手动进退尾架,双层可调锥工作台,径跳/轴窜0.002mm的动压砂轮主轴,径向主动量仪,单点金刚石笔式修整器,轴向定位器。

济南四机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KS1620B/500数控高速端面外圆磨床。最大加工直径200mm,最大加工长度500mm,最大工件重量50kg,砂轮线速度50m/s,砂轮主轴电机功率11kW,圆度/圆柱度0.0015/0.005mm,表面粗糙度Ra0.32μm。防“三漏”全新设计的大理石床身,动静压主轴,横向直线滚动导轨。

江西杰克机床有限公司MK1332A数控外圆磨床。最大工件回转直径320mm,最大加工长度1000mm,最大工件重量150kg,砂轮线速度45m/s,圆柱度/同轴度0.0025/0.008mm,尺寸公差0.011mm,粗糙度Ra0.8μm,轴颈表面波纹度1.6μm。主动量仪在线闭环控制,端面对刀仪,机器人自动上下料,消空程防碰撞装置,广州数控986两轴联动数控系统。

昆山嘉尼赫機械有限公司JHP-2003CNC直进式外圆磨床。最大磨削直径200mm,最大磨削长度300mm,顶尖距300mm,主轴中心高100mm。一体式铸造床身,横向双V导轨闭环控制,液压驱动尾座,多关节机械手臂下料自动化,数控系统FANUCOi-Mate TC。

内圆磨床

无锡市明鑫机床有限公司MX-2001数控深孔内圆磨床。最大工件回转直径400mm,磨削孔径范围40-100mm,最大工件长度1100mm,最大磨削深度900mm。数控系统西门子840DSL,三轴数控,在线检测功能,一次装完成内、孔台阶和过滤圆度的磨削及在位测量。

立式磨床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2MK97300/H数控立式内外圆磨床。工作台直径3000mm,最大工件回转直径3200mm,最小磨削内圆直径400mm,最大磨削高度1200mm,最大工件重量30000kg,砂轮线速度45m/s,砂轮主轴最高转速3000r/min, 磨头回转角度±25°,水平/垂直移动快速8/10m/min,圆度4μm,内外粗糙度Ra0.8μm,端面粗糙度Ra1.6μm。自动换砂轮及砂轮罩壳装置,数控系统FANUC 31i,四轴两联动。

北京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GK2880高精度数控立式磨床。工作台直径(带磁盘)800mm,最大工件高度550mm,X/X1/Z/Z1轴行程1360/900/650/650mm,最大工件重量1500kg,圆度/圆柱/平面度0.002/0.004/0.002mm,粗糙度0.2μm,工作台回转精度(轴向和径向)0.0015mm,X/X1/Z/Z1轴重复定位精度0.004mm,主轴回转精度(轴向和径向)0.001mm。整体立式布局,可配C轴和角度闭环控制的静压直驱工作台,动静压主轴,西门子数控系统,五轴控制,两两联动,一次装卡可以实现零件上的内圆表面、外圆表面、端面、内外台阶面、内外锥面、内外曲线表面等精密加工。

无锡市明鑫机床有限公司MX1000数控立式磨削中心。磨削孔径范围80-900mm,最大磨削深度600mm,磨削最大外径1000mm,回转工作台直径1000mm,最大工件回转直径1050mm,磨削最大端面外径1000mm,磨头回转角度±40°,工件主轴转速范围10-100r/min,X/Z轴快速6m/min,工作台最大承重4000kg。高精度数控转塔(B轴),高精度滚柱直线导轨,预拉伸滚珠丝杠,控制系统西门子840DSL,六轴数控,X、Z、B、C1闭环控制。闭式静压轴承工作台,Z轴液压平衡,单(多)点直线砂轮修整器,可选配在线测量装置。

    内外圆磨床

昆山嘉尼赫機械有限公司JHD-1503IO双主轴内外圆磨床。磨削内孔尺寸范围(直径×深度)6-120×100mm,磨削外圆尺寸范围(最大直径×长度)150×120mm,最大工件重量70kg三轴控制,两两联动。

内外圆万能磨床

无锡市明鑫机床有限公司MX3001数控内外圆万能磨床。磨削孔径范围20-200mm,磨削内孔最大深度200mm,磨削外圆直径范围10-200mm,磨削外圆最大长度500mm,最大工件回转直径400mm,1号/2号内孔磨头最高转速36000/24000r/min,外圆磨头最高转速3000 r/min,3号外圆砂轮尺寸(外径X内径)500X203mm,4号端面砂轮尺寸(外径X内径)400X203mm,内孔圆度/圆柱度0.002/0.003mm,外圆圆度/圆柱度0.002/0.005mm,表面粗糙度 Ra0.32μm。工作台纵向运动(Z轴),砂轮横向进给(X轴),直线滚动导轨,伺服电机滚珠丝杠驱动,回转刀塔(B轴)安装有1号、2号电动内孔磨削主轴和3号外圆端面磨头,工件头架多种装卡方式可选,液动尾架套筒,标配单点修整器,全封闭罩壳,数控系统德国西门子828D或日本FANUC-oiTD,三轴两联动。

工具磨

哈斯马格磨床有限公司Multigrind CB 型磨床。工件直径340 mm,工件长度550 mm,顶尖间距500 mm,X/Y/Z/轴行程700/410/500mm,C轴回转角度320°,X3轴行程400 mm(选项),砂轮主轴最高转速8000r/min,砂轮主轴电机最大功率14.5 kW,砂轮库容量可选。是首款荣获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的磨床,整体立方体结构设计,主轴始终位于X轴中心位置,床身矿物质材料,顶盖可以象汽车天窗一样开启,600 公斤的滚齿刀与小巧且曲线复杂的膝关节假体达到同等的加工精度,适用于复杂刀具和复杂零件,包括大型涡轮叶片及船舶起货机传动机构的巨型滚齿刀的高精度批量生产。

阿戈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Leo Peri数控高精度可转位刀片磨削中心。工作高度950mm,砂轮直径250mm,C轴回转范围-45°到+36°,磨削范围(OD/IC)max.35mm/min.3.96mm,工件最大厚度15mm,料盘个数4,硬质合金、CBN、金属陶瓷、陶瓷。机床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于4平米,阿格顿控制系统,4轴联动,操作简明易懂,直驱、桁架式机械手自动上下料,机床保养方便,维修率低。

昂科机床(上海)有限公司FX5 LINEAR数控刃磨机床。X/Y/Z轴行程540/510/215mm,C/A/Q轴转角范围264°/360°/360°,最大刀具直径200mm,最大刀具直径长度300mm,砂轮主轴最高转速10000r/min,砂轮主轴电机最大功率9.5kW,砂轮最大直径203mm。X/Y轴直线电机驱动,砂轮组交换,自动上下料,自动工件夹紧。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KToolG3515五轴工具磨削中心。磨削刀具直径范围6-32mm,最大工件回转直径350mm,最大砂轮直径200mm。一体式人造花岗石铸造床身设计,X/Y/Z轴和A/C轴全闭环控制,专用同步砂轮电主轴,动调节压力的气动锁刀缸,公司自主研发的总线式数控系统GNC61和磨削工艺软件系统G-TOOL。

