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UC点焊机器人

spot welding robot

FANUC点焊机器人,包括R-1000ia、R-2000i、M-900和F-200i系列,广泛应用于汽车整车制造及汽车零部件的点焊作业,在世界机器人领域保持了技术上的领先和创新。本专区介绍了FANUC点焊机器人的产品型号、技术规格、产品特点、应用案例及相关资料的下载。

FANUC点焊机器人,致力于技术上的领先与创新,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由机器人来做机器人的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提供集成视觉系统的机器人企业,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既提供智能机器人又提供智能机器的公司。FANUC机器人产品系列多达240种,负重从0.5公斤到1.35吨,广泛应用在装配、搬运、焊接、铸造、喷涂、码垛等不同生产环节,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目前,FANUC全球机器人装机量已超36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I
n China

FANUC机器人在中国

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设了自己的厂房后,又分别在广州、深圳、天津、武汉、太原、长春、无锡、成都、重庆等多地设立了分公司,向国内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FANUC点焊机器人产品概览

spot welding robot
  • R-1000iA
  • R2000iB/100H
  • R2000iB/150U
  • R-1000iA
  • R2000iB/100H
  • R2000iB/150U

行业应用案例:FANUC点焊机器人

spot welding robot
  • 汽车零部件行业
  • 汽车整车行业
机器人技术代表着先进的制造技术,随着各行各业对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加大,机器人化智能装备正在不断被研发出来。目前,工业机器人已在汽车零部件、包装物流、工程机械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特别在汽车领域上,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工厂里,随处可见各种工业机器人挥舞着强而有力的手臂不知疲倦地工作着。随着人口红利的下降,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规模集成电路及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工业机器人的制造技术日臻成熟,机器人性能的改善和工作可靠性的提高以及其外形体积和价格的不断下降,使其在汽车制造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A
pplication examples

FANUC点焊机器人应用实例

使用R-1000iA/80F进行高速点焊
2台机器人协调点焊

FANUC点焊机器人产品亮点

spot welding robot

提高质量
稳定和提高焊接质量,保证其均一性

提高生产率
提高生产率,一天可24小时连续生产

缩减人工
改善工人劳动条件,可在有害环境下长期工作

降低技术要求
降低对工人操作技术的要求
减少投资设备
FANUC点焊机器人的点焊作业,其过程是完全自动化的,缩短了产品改型换代的周期,减少相应的投资设备
可实现批量产品焊接自动化
可实现小批量产品的焊接自动化。机器人与专机的最大区别就是它可以通过修改程序以适应不同工件的生产
节省地面空间
FANUC点焊机器人,从3kg-400kg负重。根据您的场地需求,大大的为您节省地面空间。

FANUC点焊机器人R-1000iA特征

spot welding robot

FANUC Robot R-1000iA是可搬运质量80~100kg的小型高速机器人。它具有紧凑的机器人结构和优越的动作性能,能够对应布局密集的搬运、点焊、码垛堆积等各种作业。

●可以根据用途从3种机型中选择最合适的机器人。

-FANUC Robot R-1000IA/80F,/100F

具有包含机器人北部和下方的广阔的动作领域,能够使用顶吊安装的机型。因为将机器人的横向宽度减小到了极限,所以可以贴近邻接的机器人、夹具或者工件进行安装。从待机位置到工作位置的高速移动,以动作特性缩短了机器人的作业时间。

-FANUC Robot R-1000IA/80H

具有搬运能力强的特点、最适合进行袋装物品的高速码垛堆积的5轴机器人。因为机构部很紧凑,所以能够有效地利用车间里有限的空间进行安装。

FANUC点焊机器人R-2000iC特征

spot welding robot

FANUC Robot R-2000iC凝聚了FANUC多年的经验及技术,是以高可靠性和优异的性价比见长得万能智能机器人。

可以在点焊、搬运、组装等各种应用领域为用户做出贡献。

●实现了机器人机构部的轻量化、苗条化。

●具有同级别机器人中最轻的机构部分,能够容易地把它安装在加工机械内部或者进行顶吊安装。

●通过轻量化的手臂和最新的控制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动作性能,从而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能够提供以点焊改良电缆手臂为代表的多种多样的可选配置,从而满足用户的各种要求。

●使用最新的机器人控制装置R-30iB。通过使用电力再生可选配置及小型化的控制装置,可以实现节能、节约空间。

●可以使用学习机器人功能、散堆工件拾取功能、力觉控制功能、视觉追踪功能等各种最新的智能化功能。

FANUC点焊机器人型号分类

spot welding robot
  • R-1000iA
  • R-2000
  • M-900
  • F-200iB
  • F-100iA
描 述 最大负重 可达半径 应 用
2011年新品机器人 小型高速机器人, 紧凑的机器人结构 和优越的动作性能 最适合于采用密集 型布局的搬运、点 焊作业。 80kg 100kg 2230mm 点焊 物流搬运 码垛 材料加工 机床上下料 拾取及包装 装配

答疑解惑区:FANUC点焊机器人

spot welding robot
广东省广州市 珠江宽频 - MMS网友#32015-12-22 09:55:22我想请问一下,我广州这边的安装了几十台你们的电焊机和凸焊机,频繁出现水流量报警,检查过冷却水系统等应该没什么问题,怎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方便回复一下电话13926192539回复顶()踩()
上海市 电信 - MMS网友#22015-08-28 12:18:03内容很有用回复顶()踩()
上海市 电信 - MMS网友#12015-08-28 12:18:02内容很有用回复顶()踩()
C
ategories of spot welding robots

电焊机器人分类

1、 垂直多关节型(落地式)
特征:工作空间/安装面积之比大,持重多数为1000N左右,有时还可以附加整机移动自由度
用途:主要用语增强焊点作业
2、垂直多关节型(悬挂式)
特征:工作空间均在机器人的下方
用途:车体的拼接作业
3、直角坐标型
特征:多数为3、4、5轴,适合于连续直线焊缝,价格便宜
4、定位焊接用机器人(单向加压)
特征:能承受500KG加压反力的高刚度机器人。有些机器人本身带加压作业功能
用途:车身底板的定位焊
E
xhibition

展会活动

2017北京CIMT

日期: 2017年4月17日-22日
地点: 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
展台: E3-401

慕尼黑上海光电展

日期: 2017年3月14-16日
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展台: 待定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日期: 2015年11月3-7日
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展台: 待定

第十七届东莞国际模具及金属加工展

日期: 2015年11月13-16日
地点: 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东莞厚街)
展台: 待定

第一届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

日期: 2015年11月17-20日
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东莞厚街)
展台: 待定
S
pot welding robot concept

点焊机器人概念

用于点焊作业的产业机器人。它由机器人本体、计算机控制系统、示教盒和点焊焊接系统几部分组成。点焊机器人一般具有六个自由度:腰转、大臂转、小臂转、腕转、腕摆及腕捻。点焊机器人的驱动方式有液压驱动和电气驱动两种。液压点焊机器人各关节的运动是靠液压油缸驱动的,电动点焊机器人是用直流伺服电机驱动或交流伺服电机驱动的,后者具有保养维修简便,能耗低,速度高,精度高,安全性好等优点。因此,点焊机器人多数是电动的。实用的点焊机器人一般属于示教再现机器人。操作者根据不同被焊件的需要,可以示教不同的程序。因此点焊机器人对于不同生产要求及产品的改型换代具有很大的柔性和适应性。
A
bout FANUC

关于FANUC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

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小型加工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发那科公司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并将其完美的融入我们开发的自动化工程。

Copyright © 1997-2017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