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料

由欧特克公司主办的Autodesk CONVERGE大会首次落地中国,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在上海成功举办。以“数字•融合•新可能”为主题,大会吸引了来自工程建设行业、制造业及传媒和娱乐行业等领域的众多领军企业领袖、专业人士和创新者,共同探讨了在当前的变革趋势下,..
Autodesk 软件
【活动推介】倒计时!工赋上海2022年度评选“工赋风云榜”报名即将截止!2大方向6个表彰方向
CIIF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8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4.1万套,同比下降1.1%;2022年1-8月中国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为27.8万套,累计下降10.5%;2016-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逐年递增,2021年达到最高。
机器人
随着10月新一轮的芯片出口管制措施的发布,多家被点名的美国半导体公司股价连续下跌,与之相反的欧洲厂商则不断发布立场,表示绝不离开中国市场。
电子
全球人工智能平台市场预计将在2022年价值100亿美元,到2022-2032年预测期结束时,将以38.2%的CAGR增长,价值2541.4亿美元。
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5%,虽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快于7月份和8月份,也比三季度的工业生产增速快0.2个百分点。从累计看,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4%,比1-9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情况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环比增长0.33%,继续保持增势。
电子
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现代化、信息化的建设,我国已成为带动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多年来市场需求保持快速增长。
电子
我国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先后印发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部署,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十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总体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
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以工业元宇宙的技术储备、标准研制、应用培育和生态构建为目标,通过创新能力提升等四项行动,实现3个100:形成100个可复制的典型案例,为应用推广提供标准模板;打造100个工业元宇宙标杆应用,提供元宇宙在工业领域的高水准落地示范;建设100个赋能..
2022年7月,大唐国际佛山热电项目1号机组在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是大唐集团在大湾区的首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作为中国电力投资和运营领域的五大集团之一,大唐集团与ABB长期以来保持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能源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对外宣布11家新工厂加入其全球灯塔网络,其中有5家中国工厂成功上榜,分别为宁德时代(中国宜宾)、海尔(中国青岛)、美的(中国顺德)、三一重工(中国长沙)、西部数据(中国上海)。
机器人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也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转变能源利用方式,大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累计降低26.4%,相当于减少能源消费约14亿吨标准煤,以能源消费年均约3%的增长支撑了国民经济年均6..
能源
2022年电子行业报告:电子行业拐点将至
电子
根据克拉克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11月9日),2022年10月份全球新签订单87艘,共计3824363CGT。与2022年9月份全球新签订单87艘,共计3301659CGT相比较,数量环比持平,修正总吨环比上升15.83%。与2021年10月份全球新签订单124艘,共计2871521CGT相比较,数量同比减..
船舶
道达尔能源携手法雷奥共同创新电动汽车电池冷却技术助力绿色出行!
润滑 汽车 能源
1—9月份,机械工业涉及的主要大类行业中,通用设备制造业下降1.4%,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4.4%,汽车制造业增长6.9%,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1.4%。
机床
2022年11月15-18日,备受瞩目的Formnext国际精密成型及3D打印制造展览会于德国法兰克福圆满结束。作为全球消费级3D打印领导品牌,创想三维携全系列明星产品集中亮相展会现场(11.1-A21),多款新品引发广泛关注,精彩盛况,一起回顾。
3D打印
11月18日,由《风能》杂志主办的首届新能源资产管理大会(NEAM 2022)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共同承办,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单位为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来自政府部门、金融行业、新能源领域..
能源
DMP塑胶展一直以来深得业界信任和关注,吸引了众多精密注塑领域的领军企业踊跃参展,成为大湾区精密注塑行业的风向标和助推器。DMP塑胶展今年也将紧跟产业需要,打造行业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的交流平台,激发行业创新动能。
DMP 模具
中国队虽然缺席了本届世界杯,但世界杯上并不缺少中国元素。从比赛球场,到供水网络,再到电力保障,中国制造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工业投资稳定增长。12月27-3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的DMP大湾区工业博览会将为工业制造业复苏注入新动力!
DMP 刀具
海克斯康高精密智能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青岛市重点实验室
海克斯康 测量
近日,经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示,海克斯康通过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的专家评审和资质认证,获得《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CS2)等级证书》。此证书的获得是对海克斯康信息系统战略、技术、创新等综合能力的高度认可,也对海克斯康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增强..
海克斯康 测量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荣获“2022中国锂电产业链荣誉企业年度创新企业”奖项。
海克斯康 测量
近日,由天津市人社局会同市教委、市总工会等共同举办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在天津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匠心献礼二十大 技能成就强国梦”为主题,严格对接“国赛”“世赛”相关标准,旨在培养“国赛”选手、培育“国赛”专家,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办赛..
海克斯康 测量
随着国家的飞速发展,我们对生活质量及医疗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机器人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使得手术更为精细准确:对患者而言,可减小创口面积,避免手术造成的二次伤害,缩短了康复时间;对医院而言,可适度减少人力成本。医疗机器人也成为国家科技发展和高端制造业水平..
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激光跟踪仪 便携三坐标 测量软件 激光跟踪仪 测量 软件 机器人 医疗
PolyWorks®智能3D测量数字化生态系统的2022 IR6版本改进了现有功能,并优化了测量设备插件。
PolyWorks 测量软件 测量 软件
2022年11月15日,山特维克可乐满与瑞鲸(安徽)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鲸科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山特维克可乐满 刀具 汽车
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前三季度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王大鹏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发展持续向好,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能源
使用雷尼绍inVia™显微拉曼光谱仪,通过共焦显微拉曼光谱技术和多元分析
雷尼绍 测量 医疗
11月16日,美的集团披露全面收购库卡股权及私有化进展。
KUKA 机器人
2022年11月8日,GE航空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宣布,选择厦门太古发动机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大中华区的CF34-10A发动机服务供应商,为全球CF34-10A发动机运营商提供维护、维修和大修(MRO)服务。
航空
11月1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成员展——2022华南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及激光技术博览会(简称:LEAP Expo)终于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圆满闭幕啦!
激光切割机 智能制造
Copyright © 1997-2022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