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BP628六轴数控磨削中心。磨削直径范围1-16mm,磨削最大长度200mm,砂轮主轴最高转速8000r/min,X/Y/Z轴行程380/180/180mm,A轴回转范围(磨轴旋转)-50°-185°,B轴(工件摆动轴)-30°-150°,C轴(工件旋转轴)360°,X/Y/Z轴快速12m/min,测量系统RENISHAW/MARPOSS,数控系统SYNTEC/FAGOR/SIEMENS。大理石床身,S/C轴直驱,自动上下料、防撞功能,创新的柄部和头部支撑技术,可扩展和易于操作的编程界面,九轴五联动,适用于IT行业圆形或非圆形切削刀具的磨削加工。

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BP8全自动数控外圆磨床。磨削直径范围直径1-25mm,最大磨削长度250mm,砂轮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粗/精磨峰值功率10/5kW。专业的砂轮平衡力磨削工艺,五轴联动功能可以磨削平面、多角、偏心和非圆的凸轮曲面,配有机械手和在线测量装置,可方便进行从小批量生产到长时间无人自动化运行,适用于硬质合金棒料外圆以及冲针、复杂形状模具和大长径比工件的磨削加工。

专用磨床

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B2-K1026随动式RV减速器偏心轴磨床。专用于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偏心轴、压缩机偏心轴等偏心轴类零件的精密磨削。最大外圆磨削直径200mm,最大工件长度500mm,中心高180mm,最大工件重量100 kg,3轴数控轴数(C-X联动),砂轮直径500mm(CBN砂轮),砂轮线速度80或120m/s,工件最大偏心量(冲程)40mm,偏心轴颈圆度0.002mm,偏心轴颈直线度0.002mm,主轴颈圆度0.001mm,表面粗糙度Ra 0.4μm。随动式磨削,直驱,静压导轨,X/C轴闭环控制,尺寸补偿,可一次装夹完成偏心颈和主轴颈的加工,向导式操作界面及无编程软件专家系统。

江西杰克机床有限公司JKM8320A CNC/CBN数控高速凹面凸轮轴磨床。用于欧ⅳ、欧ⅴ排放标准发动机凹面凸轮轴的磨削加工,采用小砂轮对凹面凸轮轴精密加工。最大工件长度850mm,最大工件直径200mm,最大工件重量70kg,非圆零件最大偏心量20mm, 砂轮最高线速度(适用于CBN 砂轮)80m/s,基圆直径尺寸误差±0.015mm,基圆跳动误差0.015mm,相位角偏差±10′,全升程误差±0.02mm,升程相邻差±0.005mm/°,母线对中心轴线的平行度0.005mm,粗糙度Ra≤0.32μm。动静压电主轴,砂轮架进给采用圆柱静压导轨和直线电机驱动,消空程和防碰撞功能,数控系统西门子,4轴2联动,自主知识产权的凸轮数控磨削软件。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H367数控随动高精度偏心轴磨床。主要用于偏心轴类零件的批量加工,通过控制砂轮架的横向进给、工作台的纵向移动以及头架的回转,一次装卡完成多档偏心轴外圆表面的自动循环磨削。最大工件回转直径200mm,最大工件长度500mm,工件最大偏心量5mm,最大工件重量30kg,中心高125mm,圆度0.001(非偏心圆)/ 0.002mm(偏心圆),纵截面一致性(偏心圆)0.0025mm,偏心距误差±0.002mm,表面粗糙度Ra0.32μm。整体式床身,工件头架C轴功能,双层结构工作台伺服电机滚珠丝杠驱动,砂轮架横向直线电机驱动,闭环控制,自动对刀,主动量仪可选,数控系统FANUC。

北京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YGK7740数控立式端面齿磨床。数控转台直径400mm,磨削范围900×400mm,数控转台上磨削范围(直径×高度)400×200mm,最大工件重量200kg,数控轴X/Y/Z/C。高刚度、高效率、高可靠性,整机经有限元静动态特性分析和结构优化设计,可用于磨削端面齿、福伊特齿、圆柱齿轮轴、花键轴。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H202/1数控开槽磨床。用于批量磨削轴类零件成型环槽的设备,一次安装完成轴类零件成型环槽的自动循环磨削,粗、精、微磨自动转换,自动顶紧工件,工件转速自动切换,自动补偿,循环动作安全联锁,后置式成形金刚滚轮修整器,实现边磨边修。

无锡泰诺工具有限公司WGM-750数控蜗杆磨床。用于模数0.6-8mm的ZA、ZN、ZI、ZK、ZC五种类型蜗杆的磨削,最大加工外径250mm,最大工件长度750mm,最大有效长度620mm,螺纹升角±40。品字型床身,直线导轨, Z轴直线电机驱动高精度光栅反馈,数控系统铼钠克G-SPEED NC U5,全中文界面,6轴3联动,自主开发的砂轮修形软件,一次修形合格率70%以上。

浙江固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SG-73CNCL立轴数控成型磨床。专业精密磨削各种内外弧槽,如线轨滑块、中小型线轨、珠架及交叉导轨等。工作台面工作尺寸 720×300mm,工作台最大承载(含吸盘)400kg。加工面对基面平行度0.002/300mm,滚道间平行度0.002mm,滚道对安装基面平行度0.003mm,滚道表面粗糙度Ra0.16um。半自动/自动滑块磨削/自动导轨磨削三种标配磨削方式,磨削滑块自动修整/磨削线轨自动修整二种标配砂轮修正方式,自动设定进刀次数。

昆山嘉尼赫機械有限公司JHC-18数控无心磨。专用于汽车阀杆磨削,最大磨削直径50mm,砂轮尺寸直径455mm,调整轮尺寸直径255mm。配置自动送收料装置,工作效率6-10秒/支,圆度1um,下料装置设有自我保护装置。

此外,昆山嘉尼赫機械有限公司的中心孔磨床、台州林隆贸易有限公司的锯片磨齿机、带锯条磨齿机等也将参加展示。

无心磨

无锡市明鑫机床有限公司mx10200数控高精度无心磨床。加工直径范围10-200mm,加工宽度(切入磨)390mm,最大磨削轮规格600×400×305mm,最大导轮规格350×400×203mm。砂轮架固定、导轮架移动布局,导轮架贴塑导轨,砂轮修整器运动伺服电机滚珠丝杠驱动,数控系统西门子。

珩磨机

台州市新潮珩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XCHM-3600卧式珩磨机。加工孔径范围4—100mm,主轴转速范围250-2500r/min(变频器调速),冲程范围10-180mm(无极)冲程速度80-400次/分(变频器调速),主轴电机功率2.2kW。同时展出的还有XCHM-5000ML珩磨机等。

导轨磨

南京南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GLW-80/400 CNC龙门精密直线导轨磨。最大加工长度4000mm,最大工件宽1555mm,门宽1500mm,    工作台尺寸4000mm×800mm,工作台速度范围5-25m/min        立磨头主电机功率35HP,卧磨头主电机功率7.5HP,立磨头主轴最高转速1800r/min,卧磨头主轴最高转速1460r/min,数控系统SIEMENS 828D BASIC,四軸控制,二轴联动。龙门框架结构,床身与工作台双V贴塑导轨,横梁镶钢导轨,工作台双油缸往复驱动,独立的油温自控冷却、超温报警。

电加工机床

展品有电火花成形机床和线切割机床,线切割机床包括慢走丝和中走丝两类,其中不乏高档杰作。技术特点可归纳为以下二点。

电源技术与脉冲控制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北京迪蒙斯巴克自主开发的先进放电控制系统、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的精密电火花加工电源、北京安德建奇的智慧型纳米级脉冲电源、泰州东方的中走丝控制电源专用软件、牧野的H.E.A.T技术与GS cut技术等,大幅提升了电加工机床的效率、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智能与自动化取得新进展。如自动穿丝技术、跟随 Z轴位置自动调整液面高度功能、保证粗糙度一致及防断丝功能的脉冲监控功能、短路自适应回退/自动调整停歇时间/自动消弧功能、状态控制最优化的模糊逻辑算法、人工智能技术的钛合金与高温耐热合金电火花加工工艺、拐角控制、掉电记忆、自动回断丝点、加工到暂停点、回到开始点加工、恒张力控制等。

以工艺数据库、内部集成的CAD/CAM自动编程系统、云端控制等技术支持的操控系统,方便了用户的编程、控制与操作,机床的技术内涵更加充实丰富,人机界面更加友好。

电火花成形机床

北京安德建奇数字设备有限公司AF1300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工作台尺寸600×400mm,最大工件尺寸800×500×320mm,Z轴端面至工作台面距离300-600mm,液槽尺寸,1050×620×380mm, X/Y/Z轴行程500/300/300mm,最大电极重量70kg,最大工件重量1000Kg,最大加工电流64A,最大加工速度380mm3/min±10%。工作台及液槽固定,X/Y/Z轴滑枕结构并与工作台各自独立,X、Y轴直线滚动导轨及滚珠丝杠,全闭环控制,SMT(表面组装)线路板,完备的加工工艺数据库(Cr12模具钢、铜、铝、钨、铍、硬质合金等),短路自适应回退/自动调整停歇时间/自动消弧等多种自动功能,状态控制最优化的模糊逻辑算法,遥控操作中心可以完成绝大部分加工前的准备工作(如移动,定位,找边,找中心)。

北京迪蒙斯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R60M高精密电火花成形机床。工作台尺寸900×500mm,X/Y/Z轴行程600×400×350mm,加工液槽内部尺寸1612×985×540mm。自主开发的先进放电控制系统,精密的电路板设计,多种定位模式,丰富的摇控功能,多样加工模式。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B45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X/Y/Z轴行程452/300/272mm,C/B轴转角360°,最佳表面粗糙度Ra≤0.1μm,最小电极损耗≤0.1%,最大加工电流50A,最高生产率≥500mm3/min。五轴数控,高精度C/ B轴,并预留六轴六联动接口,用于航空发动机各种难加工材料(铝合金、钛合金、低膨胀合金及合金结构钢等)的窄槽、窄缝、深腔、异型盲孔、内腔侧向盲孔等特殊形状的加工要求。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A30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X/Y/Z轴行程300×212×272mm,C/B转角360°,最佳表面粗糙度 Ra≤0.1μm,最小电极损耗≤0.1%,最大加工电流50A,最高生产率≥500mm3/min。五轴联动,是目前国内外带叶冠整体式涡轮盘工程化生产的唯一应用技术,适用于航空、航天发动机的带叶冠整体涡轮盘零件以及船舶、核技术、兵器以及汽车、轻工等领域难加工材料复杂型面类零件,如模具、齿轮轴、高温合金活门壳体、齿条、机匣等的加工。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N850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X/Y/Z轴行程800×500×400mm,C/B轴转角360°,最佳表面粗糙度Ra≤0.1μm,最小电极损耗≤0.1%,最大加工电流50A,最高生产率≥500mm3/min。五轴联动,精密电火花加工电源,复杂成形工具电极检测、预调与快速更换技术及系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钛合金与高温耐热合金电火花加工工艺,无电容效应的精密加工技术,专用精密分度轴。五轴五联动,是电火花成形机床类别中的高端机型,主要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关键零部件以及新一代运载火箭和武器的批量生产。

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EDNC8高精度放电加工机。X/Y/Z轴行程800×500×400mm,工作台尺寸(W×D×H)1400×900 ×500 mm(注原文如此)。高刚性结构床身,Z轴内冷却系统,针对多种材质的加工适应能力,高精度,高表面效果,适用于汽车模具行业。

    线切割机

北京安德建奇数字设备有限公司AE400精密数控冲水式慢走丝线切割机床。工作台尺寸645×490mm,X/Y/Z/U/V轴行程400×300×220/36/36mm,最大加工锥度±6°(100mm时),最大工件重量250kg,最大工件尺寸850×700×215mm,最大加工电流,25A,最大加工速度210mm2/min,最佳表面粗糙度Ra0.6μm(切一修二)。粗加工效率、表面粗糙度与整体加工效率的高度统一, 减少加工零件变质层的交流无电解电源,微米级的定位精度与加工精度,机床内部集成的CAD/CAM自动编程系统, 拐角控制、掉电记忆、自动回断丝点、加工到暂停点、回到开始点加工功能。

北京安德建奇数字设备有限公司AG360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工作台尺寸650×485mm,X/Y/Z/U/V轴行程360×250×210/100/100mm,最大加工锥度±30°(50mm时),最大工件重量400kg,最大工件尺寸900×600×210mm,最大加工速度250mm2/min,最佳表面粗糙度Ra0.25μm。智慧型纳米级脉冲电源,云端控制技术远程监控,自动穿丝,跟随 Z轴位置自动调整液面高度,5微米以下的定位精度,保证粗糙度一致及防断丝功能的脉冲监控功能,独特的精加工模块,40mm厚工件三刀切割达到Ra0.4μm以下表面粗糙度。

北京安德建奇数字设备有限公司AR55精密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工作台尺寸820×500mm,X/Y/Z/U/V 550/400/350/36/36mm,最大切割锥度±6°(50mm时),最大切割厚度400mm,最大工件重量800Kg,最大工件尺寸1200×700×400mm,最大加工速度200mm2/min,最佳表面粗糙度≤Ra0.8μm。

杭州华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HF500MZQ-G15中走丝线切割机床。工作台尺寸910×588 mm,X/Y轴行程500×630 mm(不用纵向夹具时),最大加工厚度400mm可调,加工锥度±6°(上下导轮中心距200mm时),八方切割精度≤0.015mm(直体),最大粗糙度(直体,一次切割,加工速度20mm2/min)Ra≤2.5um,三次切割Ra≤1.0um   40mm2/min,最大钼丝直径≤0.25mm,最大切割效率≥180 mm2/min,

钼丝损耗丝耗≤0.01mm(110mm2/min速度时,连续割40万mm2)。

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U6H.E.A.T高效率线切割机床。X/Y/Z轴行程650×450×420mm,工作台尺寸910×710mm。控制器Hyper i 控制器,H.E.A.T技术(High Energy Applied Technology-通过提高放电功率提升切割效率的技术),GS cut 技术(通过细微控制放电状况抑制切割线挠曲的技术)。

    泰州东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DK7635精密数控单向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工作台尺寸780×520mm,X/Y/Z/U/V轴行程500/350/250/100/100mm,最大切割厚度250mm,最大直线切割斜度±15°/100 mm,工作台最大承载550kg,最大切割效率200 mm2/min,切割精度≤±0.004m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5μm。T型床身,十字滑台,X/Y/Z/U/V伺服电机驱动,磁粉离合器控制回路恒张力调节,台湾慢走丝专用控制系统,五轴控制四轴联动,智能化工艺数据库。

泰州东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DK7732ZG全交流伺服驱动中走丝线切割机床。工作台尺寸740×460mm,X/Y/U/V轴行程400/320/±30/±30mm,最大直线切割厚度300mm,最大切割锥度±6°/80mm,最大承载重量300kg,最大切割效率180 mm2/min,切割精度±0.005m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8μm。C型立柱,直线导轨,四轴伺服直接驱动,独立悬挂式U/V/Z轴,双向自动张丝,自主研发的MNC-C04A智能数控系统,五轴控制四轴联动,XP操作平台,编程一体化;具有高速切割、多次切割、锥度切割、原点记忆、螺距反向间隙补偿,无条纹修蚀等功能及丰富的手控盒功能。

泰州东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HDS320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工作台尺寸650×460mm,X/Y/Z/U/V轴行程400/320/260/±35/±35mm,最大切割锥度±6°/80mm, X/Y/U/V轴步进驱动,Z轴交流减速驱动,贮丝筒最大行程230mm,走丝速度范围1-11.4m/s变频可调,最大贮丝长度280m。C型立柱,大件树脂砂技术铸造,十字滑台结构,直线导轨,钼丝引导装置,滑枕电动升降,自动恒张丝,极限报警提示, 自动上丝,高性能高效率中走丝控制电源专用软件。

激光切割机

展品多为光纤切割机,包括碟片式激光切割机,瑞士百超、日本天田以及境内的大族、领创、金方圆、亚威、武汉高能等著名企业参加了展示。主要看点是:

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取得新进展。割嘴自动更换、割嘴自动清理、自动聚焦、自动交换工作台、防碰撞、镜片监控、自动寻边、自动穿孔检测、动态性指标化控制等技术的应用,极大提升了机床的切割效率、切割质量和综合性能。

专用的开放式数控系统、人性化操作界面与切割数据库、在线参数编辑功能的应用等,将技术与数字完美结合,推动了技术的不断发展。

更加强调节能安全环保,降低运行维护成本。

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BySprintFiber 4020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板材尺寸4000×2000mm,X/Y 轴联动定位速度 140 m/min,最大轴向加速度12m/s2 控制系统ByVision,触摸屏操作和手动操作装置。高效,高切割质量,配合不同激光功率加工较薄至中等厚度的板材,即使有色金属也能高质量地加工,基于光纤技术更加省电,无需激光气体,运行成本低,多种辅助功能 (Power Cut Fiber、Cut Control Fiber、割嘴更换装置、Detection Eye) 和自动化选装装备。同时展出的还有BySmart Fiber3015。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板材尺寸3000×1500mm,X/Y/Z轴行程3050/1525/120mm,X/Y轴定位精度±0.03mm/m,X/Y轴联动定位速度169m/min,X/Y轴加速度1.5g,工作台最大承载900kg。高速度,1mm不锈钢切割速度40m/min,0.5mm不锈钢切割速度100m/min。光纤传输,柔性加工,可实现任何形状的高质量切割,并适于切割铜、铝等高反材料。高效益,切割速度快,运行成本低。低气耗,激光产生无需发生气体,独有的空气切割8mm不锈钢技术,无N2消耗。低维护,无反射镜片,无需调整光路,基本免维护。

黄石华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Phoenix-3015/3kW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激光器功率3000W,切割板材尺寸1500mm×3000mm,最大加工板厚15mm,X/Y/Z轴行程3080/1555/130mm,X/Y轴联动定位速度140 m/min,Z轴快速30 m/min,定位精度+/- 0.05mm/m。整体底座、框架龙门,光纤激光器,自动聚焦,防碰撞保护机构,割嘴自动清理,自动交换工作台,全密封外形设计,数控系统西门子840Dsl。

江苏金方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TFC3015S数控碟片激光切割机。切割板材尺寸3000×1500mm,Z轴行程120mm,最大定位速度169m/min,加速度2g,切割精度±0.10mm,激光器功率4000W。德国通快TruDisk碟片激光发生器,高效防反射功能,可切割紫铜,黄铜等高反材料,直驱大扭矩伺服电机,切割数据完善,操作方便。

江苏亚威机床有限公司HLF-1530激光切割机。切割板材尺寸3000×1500mm,X/Y 轴联动定位速度170 m/min,定位精度±0.03mm,工作台最大载重750kg,激光器功率2000/3000/4000W可选。龙门双驱床身结构,高强度轻量化横梁,自动交换工作台,薄板超高速切割,中厚板稳定加工,材质适应性广泛性,人性化操作界面与切割专家参数库,光电转换效率高,光路免维护,运行养护成本低,立体防护罩设计,安全性好。

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Excalibur-4020激光切割机。X/Y/Z轴行程4000/2000/100mm,X/Y轴联动定位速度200m/min,X/Y单轴最大加速度2g,Z轴最大加速度3g,定位精度±0.05mm/m。专为激光切割加工开发的全新开放式数控系统,多点触摸操作屏,双CPU处理器,现场总线技术,全新的PIKO平滑插补功能,镜片监控功能,自动变焦功能,快速自动寻边功能,自动穿孔检测功能,在线参数编辑功能,动态性指标化控制,前置式全电动立柱式四联动机械同步式交换工作台,高强度热铸铝合金横梁,完善的安全防护系统,全新的分区自动除尘系统,全封闭防护罩。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LCG3015AJ激光切割机。地维护成本光纤激光器,可切割高反射率板材,光束细,可进行细微孔切割,高扭矩电机搭配斜齿传动,标配可切换的节能模式,配有配料库。

武汉高能激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GN-CDD3015-3000W碟片式激光切割机。有效切割板材范围4000×1500mm(可定制),额定输出功率3000W,光束质量<0.373mrad,有效质量切割厚度范围0.5-20mm(碳钢)/0.5-15mm(不锈钢),工作台轴向定位精度≤±0.03mm/m。德国通快碟片激光器,移动龙门式结构,采用传统工艺制造机床主体(拼接、焊接、热处理、表面处理、高精度导轨面加工、龙门双驱等),交换式双工作台,对铜、铝等高反材料的适应性。

信宜华辉数控机床有限公司FLC500-3015光纤激光切割机。X/Y/Z轴行程3000/1500/100mm,最大定位速度100m/min,定位精度±0.05mm,激光器功率500W焊接龙门式结构。同时展出的还有FLC1000-3015光纤激光切割机。

成形机床

展品包括数控折弯机、数控剪板机、数控转塔冲、数控压力机等。技术特点之一是自动化程度高,如折弯机、转塔冲的挠度自动补偿、板料全程自动托扶、模具与工件的自动夹紧、自动更换安装模具、自动上下料等功能。扬州锻压的闭式双点连续模冲压生产线具自动化水平加高,可予关注。之二是精度,各企业普遍采取多种措施提升产品工作精度,在结构、刚度、控制与补偿、元器件品质等各方面都采取了多种技术措施予以保证。之三是节能环保,如上海瑞铁的新型油电混合节能型数控折弯机以及江苏金方圆、信宜华辉、上海机床厂、天田等公司的展品在这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数控折弯机

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Xcite 80 E电动折弯机。压力80 t,折弯长度2050mm,最大开启高度550 mm,标准行程170mm,最大横向快速150mm/s ,最大工作速度25mm/s。现代化的驱动系统,液压快速夹紧系统,灵活快速的后挡规系统以及简捷的操作,Force Dynamic Drive (FDD)驱动系统将速度、折弯力和恒定的压力分配到整个折弯长度上,确保上下工作台板不会被压弯,维护费用低,不仅适用于小而薄的工件,厚工件和大批量生产同样适用。同时展出的Xact Smart 100-3100折弯机,压力吨位100t,折弯长度3100mm,可快速进入折弯状态,ByVision Bending系统,折弯精度更高,效率更高。

    黄石华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PPEB100/30-11高精度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公称力1000KN,折弯长度3050mm,最大开启高度400mm,喉口深度400mm,驱进速度110mm/s,工作速度11 mm/s,返程速度110mm/s。CADMAN-Touch嵌入式数控专用系统,自对中式上模快速夹紧机构,整体楔块式机械挠度补偿机构,全铝型材式6轴后档料,数控板料全程自动托扶装置,箱式整体防护罩。

    江苏金方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HPR高速液压数控折弯机。公称力1000kN,折弯长度3100mm,立柱间距2700mm,喉口深度400mm,后挡料精度±0.1mm。高同步控制精度的电液伺服系统与检测元件,液压挠度自动补偿,折弯控制系统荷兰Delem DA52/DA66T/T-3500T,采用最新的电子线路,配有高分辨率的真彩TFT显示器。

南通麦斯铁MBHS系列电液同步数控液压板料折弯机,公称压力范围100-2000t,折弯长度范围2-16m,滑块最大运行速度130 mm/s,后档料最大运行速度250mm/s,定位精度≤±0.02mm,同步精度≤±0.02 mm,5轴控制(可扩展至10轴),可控折弯精度≤±0.25mm。电液伺服系统双缸同步闭环控制,工作台挠度自动补偿,偏载情况下也能进行有效补偿,上滑块斜楔式挠度补偿,下工作台油缸挠度补偿,既可双机联动,解决长板材加工,又可单机操作加工短件。同时展出的还有MBC12190-5-2004系列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冲剪机床厂)TL0512数控折弯机。折弯力500 kN,折弯长度1250mm,立柱间距离1018mm,喉口深度400mm,最大开启高度370mm ,下工作台行程100mm,下工作台工作速度8mm/s,主电机功率4 kW,数控系统CYBELEC DNC60s,X/Y/Z三轴控制。具有下传动结构,刚性机械同步,滚动导轨,后挡料伺服电机驱动,上模快速机械夹紧装置,单槽或双槽窄型下模具。同时展出的还有PSCH10032K(AS)-4电液伺服折弯机,折弯力1000 kN ,折弯长度 3200 mm。

上海瑞铁数控机床有限公司UBB-110/3200新型油电混合节能型数控折弯机。德国HOERBIGER ePrAX 新型油电混合驱动系统,节能环保,高效低噪,速度快。同时还展出了UHM-170/4100高开启高度高行程多轴多功能数控折弯机和UAM-100/3200配有机械手的数控折弯机。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EG6013AR自动折弯单元。下降速度220mm/s ,折弯速度25mm/s),重复定位精度± 0.3mm,节省空间的折弯自动化,标准以及微型夹钳可替换使用,自动更换安装模具,下料方式产品箱和传送带可选,更厚的机架侧板。同时展出的还有HG8025折弯机。

信宜华辉数控机床有限公司HSP110-32双伺服电机液压混合动力折弯机。折弯力110t,立柱间距离2750mm,滑块行程200mm,开口高度400mm,主电机功率4.5kW×2。双伺服电机驱动,超低热能损耗,节能环保。

剪板机

南通麦斯铁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GH系列数控液压闸式剪板机。可加工板材长度2-8m,可加工板材厚度1-60mm,后档料最大运行速度250mm/s,定位精度≤±0.02,重复定位精度≤±0.01,剪切板料直线度≤0.25mm,平行度≤0.25mm,标配意大利ESA剪板机专用数控系统,3轴控制。全钢焊接框架闸式结构,整体加工工作台面,液压传动,刃口间隙无级自动调节,后挡料伺服电机驱动,精密滚珠丝杠加直线导轨传动,上下刀片均为矩形,四个刃口刀片剪切角自动调整。

冲压机

江苏金方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T电伺服数控转塔冲床及自动上下料系统。冲压频次780 cpm,最大加工板材尺寸1250×5000mm(含一次再定位),最大冲压厚度6.35mm,一次最大冲孔直径88.9mm,工位数32,孔距精度±0.1,数控系统BECKHOFF。主驱动伺服电机,主电机只有在冲压时才运转,节约能源,无液压管路接头,减少管路漏油老化等情况,维护成本低,自动上下料系统,上料动作18s。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冲剪机床厂)SSP221250伺服数控回转头冲床。公称220 kN,最大加工板材尺寸(含一次再定位)1250X5000 mm, 最大冲压厚度(碳钢)6 mm, 一次冲孔最大直径88.9 mm,  工位数32,旋转工位数2,冲孔精度±0.1mm, 冲压频次1000cpm, 板材移动最大合成速度90 m/min,数控系统FANUC 0i-PD ,X/Y/T/C/A五轴数控。主驱动伺服电机,重载滚珠丝杠传动,全行程冲裁力恒定,独有的储能技术,待机耗电0.8kWh;工作时耗电3kWh,无制动电阻,不需水冷或油冷,机身采用闭式框型钢板焊接,精密高强度耐磨厚转塔,长导向模具,高精度自转模。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EMMII冲床。攻丝工位,ID模具解决方案(通过冲切次数管理研磨周期,亦可防止模具安装失误),防止成型部分与下模干涉的毛刷上浮式工作台,双伺服直接驱动,高加工精加工精度±0.1mm,防止废料上浮的气吹模具,能量回收,节能环保。

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闭式双点连续模冲压生产线。专为厚板级进模冲压成形及多工位拉伸而开发的闭式双点连续冲压生产线,由送料、冲压、码垛、废料回收等部分组成,连续模冲压状态下可实现单机多工位冲压,生产线效率15-30件/min,换模时间10min,适用于汽车零件、航空航天、办公自动化、仪器仪表等行业级进模、连续模、多工位模具的自动化生产。

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YDH-220闭式双点高速精密压力机。四柱分体铸造机身、冲压频次400 cpm,精度满足日本JIS-B-6402特级精度标准,整体水平先进,适用于高效节能电机、高性能压缩机等产品的多排级进模高速冲压。

山东高密高锻机械有限公司L4系列闭式四点单动多连杆机械压力机。公称力13000kN,滑块行程长度800mm,冲压频次16spm,最大装模高度1300mm,工作台尺寸2200×4000mm,主电机功率250kW。全钢板焊接结构,悬臂式离合器-制动器,进口液压过载保护装置,触摸屏、PLC和双回路控制系统。

    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多工位热模锻压力机及生产线。热模锻压力机公称力范围630-6300t,公称力角10°,上下顶料装置。MP多工位锻造成形生产线主要由热模锻压力机、步进梁、模具、加热炉、喷油雾装置及传送带等装置组成,其基本生产工艺过程为初始棒料经加热后传送带送至主机—配合步进梁的动作在主机上完成粗、预锻、终锻、冲孔/切边四工序—传送到料箱。

银川西部大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SYUD系列数控压力机。最大推(拉)力2075/100kN,有效行程200/250/250mm,重复定位精度±0.005mm。精确的位移和压力控制,在线检测,作业过程记录与分析,自动补偿功能。

机器人、机械手(不含生产线、制造单元中机器人、机械手)

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对工业机器人和机械手的需求迅速增长,促进了机器人、机械手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本届展会所展示的相关产品,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进程。展品既包括通用机器人,也包括多款专用机器人,既有柔性的关节机器人,也有桁架式机械手、侧挂式和斜切式机器人。其应用跨越批量生产、批量检测、高危高污染作业等多个领域。其技术特点可归纳为:

有感知,智能化。如发那科Robot CR-35协作机器人,具有视觉和力感知功能,可以和人在同一环境下共同作业。

专业机器人快速发展,应用市场更加明确,同时也将促进机器人行业更快发展

高自动化,操作更加方便。如具有示教功能的机器人、能够自动换爪的机器人。

安装方式多样化,充分发挥机器人的特长,除直立式安装外,侧挂、斜切的安装方式也应运而生,为企业空间充分应用带来方便。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机器人铸件上下料和去毛刺加工系统。系统包括机器人铸造件上下料系统和机器人去毛刺加工系统,并使用自动换手装置实现机器人对抓手自动更换,机器人具有视觉和伺服浮动功能。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搬运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打磨抛光机器人、折弯机器人、铣削机器人。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GSK RB08六轴工业机器人,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最佳的性价比,有效负载8kg,运动半径1389mm,重复定位精度±0.05mm。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喷涂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打磨机器人。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各类机器人。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Equator 比对仪机器人。

宁夏巨能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高速斜切双竖梁桁架机器人。

青岛力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侧挂行走机器人、斜切桁架机械手、无线桁架机械手。

无锡市赛博机电有限公司,桁架机器人。

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机器人快换及抓取解决方案、雄克仿真五指机械手。

扬州恒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折弯机器人。

重庆捷米机器人有限公司,桁架机器人、关节机器人、工业机器人。

重庆聚研机床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

北京凯恩帝数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机械手。

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桁架式机械手。

山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安川机械手。

刀具

本届展会汇聚了众多刀具厂商,展品种类繁多,覆盖了制造业现有设备的需求。展品的热点主要表现在耐用性、精密性、专用性、适用性、高速性、复合性、转位的方便性等方面。

KATO 工机株式会社ESS、SSR、DBR系列微伸缩系列攻丝刀柄与去毛刺刀柄。攻丝刀具通过微小伸缩瞬间修正咬合/反转时产生的同步误差,延长丝锥寿命,提高螺纹精度。毛刺刀柄可根据工件材质调整前部主轴弹力,最大可在360°方向进行5°倾斜。以此保证均一去除毛刺。

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IQ五角双头螺纹刀。一款新型立装夹持螺纹刀片,带10个切削刃。操作者不需完全取下刀片锁紧螺钉即可在机对另外4个切削刃进行转位操作,刀片转位简捷方便,实现“无停机时间”夹持,刀体设有内冷却通道,既适用于常规冷却加工,也适用于高压冷却加工。

阿斯图精密工具(上海)有限公司,整体硬质合金数控刀具。

成都锋宜精密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涂层硬质合金螺纹刀具,石油管螺纹刀具,切槽切断刀具,涂层硬质合金自锁式可换头钻头,非标成型刀具。

大连远东工具有限公司钻头,铰刀,丝锥,铣刀,带锯,孔锯,往复锯等。

大连赛克刀具有限公司精工制造厂,整体硬质合计钻头。

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孔加工刀具、可转位铣刀、可转位车刀以及机床附件五大类。

富美成热熔钻(上海)有限公司,FORMDRILL富美成热熔钻,FORMTAP富美成挤压丝锥。

哈尔滨中天数控工具有限责任公司,HSK复合钻、面铣刀、车车拉刀盘、珩磨头、凸轮轴孔导条刀、曲轴孔导条刀、外铣刀盘、可胀芯轴、曲轴孔镗刀、铝合金面铣刀、座圈底孔刀具、CBN面铣刀。

陆联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插齿刀、剃齿刀、滚齿刀。

弘展切削工具有限公司,替換式刀刃 切削工具。

绵阳市绵工工具有限公司,铣削刀具、可转位铣削刀片。

宁波三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密齿铣刀盘、全磨制切槽刀片、B型车刀。

日本安努梯工具株式会社上海代表处,液压刀柄系列、卡芯刀柄系列、“R"Zero刀柄系列、铣刀刀柄系列、高速刀柄。

上海量具刃具厂有限公司,C型强力弹簧夹头刀柄套装、管子钳铣刀、圆柱形铣刀。

上海宁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深孔钻刀具。

上海山田刀具有限公司,PCD非标刀具。

深圳市远见机械有限公司,刀柄、夹头、攻牙机。

世邦兴业股份有限公司,镗刀系统。

苏州德一克数控刀具有限公司,数控刀具。

台州市天雅数控刀具有限公司,数控车刀。

泰珂洛超硬工具(上海)有限公司,刀具,工具以及相关产品。

锑玛(苏州)精密工具有限公司,硬质合金刀具。

丸荣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刀具系统。

万德锐刀具(上海)有限公司,数控刀具。

威尔逊模具(上海)有限公司,数控冲床模具、折弯刀。

威海天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高速刀柄。

温岭市力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数控刀片、整体硬质合金铣刀、数控车刀杆、铣刀杆、铣刀盘等。

无锡泰诺工具有限公司,滚刀。

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硬质合金刀具。

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雄克全能型液压刀柄。

亚狮精密刀具(苏州)有限公司,机械刀具。

烟台富勒姆刀具有限公司,硬质合金刀具。

浙江上优刀具有限公司,剃齿刀、插齿刀、滚齿刀。

浙江神钢赛欧科技有限公司,硬质合金铣刀、铣刀片。

株洲科力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铣削刀片、金属陶瓷刀片、车削刀片、螺纹刀片。

株洲欧科亿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数控刀具。

淄博锐捷研磨科技有限公司,砂轮。

上海中羽工业钻石有限公司,金刚石及立方氮化硼砂轮。

 量仪、量具类

本届展会计量类展商、展品众多,展品跨度很大,既有通用类量具量仪也有许多专用量具量仪,有接触式、非接触式、光电式和影像式等,覆盖范围很广,可选择范围很宽。国内外许多著名品牌都参加了展示。主要技术特点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高精度、高工作稳定性、更高的测量效率、更广泛的测量应用、更宽的测量适应环境、更友好的测量操作、更高的自动化水平、更强大的智能化测量/分析/管理功能以及强大的软件支持。

量仪与机械手的融合甚至整体设计成一体,如哈尔滨金量精密仪器的智能机器人齿轮分选机、雷尼绍的Equator比对仪、青岛麦科的Kreon3D关节臂测量机等。

北京丹青瑞华科技有限公司Scope check322复合式三坐标测量机。测量范围300×200×200mm,最大允许误差 MPE - E1xy(5X):(1.8+L/200)μm,分辨率0.1um。适用于计量室和现场测量的高性能复合型三坐标测量机。整体落地式结构,可测量花键跨棒距,强大滤波功能,人性化操纵杆面板具有元素快捷键按钮,可选配Werth Zoom专利变焦系统,80毫米大工作距离,十级自动变焦,可选配固定光学镜头、变焦镜头、2D/3D光纤、点激光、色谱、共聚焦等传感器。同时展出的还有电子水平仪、测高仪、轴类测量仪、轮廓粗糙度仪等。

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三坐标测量机、PMM-C超高精度测量机、关节臂测量机、影像测量仪、GLOBAL 360°SIMS智能在线测量系统。

青岛麦科三维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EnjoyPlus7107三坐标测量机、Kreon3D关节臂测量机、Super10158三坐标测量机。

山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三丰三坐标测量机。

青岛弗尔迪测控有限公司,FD-Y8106三坐标测量机。

上海量具刃具厂有限公司,SLCMM系列三坐标测量机、中心距数显卡尺、新款带表卡尺、数显测高仪、刀具预调测量仪、表面粗糙度测量仪、ST型条式水平仪、CNC影像测量仪、电子数显三爪内径千分尺、量块、量块组、微米外径千分尺、键槽数显深度尺、刹车片游标卡尺、开式双外爪游标卡尺、三爪内径千分尺模型、IP67防水数显卡尺、内径百分表、YD200B 圆度仪等。

思瑞测量技术(深圳)有限公司,CROMA 10158全自动三坐标测量仪、全自动影像测量仪。

苏州怡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坐标测量机。

西安力德测量设备有限公司,654FLY和1086FLY三坐标测量机。

西安纳诺精密测量设备有限责任公司,Micro 575和Royal 121510三坐标测量机、surpassy 6040影像测量仪。

北京德铭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BT-560E刀检仪。

滨州博海精工机械有限公司,BHJCJ-130活塞自动检测机。

大连榕树光学有限公司,单通道光纤激光尺,可替代光栅尺接多种控制器使用。

贵州阿凡提工业信息有限公司,影像测量仪、硬度计、圆度仪、测高仪。

哈尔滨金量精密仪器有限公司,GR200智能机器人齿轮分选机。能快速准确检测出齿轮误差,并根据误差评定等级,六轴机械手,双独立控制系统实现同步数据传输协同工作,伺服电机运动,高精密光栅误差数据采集,适合大批量齿轮智能自动测量并按误差要求分选。

哈尔滨精达测量仪器有限公司,JS系列齿轮双面啮合测量仪、JFQ系列齿轮分选机、JDB型系列齿轮测量中心、JE系列齿轮测量中心。

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轮廓粗糙度测量仪、齿轮测量中心、小模数齿轮测量中心。

哈尔滨智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齿轮测量中心、齿轮分选机。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Primo即用即付测量系统,Probe测头、Equator虚拟机构多功能比对仪,REVO-2多传感器五轴测量系统。

美得龙(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机床用接触式测头。

青岛海拓精密仪器有限公司,HTC600齿轮测量中心。

青海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快移千分尺。

陕西威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粗糙度仪、圆柱度仪、圆度仪、轮廓仪、轮廓仪。

上海艾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主轴动态分析仪。

上海中瑞量仪技术合作公司,TESA MICROHITE 600测高仪、MICROTEST三点内径千分尺。

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监控系统。该系统包括IGT-GE消空程/防碰撞系统、IGT-IPQC在线品质管控系统、IGT-TCM工具状态监控系统、IGT-M智能制造监测系统、IGT-MPD制造过程离线分析软件、IGT-PDMS厂数字化管理系统、IGT-AGIS创新性磨具与磨削解决方案、Adaptive Machining  IGT-AM自适应加工系统。

深圳市鹰旗实业有限公司,高精度陶瓷量具。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MA VMA手动影像测量仪、VMU高端影像测量仪、VMG龙门式影像测量仪、VMQ固定平台式闪测影像仪等。

天津海博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大尺寸碳纤维量具。

天津市泽尔数控机床成套有限公司,刀具预调测量仪。

无锡富瑞德测控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检具、龙门式影像仪、手动影像仪。

无锡市新德科机械有限公司,卡尺、量块、可调角度规、角尺、划线规、工字平尺等。

功能部件

此类展品种类繁多,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大。众多国内外品牌展商参加了展示,主轴、电主轴、数控转台、可倾转台、刀塔、刀库、换刀装置、滚动部件、各种铣头等功能部件表现出了很好的性能。从下面的列表中可以看出,功能部件的细分市场和细分品种还在进一步分化,一些新的品种在不断创生,如上海丽锦的电主轴防撞保护装置、无锡市博迪环保的除尘工作台、杭州成功的超声波铣床辅助设备等。

北京大地恒泰工贸有限公司,刀库、德川转台、主轴(直结式、皮带式、内藏式)、液压式刀塔。

北京摩云阁精密齿条有限公司,齿条、齿轮、减速机、V型导轨等。

北京双旭科技有限公司,磨床(砂轮)修整主轴。

北京双旭科技有限公司,动平衡和磨削监控系统。

北京维恩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刀库。

宝鸡雷博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油冷却机、控制箱热交换器、油热交换器、静电空气净化器、蒸汽处理机、控制箱温度湿度调节机、激光水冷却机、控制箱水冷热交换器、液体冷却机、工业冷风机、高效空气净化器、气雾净化器、高效除尘器等。

北京伊贝格机械有限公司,转台、减速机、齿条、铣头、丝杠、主轴。

北京宇晨瑞翔精密机械公司,精密锁紧螺母。

沧州富盛精密机床附件制造有限公司,钢制拖链。

沧州金凯马机床附件制造有限公司,尼龙拖链、钢铝拖链、排削机、风琴防护罩、钢板导轨防护罩、LED工作灯、伸缩式丝杠防护罩。

沧州瑞达机床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机床防护罩。

沧州市机床防护罩厂,防护罩。

常州市铭源精密传动技术有限公司,非标定制扁铣头、直角铣头、加长直角铣头、中型加长直角铣头、重型加长直角铣头、超重型加长直角铣头、音叉式万能铣头、延伸铣头、微型直角铣头、万能铣头等。

大连高金数控集团有限公司,刀塔、刀库、主轴零件、哥德式沟槽滚珠丝杠、直线导轨等。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电主轴、力矩电机、伺服电机、主轴电机、直线电机等。

大连元利流体技术有限公司,同轴阀、增压泵。

德州昊天进出口有限公司,ER夹头、刀柄、压帽、扳手等。

广东高新凯特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直线导轨,钳制器,阻尼器,线性模组。

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液压站。

广州市欧登照明科技有限公司,LED工作灯,警示灯。

广州市启泰模具工业有限公司,冲床模具。

杭州成功超声设备有限公司,超声波铣床辅助设备。

河北德莱特机床附件制造有限公司,拖链、防护罩、工作灯、排屑机、输送链。

呼和浩特众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卡盘、油缸、刀库、球阀。

江苏宏达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控转塔刀架、精密滚珠丝杠副。

江苏科瑞斯机件有限公司,拖链、防护罩。

江苏无锡建华机床附件集团有限公司,双行程防水动力卡盘、圆形电永磁吸盘、增力型四爪单动卡盘。

昆山波英特精密制冷机械有限公司,工业冷却机。

洛阳鸿元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转台轴承。

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自动配液器(适用于水基金属切削液、清洗剂等产品的精确配比使用,不需电源)、科润移动式切削液净化设备、移动式槽液快速清理设备。

盘锦斯比瑞涂装有限公司,工业警示灯、照明灯。

庞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精密齿条、行星減速机、精密法兰齿轮、数控分度盘。

瑞霆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心出水双速主轴齿轮箱、高精度减速机、双速齿轮箱等。

山东翰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壁式铠甲防护、风琴铠甲防护。

山东科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折弯机激光保护装置。

上海海迈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折弯机激光防护装置。

陕西中博工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油冷却机、控制箱温度湿度调节机、控制箱热交换器、高精度油冷却机、水热交换器、水冷却机。

上海艾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电机、电主轴、高频变频器。

上海柏汇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电磁铁。

上海精锐广用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齿轮、齿条、刀塔、减速机。

上海丽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电主轴保护装置,德国夹可宝(JAKOB)根据市场需求而研发的一款主轴保护系统,可给主轴提供全方位保护,并且已经在瑞士知名机床厂商的产品上批量应用,效果卓著。此外还有增力夹具,夹模器、联轴器。

上海罗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意大利SCOTTI顶尖、Heimatec角度头、Heimatec动力刀座、意大利ROTOFLUX旋转接头、ALGRA动力刀座等。

上海浦东同乐志刚机床附件有限公司,排屑器、导轨防护、防护罩。

上海青川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导轨防护罩、柔性防护罩、步进排屑器、振动排屑器、机床外防护、水冷机等。

上海瑞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转台、分度头。

上海拓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重载五轴加工中心双摆头、中型A/C双摆头、小型A/C双摆头。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丝杠、导轨。

沈阳森德尔传动技术有限公司,精密滚轮齿条、滚轮导轨、联轴器、助力机械手。

沈阳旭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机床主轴。

四川简阳云海泵业有限公司,高速离心泵。

泰州洛克电子有限公司,控制面板、继电器模组、电缆线等。

天津龙创日盛机电实业有限公司,滾珠丝杠、直线滚动导轨。

天津太敬格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机床净化器。

瓦房店天久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精密轴承。

威海天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万能镗头、快换刀架。

无锡市博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除尘工作台(纳米滤芯,适用于金属加工、打磨、拋光、材料混合、表面处理等多种烟气、粉尘、灰尘环境)、集中式静电油雾收集器、静电式油雾收集器、移动式焊烟净化器等。

无锡市赛博机电有限公司,桁架机器人、关节机器人底座移动系统、环形导轨。

西安海威斯科技有限公司,砂轮在线动平衡系统、静电式空气过滤器、旋转视窗、高压电源模块。

雄名精机(上海)有限公司,端齿盘、侧铣动力头、精密齿轮。

旭阳国际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双轴转台、液压四角刀架、臥式交換分度盘、齿式交換工作台+滚子凸轮分度盘、数控分度盘+尾座、直驱式分度盘。

烟台江海过滤设备有限公司,(切)屑油分离机、金属粉碎机、金属压块机。

烟台杞杨机械有限公司,正/负压集中过滤系统。

意冷星(北京)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切削液用制冷机、水冷机、油冷、工业制冷设备。

涌镇液压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小型液压站、标准液压站、铝合金油箱液压站、带位置检测的先导式二通集成插装复合阀、变频系统。

长春荣德光学有限公司,磁感应编码器、编码器联轴器。

浙江胜祥机械有限公司,集中润滑给油装置。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滑台。

数控系统、伺服驱动、数控元器件

国内外知名数控系统企业均携带其最新产品参加了本届展会,如西门子、发那科、发格、海德汉、三菱、华中数控、广州数控、大连大森、大连光洋、北京凯恩帝等。数控系统主要体现的技术特点是高精、高速、功能、智能、开放兼容性、操作的方便宜人性、安全以及丰富的信息化功能。纳米级精密运算、基于程序段预读的最佳速度和加速度控制、高速小程序段处理、丰富优异的CNC功能、基于PC的CNC、PMC全仿真功能功能、高分辨率三维图形模拟、便于企业机床集中管理的多路径PMC功能、智能公差控制、智能重叠、智能防碰撞、智能动态预测、智能动态高效、智能动态高精、远程桌面功能和运转管理软件、支持各种工业网络和现场网络、反病毒保护等创新技术,将数控系统的功能和性能推上了新的高度。

北京发格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CNC 8037、CNC 8070、CNC 8060、CNC8065、CNC 8055数控系统,伺服/主轴驱动系统,编码器,直线光栅尺。

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0i-F系列、35i-B数控系统及伺服驱动系统、伺服电机、主轴电机等。

北京凯恩帝数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K1100CC3i雕铣数控系统、K2000GTC1i磨床数控系统、K1000TTC3i车床数控系统、K1000MC1i铣床/加工中心数控系统。

成都广泰实业有限公司,130、330、335、350、600系列数控系统、伺服驱动装置。

大连大森数控技术发展中心有限公司,DASEN3i、DASEN16i、DASEN70i系列数控系统。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GNC61数控系统。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TwinCAT CNC数控系统。

南通麦斯铁数控机床有限公司,MHBM-2700系列镗床专用数控系统。

瑞力盟数控技术(常州)有限公司,Flexium+数控系统。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M70&M80/M800数控系统。

上海海迈机电设备有限公司,T8S剪板机数控系统、TK6/ T10/ T17折弯机数控系统。

上海铼钠克数控科技有限公司,U3/U5/N5/N3RE/N3ME数控系统。

天津市天大精益科技有限公司数控系统及教学平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Sinumerik 808D、828D、840D SL数控系统、Sinumics驱动系列、Simotics电机系列等。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TNC 640、TNC 620数控系统、光栅尺、角度编码器。

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伺服系统。

武汉华大新型电机有限责任公司,伺服电机。

奥地利RSF电子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精密光栅尺。

上海泰历电子有限公司,光栅尺、磁栅尺,磁性传感器系统、数字编码器、数显表、位置控制器。

长春光机数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光栅尺。

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光栅尺、光栅旋转编码器。

长春加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磁感应编码器。

结束语

CCMT2016汇聚了境内外众多优秀企业及创新产品,是当代全球机床制造技术与产品精华的集中展现。CCMT2016浩繁精彩的内涵并非本文能够述尽,实际上更多更精彩的展示内容目前也仍在上报中。精彩不容错过,CCMT2016真诚欢迎您的光临!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内容,以保证您的权益!联系电话:010-58612588 或 Email:editor@mmsonline.com.cn。

网友评论 匿名:

分享到

相关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